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身材😄】听说你是女生,所以不爱运动!

早上刷资讯,看到梅花网分享一个特别燃的国外广告,来自英国女性健身减肥公益广告《This girl can》。

为了制作这支广告,Sport England花了九个月进行调查研究,视频在脸书上推出后就获得了3700万次点击率,并成功让160万女性开始加入体育活动,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This girl can

据调查得出,36%的女学生在被问及"为什么不爱运动"时都说:"很多体育项目对我们来说都很难,我们很害怕做得不好会被别人嘲笑。"

另有四分之一的成年女性表示她们认为自己在运动时看起来很笨拙。8%的母亲则表示,对她们而言照顾孩子比运动要重要得多。

This Girl Can 的广告团队认为:女性最大的心理障碍在于她们很在意别人的想法,害怕自己的外貌、能力遭到他人批判。对此广告团队推出的这两句文案海报反其道而行之,鼓励女性忽略他人目光,勇敢追求新生活。

This Girl Can广告语:笨拙又如何?汗水终将让我如灵狐般矫健

从广告人的角度看这支公益广告成功的关键,在于通过实践调查和分析,充分了解到了女性为何不愿意运动的心理因素,继而通过戳中痛点的精神鼓励改变消费行为;而从一个普通女青年的角度看这个广告,除了得到了正中下怀的鼓励之外,也十分理解女生们不爱运动的心理活动,因为,从读书到毕业工作,我的身边不乏有这样的女性朋友。

我对运动还算热爱,大概是因为我继承了搞篮球事业的父亲大人不错的运动基因。

大学体育课,100、200米考试什么的,基本上能跑到满分。体测扔实心球的时候,总能惹得一片惊呼,是的,我的手臂很长,臂力不错。大学经常打排球,特别享受跳跃扣球,排球急速落地的成就感。经常在操场上看见几个跑步的女同学,除了是在进行热身训练的运动系女生,就是因为体重超标,不得不决心减肥重塑自信的姑娘。


所以,如果要总结为什么大多数中国女生不爱运动,有一个最明显的思维误区就是她们认为:运动是减肥的人才需要做的事情,我瘦,我自信!

继而就是审美的局限:没有胸和屁股没关系,只要是瘦瘦的女生,总会被旁人夸赞身材好,纤细又苗条,穿什么衣服都好看...于是,运动就成了减肥的代名词,而不胖的女生就没有运动的驱动力。

其次,中国女生在传统思想和应试教育的压迫下,缺乏良好的运动环境和运动意识。上体育课只要老师不点名,不是待在教室做好学生完成作业,就是溜到学校外逛街聊天大吃特吃。

中学时代还有早操,可有多少学生是认真做早操的?到了大学甚至工作之后连早操的机会都没了,很多学生都是在体能测试之类的考试时才突击性地进行运动训练。

最后就是对运动的基础常识极度匮乏。自从健身以后,偶然会发朋友圈,总会听到这些质疑:你老去跑步,小腿不会变粗吗?你居然去拉杠铃,会不会练出一块一块的肌肉来啊?其实这种担心是多虑。

首先锻炼肌肉不等于长肌肉,刺激肌肉可以提高代谢,以便让我们消耗更多的热量;其次,肌肉的生长需要雄激素,女生的雄激素水平大约是男生的二十分之一,因此女生的肌肉增生潜力很小。

健身一段时间,你自然会发现:健身房里身材最好的往往是一个人在器械区默默举铁的妹子。女生练一点肌肉,不但是减脂塑型的好朋友也能让我们在静息时也消耗热量,身材更紧实。人也更显年轻有活力,这一点是有科学依据的。运动能够推迟生理的加速衰老,一个30岁每天坚持运动一小时的女性,在生理年龄上,可能比一个25岁不运动的女性要更加年轻。


去年,体重正常的我因为总是精神不振所以报了健身房决心好好运动。平均每周去健身房锻炼三次,主要的项目是慢跑五公里+简单的器械训练,不控制任何饮食,半年后瘦了十斤。以下是坚持运动一年给我带来的收获:

1.健身知识的累积。既然选择了健身,会不自觉地关注健身类的资讯:公众号、广播、运动论坛、达人的分享。关于跑步前如何热身,举铁后如何放松和拉伸肌肉,运动完后适合吃什么水果充饥,这些运动知识会促进运动的更加规范有条理。


2.一年没有感冒,整个人精神状态提升了不少。去健身中心做体侧,心率达到了将近运动员的水平。脸部浮肿减少,五官更加清晰立体,腿部的线条明显变好看,小腿虽然粗了一些,但是整体上的美感和活力大过局部。


3.心情会变好。运动45分钟以上,就会分泌源源不断的多巴胺,每天都能获得积极向上的生理情绪。


4.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意识更加自由了!你跑步浑身大汗,气喘吁吁;你举铁很 Man表情很吃力,自以为难看到不行,但是在别人的眼里,你积极健康有毅力。运动着的魅力就是更加自信和优秀,得到赞誉和喜爱的眼光远远超过你的想象。学会了欣赏多样的美,你的意识就更加自由和开朗。

因为得到了这些良好的回馈体验,就算现在因为其他事情让运动的频率减少,也还是打从内心觉得一定要坚持运动下去,一周一次也好,在家里对着瑜伽垫做HIIT燃脂也好,总之,要运动,要出汗!

所以,对于决心开始运动,但是苦于没有同伴,还不愿意花钱去健身房的女生,最好的运动方式就是买一张瑜伽垫,下载一套专业的HIIT课程,注意动作的规范性,反复训练,慢慢地,就养成了习惯!


最后,希望把运动=很汉子、肌肉、腿粗、减肥、需要体育细胞 的公式从你的脑子里彻底擦掉,再飞快有力地改成:运动=开朗健康、线条优美、心情愉悦、年轻自信、魅力四射。

.END.





个人分享:


keep辅助HIIT燃脂


跑步一年对腿部的塑形



觉得不错就为我点个喜欢吧!

我是原创作者、广告策划、活动达人了了君。擅长写音乐和电影相关的文字。今年的目标是看100部优质电影,听50张独立专辑,分享10篇广告策划的干货,目前完成了一半,邀请你一起见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虽说至今仍是一个体重直逼两百斤的胖子,但是或多或少也算是磕磕碰碰的学习了不少有关健身锻炼的知识。深知初学者在这方面...
    sunnyjuaner阅读 8,410评论 3 135
  • 在iOS中NSData转Byte,见到最多的NSData转Byte的就是 但是这种方法常常是不可行的,这时候就要换...
    Mossion阅读 6,088评论 0 5
  • 抓住午夜前最后半小时总结我的周末! 好事一:补觉。 过渡疲劳的一周过后,眼里又干又涩,还微微有点疼,向我抗议呢,缺...
    冰蓝儿8阅读 1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