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节~高小琴的悲惨人生 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在《人民的名义》中有个重要角色,山水集团的美女老总高小琴,有着漂亮的脸蛋,婀娜多姿的身形,智慧与美色兼具,游荡于政界和商场之间,用自己独特的手段积累起几十亿的资产,让公安厅长祁同伟以知己相待,以情人度日,倾心为她,欲罢不能。多少官员对其垂涎,为其办事,恨不得为她舍身就义。

在北方济市的酒吧里,我遇见了生活中高小琴的原型。

几次偶遇之后,我们一起品酒,交谈。她并不讨厌我,我是话不多的男人,习惯于倾听,时而发表一下自己的感想和看法。一开始谈话的内容仅限于生活八卦,不涉及个人隐私。

熟悉之后,发现彼此有种默契,对待事物的态度神一般的一致,总能找到共同点。当然仅限于熟识者的关系,还没有发展到朋友。

一天,她接了个电话后要离开,说是去幼儿园接孩子。接下来的几次,我们从孩子谈起,她表现得很有幸福感的样子,然后,开始述说她的过往。我惊奇于自己的耳朵,把她的经历与世上任何悲惨的事情联系起来都不为过。我把它总结为:高小琴的悲惨人生。


2

高小琴,出生在湖区一个渔村的渔民家庭,当地重男轻女思想较为严重,在其出生以后,她生母的婆婆从未抱过她,也不让她母女俩进家门,就这样,在父辈的压力下,她父母将她送给了别的村的村民。

在过继的家庭里,高小琴依然没有好的待遇,上面的两个哥哥受到重视,而她身为女孩子又是淘来的,自然地位很低,从小就开始干家务活,洗全家人的衣服,做饭,打扫卫生,所有脏活累活基本都给她干。

委屈的眼泪不知流过多少,渐渐地后来不再流泪,也许是干了。

在这种苦逼的环境下,她依然坚强的成长着。在那个农村的院落里,大人的打骂是常事,有时还有来自同龄人的欺负。

心里的苦没人述说,她无数次的诅咒自己的生父母,他们是多么的狠心,才能把她丢掉不管。

养父母家收入不多,还要供两个儿子上学,因此,高小琴只上到三年级,家里人就让她在家干活。


3

在她十三岁那年,生活出现了转折,她的生父母找到了她现在的家,要把她带走。两家因为抚养费的原因没有谈拢。

在经过了几次交涉后,未果。在激烈的争执下,她的生父拿刀捅了她的养母,未送医就已死亡。生父因此入狱。

高小琴在这种情况下回到了她的生父母家,因为生父的入狱,她被家里人看作是不祥之人,俗称扫把星。

此时的高小琴已经出落成了大姑娘模样,身高明显的高出同龄人。再加上平时在家里干活劳作,已经很懂世事,不像其他还只知道玩的熊孩子。

在生父母家里受到冷眼相待,又不是那里长大的,也是没有什么温情可言。

此时的高小琴生无可恋,不知道世间还有什么值得期待。

村里人有去沿海清市打工的,她生母想让她去,在家里闲着不如好去赚些钱,她没有意见,相对于在家里,去一个未知的世界也许不是坏事。

还有什么是她不能经受的呢。


4

高小琴随同村人来到清市的一个鱼加工工厂里干杂活,车间里弥漫着的腥臭难闻的味道,地上全是血水,夹带着鱼虾的内脏,管事人给他们新人分的都是没人愿干的活,又脏又累。

不到半个月,就走了好几个人,他们实在干不了这活。

高小琴坚持了下来,她想只要能赚钱养活自己,就值得,她每天穿着透水的鞋子,在冰冷阴暗的水池旁清理内脏,刮鳞去头。一干就是一天,有时双脚就泡在水里。

管事的阿姨觉得她干活实在,肯下力,就主动把她调到轻松些的岗上。

她平时与其他女职工共住在宿舍里,那是个租用的村里的民宅,夏天潮湿,冬天阴冷,七八个人挤在一个屋里,都是内地的打工者。

发了工资,其他女孩子都买些衣服,化妆品护肤品,吃的喝的,她从来不买,只给自己买点卫生巾等简单的生活必须品。

她家里人三天两头的打电话用钱,还不知道她能赚多少,更不知道她有多辛苦。

休息的时候,高小琴坐公交来到海边,坐在栈桥边的沙滩上,看着海边的熙熙攘攘的人群,来这里的有外地的游客,有本地的居民,有情侣,也有一家人。

她幻想着自己的未来,如果有一天能够像她们这样幸福的生活,该有多好。她经常来到这里,听浪花的声音,看璀璨的夜空,时常一坐一夜。在那繁星点点的夜晚,她感受到了自由,也体验着孤独。


5

厂子里组织工人去郊游,大家高兴不已,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他们带好物品骑着自行车出发了。

高小琴坐在同事的车后座上,她穿着一件红色白点点缀的连衣裙,清纯可爱,乌黑的长发随风飘扬,白皙的长腿煞是好看,她像一朵儿花一样绽放着。引得同行的男青年不住的回头。冲着她傻笑。

这年高小琴18岁,她心情是轻松的,自然的,她长这个大还没恋爱过,也没考虑过那方面,对谁都很随和大方。但是有一点她明白,她要成功,眼下都不是她的菜。

目的地是个环山公园,新开发的旅游度假区,里面的别墅和游乐设施等还没建好。环境还是不错的,三面环水,绿树如茵,植被都已铺设完成,路边假山亭子林立。骑行了半个钟头的青年们找了个亭子,大家纷纷停下歇息。


厂长的儿子迟飞虎这时骑着雅马哈摩托车跟了上来,他耍酷似的一个180度停车,轮胎摩擦地面发出滋滋的响声,牛逼到顶点。他凑到高小琴身边,拿下车上的背包,拉开拉链,里面都是吃的,往高小琴身边一放,就坐了下来。大家都知道他是个花花公子,无恶不作,一直觊觎小琴,但是小琴不搭理他。这小子犯贱,不死心。发誓要拿下高小琴。

迟飞虎拿出新买的苹果手机接在雅马哈音箱上放起了音乐,小青年跟着唱起来,一片欢腾。他瞅准机会对高小琴说,小琴,想吃什么我给你拿,这些都是给你的。我对你是真心的。

高小琴知道这小子什么来头,她不喜欢他,但也不好得罪他。还是要表明自己的立场,她说自己不饿。拿给其他姑娘吃,她们都很高兴的说,谢谢迟公子。引得他不欢不喜。

眼看着高小琴这么漂亮,令他浑身躁动,他也只能心急,不能硬来。他心里在盘算着。


6

这天,车间主管叫高小琴去趟办公室,说是有批货质检不合格。高小琴到了办公室,看到迟飞虎坐在那里,他指着一箱开箱的鱼说,高小琴,这是检的,你看这么多不合格的。高小琴翻了翻箱子,这明明是不合规的,肯定不是自己检过得。

她看了看迟飞虎,这家伙一脸坏笑。

你说怎么办吧。怎么办?扣半个月工资。有的商量吗?给你个机会,今天晚上我有个招待,你去服务一下,倒个酒,这事就算结了。

高小琴心想,不就倒个酒嘛,有什么难的。她就答应了。

对她好的姐们劝她别去,说那孩子品行不咋地,不知道会有什么情况,你一个女孩子万一遇到什么事情乍办。高小琴并不害怕,她早有准备。

在亨伯大酒店里,迟飞虎早就准备好了局。他叫了一帮狐朋狗友来看一下她女朋友的姿色。高小琴来到包间后,迟飞虎叫她坐在自己旁边的位置,她觉得不合适,说迟总不是让我来服务的吗?他说今天你坐在我身边服务,其他的你不用管了。你旁边这位张总要照顾好了。

张总留着小胡子, 脸上还算干净。年纪35岁左右。高小琴给他倒满玻璃泡状的高脚杯白酒。迟开始带酒,随后,这边迟的伙计开始发动,希望美女敬美女一杯酒,高小琴说自己不会喝酒,迟给她倒了杯汇源果汁,在愉快的氛围下结束了。迟的朋友提出要去K歌,就在楼上。大家欣然同意。

高小琴说自己不会唱歌,池说你来倒酒就好。


7

亨伯大酒店的K歌厅装饰的金碧辉煌,进入包间后是个独立的装饰效果空间,屋顶是蓝色繁星,内有吧台,点歌台,洗手间。当他们一行人到达后,服务员已经准备好果盘,零食,小吃。青岛啤酒成排的摆在茶几上,迟的朋友一声令下,全部打开。服务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启了所有啤酒。

这时,经理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一排姑娘,大家希望谁来服务,请不要客气。只见十位身着短裙的少女站在前面,大家各自挑选了自己的女伴。唯独迟没有选,他示意自己带着呢。转眼看了下高小琴。

唱起歌来,好似都喝醉了般,吧台开始放出劲爆的舞曲,闪光灯亮起,男女们站起来涌入舞池,跟随者节奏摇摆,男人随处乱摸,女人娇声迎合。高小琴始终没动,她坐在沙发上,观看着一切。

高小琴还是第一次见这种场面,她的三观尚未成型,内心收到冲击很大。她的心里,一直在想,原来有钱可以那么为所欲为。

跳的累了。男人们坐下,女舞者脱下上衣,赤裸上身坐在男人腿上舞动,将乳房靠在男人脸上摩擦,挑逗性极强,经不住诱惑的开始吮吸,引发阵阵呻吟。都是在打擦边球,经理进来喝止。


8

迟是这里的常客,与经理喝了几杯。时间已经很晚,大家作鸟兽散。

高小琴要打车回去,迟不同意坚持开车送她。无奈高小琴在众人簇拥下坐上了迟的车。迟酒后驾车勇猛无比,在快到村子的地方,路两边是庄稼地。迟停下车子,打开后车门,将高小琴强压在座椅上,撩起她的裙子,高小琴拼命抵抗,眼看被退掉内裤,高小琴手一挥,一把头钗插进迟的胸前,鲜血涌出,迟顿时抽搐扭动,趴倒在车的后座上。

高小琴失魂落魄地跑着,回了住处。她意识到自己犯了大错,已经不能再这里待下去,就收拾东西准备离去。当她出门时,一个黑影出现,一把大手拉住了她。她一怔,细一看是张晓峰,她的同事,年龄相仿。晓峰平时就喜欢她,也格外照顾她。

你要去哪里。晓峰问。我有事不能待了,我得走。我今年20了,家里人叫我回去,我以后不再这干了。如果你信任我,就跟我走吧。我会真心对你的。

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