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类基金到底是什么鬼?

投资基金的朋友也许经常会看到一些这样的基金:华商双债丰利债券A,华商双债丰利债券B;国投瑞银货币A国,投瑞银货币B。这后面跟着的大写字母究竟代表什么意思呢?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今天就来科普一下。

只有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基金才会分A、B、C三类或A、B两类。

分A、B、C类的情况一般是:A是前端收费、B是后端收费、C是没有申购赎回费,按一定比例收取销售服务费。

分A、B的情况一般是:A类有交易手续费,且分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所谓前端收费就是指在购买时就收取了申购费,后端收费指赎回基金才收费)

而B类则是让投资者免缴交易手续费,但需从基金资产中每日计提销售服务费。当然有的时候是反的,比如易方达债券A是收服务费,B是收申购费。

多说一句,因为是同一个基金,投资组合一样,但因为这些分类的收费方式不同,所以计提的费用不同,导致A、B、C类基金净值有所不同。

债券型基金的“A、B、C”三种类型

一般而言,债券型基金分为A、B、C三类,有些则分为A、B两类,区别主要在于交易费率和投资金额特点上,上面已经说过A、B、C分类交易费率的区别,这里不再累述。

一般来说,A类的投资者持有金额较大或者持有期限较长,如现在很多债券型基金规定,5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选择A类仅需缴纳1000元认(申)购费,成本最低。

B类基金的投资者介于A和C类之间,其购买资金不是很大,但持有时间也不能太短,一般超过2年。

C类基金适合一些资金不多且持有时间不定的投资者,投资期限可长可短,金额可大可小。这主要是由于其申购费为0,且持有满30天以后赎回费也为0,所以大大降低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不过这种收益一般也不会太高。

要注意的是有些债券基金只分为A、B两类,在购买时看清楚费率说明、同时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就可以了。

货币型基金“A、B、C”类型的区别

货币基金的A、B类相差不大,在收益方面差不多,主要在投资门槛上的差异。A类为低门槛;B类投资起点高。一般来说A类货币基金是100元起购,而B类货币基金则是500万元起购。

如我们可以看到下方的截图,是天天基金网上的一个货币型基金,两个不同的类别,最大的区别就是投资资金门槛不一样。

C类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申购门槛较高,与B类相似;一种是为新增基金份额,通过公司直销平台或者指定平台申购。

除了A、B、C类,货币基金还有D、E、H、R的分类。不过见得比较少,所以就不在这里展开。

股票型基金的“A、B”类型

股票基金的A、B类主要是在分级基金产品。

什么是分级基金呢?分级基金是指在一个投资组合下,通过对基金收益或净资产的分解,形成两级(或多级)风险收益表现有一定差异化基金份额的基金品种。

它的主要特点是将基金产品分为两类份额,并分别给予不同的收益分配。

上面的解释看起来非常晦涩难懂,简单点说,就是分级母基金分为A和B两份,分级基金A是类似于固定收益的债券,风险小,到期可以拿到利息;而分级基金B带了杠杆,市场涨跌1%,他盈亏就是1%乘以杠杆倍数,所以说分级基金B风险大,收益也高。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后缀的区别和解释,大家理解了吗?

本文由Swendy原创,转载请和作者联系,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品种风险太高,完全不适合刚入门的理财小白,只适有比较长的投资经验和比较全面的投资知识的理财达人玩。对理财小白而...
    朱进伟西农阅读 3,453评论 7 20
  • 都有哪些渠道能买基金 1、银行 2、基金公司官网 3、第三方理财平台 4、证券公司代销 2、渠道购买流程 银行 1...
    朱进伟西农阅读 12,957评论 2 24
  • 大家在购买基金选择基金时,会发现部分基金代码后面带有ABCDE字样, 这都是啥意思? 实际上,只要打开基金招募说明...
    霍霍小哥阅读 19,117评论 0 1
  • 第一篇:常见的几种基金 股票型基金:基金投资的组合都是股票,其风险跟购买个股的风险相差无几,只是其可以避开个股的黑...
    doublefu阅读 449评论 0 5
  • 基金 一、什么是基金 1、广义的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一笔资金。比如说信托就是一种基金,或者反过来说,基金...
    朱进伟西农阅读 10,148评论 18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