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七月七日晴 第七章 恨长久

第七日、夫明足以寻极幽微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组内成员:一弯歆月与君成悦Jilly

【七夕接龙】七月七日晴 第六章 痴爱|【七夕接龙】七月七日晴 目录


七月七日

这一次,天气晴好无风,恰是暖阳初升。

何暖漂浮在空中的感觉却并不美好,无它,她快要化掉了,不是很疼的痛,而是一种拥抱着暖阳的舒适,所以她尽管有点慌,却意外觉得这么死去也好,那个奇怪的雪人大概利用她已经利用的乏味,所以要把她消融了吧。

“何暖小姐,哦不女士,好像刚刚的称呼在您的世界带有贬义,但是在我们雪人的世界却是干净的称呼而已,就像您无论走过多少历程,又或者感受了多少人物都觉得我们雪人是在害您一样,哪怕您的记忆有些混乱,却依旧不惮对我们雪人报以最大的恶意。”

雪人俯身行了个绅士礼,从虚无中出现在何暖面前,不疾不徐的解释着,声音也像是标准的绅士般愤怒却并不恼怒。

“何暖女士,鉴于您对雪人们的怨念太大,上一世的你被一个蠢货雪人作弄成为了卓文君,而不是原定的博尔济吉特·布木布泰,即您在第二世指定的孝庄,所以现在您需要做出一定的补偿同时会给予您一定奖励,由于您现在并不清醒,签订条例里也规定如果某一位雪人用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惩罚任务雪花,任务雪花则必须继续完成任务。”

她有些惊讶,雪人们!这话的意思是说,一直以来给她发布任务的雪人都不是同一个吗?

“你说孝庄,还有卓文君,指定,惩罚任务,那是什么意思?”

绅士雪人心中满是愤怒,却想到今日的特殊,今日是七月七日,最后一日的晴好,是他们所有雪人消融的日子。

“既然您并不懂,那我便解释给您听。”雪人浮动空中的风,忽然下起了大雪,晴朗的阳光却依旧照耀着,那雪花中却显现出她每一次做任务时候的影像,时光回溯到王昭君那一次,她看到自己和雪人讨价还价的把人物都选定好。

......

“雪人啊,你知道我是个写古言的,就对古代的人物感兴趣,可是我怕我成为不熟悉的人物,所以让我挑一挑可以吗?”

“那你就必须给本大爷连续做任务不准偷懒哦!”

“那都是小事情!我想好了,昭君、媚娘、鱼玄机、小小、孝庄......还有什么我也不记得了,最后一个你帮我挑吧!”

“那好,你去吧,为了让你更好的适应,把你的记忆消掉了。”

......

第二次她见到那雪人的时候便满心惊恐,不住的落泪,偏偏那时雪人已经换了一个。

她的热泪滚落,只惹来雪人白眼:“想用这滚烫来解我的极寒?来,带你去看另一场风雪……

绅士雪人见她愣住,并不言语的收掉这一场风雪,又听她问道。

“那我的记忆为什么会这么凌乱呢?”

“您穿越的是时空,并不是什么普通的隧道,哪里会没有一点风险?”

“可是你说的雪人和我结怨又是怎么回事?”

绅士雪人周围的空气更加寒冷,目光中满是压抑的愤怒。

“何暖女士,你为人谨慎却又蠢笨,失去记忆混乱的时候更是像一个可怜虫一般,直白的像是单细胞生物,毫无思考可言,因为我们向您发布任务您就怨恨,为了你们人类我们雪人何尝不是劳苦不堪?甚至因为你那一个问题,有一个雪人竟然发疯一般的要为你改命!”

“等等,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的什么问题?为我改了什么命运?”

“抱歉了女士,您现在耽误的时间太多了,请快点修正博尔济吉特·布木布泰!”

何暖庆幸自己保持着这一份清醒,她现在是博尔济吉特·布木布泰,也是何暖,虽然她认为现在的自己更像是冰冻着思想的人。

后金天命十年二月,阿玛把13岁的何暖,博尔济吉特·布木布泰,嫁给努尔哈赤第八子皇太极。

何暖看到皇太极生着一副她那个男友的面目,无言吐槽,只是讽刺,她的男友哪里堪当大任?

满族和蒙族联姻是大势所趋,不管是为了家还是为了国,她都只能接受,渐渐的习惯了尚晴峥成为皇帝,习惯了日积月累的宫妃生活,甚至为了生存,她穿了汉人的衣服勾引自己的男人,不同的面貌让他对她有所留恋,巩固了她在宫中的地位。

后金天聪六年二月,巴雅尔戴青之女扎鲁特博尔济吉特氏嫁皇太极为东侧妃,称东宫福晋。

布木布泰在后宫地位仍然排第二位,可是当时她正怀着他的孩子,二月十二日生皇五女,名为阿图,她为他生了三个女儿,一个福临。

女人越来越多了,从来也没减少过,何暖一开始怨,后来适应甚至忘记自己有多少喜欢自己的男人,知道最后,成为恨。

海兰珠嫁给皇太极的时候,她才知道什么是恨到极致,这一世她保留着自己的记忆却并没有自己的人格,只是僵硬的行动着,面对海兰珠的时候却是真正体会到巨大的威胁,不仅是男人,更是一种愤怒,她有些厌倦这样长久的生活,可是她好歹却知道些历史。

关雎宫的宸妃相当的促进了何暖想要回到现代和渣男尚晴峥分手的念头,很想找到自己喜欢的人也恩爱的过一辈子,每次看到皇太极秀恩爱的贱样,何暖内心的小人便忍不住举起手中的火把。

崇德八年,皇太极逝世,多尔衮拥立福临即位,年号顺治。尊庄妃为皇太后。

多尔衮这个人也是个渣,她勉强应付着,觉得自己在时间的长河中沉寂而幽恨。

终于有雪人来接她走,那时候孝庄还没死,福临却掌握了大权,她麻木的离开,毫无半分不舍。

“你好,现在已经是七月七日,你还需要最后做一个任务便能够得到任务奖励,在最后一个任务开始前请说出你的疑问,在任务结束后,所有和雪人有关的任务信息都会被消除,你也会在任务完成后的一年里逐渐忘记任务中的记忆,当然我们是有全方位的封闭系统,保证你不能透露给任何人关于我们的信息。”

何暖是第一次这么开心与能够见到雪人,哪怕听这个语气已经不是上一个绅士的雪人,她依旧很开心。

“这是个什么任务?好像很多人做任务吗?”

“七夕七月七日晴任务。”

见雪人不回答第二个,她也不介意的继续问。

“我的奖励是什么?我能够回到地球吗?”

“奖励无权奉告,结束任务后你将会回到地球,在你希望的时间节点。”

何暖发现她现在什么也不想知道了,只想快点回去。

“你确定没有疑问了吗?”那雪人有些迟疑。

“送我去吧,我要回家。”

“......好。”那雪人挥手送她离开,却是黯然神伤一般叨念着,谁还记得雪人用自己短暂的生命报复你,让你去了卓文君的一世呢?

又还有谁能知道,有一个雪人为她选择了这短短的一生?他们这些雪人,甚至没有一个名字。


卫玠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就已经出落得秀美动人。

他还是个小孩子,所以天真率直都可以,又因为一张脸好看,身边的人对他又爱又恨。

“小叔宝,你这容色当真祸人!”

“虎儿是天生的璧玉,你小时候可有吾儿这般乖巧伶俐?”他的阿母这么夸他,他便羞涩的欢喜偎依在阿母身边,对着别人笑意盈盈,让周遭的人都见他便欢喜。

他不知为何天生一种急切求学的心情,便努力进学,因此饱受夸奖,他喜爱聊天和人说些思想,一遇到这样的话题他便止不住自己畅所欲言的心情,有时也会因此被人崇拜,他倒是并不怎么看重这些,他有一个谈玄说道的偶像,是王弼。

《老子注》、《老子指略》、《周易注》、《周易略例》、《论语释疑》等都是他喜爱的书目,他沉迷于这些学说也逐渐的发现了自己的观点,继续学习着。

偏偏母亲担忧他的身体便禁止他肆意高谈阔论,他便抑制着自己,后经历一番人生波折,文叙如下。卫玠渡江,见王大将军。因夜坐,大将军命谢幼舆。玠见谢,甚悦之,都不复顾王,遂达旦微言。王永夕不得豫。玠体素羸,恒为母所禁,尔夕忽极,于此病笃,遂不起。

何暖恍惚记得前一刻还在谈论着:不害其欲也,使其无心于欲也。

抬眼却仿佛自己是愣神而已,身边的男友尚晴峥笑的温柔:“暖暖,你怎么了?”

“好久不见暖暖了,我们一起逛逛小吃街怎么样?”

“......”她恍惚记得两个人已经分手了,“......你是谁?”

尚晴峥看着表情复杂的何暖有些费解,好笑的回答她无聊的问题:“我是约你一起在七夕过节日的你的男友尚晴峥,你这是失忆了吗?”

何暖觉得她好像快要失忆了,她现在只记得自己曾经是卫玠,彻夜学习的哲学都忘记了。

“......没有失忆。”她想到两人毕竟分手了,突然恢复没分手的状态有点奇怪,难道她真的记错了吗?

她身边的尚晴峥很温柔,她们走过一条条街道,何暖突然想去看看百货商店,便拉着他一起去了,见到那奇怪状态里和雪人带着她走过的地方一模一样的商店,心思有些混乱。

突然的她看到一个人,那个在冰天雪地时候被尚晴峥拥抱住的女孩。

何暖注意到尚晴峥和那个女孩之间的奇怪气氛,第六感觉得有点猫腻,又见到百货商店的碗筷架子上和自己之前见到的一样,她曾经趁着雪人不注意,在铁架子的角落放了一个缺角的瓷勺,没有心情看尚晴峥和那个女孩的眉来眼去,何暖拿着那个瓷勺发愣。

许久,她站起身来,对着尚晴峥认真的说。

“我们分手吧。”


至此完结,谢谢支持。|【七夕接龙】七月七日晴 目录

组内成员:一弯歆月与君成悦Jilly任性脑洞大开之作

一弯:每个人都想得偿所愿,得到了的,皆大欢喜;得不到的,愿你也能云淡风轻。

成悦:世态炎凉,无需迎合,人情冷暖,勿去在意,身处万物中,心在万物上。

吉利:倾心认真之作,愿世间所有执着的爱情都有双翼和软肋,愿你所爱,为你所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