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美国区块链听证会现场:顺应区块链技术变革潮流

2月14日美国众议院再次召开区块链听证会,美国众议院科学、空间和技术委员会参加了此次会议,听证会主题为“超越比特币:区块链技术新兴应用”。

会上,美国众议院研究与技术小组委员会和监督小组委员会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主要目的是了解当今哪些用例最受关注,并且理论上最终能被美国政府很好的利用起来。

本次听证会建议国会建立一个法律框架,来鼓励和资助区块链技术在公共领域内的研究与应用。

“我会支持国会委任设立一个区块链咨询小组,” 本杰明•卡多佐法学院副教授兼该学院区块链项目负责人Aaron Wright说道。

他后来补充说:

设立区块链委员会的想法是为众多监管决策提供统一标准和方式。目前听证会上提出的一些问题——隐私问题、身份问题、消费者保护、相关商品法规等等,联邦机构已经提出了相互矛盾的见解,我们建立这样一个小组是为了将这些问题标准化。

管理并非管制

听证会有针对性地设法避免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内外的热门话题:监管。然而这个话题却贯穿于整个会议之中。主席Ralph Abraham(R-LA)表示,他想专注于他所描述的潜在的“变革性”技术——区块链技术。

为此,听证会要求举例说明如何在私营企业和联邦政府中使用该技术。

代表Barbara Comstock(R.-VA)开始列出使用案例,她留意到她的个人信息有可能会被人事管理部门泄露或被盗用。因此,她很高兴听到安全系数更高的身份信息管理平台的创建消息,该平台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对数据进行加密。

美国国会研究办公室的网络安全分析师Chris Jaikaran谈到了关于这项技术的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即在支持投票系统方面的用途。他解释说:

区块链不会记录投票结果,它会记录投票人姓名、投票人身份及选票。投票结果本身存储在另一个安全系统中。

沃尔玛食品安全副总裁Frank Yiannas详细的向委员会成员介绍了沃尔玛在区块链技术上的应用,解释了这家零售巨头如何利用该技术追踪食品的运输情况。

Frank Yiannas就沃尔玛已完成的试点项目发表讲话,详细说明区块链技术在追踪食品供应链方面已经取得了成功。他解释说:

2017年,沃尔玛和IBM决定试用区块链技术从源头到销售全过程中追踪芒果的详细信息数据……在试点项目结束时,我们证明可以追踪食物的时间从7天缩短到2.2秒。这就是与思维速度同步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安全问题

虽然委员会成员似乎对私营企业中区块链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想法感到很兴奋,但他们也担心有人会利用类似平台共享政府相关隐私信息。代表Clay Higgins(R-LA)和Ed Perlmutter(D-CO)在攻击者会如何盗取分布式分类账的问题上,要求代表们做进一步解释。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信息技术研究室主任Charles Romine指出,51%的攻击型和缺乏安全措施的计算机可能会破坏区块链,但对于强大的网络系统来说,这些类型的攻击并不危险。

量子计算的一个特定领域是,已经有警告说它可能会削弱区块链系统的安全性。

Charles Romine说道,目前正在研究这些问题,但距离成功实现至少还有15到30年的时间:

如果共同努力开发量子计算,我认为等到该技术成熟需要熟练的时间,我们所提到的是与密码学相关的。

展望未来

与国会之前任何一场听证会一样,会对未来进行展望: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IBM公司负责区块链技术副总裁Jerry Cuomo准备了一份国会可能采取的行动清单,以便为区块链技术的研究提供更多支持。他认为对于政府来说,最首要的是应该鼓那些可以直接给美国带来巨大影响的区块链项目。Jerry Cuomo主张采用“周全”的立法方案:

(国会)在考虑监管政策时,或许最重要的是应认识到区块链在货币流通形式中的应用与区块链更广泛的应用之间是有区别的。仔细评估有关加密货币的政策,以确保不会有妨碍区块链相关创新技术的发展。

最终,考虑到目前美国当前的政治环境,很难说美国国会是否会立即采取这样的立法行动。通过今天的听证会,我们离该想法更靠近一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