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火币HADAX第二期投票上币引入超级投票节点,多点真诚少点套路

前天,火币HADAX第二期投票上币活动已经正式开启,本次投票周期为新加坡标准时间3月12日13:00-3月15日13:00 。由于第一期投票涉嫌刷票、造假等问题,火币HADAX投票上币活动备受外界质疑。

对于外界的质疑,火币HADAX第二期投票上币活动做了一些改进。

一、火币HADAX第二期投票上币活动改进要点

1、超级投票节点: 本次投票引入行业信誉良好的超级节点进行专业投票。在页面上,大家可以看到超级节点的投票信息和点评信息。第一期由于产品研发周期问题,所有超级节点投票均在线下进行,目前开放投票的项目,均是经过初审的项目。根据本期初审列表的数量和初审节点的数量,我们选择了获得了2票以上的项目进行公众投票。后期初审列表和节点数量固定之后,我们也会固定初审通过规则。

2、公众投票激励制度: 在项目方可以在投票过程中去设置公众投票激励,给予投票的用户赠送一定的Token,每投一票,在上线之后,由项目方赠送一定数量Token。 投票激励比例在投票期间可以增加,不能减少。

3、保证金制度: 项目方可以抵押一定数量的HT作为保证金,保证金的金额将记入总得分。 保证金在投票期间可以增加,不能减少。

4、项目最终得分 = 用户投的HT数量 * 70% + 保证金HT数量 * 30%; 本轮投票结束时,会选择得分前3名的项目。

除了以上3点,货币还对用户净资产,投票项目数量,个人用户最多投票数,投票退票行为做了特别说明。

1、参与投票的用户净资产需要达到100USDT才算有效投票;

2、每个用户30天内最多为3个项目投票;

3、每投一票,需支付0.1HT,每个用户最多可投10万票;

4、关于退票: 为了规避频繁投票退票影响投票结果的情况,我们会在非投票期间设置用户自助的退票时间窗口期,后续会以公告形式告知大家。

关于超级节点:

超级投票节点是HADAX引入的在行业内信誉良好的专业投资机构,主要职责是协助HADAX对申请投票上币的项目进行专业的投票和点评;通过他们的专业能力帮助用户甄别出优质的项目,降低用户的投资风险;超级投票节点是HADAX投票上币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形成由超级投票节点提名项目,由所有超级投票节点组成专业评委共同初审项目,由公众投票决定项目上币的长效机制。首批超级节点由HADAX定向邀请,未来会采用提名选举制。

申请成为超级投票节点需要保证账户内有100万HT,超级投票节点的权益包括:超级投票节点提名的项目优先进入HADAX项目初审;超级投票节点可以对初审项目进行投票和点评,投票不需要支付HT;获得100%超级投票节点支持的项目将直接进入Huobi Pro过会审核流程。

二、谈谈对火币HADAX第二期投票上币改进要点的认识

1、关于超级投票节点

这是一个具有超级权利的机构。为什么这么说?1)、它有决定某一项目能否上投票榜单的权利(当前上榜单的项目都获得了2个超级节点的投票支持);2)获得100%超级投票节点支持的项目将直接进入Huobi Pro过会审核流程。这意味着超级节点有直接保送项目上Huobi Pro的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的超级投票节点都是由HADAX定向邀请的。何玺看了一下,HADAX首批定向邀请的超级节点用户有:比特大陆、BlockVC、Dfund、丹华资本、德鼎创新基金、FBG Capital、Hashed、创世资本、想象力基金、Kenetic、连接资本、Node Capital、涅槃资本、双花资本、真格基金,一共15个超级投票节点用户。其中,Node Capital为火币的投资人。

有兴趣的可以去查一下这些超级投票节点用户背后的关系。

火币HADAX说未来会采用提名选举制。这样的玩法新鲜吗?

2、关于公众投票激励制度

对于这个激励制度,何玺想说的是聊胜于无。对真实投票用户的刺激不大。

当前第二期23个投票项目中,仅有不到10个项目设置了投票激励,比如CDC,空投激励,1票赠送2 CDC。MUSK,空投激励 1票赠送10 MUSK。这样开空头支票的激励制度,对用户普通用户来说根本没什么实质性的刺激。至于机构用户嘛,另说。

3、保证金制度

这个保证金制度也算个BUG吧,这是要鼓励项目方多多投入的意思了。根据项目最终得分 = 用户投的HT数量 * 70% + 保证金HT数量 * 30%的计算方式,保证金占比为30%,这个比例,对前面厮杀的项目来说,可是什么关键的。以前可能只需要关注用户总的投票数就行了,现在不只要关注用户总的投票数,还需要关注其他项目方的保证金投入了多少。

保证金制度对火币HADAX来说才是真正的激励。

4、参与投票的用户净资产需要达到100USDT才算有效投票。没什么说的,这个提高了项目方作弊的成本。

5、每个用户30天内最多为3个项目投票。相比第一期的不限制项目投票,这个也提高了项目方的作弊成本,以及多项目背后运作者的成本。

6、每投一票,需支付0.1HT,每个用户最多可投10万票。相比第一期的100万票,这个减少到10万,实质并没有什么改变。

三、火币HADAX第二期投票上币活动改进无法打消人们对其刷票、作弊的怀疑

火币HADAX第二期投票上币活动最终入选项目条件:

1、 项目最终得分 = 用户投的HT数量 * 70% + 保证金HT数量 * 30%; 比如,某项目最终得票是100万票,保证金是20万HT,则该项目的得分 = 100万 * 0.1HT * 70% + 20万 * 30% = 13万分;

2、 最终胜出的上线项目为得分最高的项目,如果得分一样,则支持人数多的项目胜出;

3、 每轮投票结束后,HADAX会对投票胜出的项目方数据进行分析和回访,确保投票真实性后会进行公告。一旦确认存在刷票行为,立即取消上币资格。公告确认上线的项目,会择日开启BTC和ETH交易对;

4、 每轮投票,若项目没能胜出,超级节点和用户的投票均会自动带入下一轮。

火币HADAX第二期投票上币活动关于防虚假用户刷票规则修改:

1、 投票人数要实名认证;

2、 从第二期开始,投票结束后HADAX平台会对数据进行清洗分析、人工回访等动作,确保投票的真实性后再行公布;

3、 一旦确认存在刷票行为即取消资格。

从最终入选项目条件来看,火币HADAX第二期投票上币最终的获胜项目比的还是谁的“钱”更多,这一点上和第一期一样没有任何改变。只是第一期的项目规则更简单,获得前10的操作成本更简单。虽然加入了超级投票节点对项目质量的评定,但2票即可获得上榜评选的标准实在没有什么难度,这其中可操作空间太大。

所以,火币HADAX第二期投票上币活动并没有改变什么。项目得票的多少并不不是项目好坏评定的标注。这一点普通用户一定要清楚!

关于防虚假用户刷票规则。实名制这个不用说,想要买币肯定得实名。至于数据清洗分析,人工回访等动作,都实名的,还怕你做数据分析吗?就算分析又如何,一个用户只能投3个项目,如何去判定刷票?批量用户又如何,都是实名的。人工回访也一样,100%回访还是抽样回访?回访的规则是什么?所以,想要判断刷票没那么简单。

一句话,火币HADAX第二期投票上币活动规则改进除了对平台有利外,对项目本身的价值判断并没有什么实质价值。也并不能打消人们对火币HADAX涉嫌刷票、作弊的怀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