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北城安然》第二十五章 余生,请多多指教

南无忧忧

幽幽地转醒,动了动眼皮,感觉有人拉着自己的手,转头,便看到了熟睡的苏安,这一刻,丁默然心中所有的郁结瞬间消散,只剩下趴在床边陪着他的女子。

想抽出手摸摸她,不料她却醒了。

“你怎么样?感觉好点没有?”说着,伸手覆上了他的额头,又抽回摸摸自己的额头,“不那么烫了。”

“我没事。”出口便是沙哑的嗓音,苏安赶紧去倒水。

“喝口水,都烧成肺炎了,身体不舒服都不知道吗?”她担忧的责问,还是心疼了。

喝完水,将她拉到怀里,他只顾着想事情,怎么会想到身体的问题。他想她,可是又不敢去找她。他了解苏安,有些事,得让她自己去想清楚,如果他强硬地插手,反而会适得其反,他必须忍住,等她回来。

“忘了,只顾着想你了。”

她一时哑言,她必须承认,这次的一周之行,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惩罚他,告诉他她也是有血有肉有心的人,也会痛,不是什么独立的女强人,不是别人看到的总是乐观向上的苏安。她要让丁默然知道,她也是有可能随时离开的,她一个人,也可以过的很好。

“丁默然,你有事要和我说吗?”

良久,他窝在她颈窝,沙哑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嗯,有。”

“能和我说说吗?”

“你知道什么?”

“你的前任,和孩子。”

他抬头,眼神复杂地看着她,动了动唇,还是没有说出一个字。

她苦笑,胸口仿佛有一根针碾磨着,无法呼吸,口中酸涩,脸色瞬间苍白,颤抖着手轻轻地抚上胸口,紧紧地咬着嘴唇,快要咬出血来,死死地掐着手心。

见她如此,丁默然心脏漏了一拍,皱紧眉头,面色肃然,也顾不得手上还扎着针,快速拉住她的手,另一只手捏着她的下巴,“松口!”

眼泪失控,滴在他的手背,灼伤他的心。

“安安,听我说,你听我说!”他用力扭转她的头与他对视。

丁默然认真且严肃地看着她,“没有!不是!”

正沉浸在悲痛中的苏安一时愣住,抽噎着问他:“你说……什么?”

看她满脸泪痕,一脸委屈地看着他,丁默然忍不住笑了笑,抽出一张纸轻轻地擦擦她脸上的泪水,“你就是为了这件事跟我闹别扭?”

她扭脸,咬着嘴唇不说话。

摆正她的脸,与她对视,“有事为什么不问我?”

“问你你就会告诉我吗?”

“你不问怎么知道我不会告诉你?”

“你会吗?”

“我会。”

她不知要说什么,其实她在怕。她怕丁默然给她的答案她无法接受,她怕现实会抢走她的幸福,她怕他真的和别的女人有一个孩子,她无法忍受别人的孩子叫他爸爸,无法接受别人与她分享他的哪怕一丝一毫!接受不了,只有分开,再不相见。可是,每次想到他与别的女人组成一个家庭,其乐融融,她就快要崩溃!

“我知道孩子是无辜的,可是如果你真的有一个孩子,我不会接受你。”

他心惊,没想到她这样极端,悄悄松了一口气,幸好,幸好,他差一点就要失去她!

“没有,我去美国确实是为了工作,只是接过她的一通电话,派去调查的人已经查清楚,孩子与我没关系。”

想到他与那个女人在一起两年,苏安心中还是委屈,气恼。可是又能怎样呢,缘分便是如此安排的,只要最后的人是她就好。

“丁默然,之前的事我可以尝试着不去计较,可是如果以后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我不会原谅你。”

“不会,只有你。”

“呀!你……你的手流血了!快,别动,我去叫医生!”她惊慌失措地跑去拉了一位医生过来,也顾不得人家还要去给别的病人看病,半路就给截了过来。

年轻的医生皱着眉头,“怎么回事?扎针就不要乱动,要注意节制,这得重新扎。”

苏安脸“唰”地一下红了,不好意思地干咳了一声,“那个……我会注意不让他乱动。”

扎完针医生给了两人一个警告的眼神,摇摇头走了出去。

“哎,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丁默然笑着看她,不怀好意地问:“误会?误会什么?”

“等等,我好像忘了什么……”她揉着脑袋认真思索。

“别想了,以后想起来了再问也不迟。过来。”

她踱步过去,一拍脑袋,“我想起来了!你是不是还有事没告诉我?”

拉她上床,拿被子盖住两人,将她圈进怀里,“你说。”

“照片!对,照片,那天我看到你对着一张照片发呆,是谁啊?”

“你这么喜欢我,竟然要偷窥?”

“没有!我……我那是路过,路过!谁让你不关门。”她的解释苍白无力,惹得他忍不住笑。

“想知道?”

“嗯,我看你当时思念,难过,又生气。就特别好奇照片里是谁。”

他亲亲的眼睛,“嗯,你以后也会见到的人。”

“哦。”

她没再问,既然他这么说了,她就信他。

“安安?”

“嗯。”

“我们结婚吧。”

“嗯……嗯?什么!”她突然抬头看他。

“我不想等了。”

“你你……你这是求婚吗?”

他轻笑,“不满意?”

“哪有人在病房求婚的,而且求婚连鲜花戒指都没有。”她撅着嘴抱怨,她曾幻想过无数次被求婚的场景,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简洁,这落差一时让她受不了。

他笑了一声,“我们已经见过家长了,而且双方都很满意,你只要人过来就行了。”

“哎?我还没有见过你爸爸啊。”

“他见过你。”

“嗯?我怎么不记得。”

“还记得我们视频那天吗,我录了下来。”

“哎呀!你怎么都不说一声儿啊!第一次见面什么也没准备,我都不知道,太丢人了!”她双手捂脸埋在他胸口。

“不要怕,他们很喜欢你。”

“那你也该说一声儿啊,这样多不好。”

他轻笑,低头亲吻她的额头,“明天,带上户口本。”

她转头,一脸傲娇,“我没说答应你。”

“你觉得叔叔阿姨知道我们同居一个月,会不同意吗?”

“可是我们什么也没做啊。”

他摇头,无奈地说到:“真是个傻孩子。”

突然意识到什么,苏安瞪大双眼,咬着牙问:“你一开始就有预谋!”

他挑眉轻笑。

苏安暗自恼怒,怎么就不知不觉上了这匹狼的当了呢!千防万防,还是被钻了空子!就算什么都没做,俩人在一起住了一个月,都是成年男女,说什么都没做,谁信啊!恨恨地看了他一眼,抓起他的右手咬了一口,见他不反抗,又慢慢地松口,还顺手给他轻轻地揉了揉牙印,咬坏了心疼的还是她。

“心疼了?”

“哼!谁心疼了。”

他忍不住笑了出来,“不开心了,随便你咬。”

她不作声,只是轻轻地勾起了嘴角,眉眼弯弯。

晚上回去,苏安一想到要去偷户口本,就心惊胆颤,她从来都是乖巧听话的好孩子,从来没做过这种事,果然是做贼心虚啊。

“爸妈,我回来了。”

“回来啦,怎么样,玩的开心吗?”

“嗯,开心。爸爸回来了?”跑过去抱住苏爸。

“听说你心情不好,谁惹你了?”苏安慈爱的捏捏她的脸。

“没事了,嘿嘿,哎呀,爸,脸都大了。”

“看样子,这趟出行还是有所收获的。”

“嗯嗯。嘿嘿,哦,对了,那个,妈,我们毕业材料要交户口本复印件,你帮我找下户口本,我明天要用。”

苏妈抬头审视地看着她,苏安心虚地转移目光,努力地保持镇定。

“哦,在我们卧室床头柜的抽屉里,自己去拿。”

“嗯嗯,好。”起身咬着牙去拿户口本,转身快速地走进自己卧室,人果然不能做亏心事啊!

客厅苏爸苏妈对视一眼,无奈地摇摇头。苏安自以为自己的借口天衣无缝,却不知,二老早已看透她拙略的演技,自己的女儿什么样,做父母的最了解,她从来就不擅长说谎。

“长大了。”苏妈摇摇头,走进了厨房。

苏爸内心五味陈杂,想到丁默然也是一表人才,能力出众,是个可以托付的人,叹了口气。

领证有多快?填个表,照张相,盖个戳,新鲜热乎的结婚证就出炉了。一眨眼,两人人手一本结婚证,苏安瞬间就成了丁太太,此时,她整个人还处于晕乎乎的状态。

看了一眼手中的红本本,她就这么,将自己卖了?转身看了一眼得逞后笑得合不拢嘴的丁默然,苏安心中很不是滋味,总觉得太亏了!

“我说,要不咱们再缓缓吧,再进去一趟吧。”

丁默然的脸黑了,进去离了再结?她还真是想的出来!

“走吧。”扯着她的手往停车场走。

“去哪?”

“回家!”

“哦。啊啊啊!我怎么跟我爸妈说啊,好好的黄花大闺女就这样嫁为人妇了!我妈非劈了我!都怪你!”

他抓住她扯头发的手,将她抱进怀里,“别担心,一切有我。”

他眼神真挚,语气温柔却充满力量,让苏安莫名地心安。

“我这辈子都搭在你手里了,你可要负责。”

“是,丁太太,余生请多多指教。”

她搂住他的腰,踮起脚尖印上他温热的唇,一触即离,仰着头,满眼笑意,温柔尽显,“丁先生,余生请多指教。”

【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