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又如何:10首纯音乐化作生活的片头曲

最近情绪控制能力有点受损,动不动思考太多,之后带坏一整天的心情。失败告终的结果不过只是一条路断了而已,跋山涉水是累是辛苦,但是你懊悔伤心难过又怎么办?

不如收拾起来,为接下来的新生活加油鼓劲!不要在意悲伤,用音乐安抚自己,然后给自己力量!


悲伤又如何:站起来就好

悲伤又如何:10首纯音乐化作生活的片头曲

推荐的均为纯音乐,如果从未涉猎可以试听看看。因为我比较喜欢日本动漫,所以有部分来源于此,而另外一些部分则选取自各种影视作品或小众音乐人的作品。选取的标准时间在三分钟左右,不占用你大段时间。没事带起耳机就可以听一小会儿,闭上眼睛,感受音乐的力量——心潮澎湃或随之安宁。


1.想い出は遠くの日々 (遥远岁月的回忆)


《秒速五厘米》原声带

简介:新海诚电影《秒速五厘米》BGM。

来源:新海诚《秒速5厘米》原声大碟(秒速5厘米剧场版DVD初回限定版附赠原声集)

理由:出自天门(白川笃史,专职日本电脑游戏及动画音乐的作曲家。)之手的作品大都质量上乘,而其和新海诚合作的作品更是业内一大佳话。秒五是新海诚于2007年创作的一部写实动画,以一个少年为故事轴心而展开连续3个独立故事的动画短篇,时代背景是从1990年代至现代的日本,通过少年的人生展现东京以及其他地区的变迁。第一话《樱花抄》描述贵树与明里年幼时恋爱的心情,以及他们重逢的一天,第二话《宇航员》描述以对进入高中就读的贵树怀有好感的澄田花苗的视角来展现贵树与明里分别后的生活,第三话《秒速5厘米》则刻画了贵树和明里长大后内心的种种彷徨。而秒五中经典的BGM数不胜数,想い出は遠くの日々并非其中最为著名或最被人熟知的作品,却是最能反映人物内心和观众情感的BGM之一。简单的钢琴弹奏,不需要带入太多情感,跳跃性的音乐章节和流畅的曲调能够缓和内心的波澜。特此推荐。

类似推荐:END THEME-天门

试听


2.风の住む街 (风居住的街道)


矶村由纪子

简介:《风居住的街道》是2003年矶村由纪子与日本著名二胡演奏家坂下正夫合作的经典曲目。

来源:2003《风居住的街道》

理由:其实最初听到这首曲是因为某有声小说用了这首作为背景音乐,瞬间爱上。二胡与钢琴的搭配对话,令人耳目一新,整体上来说,二胡的比重大于钢琴,或者说是感染力超越了钢琴,二胡的忧伤在这里胜过了钢琴的浪漫,钢琴和二胡交织在一起,相互倾诉,相互爱慕,但永远不会重合,仿佛两个永远都不能在一起的恋人。暗淡悲伤的感情中略微有向上的感情,对于现在对于明天,回首还是憧憬。特此推荐。

试听


3.River Flows In You (你心中流淌的河流)


《初恋》

简介:曲作者和演奏者是韩国钢琴家李闰珉이루마。直译——你永远流淌在我的记忆里。该曲被多次填词。

来源:李闰珉2002年7月的专辑《初恋》(First Love)

理由:李闰珉的音乐作品展现了兼融东方的抒情与西方的典雅细致的音乐风格,也同时展现他傲人的古典才情与欧洲人善感的特质。在此基础上,纯净与清新的东方特色也呈现在他的音乐里。这首River Flows In You有两个版本,风格不同,较慢的弹奏版本柔情似水,较快的版本像欢快的溪流,而又不失水的柔美。优美而略显伤感,温暖而柔情四溢。特此推荐。

试听


4.あいぞめ piano version


地狱少女ost

简介:あいぞめ是能登麻美子演唱的单曲,作为《地狱少女》的ed。此版本为钢琴演奏纯音乐。

来源:《地狱少女OST》

理由:《地狱少女》(日文《じごくしょうじょ》)是日本动画、漫画及电视剧。动画于2005年10月开始播出,具有神秘恐怖风格。讲述在都市的青少年中,有着这样一个传言:只要在深夜零时登录“地狱通信”,将所怨恨人的名字写下来,且你的怨恨达到了可以委托的程度,地狱少女就会出现,立即把你怨恨的人带入地狱。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传言是真的。“漫漫黄泉路/道不尽声声愁/月光皎洁/照心头平静如洗/彼岸花起舞如火/引路途......”原曲歌词表达悲哀之义,而钢琴纯音乐版同样隐隐透出一股悲伤之义,但是没有歌词的照应却显得略微不同。钢琴曲中没有大幅的波动,简简单单的音符跳动在悲伤中也透出希望的光芒,给人以一定感触。特此推荐。

试听


5.Kidnapped Anna


K第二季 原声带

简介:K第二季K RETURN OF KINGS之中远藤干雄创作的BGM。

来源:K RETURN OF KINGS【封入特典】 付属CD(Original Sound Track)

理由:K可谓是近来年日本原创动画的良作,不论剧情画面还是人设、cv都是下足了功夫,简直“不要钱”系列。动画中音乐也是非常值得注意,许多BGM跟着情节的需求而或缓或急或澎湃或淡然。这首Kidnapped Anna,直译为绑架安娜。根据剧情,又是一个比较悲伤地故事(周防尊弑王。)不过因为曲目核心为仅12岁(第一季11岁)的安娜所以还算有生机。特此推荐。

类似推荐:NEW KINGS-远藤干雄

试听


6.Cry for the moon (为月亮哭泣)


TVアニメ「凪のあすから」

简介:日本动漫《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插曲。

来源:TVアニメ「凪のあすから」。

理由:听名字就知道又是一首以悲伤为主要基调的歌曲。对于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稍作介绍:以前的人们生活在海中的世界,能够在大海中呼吸并且生活。然而不久之后憧憬陆地的人们抛弃了大海,舍弃了海神所赐予的羽衣。人类逐渐分成在海中生活的人类以及在陆上生活的人类,原本同样相互交流的人们,随着时间流逝,想法也不相同了。有关于在海中生活的四名少年少女和陆地上生长的少年的故事。动漫情节没有插曲如此悲伤,只是运用起来能够填补剧情的不足并且顺带能够唤起观众心中的感触。没有其他乐器,仅仅钢琴的演奏,浅吟低唱般的如同诉说故事一般。特此推荐。

试听


7.月のかげり


星織ユメミライ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简介:多人合奏专辑其中之一。

来源:星織ユメミライ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理由:拨动吉他,拨动心弦。特此推荐。

试听暂无


8.アゲイン (再一次)


四月是你的谎言 原声带

简介:《四月是你的谎言(四月は君の嘘)》BGM。

来源:《四月是你的谎言(四月は君の嘘)》原声带

理由:《四月是你的谎言(四月は君の嘘)》是由日本漫画家新川直司作画的漫画。曾获得讲谈社漫画赏少年部门奖。故事讲述了拥有少见才能的中学男生(钢琴家),和女生(小提琴家)共同努力、成长的青春物语。而故事的开头注定了结尾,悲哀为主基调,既然悲哀已定,不如趁早洒脱。BGM作品通过人物的心境描写来展开故事情节,而创作者横山克充分的娴熟的运用了音符和音调的变化来勾勒出人物心境的变化,静下心来仔细的一边听一边回忆作品的情节,好像每一首都是一位宣讲者在你身边告诉你发生的故事。特此推荐。

试听


9.風を待った日 (等风的日子)


Kanon Original SoundTrack

简介:《Kanon》改编自同名游戏作品,2002年由东映动画改编为电视动画剧集。其中插曲。

来源:Kanon Original SoundTrack

理由:老。经典。讲述了故事的主人公相泽祐一与五个女孩相遇的故事。当时类似少女养成游戏的后宫番BGM真是煞费苦心,略微弹跳的曲风,孤独伤感和希望憧憬交相辉映。特此推荐。

试听


10.κrOnё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简介:《罪恶王冠》原声带作品之一。泽野弘之大神作品。

来源: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理由:其实这里出现这首曲子不太恰当,但是我必须得推荐。《罪恶王冠》在我心中是仅次于《叛逆的鲁鲁修》的神作。而作品中音乐部分全部由泽野弘之担任。泽野弘之作品太多太同质化是个严重的问题,但是非常推荐这首乐曲的第一第二第四乐章。人心编制的力量,泽野把内心情感全部宣泄化作短暂的澎湃,随后暗淡恢复平和。特此推荐。

试听



每首歌曲推荐之后都有试听链接,可以点击试听。

今天依旧乌云密布,明天还是没有雨过天晴,那后天呢?


胡图图 2015.11.3 22:53

版权声明:上帝的归上帝,作者的归作者,侵权的归死者。如果要转载请简信或新浪微博“吃肉的Kris”私信,私自转载后果如上半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很早就想做这样一篇推介,特别是在越来越冷的时候,只想塞上耳机缩进被窝,整天都不出来。一直很喜欢听纯音乐,喜欢没有歌...
    完颜澄阅读 27,426评论 159 1,279
  • 11月29日,星期三,阴有小雨 今天轮我们班值日,一大早,天还没亮,我就和女儿来到学校了。我一看还有五分钟就七点了...
    月儿贝贝阅读 250评论 0 0
  • 你是否有过写简历时觉得排版不好看、简历内容没有主次感,自己又不会设计,只能把文字堆放一块打包成一份PDF发给HR?...
    左蓝阅读 14,923评论 52 464
  • 我喜欢四处游走 不停歇 喜欢走到脚酸 然后街角偶遇一家小店 最好有一只慵懒的猫 和乖巧的大狗 恰巧 遇见 生活一生...
    冷落阅读 4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