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章 塔山同知

虎爪对着周平脑袋向下拍,风声打得周平脸上生疼,眼看要拍上了,周平嘴角一咧,向上扬起掐好的手诀,忽地冒出一道白光炸在黑虎脸上,就这阻了一阻,虎爪抓歪,打在脑袋旁边地上,掀起的砂石扑扑拉拉打在周平脸上,虽然没有拍中,劲风裹着砂石,在周平脸上划了不少道子。

周平仗着一身霉运,引住黑虎注意力,给白楠和酒若霖留足时间,读完条憋出了大招。白楠的身后升起了一口铜钟的虚影,酒若霖的苗刀也开始泛出荧荧的青光。铜钟嗡的一声兜头罩下,砸在黑虎腰上,一旁酒若霖反手持刀,斜劈向黑虎,铜钟砸下的同时,苗刀也劈到了身前。

铜钟带来的寒气在黑虎腰间裹住,又向下缠绕住四肢,白楠手诀一变,黑虎四肢关节处炸开四朵冰花。这黑虎精低吼一声,硬挺着冰花的滞碍,挪开半步,闪避掉酒若霖的刀锋,不想正撞在一旁季铁的刀下,一刀击中,划开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黑虎吃痛,发起狂性,蛮横地跃起,试图扑倒季铁,刚刚被救下的周平趁机扔出两道冰锥,砸中右眼。

众人配合紧凑,一道道法术和刀锋击在黑虎身上。让黑虎左支右绌,顾此失彼,终于体力不支瘫倒在地,最终被一刀斩落虎头。季铁划开腹部挑出妖丹,稍微清洁一下递给了吴浈,吴浈眯着眼看了一下,“五品妖丹,水土两行的,不错。”

即使是团队作战,能迅速打败一只五品妖兽,也是非常不错的战绩了。众人收拾一下,继续赶路。路上酒若霖显得十分兴奋,这次任务是她第一次和精怪交手,两战连胜,对接下来的战斗跃跃欲试。

但是战斗机会一直没来,山伏适应了哨兵的工作,慢慢摸索出了诀窍,能够尽早发出预警和判断。加上吴浈觉得两场战斗足够了,结合山伏的预警,规划出更合适的路线,绕开战斗,带着团队向北疾驰。

到达亦东河卫还没到未时,经过讨论,众人决定在向前走一程,到达塔山卫休息,吴浈不置可否地看着他们。没想到还剩一百多里,天开始阴沉下来,本开始西下的太阳,直接躲进云层,大地陷入一片朦胧的灰暗。距离塔山卫中间有几个小的卫站,但都不足够一行人休整。

按计算离塔山卫已经只剩二十里路了,但依旧没有看见城池和农舍,更糟的是,天空彻底阴沉下来,灰墨一般的云层搅动着天空,喧嚣的风声似乎在暗示着一个经济活动体,正在以较低的单位商品货币量,试图增大某种片状土豆炸制物的销售数量,季铁推测有一场神经病般的暴风雪要来临。

山伏已经归队,这种天气哨兵是最容易丢失的,趁着天气没有更加糟糕,小队伍停下来围成一个圈,酒若霖和山伏都学过一点卜术,酒若霖拿出自己随身带的罗盘,擦了擦上面的雪花,以最快的速度排了一张奇门遁甲盘,山伏则是用寻龙问山术,在手掌上掐算。

没多时,酒若霖和山伏抬头对视一眼,点点头,非常默契地指出两个相背的方向。

“你指反了吧!”酒若霖不可置信地看着山伏。

“我们在南方的山里全靠问山术指路,从来没有失手!”

“你也说是南方了!现在咱们在北地,你弄反了。”

“千龙仰饮天池水,百脉俯首昆仑山。不会错的,是不是你把生门和死门弄反了。”

白楠见吴浈依旧不提意见,季铁一脸“别问我我在智力上没有加点”的表情,揉揉太阳穴,制止了两人的争吵,说:“别吵了,我有个主意。周平你过来,他俩指的方向你随便挑一个。”

“相信他还不如扔鞋!”酒若霖坚决反对一个倒霉鬼的指路。

“酒师姐,你这样很过分啊!我我我决定相信山伏!”

“好,那我们出发。”白楠径直向着酒若霖手指的方向走去,其他人愣了一下,相继跟了上去。

“白师姐!你这样更过分——”

也不知道该夸白楠急中生智,还是该夸周平发挥稳定。刚走一炷香的时间,看见一处有士兵驻扎卫所。询问之后得知此处是撒力卫,再向西走五十里才是塔山卫。

此时风雪还不算大,五十里路不过片刻光景,塔山卫的灯火渐渐出现在风雪中了。众人到达塔山卫是酉时末,积雪已经很深,寒风中压榨自己为数不多的真气来维持温度和速度,就连白楠也有些吃力,只有吴浈和季铁依旧闲庭信步一般。

塔山卫在战时曾被焚毁,后在废墟之上重修过,眼下是一座堡寨模样。外墙因地制宜,由石头、泥巴和树枝组成,规模接近三个足球场,大门有内外两层,风雪中也能看见有当值的兵丁在巡逻,丝毫没有懈怠。

经过一系列复杂的验明身份,终于进入了塔山卫内部,这里由一条主道和三条次道划分成丰字形,各种房屋杂乱无章地挤在一起。守门的兵丁把吴浈等人带到一所相对气派的大屋前,“这里是指挥司,指挥使大人正在等待诸位。”

兵丁冲着门内高喊,“禀事!”

“报知!”

“东玄派上师吴到。”

“有请。”

进屋转过前厅,正堂坐着一个男子正在看书,面色温和,外貌普通,就像吴国街头来来往往的百姓一样,没有特色没有气质,甚至一转眼就忘了他的模样。

“东玄来的道友,贫道有失远迎。快请上座,在下白云派五雷弟子,姚守拙,承蒙门派不弃,在塔山卫做同知。”

“姚上师道安,贫道吴浈,自东玄派而来,去往毕歆城参加进堂大典。”

聊了几句,吴浈问了问进堂大典的事情,姚守拙表示虽然知道此事,但是细节他也不清楚。

安排住宿休息,趁塔山的兵丁不注意,吴浈在白楠和山伏耳边说了句话,“晚上警醒点,这里不对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吴浈发现事情不对,凌空画了一道解秽符,口中念净天地咒,“天地自然,秽气氛散。洞中玄虚,晃朗太元。八方威神,使我自然...
    公子旷阅读 274评论 0 1
  • 我是一个平凡之极的女孩。跟很多同龄人一样有着疼爱自己的父母,大学刚刚毕业,没有背景没有经验。一切就这样开始了。...
    H半世轻浮阅读 277评论 0 0
  • 运营这个词,太泛了。泛到被朋友家人问到的时候总是一脸懵逼,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一时间竟然像个二傻子,好像自己...
    要吃溜溜梅吗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