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妹儿(3)

三妹儿

                              卖身契.上

文    蔷薇花儿落地开

上一章三妹儿(2)借钱
《三妹儿》总目录

时间在焦急万分中一分一秒的滴答着,三妹儿时不时看着急诊室,候生蹲在门上,低着头,心急的一边看着急诊室,一边在地上画圈圈。

病人家属,病人得了结肠癌,这次进去的时间有点久,想到病人的体力,一个礼拜以后,我们再继续手术,就是给你说一声,我会尽量安排的!

“啊!结肠癌?那还需要多少钱呢?”三妹儿她妈不敢相信的脱口而出。“大概两千多吧!”说完医生就走了。

听到两千多,对一个月人均收入才二三十元的农民来说,这个数字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

三妹她妈吓的瞬间就退了两步,三妹儿忙忙上去,扶起了两腿发软的三妹她妈。没钱的一家人,顿时就又哭的或通通的。

但看到护士推出的三妹他爸,一家人只好先忙忙收起眼泪,急急的跑在了车床前,轻声的呼唤着,娃他爸,娃他爸。

可他依然昏迷不醒,三妹儿她妈就又哭了。看到爸爸这个样子,又没有钱救命,两个孩子也跟着一边往病房走,一边不停的哭泣。

一天后,三妹儿他爸终于醒了,使的所有人舒了一口气。“娃她妈,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我在医院里?”三妹儿她爸微弱的说。

“娃她爸,你病了,别说话好好休息,应该好好休息了。”三妹儿她妈轻声安慰。“哦!娃她妈,这里太费钱了,我的身体我知道,只要在家好好睡上一觉,就会好了,咋们别花那冤枉钱,两娃还要上学呢!”三妹他爸说。

“爸,我们……你不用担心,只要你好好的,就是我们最大安慰了!爸这么多年了,你应该好好休息两天了啊!”两孩子异口同声的说。

“嗯!那我再睡会儿,明儿一定回去。”三妹儿他爸说。“好好好,我们晓得了。”三妹她妈说。他们看着病若游丝三妹他爸,睡着后,不约而同的来到了病房外,大眼瞪小眼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情沉重的又不停抹眼泪。

“三妹儿,你说,这该咋办啊!?你爸那个水牛筋,要是给他开刀,他一定会犯浑。如果知道要花这么多钱,他宁死不从咋办?再说了咋们还没有这钱。”她妈看着面前摆下这么多烂摊子,内心发慌的说。

此时的三妹,心乱如麻,低着头想了想,摸着眼泪说,妈,我觉得我爸,一定会好的。我决定了,为了我爸,我还是不上学了,这样就可以打工赚钱帮你们了。

“傻孩子,别这么说,就算你不念书了,可那么多钱,能一下就能挣的吗?我们还是看看怎么稳住你爸才是。”三妹她妈说。

一觉醒来,医生们过来给三妹他爸做检查,当三妹儿他爸,问起自己是否可以回家时,医生的回答却把这个秘密透漏了。

当听到自己不能回家,三妹他爸内心很是懊恼,情绪激动闹起来,不停的敲打着病床。不停的喊,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知道我的身体,才不愿在这里烧钱呢?站在旁边的亲人,看到三妹他爸这么激动,还要和医生拼命,都上来一把三妹儿压住了他爸。

但情绪激动的他,谁也没辙。不让医生给他吊针,也不让医生给他检查,更不吃药,不吃饭。

打闹了几天,谁劝都没用,没办法的医生只好给他开了出院手续。一家人都心情沉重的才回了家。

回到家后,不仅有乡里乡亲的问候和祝福,还有为了能让父亲开心,三妹儿们天天拉着父亲,到处转悠,欣赏着盛夏的鸟语花香和呼吸着新鲜空气。直到他爸情绪稳定了,两人才不约而同的上了学。

可去学校没几天,突然又稍来三妹儿她妈的口信,说他爸又快不行了。一个人没法,作为家中的长女,三妹儿想着家里一烂包,爸爸又有病又需要钱,整天魂不守舍的心都在家,一狠心,就给学校打了招呼退了学,收拾了东西就忙忙的往家跑。

等她再次刚上坡时,就又听到她妈不停的哭泣。心急的三妹儿管不了三七二十一的跑回了家,一看三妹儿心疼的手一抖,东西咣当一声,撒了一地。

此时的三妹他爸,正满头大汗的睡在炕上脸型扭曲的,满炕打滚,还嘴里一个劲的呻吟。心急的三妹忙忙上去抱住了他爸,着急的问,妈你给我爸吃没吃止疼药啊?

她妈一边哭一边说,吃了,这几天每天都给他吃,但不顶事,天天都这么打滚的疼。嗯嗯,嗯嗯,嗯嗯嗯……我真不晓咋么办了。

“走,咱们还是再去医院吧!给爸把手术做了。看到爸痛苦,我真的心如刀割。”三妹说。“那钱呢?咋家又没有那么多钱,嗯、嗯嗯嗯、嗯嗯嗯。”她妈边哭边说。

“妈,钱……我来想办法,只要等我爸好了,我来打工还。”三妹儿斩钉截铁的说。“你一个学生,怎么能借到那么多钱啊?嗯嗯嗯,嗯嗯嗯……”她妈不信的说。

“妈,办法都是人想的,总比在这儿等死强!别说了,今个说什么也要给我爸把手术做了。

就这样又和和上一次一样,在这里的人帮助下再一次把三妹儿他爸拉,送到了医院。

医生,医生,整个楼道里又回想起了三妹焦躁而着急的叫喊声。当再次送入了抢救室时。做手术的依然是那个医生,当得知又没有上交手术费,那个医生就这么的离开了。当心急如焚的三妹儿一家看到那个医生要走,顾不得一切的上来拦住了那个医生,医生,“医生去哪啊?我,我爸还没有做手术呢!”三妹儿一家七嘴八舌的吼。“这个我、我做不了主。如果你们药费交不了,我医生的也无能为力。毕竟我们也是那人工资的打工仔。”

“算我求求你了,明天,明天我一定把钱给你,们,快救救我爸爸,好不好?算我求你了行不行?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这,我,哎!你们别为难我好吗?我真的做不了主。如果交不了,那我,还有其他病人,我先走了。”医生很是为难,但又无能为力,说完转身就走了。

看到医生走了,三妹他妈顿时痛哭流涕,三妹也哭的泣不成声,还立马跑上去,一把拉住医生的手,急得咚一声就跪下了,带着哭腔苦苦哀求的说,求你了,算我求你了行不行?三妹她妈,看到三妹这么卖力的祈求医生,医生还是不愿松口,于是她也上去了,顿了顿难为的摸了把泪,眼睛一闭也准备往下跪,看到三妹儿她妈也要下跪,那医生吓的忙忙上去就扶起了三妹她妈,忙忙祈求的说,不是我不帮你,这可关乎的到我饭碗的事,我真的做不了主啊。也算我求求你了行不行?你看,要不这样,我先给他打一针,让他减少点儿痛苦,明天,明天只要你们一交钱,我就动手术,你们看怎么样?”于是护士们也上来开始七嘴八舌的劝起了三妹一家,三妹们这才放走了那个似救命稻草的大夫。

望着医生渐走渐远的背影,三妹儿脑子都是,父亲在家时痛苦不堪的画面,那一幕幕就好像死神马上就要请走父亲一般,此时的她好无奈,好无奈……退了两步,然后又垂死挣扎的喊,医生我听你的,你给我爸打针去吧!我们,我们这就借钱去,记着明天,明天一早就给我爸动手术你看行吗?

那医生听到三妹儿,停住脚步缓缓的转过了头,然后坚定的又点了点头。

看着医生给他爸打针去了,三妹终于松了一口气,然后又说,妈,这里你看着,我出去给咋们弄钱去。她妈也说,我也去,三妹儿着急的说,那我爸咋办?三妹她妈想了想,我们还是给候生捎个口信吧!这会儿让他一个在医院待着,打了针了也睡了,等醒了候生也能来。

那好吧,商量好后,两人就不约而同的往外面跑,当两人来到大街时,看着人来人往的行人,内心却毫无目的,三妹儿又问,妈你去哪里啊?她妈挠挠头说,还是再去求你舅舅家吧!他们还是有些钱的。

三妹犹豫了一会儿又说,那,那我去我大爹家看看,毕竟他们是亲兄弟嘛!我想他们不会见死不救吧!

说完两人彼此看了下就出发了,三妹她妈,首先跑到公用电话亭,给候生的学校打了个电话,打完就匆匆的再次往娘家跑。

内心虽然有一万个不可能,但她还是抱着万一的心态,心想为了救孩子他爸,受点侮辱又算的了什么呢?

三妹一路小跑着,而他大爹家,就住在离成不远的集市上,虽然今天集市上冷冷清清,但打铁声、叫卖声,还是依旧。而大爹家就住在当集市上第五家,开个小卖部,和这里一溜排门面房一样,深绿色门窗,灰色的墙。

三妹一进去,房子里只有三妹儿她大妈,胖乎乎的,正坐在板凳上嗑瓜子呢!一看三妹儿来了,顿时拉下了脸,肉笑皮不笑的说,又来做个啥啊?三妹儿看她大妈脸色难看,知趣儿的说,我大爹不在啊?我找他有事,如果他不在,那我先走了。

三妹转身刚走,却被她大妈喊住了,并放下手里的瓜子,拍了拍很高傲的走在三妹面前说,哎呦,什么事啊?还不给我说?还真把我当外人啦?

三妹愣了愣转身说,那好,无事不登三宝殿,来了就是麻烦你们来了,只是我大爹不在,我说了,你也无济于事,要不我等会儿,当着你们两的面说说?

三妹她大妈,名叫金凤儿,这人就和名字一样,只要关乎利益的事,自己绝不能吃亏。这会儿看着三妹儿,心想一定没好事。“哎哎!就算你大爹回来了,他也是听我的,你就说吧!说了指不定我还愿意帮你呢!”她又坐回了原来的位置,还不忘把他那肥硕的屁股送送,又继续边吃边说。

听完三妹一盘算,心想也是啊!我给大爹说了,也要经过她手呢!“那!我就说了啊?我爸现在病了,要动手术,需要一大笔钱,所以来和你借钱来了。”三妹儿知道说的再可怜再煽情对她还是没用的,也就平平淡淡的说。

“钱啊!嗯,现在呢,还是没有,我刚进了货。这不,你看看我们家的家当都在这里啦!如果不嫌弃你就拿走吧!”金凤听到借钱,内心如割她的心,但还是压了压火,还不忘撇了一眼三妹儿,愤愤的拐弯抹角的说。

三妹儿听了,又气又恨劈头盖脸的说,这不是笑里藏刀吗?很不高兴地对答,大妈,你这个人不给就明说,什么把货拿走?货能当钱花吗?你们这会儿有钱了,就不记得那会儿我爸对你们的好了吗?那会儿你们刚结婚,我爸知道你们刚立光景,没什么钱,不仅供你们吃喝,还帮你们种地,直到把你们的种完了,才给我们种。没想到兄弟一场,你尽然这么狠心?看起来,你也是个没良心的主啊!他可是结肠癌啊!

金凤看着三妹儿对她如此的大不敬,啪的把瓜子往盆里一扔,站想起来就骂,你是在教育我吗?你不反过来看看,这就是你妈给你的教育?看看你一进来那模样,是来求人家吗?再说了我给你说过不借吗,我也想借,但都进货了,没钱。

来来,看你这么扛硬把我当钱拿去,于是金凤呼呼呼呼的走过去,就往三妹儿怀里装。吓得三妹儿直往外面躲。

看三妹儿到了门口了,金凤顺势就送了一把,并满脸狰狞的吼,你给我滚,就算你大爹回来,你也别想借到一份钱。说完啪就重重的闭上了门。

三妹被满身蛮力的金凤推的一个踉跄,并又被门砍一绊咣一声重重的栽倒在地,后脑勺顿然就留下了血来。

“你给我滚,给我滚!”“哥,你听我说,哥,哥,别别……”啪一声也被关了大门。啪啪啪,哥,哥,哥,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求你了,开开门好吗?救救我们家吧,救救我们吧,我可是你们的亲人,我可是你们的亲人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呼的一阵狂风吹过,满地的扫落的柳叶,被吹的瑟瑟作响,三妹她妈的心却犹如寒冬腊月的天,拔凉拔凉。身心欲绝的她,哭够了、门也敲破,实在是折腾不起了,她这才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抬起面脸泪花的脸,望着也开始哭泣的天,不停的问,老天爷啊!为什么你们都这么绝情啊!难道真的要亡我们吗!

下一章三妹儿(4)卖身契.下

无戒21天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_哥阅读 206评论 0 0
  • “会议”主题共五个话题: 提高会议效率的第一步,是有效地设计会议; 如何高效地组织会议; 如何在会议上发言; 如何...
    依诺芝阅读 1,048评论 0 1
  • 春来令繁花一树 风华绝代独无二 一朝风催纷凋零 落红惜别空枝瘦 笑叹自古绿伴红 莺莺燕燕几多期 孑然一身傲风雪 凝...
    江小昨阅读 292评论 0 3
  • 轻舞霓裳戏长天, 杯酒红烛影缠绵。 借问嫦娥奔月去, 留下美好落人间。
    江北苦修阅读 196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