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青春风景

      初四下学期期中考试题目《别样的青春风景》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5    韩梦冉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题记

      一生如四季,青春时期似暮春与初夏,懵懂的年纪,复杂的心情,正如刚破茧的蝴蝶展翅飞翔,不知飞向何方。

                        暮春有情

      蝴蝶若想披上花衣锦绣,就要历经艰难的破茧。

      初三那年无助又迷惘。一点琐事就久记于心,不如儿时那般悠游自在。我就如同一只不会游泳的小鸟,一头扎进激流,竟迷失了自我。我和要好的朋友大闹了一场,互帮互助的朋友破口大骂。学习也不尽人意,掉出了前十的行列,心情一度低落,总是以手机为伴。

      后来,我不再萎靡,朋友主动和我谈心,我也开始恢复以往学习的劲头。失而复得的友情,千回百折的动力,让我体会到青春是有情的。

我懂得:纯真的友谊,应敞开心扉。对待学习仍要饱含热情。

                          初夏有梦

      每只蝴蝶都有一个遥远而又近在咫尺的梦——飞向花海。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中考的钟声即将响起,将要拉上帷幕。

      我心中饱含希望,却又满心不舍,我梦想着考上一所高中,踏入自己心仪的大学,我盼着能与同学再度相见。

        青春是应该奋斗的,不要让流光把人抛。纵使前方是一片荆棘,也要昂首走过;纵使前方是荒芜大漠,也要咬牙前往。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心中的那个人,抓住任何可以前进的机会,让自己飞向远方。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自己的别样青春,自己谱写。“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不要让自己后悔;“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别让自己徘徊。珍惜同学情,饱含梦的希望,留给自己别样的青春风景。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5 杨鹏瑞

      青春路上,栽有许多树,开有许多花。

                                              ——题记


      踏上青春路的那一刻,是欢欣的,激动的。路两旁高耸的树木,远处起伏的连山,使我对以后的风景充满了期待。

                  (一)山重水复疑无路

        但是,不尽人意的事情总是有许多。随着考试的失利,学习压力的加重,朋友的许多背叛与嘲讽,让我逐渐学会了在黑夜的怀抱里默默流泪,用微笑掩饰心酸。

      我开始对青春充满厌恶,我将青春路上的树拦腰砍断,将五颜六色的花践踏成泥。最终,路上只剩下一个漆黑的、残破的指路牌,上面刻着迷惘和孤独。

              (二)柳暗花明又一村

      于漫漫黑夜中,一人入我心间。

      自从我与他做了同桌,我们便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兄弟。他像有魔力一般,许多本不愿意对外人倾诉的事,在他面前全都会不由自主的从口中蹦出来。他开始额外抽出时间给我补习功课,我不会的题他总会耐心给我讲解,即使一道题讲上四五遍也丝毫没有厌倦疲惫的样子。他就像我的人生导师,教给我了许多的人生道理,让我在这阴霾里可以重见暖阳。

      他又帮我在青春路上栽上了许多高耸入云的树木,种上了许多香远益清的花。他教我把热血和泪熬成汤,浇灌在干涸的贫瘠的现实上。看着他迷人的微笑,我才发现,青春也没我想的这般糟糕。

      人这一生,总要遇到许多挫折,总会有那么一段茫然失措、无可奈何的寂寞时光,也总会有一人前行的孤独时刻。但是,也正是这些前进路上的酸甜苦辣,才将青春这盘佳肴翻炒的有滋有味,活色生香,才让我们的人生路途更加绚烂多彩,不是吗?

      行走在花香四溢,树木丛生的青春之路上,身边有多了一位值得寄托的朋友。他,便是这青春路上最美的风景!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5          吕晨冉

        我常在最深的绝望里,看见最美的风景。

                                                  ――题记

        踽踽独行于生命的小径,常有荆棘花开。刺的我忍不住呼疼,流眼泪。接连考试失利的我,正落寞地坐在辅导班晚自习的课堂上。没过一会儿我就趴在桌子上小声抽泣了起来。想起我曾为考试而奋斗的日日夜夜,我的心不忍抽了一下,便又陷入无限的绝望和委屈当中去了。

      晚上放了学,天空竟下起了小雨。烦闷的心情和这突如其来的雨水扰得我心烦意乱。我一股脑的从学校冲到小区,隐隐约约看见黑夜中有个熟悉的身影撑着把伞站在小区门口――是妈妈!在那无穷的黑暗和微弱的月光下,平日里那般高大的妈妈,竟显得那般瘦弱。在那几丝幽幽的月光下,她头发上的银丝又亮了几分,她额间又暗了几分。

        我快步走上前去,站在妈妈的伞下,看着妈妈那严肃的表情。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明白妈妈十有八九已经知道了我的成绩。我没敢说话,可妈妈也一直沉默着。只是撑着伞和我一起往家走。走到楼下,她笑了,说:“今天你回的挺早。”我愣了一下,说道:“下雨了,跑回来的,没带伞。”她又笑了,笑里还带着一些苦涩。她说:“所以啊,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奔跑。你不比别人多拥有什么,甚至你还比别的孩子少点什么。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你有梦想,有目标,你想改变自己人生的方向。那就只能用力的拼命的奔跑。”我愣住了,支支吾吾的回答着她。

      那天的夜很深,仿佛无限漫长。我静静的躺在床上,任由那热泪,在我脸上滚滚流淌。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我只知道那晚的梦里,有一个女孩儿。那是一个在雨夜里,淋着雨,奋力奔跑的女孩。

      时间真的很快。距离那晚已经不知道过了多少日日夜夜。中考已经临近,每当我遇见挫折,想放弃,就会想起那个在雨夜里奔跑的女孩。这已成为我青春路上独一无二的别样的风景。

        夜深了,细雨霏霏淋湿额上的发,滴滴答答落在脸上。

      昔日的浮云已经飘散,在这茫茫雨夜中,也总会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时刻。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6      邹一凡

        青春,人生中最难忘的乐章。     

                                            ——题记

        青春就是一部剧,一部充满酸甜苦辣的剧。你在其中的戏份,或许是为梦想奋力拼搏,或许是面对挫折与迷惘,亦或许是感恩于身边的友谊……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还记得去年五月,已是临近史生信会考。仔细观察,每个人都抓紧了起来。即使天气炎热,也阻挡不住同学们复习的干劲。每个人下课都在背知识点,做中考题,为的就是一中,是梦想。我的历史一直不好,很多次考试都是在及格的边缘,可是为了一中,我必须赶超。我晚上写完作业就拿出中考题来,会的就把答案简写。不会就翻开课本,抓紧记忆。功夫不负有心人,会考我考了80多分。梦想在身,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战胜挫折,走出迷惘

          没有挫折就不会完美。初二那年,我第一次掉出前十,拿了第十六名,这犹如晴天霹雳,使我感到迷惘。我下一次能进前十吗?这个问题在那段时间一直围绕着我。老师因为我的大幅度下降找我谈话,没想到她没有批评我,反而鼓励我别灰心,好好备考,下次一定可以把前十拿回来。自那以后,我正视了这个挫折,勤奋学习,战胜了它,也走出了迷惘。

                  友谊长存,感谢相遇

          在这世上除了衣食父母,最离不开的便是朋友。朋友可谓是人生路上的明灯,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在我困难无助时,是朋友伸出了援手。我的胃一直不好,不定期的疼痛总是令人烦躁。有一次体育课正跑着步,我疼得实在没有力气再继续跑下去,无可奈何我蹲在了地上,抱紧双膝,根本不敢站直腰板。是正在跑步的同学停下来去帮我接的热水,问我需不需要请假回家。这仅仅的一个小举动、小问候,却让我十分感动。

          青春的风景,就是如此的单纯而清彻。它了不起,即使有一些郁闷和纠结,我们的心情又会被清水洗涤了一样,呈现出生命的多姿多彩。

          我们正值青春,还有太多的戏份等着我们去演绎。只希望我们可以拿出足够好的状态,将青春这部剧发挥到完美,自己做自己的导演,不留遗憾。

          路还很长,奔跑吧,别样的青春风景!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5          朱乐坤

      一杯清酒,祭奠永不重回的青春岁月。

                ——题记

      春春意味着青涩懵懂,它像四季中的春天,充满盎然的生机。

                          花枝可攀

      青春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象征着一生中最赤诚的一段岁月。会因为一次擦肩结缘,又因为只言片语翻脸。这大概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美的季节了吧,初涉世事又涉世未深,不够圆滑,但是真实。

      青春充满希望,一切都在看得见的地方。就像宫崎骏说的那样:“重要的东西都在半径三米以内。”不正是这样吗?朋友在视线可以触及的不远处,父母在几千米外的家里等待,走过的每一寸土地上,都承载着过去十几年的回忆。

      不需要担心世俗的眼光,也不必担负难释怀的乡愁。所有的担心,只不过是试卷上不理想的分数和师长斥责的目光。

      所有渴慕的、珍惜的东西,都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它们柔软温暖、烟熠生辉。

                          繁花可撷

      似乎很多重要的事情都决定在这段十字开头的韶华,像是走上了人生的分叉路口,不同的选择,就是截然不同的两条路  、两种不同的风景。多少前人留下了警示啊:

      “题诗寄汝非无意,莫负青春取自惭。”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那么,究竟是哪个更痛苦,努力还是后悔?

      不在该努力的时候选择安逸,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持戒。

      中考在即,应当做好选择了,选择那条更平坦、更美丽的路。未来有繁花可撷,愿你播下努力的种子,时刻警醒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在诗与歌的远方,  繁花似锦。而花枝可攀、繁花可撷,愿你足够努力,足够勇敢,足够幸运。

      让青春盛开成这样吧:片片殷红,流霞万丈。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6                李子毅

      有悲有喜,有得有失,有低迷阶段有高光时刻,这才是青春啊。

                              -----题记

                      秋·挫折

      去年初秋,天意渐凉,不时吹来一阵萧瑟的风,我打了个寒战,这样的天气似乎将我带入了一种不知名的情绪中,我正这样想着。不料一个疏忽扭伤了脚,本以为伤势不大没有放在心上,可谁知竞是伤到了骨头,等恢复好还得要一个星期,想到马上到来的体育中考,我心里不免有些小小的失落:本来就在满分边缘徘徊不定的我,这次又丢失了宝贵的训练时间,体育中考我还能顺利通过吗?

      我心里的那片海顿时起了波涛,海浪起起伏伏,搅扰着我忧虑的思绪,我开始对自己不太自信了,可我意识到自己不能掉进这个情绪中,必须马上抽离出来。等到脚伤恢复,我便抓好体育课上的时间进行跑步训练,虽然很累,但为了中考,我要努力!就这样,在最近的体育测试中,我的跑步成绩比规定的满分成绩快了十几秒,这让我欣喜不已。遇到挫折迎难而上,向前,向前,这是别样的青春风景。

                          夏·奋斗

      夏花绚烂。气温不断升高,太阳越来越刺眼,野蜂蝴蝶花间忙碌,这一切似乎都在提醒着莘莘学子:中考快要到了。

      时间从书写的笔尖,从讨论问题的话语中悄悄流逝,每个同学都在努力学习,做作业,做习题,忙得不可开交又不亦乐乎,我也在努力:努力做一个自律的人,周末完成作业后,我开始少接触手机,去做我弱科的习题。弥补的过程总是黑暗,可直到这一科不再为你拖后腿,你就会像打倒了很多妖魔鬼怪一样对自己由衷的感到欣慰。我也尽量去摒弃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东西,在现在这个时候,打好中考这一仗比什么都重要。为梦想奋斗,坚持,坚持,这亦是别样的青春风景。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因为年轻有希望,因为理想才成长,希冀是前行路上的光,青春路上多奋斗,人生苦短----甜长。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6            高涵潇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一题记

      人的一生会遇到多少人,又会与多少人成为朋友,我在心中问自己。我告诉自己,这些都不重要,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你,这就足矣。

                          秋·初逢

      秋天的早晨总是格外清凉, 微风拂过脸颊,又向耳后跑去。与你初逢正是在这美好的一天。记忆中是我先跟你讲话,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谁也没有想到我们会成为最好的朋友。

                              冬·争吵

      “你不要再跟我说话了!”随着这一声从我口中说出,我们的关系急转而下。在这之后一连几个星期你竟然真的没有跟我说话,我很生气也很焦急,心中只是想着,一句玩笑而已,还真当真了。此时我的心情如这天气一般寒冷,而又仔细思考,心中有增添了一些后悔。终于我鼓起勇气向你道歉,你的欣然接受使我感激,我们又恢复到了以前,每天都有新的欢乐与惊喜。在那之后,我更加珍惜这份友谊。

                              春·奋斗

      春天是万物生机的季节, 可对于我们来说,春天是奋斗的季节。 临近中考,每个人都努力备考,我和你也不例外。可我们却遇到了同样的难题——体育。八百米最令我们头疼,但我们都没有放弃 。在每节体育课上,我都能看到你的努力,而在课下,你也同样努力着,那天你告诉我,你在周未跑了三十一圈,我并没有说话, 在我心中我一直默默地为点赞,我敬佩你的恒心与毅力也一直把你当做自己的榜样。

                        夏·离别

      离别之季即将来临,我想对你说:感谢让我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相信我们的友谊不会因今日的离别而消逝,也希望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继续努力奋斗。相信自己,不要怕,往前冲,我将永远在你身后。 你,就是别样的青春风景。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5    张琪伟

    友谊是用爱与付出打造的精灵,困难和挫折是它丰盛的晚餐。

                    初次·激励前行

      闲来无事时,我向你夸下海口说:我会让你刮目相看,你配合我说“我等着……”。这句话像透过云层的阳光,直射入心房,带来温暖。也带走了那颗早已对成绩、名次麻木的心。你可知道因为这句“我等着……”多少次我消磨了放弃好好学数学的心;多少次我面对成绩、名次下降时能勉强微笑,告诉自己这还不是中考,我还有机会;当我在体育课、课间跑操想放弃时,你说的话又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生物没考好的我不想再让体育成为我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朋友,你的话语在我眼中折射出别样的青春风景

                  行动·砥砺追梦

      当五月阳光滑过你卧室的窗户,照亮了小区下的海棠花,海棠花整树整树的开着红色的白色的花朵一簇簇紧密团结,花香四溢。花与树叶交相辉映,叶若翠玉,花如凝脂,既古朴大方又不失艳丽,体现了顽强的生命力和从容淡泊的气质,多么恬静而放松。可卧室里的你却与紧张为伴,与时间赛跑,为中考目标拼命 。以你的成绩面对中考毫无压力,可你却还在做大量试卷,背更多知识点,求得以更高的分数考上一中。

        朋友你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一个道理,学习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能成功,才更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既已出港,就该扬帆起航。之后的自己在面对初中时不要留有“无可奈何花落去的遗憾”。

      朋友,你的行动在我心中燃出别样的青春风景。

      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 ,我会怀着对你的感谢 静静的游荡中考冲刺蒙蒙细雨间。

      青春的风景是无法用言语来描述的,可朋友因为你的出现我拥有了别样的青春风景。

      如火的天边,残阳似血。青春的风景,焕发光芒,灿烂如星河。

      友谊,它们或许渺小或许琐碎,就这样无言的融入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在心中积蓄成一股蓬勃而向上的力量。也许在前进路上还有荆棘与坎坷,但有了这些友谊被我珍藏在青春的背囊中,前进的脚步亦会无所畏惧、不可阻挡。

      墨落纸上书情谊,别样青春风景永存记忆里。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级5班 . 李欣羽

      青春路上,从不缺少追梦人;青春路上的风景,从来都是生机盎然的春色;只愿青春路上的每个追梦人,都能一路繁花相伴。

                    挫折 .  亦敌亦友

      步入初中最后一个学期,中考倒计时便也随之开启。同学们全都进入了冲刺阶段,我也不例外。开学一个月后,第一个月考如期而至。

      手握笔杆,伏身书桌,所有的同学都在奋笔疾书。我焦急的瞟了一眼教师墙上的钟表,便又立刻埋身于试卷中。试卷旁的草稿纸已被我摧残的面目全非,可我心中仍无半点头绪,心情愈加烦躁。随着“叮”的一声响铃,我的心也随着“咯噔”一下,急忙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又扫了一眼答题卡,便交了卷。

      走出教室后,心情异常沉重,身后背的书包仿佛有千斤重。心中不断地宽慰自己,但在看到成绩的一瞬间,仍会有隐隐的 痛楚。课下同学提及成绩时,表面上一句轻描淡写的没考好,内心却早已波涛万丈。

                  奋斗 . 仍需继续

      夜已深了,窗外没有一丝风,仿佛连星星都迷路了,外面黑压压的一片。

      屋内的我,正有些焦虑地坐在书桌前,听着身旁闹钟有条不絮的走秒声。耳边就如有一只苍蝇般“嗡嗡”的叫,心中便火上浇油。

      正想放弃这道题时,上次月考的成绩便如一盆凉水,毫不留情地将心中的烈火扑灭。心情慢慢的冷静下来,我又投入到与那道题的抗争中。

      走过风风雨雨的岁月,回首往事,初心依然;跨过千千万万的挫折,回首过去,奋斗依然。

      挫折之后再奋斗不正是别样的青春风景吗?

          别样的青春风景

莱芜实验中学44级5班      王文慧

            指导老师:周云霞

      青春是一曲别离的诗歌,它饱含着血汗,叙述着对未来的渴望。

                                    一一题记

                    奋斗.永不言弃

      自从初四以来,肩上的担子变得益加沉重,而我又不得不将这份重量转化为自己前行的动力。为了磨炼自己的意志,自愿向母亲申请了放学后能够去辅导班写作业的资格,这样一来,我便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来复习自己所不擅长的科目,精进自己所牢记的题目。

      但日复一日,看似永不停息的活动使我感到越发枯燥乏味。我想放弃了,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内心的想法。晚饭时,我正欲开口说话,见母亲端上来一盘盘香气扑鼻的饭菜时,话到嘴边又被我咽了下去。我想到母亲、父亲与老师对我的鼓励与希望的眼神,全身又再次充满了力量,我又重新开始奋斗。不管是为了自己心仪的高中,又亦或是一直支持自己的人。

                友谊.结伴同行

      在最后一年的时间里,我又结交了许多新伙伴。他们当中,有人比我努力,有人比我放松,但他们总是在我迷茫无助时肯伸出援手来帮助我。与他们成为好朋友,我亦不

后悔。

      我的性格内向,遇到问题时总没有勇气去询问,是他们同我一起,给我当拉拉队,为我加油助威,每当我遇到难题急得抓耳挠腮之时,是他们同我一起理清思路,解出答案,当然,我们也总会有意见不和而大声争辩的时候,在激烈的讨论过后又默契地会心一笑。自从有了他们我的性格变得开朗了许多。

        青春是一篇写不完的文章,有时想做一名武功盖世的女侠,劫富济贫,除暴安良,英雄救美,何等风光。有时又想成为闲云野鹤的游客,赏尽人间美景,浪迹天涯,一盏茶,一行囊。

      青春是一道别样的风景,它虽没有童年那般纯真,没有成年那般沉稳,却是不可多得的最珍贵的回忆和经历。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5          李林晟

      不是槌的打击,而是水的且歌且舞,才会使鹅卵石臻于完美!

                                          ——题记

      青春,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散发明亮耀眼的光芒。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别样的青春风景。

                      别样年华-追梦

      班会上,班主任在训斥了我们的学习松懈后,又开始训斥我们的体育偷懒。最后他说:“有些人认为自己跑步只差几秒就满分了,只要在考试时再使使劲就行了,但是人都有一个极限,你如果不能咬着牙坚持下去,突破极限,那你永远不能拿到满分。”

      正好那天下午有一次体育测试。那时的我只差跑步没有拿到满分,便想在这次拿到。下午万里无云,有不小的风吹面而来,那时的温度才十一二度,还是穿长袖的时候,让人无法快速散热。

      随着一声“预备-跑“!我们都匀速冲了出去,因为谁都知道一千米是是很漫长的,不能冲刺,不能浪费体力。

        “还有两圈多一点“,此时同学们的速度都慢了下来,开始为冲刺蓄力,我却还是以原速奔跑,所以我超过了许多没有体力的同学,我不敢将喜悦表现在脸上,那会使体力迅速消耗。”嗯,还有一圈多点,加油,坚持住!“我这样对自己说到,但是我已经达到了某种极限,我虽然没有用嘴喘息,但是却感到了窒息。腿已经有点麻木,没有任何的感觉。”突破极限才能满分“我心中突然想起老师的这句话,一咬牙拼劲全力的继续坚持。最后的一百米,冲刺。那时的我不知哪里来的力量,撒开双脚便开始狂奔,冲向终点。

                      化茧成蝶-圆梦

      尽管天气不凉爽,身体因无法散热而大汗淋漓,腿也好像要抽筋似的,嗓子中如同有把火在烧,似乎有血腥味从嗓子飘出,但我的心情却十分美好,因为我听到当我到达终点时裁判说:“冲刺,冲刺,你们还有机会满分。“

        我如愿拿到了满分,尽管只有3分47秒,却因突破了3分50秒这一大关而显得与众不同。兴奋的同时我也后怕,万一那时我没有咬牙坚持会怎样,感谢世间没有万一。

        弥漫在操场上的炎热啊,我不怨恨你使我全身是汗,因为在那一刻,你是希望的余晖。也许这就是别样的青春风景。全力奔跑,挥洒汗水的青春,格外迷人绚丽,多姿多彩。

        这就是别样的青春风景。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5    陈浩泽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顺着青春漂流的痕迹,这一路上左顾右盼,满满的都是青春的回忆。

                                                            ——题记

                          青春-友谊长存

        你我九年友情,很高兴你与我的生命线相交,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将友情一直保留下来。虽然有时真的很烦你,告诉你一个秘密让你保守,你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马上就昭告天下。但是有你在,我感到很温暖,下雨时,咱俩却打一把伞,共撑走进雨帘中,虽然天气很冷,衣物单薄,但是心中还是暖暖的。

          我很高兴能与你为伴,有你在,让我遇见了别样的青春风景,体会了不一样的青春,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够长存。

                          青春-解开迷惘

        初中四年级将挂上帷幕,最后一个学期也即将结束。

        在这一学期中,我变懒了,不想学了,感觉心好累,好想自己独自在天空中飘荡,无忧无虑,但是还须得面临现实的残酷,接连的考试失利,让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长的唠叨挂在耳边上,我迷惘了,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又和父母吵架了,最后我妈说了一句,你学也是这几十天,不学也是这几十天,你自己看着办吧!就是啊,反正就还有几十天,弹指一挥间,再努力一把,好好学习体验不一样的青春风景。

                        青春-拼搏梦想

        初中结束后,便是高中的选择,我的理想高中是一中,但是分数线过高,不好考,再加上我学习状态不佳,使我遇到了很多困难,在青春路上,我应坚定信念,为梦想而拼搏,让青春绽放出别样的风景。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级5班 朱诗佳

      在纸上一笔接着一笔,纸上已萌生黑意,可无法照旧记忆中的风景。

                                      ——题记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独一无二的,而在这独一无二的青春里,总有让人无法忘记的身影。

                    那年花开月正圆

        在炎热的夏季,总会碰撞出不可思议的火花,开学刚报道,我坐在教室中,看着班里陌生的面孔,心里有些胆怯,再看看讲台上的班主任,脸上似乎应该是有一丝笑意的脸,身子不自主的颤了一下,紧张起来。这是你也走进教室,刚好坐在我身旁,神色和我一样有些紧张,似乎是注意到了我的眼神,朝我笑着点了一下头,便又端端正正的坐好。于是,我们两个的第一次见面,是在班主任老鹰般尖锐眼神中,像两只待杀的小羔羊惊恐不安,瑟瑟发抖,一动不敢动的情景中度过的。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像是从指缝间流走的水,不会倒流。而她在这段时光中给我留下的记忆,深深的映在我的脑海中,抹不去忘不掉。至今,我在脑海中寻出这段记忆时,当年的场景历历在目:我们互相靠在一起,不顾形象的仰头大笑,满操场的疯跑,在纸上互画对方的小人画像,最后笑的直不起腰来。我这才发现,在我的别样青春中,她从未缺席。

                那年花归土月阴缺

      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很快就要各奔东西,很快就要说再见了......,我不敢再想我们分别时的情景,我的心情变得焦躁,只为掩盖我的悲伤,而她又何尝不是呢。我们两个如同受伤的小兽,独自躲在角落里舔着伤口,不让对方担心。可是因为两个人最终还是要天各一方,这伤口终究是好不了。

      钟鼓楼檐上的风铃清幽的发出响声,回荡在街巷里,像是一首离别的歌。我静静的站在那里,听着清脆的铃声,我把这些回忆仔细收好,挥手和我那别样的青春说再见。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5班  吕文钊

    青春路上,星河依旧,梦想的彼岸,是别样的风景。——题记

      青春是路,一条通向美好梦想的路,一群热血而又无知的少年少女们聚在一起,共同拼搏,一起前往理想的彼岸,去欣赏那里如画的风景。

        友谊,是春风拂过的青春。

        运动会上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一个个体育健儿们都摩拳擦掌,观众都屏气凝神地注视着,期待着好成绩。400米短跑赛场上,一个个运动员都在奋力奔跑,突然意外发生了,一位运动员跌倒了,此时边上的运动员马上过去将他扶起,询问伤势。在短暂的休整后,他再次跑了起来,或许他已无法拿到好成绩,辜负了大家的希望,但贯彻了友谊。那天天很冷,而我心里却暖暖的,他将跌倒的人扶起的那一刻成了春日里一道温暖的风景。

        挫折,是青春路上的的雷雨天。

      虽早已不记得具体是哪一次考试,但结果我却记得很清楚。考得非常差,差到甚至不敢对父母说,害怕着说了之后的训斥。夜色已深,窗外响起了雨声,雨滴落在窗子上发出“啪嗒啪嗒”响声。我的心也一下一下地跳着,坐在对面的父亲没有说话,而我却忍不住哭了出来,仿佛已经受到了训斥。后来只记得自己昏昏沉沉地睡去,早上醒来看到上班去的父亲留下的字条,上面满是激励的话,使我重新振作起来。画面停在了这一秒,我战胜了最艰难的路途,看到的是美好的风景。

        奋斗,是正奔跑的青春。

      窗外静悄悄的,雪还在下,窗内早已没有了朗朗的读书声,有的只是答题的声音。教室里莘莘学子们有的在奋笔疾书,有的在苦苦思考略无杂声。这早已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为梦想而奋斗的热血景象。

      青春路上,风光无限,但却无法回头,没有后悔。所以,且行且珍惜,用自己的行动与心灵去缔造和铭记一个个别样的青春风景,走过自己青春的旅程。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5    吴佳仪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却有着别样的风景。----题记

    青春似一场电影,每个人都是这场电影中的主角,主宰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青春不畏惧

    青春是一条重要的人生路,你要走,必须用心。即使有困难,有委屈,但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这不都是些有意义的经历,更是难得可贵的经验吗?在学校老师帮你把问题一一解决,批评你有过错,别因为这些而难过。更别因为爸妈的不理解而丧气。坚持做你自己,阐述最刻骨铭心的故事。

    青春一旦失去,就一去不复返了。

          青春不孤独

    青春像一场旅行,所有人都坐在一辆车上,呆呆地望着窗外。

    青春路上的风景,你要用心去体会,怀揣梦想,与爱的人结伴同行。世上最美好的事,只不过是同最爱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青春路上有他们便不显得孤独了。你要庆幸遇到了他们,是他们让你的青春不显孤独。

    若青春是一首歌,就要用心去歌颂;若青春是一幅画,就要用心去描绘;若青春是一首诗,就应该用心去品味。

          青春不放弃

    只要你怀着梦想,为了梦想而奋斗,你便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青春不过是一条坚持努力的道路。有时你会遇到分叉口,用心想想哪边是正确的。青春如诗似梦,像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桃花源,展现着你的向往与追求。青春路上有他们,你还有什么理由放弃?他们也在努力奋斗,你又有什么理由放弃梦想!

    一路走来,你真的会有很多收获。回头看看,原来那挫折,我挺过来了;原来那份情,我守住了;原来那个我,真的变了。

    无声的岁月匆匆流逝着青春,在这条青春路上,我们更应该去奋斗、去拼搏、去付出,等到收获的季节才会有丰富的果实,才会有人生的精彩。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级5班    周云哲

      青春,让人无法拒绝的美妙风景。

                                                            -----题记

      青春是一首无法完述的诗,是一曲余音如缕的歌,是一张绚彩缤纷的照片。

        还记得那些风景吗?

        一、奋斗,以长风破浪

      无青春,不奋斗,这就是我们的写照。

      下课了,有的同学在奋笔疾书,攻坚克难,对难题一攻再攻;有的同学在为一题而争,面红耳赤,汗流浃背,不可开交;有的同学在凝神思考,神尽精无,殚精竭虑----我们都在奋斗,为了那个更好的未来奋斗。

      还记得一个个无法安神的夜晚,脑子里充满了斗志,然而,面对那一句句嘲讽,一个个红叉,我低下了头。“燃烧自己,向前奋斗吧!”我的心里冒出了一句话。

      是的,我们要奋斗,我们也必须奋斗。我们这些青春,人生的精华,不能白白浪费。我们不能辜负那些人----家人、老师、同学。只有不断奋斗,才能收获那些青春的硕果,收获鲜花与掌声。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是啊!向前跑,即使腰再疼、腿再沉、头再晕。我们因奋斗,必将收获一个更好的青春!

          二、友谊,用真挚前进

        友谊长青,友谊万岁。

      忘不了体育课上那些搀扶我的那些胳膊,如同铁臂,使人有了阵阵安定。再我身心俱疲时,是他们,让我不再受伤。

      忘不了下课时同桌不厌其烦的讲解,如同一缕春风,和顺人心,点化知识。即使我屡次问,他也永远笑脸绽开,微笑回答。

      更忘不了当我失败时同学们的安慰,如同一张张纱布,包扎伤口,抚平创伤。“这不算什么的。”“没事的。”一句句话,放在心里,好温暖。

      我忘不了很多很多,然而我们一个个远去。只愿花还在,水又来,鸟复鸣,树常青。

      这些风景,你还记得吗?

      我微笑着,把它们一个个收好。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5        盛儒楠

      奔跑在青春的小径上,有时快乐,有时烦恼,偶尔停下转身回首这一路,才知有这么多别样的风景。

                                    ——题记


        步入初中后的我,正值青春期,别人在为成长、为青春而烦恼,而我却每天宛如退出江湖的侠客,世界纷扰与我毫不相干。别人时常为成绩不理想、友情的背叛而难过,而我却遇到这种事时,顶多伤心一、两天,想开了就不再忧愁,毕竟“阳光总在风雨后”嘛!然而,乐天派的我终究难逃一劫。

      一、宝剑锋从磨砺出

      初三那年,学校举办朗诵比赛,我被老师推荐上台。然而,就在演讲那天,我竟由于紧张而总是念错字,导致表演失败,我收获的是颓废和同学们的嘲笑。回到家后,我痛苦了一场,内心的挫败之情使人跌落至底谷,先前的幻想早已破灭。

      最终,是妈妈的鼓励使我擦干眼泪,继续前行。

      二、梅花香自苦寒来

      那次比赛后不久,梅花花开时节学校又举行了英语课本剧的比赛,在妈妈和几个好友的激励下,我决定借此一雪前耻。

      选定好一起表演的几个同学后,便开始共同制定稿子,反复排练。我吸取了上一次的经验,提前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并安慰自己:这只是一场体验,输赢并不重要,重在参与。

      演出的那一天,非常顺利,我和同学们配合的天衣无缝,勇夺桂冠,拿回了一等奖,我那受伤的心灵终以得到补偿。

        奔跑在青春的小径上,有时快乐,有时烦恼,构织成了这别样的青春风景。别样的青春风景亦是我一生珍藏的宝贵财富。

                    别样的青春风景

                  44级5班      许子涵

      青春朝气恰自来,风景这边独好。

                                        ――题记

    “今天数学老师还来吗?”

    “哎呀,肯定不来了!”

    “就是,要是我,起码休息一周。”

    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脸上是溢出的笑意,我自然不例外。

    昨天下午数学老师在楼梯意外把脚扭伤了,所以今天――上课铃声响声彻天地,仿佛一首凯歌奏起。

      下一秒,数学老师却出现在了大家的视线里。她一小步一小步地挪了进来,一只脚的脚踝圆鼓鼓的,仿佛在袜子里塞满了棉花;透过她眼底一闪而过的痛苦,我似乎感受到了那只隆起的大包给带给他的疼痛。

      既而,深深的自责,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好,这道题还有没有别的方法可以做出来?”她的目光扫视过每一个人,又毫不费时地叫起一位同学来作答。

      一节课下来,她的课堂与平时一般无二,如果不是提前知道,根本看不出来她的异样。

      下了课,她尽职尽责的把那道题讲完,才走出了教室,两只脚深深浅浅――我的心,似乎被熏暖的风轻抚一下。

      脑子里回荡的是她的声音,然后高速运转,清晰的解题思路下一刻便跃然纸上。

      传说长沙山又西北三百七十里,曰不周之山。爰有嘉果,其实如桃,其叶如枣,食之不劳。“不劳”不一定是真的,但嘉果,是确实存在的,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青春、努力。

      其实每个老师都在我们看得见的地方等待起航,青春只有一次,风景不看即成过往。

      我委实错过了很多风景,却被老天眷顾,在放弃之前,觅到了很多努力和一枚嘉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