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熔化了她所有的盔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像往常一样,漫不经心的准备刷朋友圈,却并不奢求有什么新的发现,呵呵,唯一愿点:无负能量的宣泄。哈哈,大概是平时上班如同上战场浴血奋战,因此休息就喜欢选择性挑一些轻松、愉悦、趣味多的事物。

带着这样的一种美好愿景,开始了一段新的视觉旅程,要不说爱笑的姑娘运气好呢,呵呵,毫无意外的被我给撞见了。没错,映入眼帘的正是我高中同学桔子的结婚登记照还有附属的一篇文章,这姐们平时雪藏,这突如其来的就给我来这么一个大红衣弹,实在是太可喜了。

我试着打开记忆的阀门,犹如长江之水,滚滚而来。印象中,这姑娘性格外向,特别干练,总是一副女强人的样子,还有就是文笔出色,源于经常活跃在学校文学周刊里,说实话对她谈不上喜欢当然也并不讨厌,这就是最开始对她的定势印象。直到后来的一次班级大调换座位,我和她有幸被分到一起,伴随而来所有的印象全部为之颠覆了。

可能我性格偏内向属于慢热的人,而她外向属于“热得快”类的女孩。鉴于这样一种混搭组合,中和了某些微妙成分,形成恰如其分的温度,绝配吧。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就流逝着,而我们的日子波澜不惊着,改变我的是她如向日葵般迸发着阳光且向上的能量,让我十分的感动。记得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和她意外聊起未来,我开玩笑说“你文笔那么好,只要坚持写作,将来一定是个享有盛名的大作家”,她迟疑了许久,默不作声,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果不其然,我瞥了她一眼,见她如枯萎的花儿,满目疮痍,下意识到情况不对了,留下些许的疑惑,当我准备试图转变话题时。她突然开口了,声音沙哑且低沉说“我会去学金融,至于写作,我会舍弃,藏在心底,因为我急需一个快速有效的方式来改变我的窘境,写作当然也行,只是过程太过漫长”。我不知道,一个有诗和远方的人,出于这样或那样的缘故而放弃自己最爱的写作,那是何等的一种痛苦。但是我的困惑,她也渐渐的给我解开了,诉说了好多关于她家里的事儿,而我也逐渐理解了她,更多的只是心疼这个女孩儿,原来所有伪装起来的强大,只不过是被生活给逼迫的,因为无人可依靠,所以她比同龄人更努力上进,不想被欺负,而外表的强势则是她的盔甲,承受了太多……上学写作,无疑是她最快乐的事儿,因为文章不仅可以慰藉她的心灵还可以带她去那些她想去但触而不及的远方……

高考过后,我们便很少联系,但知道她大学还是坚持选择了金融专业,偶尔得知她的动态也只是从扣扣上,觉得她更努力了,称她“拼命三郎”一点都不为过。之后便渐渐消失匿迹了,恰好今天,看她晒了结婚登记照,便带着祝福与好奇的心理,认真看完了她写的文章,风格依旧是浪漫诗意,不同的是,她所有的盔甲全然消失了,只因遇到了她的白马王子,可以说改变了她的价值观与人生观,让她不再把自己封锁起来,开始不再算计生活,不再害怕被欺负。完全一副温暖的小女子样,我很高兴,那是怎样的一个男人,且不说这个男人颜值有多高,最主要的是能够引领她迈向一个温暖的领域,我就十分敬佩了!亦师亦友,灵魂恋人,她遇到了……

原来爱情的魔力有如此之大,愿每个人都能遇到最心仪的另一半,嫁给爱情,活出最纯真最温暖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