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之旅010

      结束了十天的自驾游,昨晚终于回到了上海。

      这一路上走了很多城市,爬了好多山。一方面是爸妈对城市不感兴趣,的确一路经过的各个城市,比如舟山 温州 福州泉州 厦门,除了厦门自然风景比较美以外,其他城市的城市建设都远不如上海。还有个原因是我自己很喜欢爬山,尤其是这次,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瑜伽训练,发现自己的体力跟之前相比倒是大有提升,居然没有怎么感觉到累,只是在下山的时候还是会觉得膝盖疼。不过终于学会了用大腿肌肉发力,已经给膝盖减轻很多压力啦。

之前也去过很多地方,但是都没怎么用心去体验和记录,一起学习瑜伽的建平是个大摄影师,用手机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她说过,走路路过的回忆都应该记录下来,无论是图片还是文字,不然以后很可能会忘记,因为光靠人脑的记忆容量是不够的。所以我决定以后遇到的有意义的事情,都尽可能记录下来。

腊月24出发,第一站去的是普陀山。这里是观音菩萨的道场,所以真的是处处禅意,从一上島开始,我的心就变的平缓而充满敬畏。慢慢的走在普陀山的林荫道上,左右两边很多樟树都是由全国各地的善男信女供养,寄托了他们虔诚的期许和祈祷。其中一棵让我不自觉的停留下来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我以前觉得放下很难,但是现在我知道我是真的在逐渐放下了,所以才感受到了内心的平静和自在。这也是我今年以来最大的收获,需要成长,需要找到真实的自我,需要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而自由。

瑜伽告诉我们,要有对神的敬畏。我相信宇宙中一定存在超自然的力量,在主导着世界的运转。所以人活着需要有敬畏,没有敬畏感才最可怕。当我站在半山上,遥望到远处的南海观音像时,那一刻我甚至感动的快要流泪,放佛在黑暗中行走了很久,忽然看到了彼岸的光明。我虽不是佛教信徒,但在普陀的每一刻,我都是一个虔诚的弟子,在观音佛像前虔诚的许愿,余生愿以善良之心对待所遇见之人,只祈求内心的平静,以及身边人的福报安康。

第二日等来了海上日出,去拜谒了南海观音像,在对岸遥望着珞珈山。难怪于老师说在珞珈山求子必有所得,我也相信这里真的是结合了天地间的灵气。可是我最终还是没有去珞珈山,因为我知道我还没有准备好,心不诚,则不敬。我不知道我的未来是否会孤身一人走下去,也许我内心也期望爱和陪伴,但我首先要学会的是自己可以面对孤独老去。也许会有那么一天,我会再回到这里,带着我的愿力来祈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普陀,继续南行,最险峻的山是仙居的神仙居,山峰耸入云端,观音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最好玩最神奇的是福鼎的太姥山,走过了应该是最神奇的一线天和通天洞,最喜欢的城市是泉州,这个民风淳朴,经济发达,古朴与现代很好的融合,在这里的岁月可能真的有点慢。最美的地方确实当属武夷山。没有坐到竹筏漂流是一件遗憾,但是天游峰的风景真的让人难忘,相机拍不出肉眼看到的美妙,但那个画面已经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爸妈出去玩是此行最大的目标,我也在旅途中不断的思考,但有些时候还是会怪自己,与父母的沟通方式太没有耐心,太倔强,面对两代人不同的生活习惯,虽然在尽力的互相迁就,但依然太没有控制好意见不合时的一些情绪,我似乎还是那样,太要强,太要面子,而父母太过于在意他们的点会让我觉得不舒服,是羞耻心在作怪。以前试图想改变,现在开始接受但还是做不到看淡不纠结。但总体而言,看到他们开心,是旅途中让我最感开心的事情。只是忽然想到了一点,每个时代的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任何年纪的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力。我能做的,不是把自己认为的好的强加给他们,而是支持他们的选择。尽孝这条路,我最需要做的是给予和陪伴,在有限的现在,尽可能多的实践,多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不把这些留给不一定会来的将来。

      值得感谢自己的事,一路上坚持每天早上拜日瑜伽,晚上睡前做拉伸,瑜伽垫一直跟随我,临近末尾的几天,由于体力有些透支,感觉已经很难坚持,有点想偷懒,但幸好还是坚持了下来。习惯已经渐渐养成,未来还很长,目标还很远,瑜伽路上万不能放弃。

        另外,想起来的时候会提醒自己收着核心,尤其是开车的时候,但好像还是没有找对感觉,收核心的时候感觉到全身都很紧张。等下周去武汉拜师的时候多请教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