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指南」2019年史上最强贺岁档(3)


贺岁档已经为大家介绍了5部电影,没有剧透,完全从观影感受的角度去推荐的。这里是快速通道:

「观影指南」2019年史上最强贺岁档(1):《新喜剧之王》《流浪地球》

「观影指南」2019年史上最强贺岁档(2):《疯狂外星人》《飞驰人生》《神探蒲松龄》

今天继续为大家介绍剩下的三部。


6. 廉政风云( Integrity)

导演:麦兆辉

编剧:麦兆辉

主演:刘青云,张家辉,林嘉欣,袁咏仪,方中信,汤怡,陈家乐

节奏推进:★★★

情绪带动:★★★

情节设定:★★★★


这部影片据说改编自2003年发生的一起真实的反腐案件。为了剧本,麦兆辉和庄文强还跑去廉政公署了解情况,掌握一手材料。就影片效果来看,确实洗钱手法比较高级,而且关于免税烟也是涨见识了。

整部影片的色调很灰暗,跟这张海报的感觉差不多。作为《无间道》的推手,麦兆辉对犯罪悬疑片的剧情设置是绝对值得期待的。但是作为新年贺岁档,整部片子就真的有点太压抑了。

全片偏素色的灰暗色调,就连女主的服装都是素色为主,出场人物几乎都是正装,又增加了影片的肃穆感。

不同于《无间道》那种警匪片,《廉政风云》因为是反贪背景,所以没有那种惊险刺激的追杀场景。但是倒计时的手法让人有种紧迫感,情节又处处柳暗花明,从色彩到氛围,让观众都感觉空气中都弥漫“山雨欲来风满楼,黑云压城城欲摧”的低压。

总的来说,逻辑有点烧脑,动机有点牵强。但是结局是真的出人意料。

刘青云出场的时候,全家人都在说,他怎么这么老了啊。讲真我没觉得,印象里他一直都是这么老相……

喜欢找虐的可以去看看这部片子。反正我看完这部就开始怀念《神探蒲松龄》了,因为突然觉得那部片子的色彩搭配真的是多彩又不炫目,整体特别舒服。美术指导张渔和阿甘领衔的亚洲顶级特效团队真的是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

如果你是悬疑迷,《廉政风云》可能是你的菜。如果不是,还是谨慎找虐,这大过年滴,看完了总觉得心里抓挠……


7. 小猪佩奇过大年(Peppa Celebrates Chinese New Year)

导演:张大鹏 /内维尔·阿斯特利 

主演:朱亚文 /刘芸 /归亚蕾/方青卓

节奏推进:★★★

情绪带动:★★★

情节设定:★★



如果是大人,看完宣传短片《啥是佩奇》就可以了,那5分钟的剧情已经足够好了。如果是不得不陪着娃,那就把手机充好电,或者干脆带个充电宝。一定要保证至少够支撑连续开机81分钟的电量……

载歌载舞地极力营造节日氛围,但是总感觉有点大写的尴尬。还是不太习惯。如果换成印度片,可能就会好很多,毕竟有心理准备。花钱买票看动画片,总觉得有点亏。如果是柯南的剧场版我也认了。

里面特别不能认同的一点,怎么能教小朋友开飞机就像开车一样简单呢?然后开着飞机爬85°C的陡坡,是85度,不是85度C。飞机直落还一点儿事儿都没有。

要是娃太小还是不要去看电影了,如果能看电影了,还是考虑一下《神探蒲松龄》吧。不想看妖魔鬼怪的,哪怕支持国产动画,看一下《熊出没》也行啊。毕竟看小猪佩奇的机会太多了……


8. 熊出没-原始时代(Boonie Bears: Blast into the Past)

导演:丁亮,林汇达

主演:光头强/熊大/熊二

节奏推进:★★★★

情绪带动:★★★★

情节设定:★★★



《原始时代》是“熊出没系列”的第六部剧场版大电影,这个系列之前的成绩还是很亮眼的。作为国产动漫,2018年贺岁档《熊出没:变形记》的总票房据说还超过了《大鱼海棠》和《你的名字》。

这次的动画效果已经是很精美了,从视觉呈现就能看出这个团队的野心,一直是以迪士尼和皮克斯为目标的。每一根毛发都清晰可见,画面太美,敢看。

光头强和熊大熊二的人物设定注定了他们的故事是无厘头夸张喜剧风,所以可能更接近《冰河时代》系列,没办法做成《疯狂动物城》。不管怎么说,能看出这个团队做动漫的匠心和决心,这一点还是很感人的。

支持《熊出没》,也期待国产动漫能越来越好。



好了,到今天为止,为期三天的2019贺岁档观影指南就收官了。感谢各位的支持。

三篇文中提到的8部影片我全看了。今年是我最近四年来过的第一个年,这个我之前说过。2018年过得太辛苦,所以过年看了8部贺岁档,算上年前一边收拾一边补的,这个年前后总共看了十二三部电影吧。

一年了,就这几天犒劳一下自己,其他的事其他的人,爱谁谁吧。

从身体到精神,都绷了一整年了,我觉得我配过个好年。

你们也是,新年快乐!



大琦推荐NO.38

初五看望老父亲

这篇作者:拾麦穗的路人,我在新年感恩回馈系列中推荐过。推荐这篇,是因为文笔朴实,感情真挚。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好好珍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