会打篮球的男生,一定不会太差

01

还没放暑假之前,我和阿缘边逛操场边探讨哲学。

结果我用哲学的眼神不经意地往远处一瞥,就看到一帮打篮球的哥们,于是我隔着操场的栅栏,飚着嗓子喊,快快快,盖帽,盖帽啊。

阿缘一脸鄙视我,你看得懂打篮球?

我说,笑话,不就是和当年咱们玩丢手绢的性质是一样的嘛,先是拿着手中的手绢,躲过敌人设置的重重关卡。

然后再趁其不备,出其不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手绢丢在别人的屁股后面后,再撤回到自己的帐中。

阿缘一脸懵逼道:“你一直是这么理解打篮球的?”

我说,是啊,万变不离其宗嘛。

其实在我眼中,篮球这种球体就像月球一般,高调得只能仰头远观。

而像足球和排球就很接地气,很低调,只要是个人,都能露一手。

对于篮球,不是说你是个人,就能在操场耍得了威风,撩得倒妹子的。

02

篮球场上的成员分工有大前锋,小前锋,中锋,控球后卫,得分后卫。

不过,学校的篮球场由男生,篮球,妹子这三大部分构成就可以睥睨校园了。

篮球是男生装逼,撩妹的手段。妹子,是男生装逼的目的。

这三个部分缺一不可,如果你在篮球场上发现二缺一,那就说明那个打篮球的男生要么是个丑逼,要么是个丑逼。

当然,身为一个文化人的我来说,怎么可能只会好金玉其外这一口呢?我不光看颜值,我还看他们牛逼的投篮动作。

我看出手永远是飘逸沉稳,美成一道彩虹的科比。

我看跳投飘逸,但投篮姿势经常被黑的詹姆斯詹皇。

我看投球潇洒,手肘总是往外拐的尼克扬。

我要是只看颜值,我早就跳墙看贝克汉姆了。

不过在众多球星当中,我只知道林书豪很像贱人羊,尼克扬很像张康达。前者是长相,后者是肤色还有打球的技巧。

当然,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千万不要问什么打篮球的男生帅不帅这个问题。

因为只要你帅,不打篮球,你他妈玩溜溜球都帅。你若是个丑逼,打高尔夫都像是在铲屎。

03

如果说,宿舍是女生聊八卦的风水宝地。

那么,篮球场上就是男生们扯八卦的最佳风月场所了。

在这里,一些看似文雅的同学立马就会卸下伪装的面具,聚在一起聊八卦。

在我读高中那会儿,陈小菲还对夏一不怎么感冒的时候,就从夏一那里听说,之所以她不喜欢夏一,是因为隔壁班某某的谬论。

我一脸懵逼道:“你这点破事,我都不知道,他是从哪里知道的?”

陈小菲说,夏一那家伙是从篮球场上知道的。

我继续懵逼道,篮球场上有女生吗?把这么劲爆的消息讲给他听了?

陈小菲说,不是,是他们经过相互吹牛逼得到的结果。

由此可以看出,男生八卦的程度一点都不亚于女生,甚至还比女生更上一层楼。

男生一般会在篮球场上聊以下几个问题:

你说,我们班的哪个女生最漂亮?

你说,我们班的哪个女生胸最大?

你说,我们班的哪个女生腿最长?

哎,哥们,你觉得我们班的某某女生怎么样?

哎,你们说,那个女生是不是盯着我看?

你说女生会不会觉得我们这帮会打篮球的男生够爷们,够帅逼?

是的,你们在宿舍讨论韩国欧巴的时候,他们就在操场上讨论生在日本的苍井空老师。

你们在宿舍讨论班上男生谁最帅的时候,他们就在操场上讨论班上哪个女生最漂亮。

你们在宿舍讨论学校里哪个男生最牛掰的时候,他们就在操场上讨论学校里的哪个女生胸最大,腿最长。

04

在篮球场上,男生讲究五湖四海为一家。只要是打篮球的,就迅速认识,然后勾肩搭背出去喝酒撸串。仅凭这一点,会打篮球的男生就有一葡萄串的兄弟。

如果你认识会打篮球的男生,你就有福了,即便他不是个帅逼,他的兄弟中总有个帅逼。

因为你朋友的朋友,就是你的朋友。

当然,除了这一点,会打篮球的男生还有一大堆我数不过来的优点。

既然我数不过来,就干脆不数了吧,来点个名吧。

我认识第一个会打篮球的男生,是在我读初三的时候。那时候,操场上充满木槿花的花香,他三步跨栏,球进了……好吧,砸手指头上了。

回到教室的时候,我看着他鲜血直流的手指,啧啧摇头,看样子,篮球场上真的很血腥啊。

有一天晚自习,那个哥们在纸上写了三个繁体字问我:“唉,七佛,你知道这三个字怎么念吗?”

我看了看他在纸上写的字,笑道:“你以为我傻啊?趙雲飛就是赵云飞啊。”

上高中的时候,赵云飞在麻辣烫一条街看到我,很是客气的握着我的手说,姐,好巧哦。

大多数人,都会在毕业之后,形同陌路。

结果赵云飞那货还能主动搭理我,还尊称我一声姐。我诚然觉得,喜欢打篮球的男生,不仅在篮球场上意气风发,就连脑袋瓜子转得都比我小时候做的纸风车快。

你看看,不愧是在篮球场上混的,这八面玲珑,左右逢源的嘴脸真让人赏心悦目,真让人美成一朵花。

05

有一天晚上,我和张康达聊天。我问他,会打篮球的男生有什么优点吗?

张康达说,篮球打得好对他来说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可以认识好多朋友,是最专业的撩妹技能。当然,要想撩到妹子,一部分看气质,一部分看脸。

我说,大多数还是得看脸,那一般打篮球的男生是不是很高啊?

他说,不是,只要在一米七以上就好了。不过,当年打球打得好的男生平均身高在一米七五。这类人群机动性好,灵动,速度快,协调性好。

我靠,我还以为只有长成电线杆才能打篮球呢。原来,这矮个子也是有春天的。

读高中那会儿,我们班的几个哥们,比如说贱人羊,黄大侠,张康达,王大仙,刘大头个个都能在篮球上崭露头角。再不济,也能十个篮球投进去两个。再不济,也能运气球在篮球场上跑两圈。

毕竟,我在高中体育课选修的是篮球,勉强也算会打篮球吧。额,算会看打篮球吧。

张康达这个小子,确实是我们班最会打篮球的。但是说真的,我在从未看过他的任何一场球赛。倒是在大一的时候,我看到了他和王大仙在他们学校组织的篮球赛上,拿到了奖杯。

不过至今,我都很郁闷,就一个奖杯,一支球队怎么分?

不如在毕业那天砸了,一个人捡一片带回家纪念?这可是男生的青春啊。

对于正值青春的男生来说,会打篮球真的重要吗?

如果你跟樱木一样,想借篮球泡妹子,那会打篮球就很重要。

如果你和流川枫一样,本身就很喜欢篮球,那会打篮球就很重要。

如果以上两者都不是,你会不会打篮球真的不重要。

反而,会修电脑的男生比会打篮球的男生更能撩到妹子。

06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篮球手,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呢?

第一,你得认识像科比,詹姆斯,尼克扬这些乍看长得一样的外国脸。

否则,纵然你球技牛逼到天上,也是乡下来的土狍子。

第二,你要知道,打篮球不是单挑,而是一群人有纪律,有目的地干群架。

第三,你要够黑。因为我没有看过小白脸在篮球场上站岗盯梢的。

第四,你要有永不言弃,团结拼搏的精神,因为打篮球是大家的活儿,你一个再牛逼也没用。

第五,你要有王者之气。因为书上说,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自然不想当先锋的球手也不是好球手。

所以,会打篮球的男生,一定不会太差。

最后,千万不要以为会打篮球就能撩妹。

除非你长得好看,否则就不要奢望有哪个傻妹子能顶着炎炎烈日给你送西瓜送水。

在此特别友情提醒一下,我国大多数妹子还在为淘宝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口袋里的钱,所以应该没有时间去篮球场上搭理你。

不过,你也不要因此气馁,因为少数的姑娘还是站在你这一边的。

比如你说在篮球场上能捡到钱,我立马脸都不洗就飞奔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雪儿少年 晨曦不敢挂的白光 只是想 多留一些默然的相望 只恨,天生的凄楚 得不到一个再...
    雪儿少年阅读 161评论 0 1
  • 人世间的一些遇见,有若神迹 遇见风、遇见雪、遇见你... 遇见不期而遇的一切 寻常年月,大多能这样静寂和美 可你非...
    mo清夜无尘阅读 213评论 0 0
  • 你是否曾经一个人在漫漫长夜里哭泣,感觉自己将要被孤独吞噬? 你是否曾经一个人吃饭,拿着手机刷着朋友圈,看着别人在秀...
    夏日柠檬茶17阅读 647评论 1 7
  • 在Android的消息机制中,Handler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完全要理解Handler的机制,首先应该理解Th...
    SilenceDut阅读 1,015评论 0 2
  • 阳历十一月二十二曰即就是农历十月二十八日凌晨我降生于人间,这一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这一天是天蝎座的最后一天,我...
    执意1阅读 389评论 1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