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同事的“健忘症”

同事C君,思维敏捷,特别健谈。大咧咧的脾气,唯一的一个缺点就是健忘。当然了,他是借了别人的东西健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C君脾气倒是很随和,和谁在一块儿都是称兄道弟的。比如说串个门,到别人家如入无人之境。该吃的吃,该拿的拿,毫不吝啬。而且说起话来,天南地北,侃侃而谈。

我们几个在一块儿出门儿,吃饭的时候没见他拿过一次钱。而且还指手画脚,挑三拣四。说这个菜分量小,那个酒是假的,没有度数。

时间长了,一来二去的,人们都对他敬而远之了。但是他毫无觉察,大凡有饭局,酒局之类的,不用让他,是一定要去的。能有什么办法呢?同事一场,不就多双筷子嘛。

可是最不能理解的,是他借了别人的东西或钱之类,总是健忘。还有就是,自己说过的话,总是不能兑现。

比如说,他租了同事的车,晚上去市里办事。说是有时间,一定请那个同事去吃饭,但是时间长了就忘了。

借了同事的两包烟,说买回来一定要还的。然后,就不还了。

还有一次,借了同事的电车,半路上扎了胎,他硬是推到厂里没有说。被别人骑的时候,充不进去气。问他的时候,说,诶呦。我本来说有空了给你粘胎去,谁知道竟忘啦。这脑子……

是的,同事之间嘛,一些小事过去就算完了。大家经常在一块儿,还是和气为贵,谁也不会计较的。

终于有一回,我和C君去逛超市,C君大兜小兜要了很多东西。还有一瓶酒,两条烟。开钱的时候,用支付宝。因为手机没有流量,所以刷不上,情急之下把我喊了过去。

没有办法,只好用我的手机,给他支付了460多块钱。

出了超市,C君拍着我的肩膀是千恩万谢。说回去以后,一定想法转给我。谁知道,一个月过去了,我们天天在一起,他压根儿都没有提过。

看来他真的是忘了。我很郁闷,真没想到,这他也能忘。你吃东西的时候,当你抽烟的时候,能想不起来吗?这东西是别人给你买的,你就那么心安理得的消遣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让老周去提醒他。果然奏效,他笑呵呵的走到我的屋里。“对不起啦老赵,你看我这记性。老周不给我说,我真的忘了。”C君拍了拍脑门,顺手拿起我刚洗好的桃子,咬了一口。

“这样吧,我卡上的钱也不多了。等发了工资,一定给你打过去。”C君坐在我的床上,真诚的望着我说。“咱们这关系,谁跟谁呀?就这样吧,月底一定还你。”

我还能说什么呢?只能希望他到月底別再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常我们ssh登录远程主机时每次需要输入密码会很麻烦,ssh提供了公钥登录可以省去输入密码的步骤 生成公钥 我们使...
    修哥vivishow阅读 755评论 0 0
  • 瑟雨萧风无尽凉,青衣湿遍泪两行。昨夜梦归伊人处,红袖添香锦衣郎。
    鲜衣怒马的佛系少年阅读 191评论 0 0
  • 从小就心眼多,感觉周围的人总是好傻,所谓的天分真的不缺。却总是在别人夸奖的时候隐藏一些东西。 自己毁了自己,天分太...
    巽风随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