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艾相亲记(二)黑夜中的等待

640.webp.jpg

文/悠然 图/网络

-1-

怕错过秦枫的信息,杜小艾洗澡的时候也会将手机带进浴室。手机安静地躺在毛巾架上,一声未响。

杜小艾想秦枫过来,想跟秦枫说,她答应妈妈明天去相亲。她想知道秦枫会怎么想,会说什么。她希望秦枫能给自己一个答案。

那一晚,她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如同跟秦枫在一起的第一个夜晚。

跟秦枫在一起的那一晚,杜小艾战战兢兢,这份感情发展太快,其实自己根本没做好准备。

秦枫吻落在她的唇上时,她心如鹿撞。秦枫还没说过爱她,甚至都还没说过喜欢她,秦枫也还没离婚。脑子里想着这些,她试图推却,挣扎了两下,秦枫却更加用力,最终还是在秦枫的吻里迷乱了。

秦枫的鼾声很快响起,杜小艾却胡思乱想,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他们这样算是在一起了吗?

这样糊里糊涂的,她和秦枫在一起快一年了。她几次想开口问秦枫爱自己吗?话到嘴边,又觉得这话题不免矫情,生生咽了回去。

有时候真是羡慕罗珊珊,她从来都是大胆直接,对感情、对事业、对生活都有清晰明了的目标,从不含含糊糊。

罗珊珊和陈有为结婚前,曾有段持续6年的感情,发现对方劈腿,罗珊珊毫不犹豫地跟他说了拜拜,即便对方下跪哭泣求着原谅,罗珊珊也毫不动摇,让对方死心。

罗珊珊的观点是,生活很多事情可以复杂,但爱情一定要纯粹。这世界漂亮姑娘满坑满谷,诱惑太多,这一次你是一不小心没把持住,下一次呢?再有小姑娘对你抛抛媚眼勾勾手指,你是否又要心旌摇荡。

陈大为追罗珊珊的时候,罗珊珊就说得清楚:若在一起,就只能爱我,心无旁骛。若心未定,不妨碍你弱水三千,慢慢品尝。

相恋七个月后,罗珊珊就嫁给了陈大为。杜小艾当时还劝她,是不是快了点。

“快吗?耶稣7天就创造了世纪。我们7个月确定结婚,一点也不快。遇到对的人,根本不需拖拖拉拉,磨磨唧唧,只想立刻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现在想起罗珊珊的话,杜小艾心下一阵揪痛,显然秦枫并不觉得杜小艾是他的对的人。

-2-

第二日去公司加班,公司里空荡荡的,前台小妹今天不上班,其他设计师都是10点才过来。

老板是设计出身,受不了传统公司的朝九晚五,自己出来创立了现在的如昔传媒。他习惯晚睡晚起,常常到了中午才过来,整个设计部和文案部都随着他的作息,睡得晚也来得晚。

昨日杜小艾要赶着回家吃完饭,提前下班,今天她特意早点到单位,手头的案子改了很多遍了,要早点完结了。

杜小艾的妈妈李红梅就特别受不了杜小艾公司的作息,“整个夜猫子公司,你们老板不知道熬夜的害处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才是最好的养生方法。难怪现在年轻人猝死的多,都是这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害的。好好的,也不知道你当时犯什么糊涂,怎么就从唯唐辞职了。唯唐多气派,现在这家小公司谁听过?”

妈妈对杜小艾从之前的唯唐传媒辞职的事耿耿于怀。别人家的孩子都是从小公司向大公司跳,杜小艾倒好,从大公司跳到小公司。

离开唯唐传媒是杜小艾提出来的。

在公司里,秦枫对她还和其他同事一样,似乎他们之间从不曾有过秘密,似乎她与别人并没有不同。

但她做不到,她看秦枫的眼神就会出卖自己。每天看着心爱的人在自己眼前晃,却要装的若无其事,对杜小艾是一种煎熬。

杜小艾跟秦枫说了自己的想法,秦枫说他无所谓,若杜小艾已决定,他尊重杜小艾的意见。

杜小艾愣了愣神,不好再说什么,其实,她是想撒个娇的,她是想让秦枫知道她对他的意乱情迷。秦枫的回答将自己置身事外,这仿佛成了她一个人的事。

杜小艾私下在招聘网上递交了求职信。辞职时找的理由是觉得自己才疏学浅,抗压能力差,不能胜任目前的工作。

人事主管也并未多说什么,公司从未说过实行末尾淘汰制,但是每年都会招实习生,给老员工压力。职场就是如此,需要新鲜血液,需要有野心有想法有创造力的员工。杜小艾自己觉得不能胜任,谁也不会挽留。

杜小艾的决定,不但让她爸妈窝火,也让罗珊珊怒其不争。“往上走的路从来都是不容易的。你从大公司往小公司跳容易,想从小公司往大公司跳就有难度。别以为小公司人事就简单,只要有人就有江湖,纷争一样不会少。”

罗珊珊一直以为,杜小艾是因为处理不来公司的人际关系才落荒而逃的。

想想自己的秘密连罗珊珊都不能告诉,杜小艾的心里被巨石堵着,憋屈得难受。

-3-

磨到晚上7点,杜小艾在妈妈多个电话催促中去了相亲的餐厅。到的时候,杜小艾的父母和林阿姨陆叔叔都在,当然还有林阿姨的儿子陆子俊。

杜小艾的第一次相亲,是全家齐上阵。

“哎呦,小艾出落得越发标志了。”林阿姨过来拉住杜小艾的手,“小时候留着童花头,特乖巧,阿姨就羡慕你妈妈有你这么乖的姑娘。”

杜小艾笑得尴尬。她已经不太记得林阿姨一家了。昨日妈妈还跟她说了半天小时候他们住前后楼,她还跟陆子俊在同一个小学当过两年同学。后来陆子俊的爸爸工作调动,一家人才搬走的。

饭桌上,两边老人轮番夸着对方的孩子,陆子俊话不多,杜小艾也没什么可说的。俩家老人谈得热闹,从他俩现在的工作谈到小时候的糗事。

林阿姨说起陆子俊小时候爬门前的大榆树树掏鸟蛋摔下来的事情。陆子俊看着杜小艾,挤挤眼睛,比了个OK的姿势。

杜小艾突然有了印象,当时她也在场的,陆子俊其实不是去掏鸟蛋,是把一只跌落下来的小鸟放回鸟巢里。那只小鸟是她发现的,她一直在树下等着,等到了路过的陆子俊,陆子俊让她别着急,说着就一手拖着小鸟,一手扶着树干爬了上去。

陆子俊是把小鸟放回鸟巢,回头对树下的她比OK的手势时,摔下来的。她跑去找的陆叔叔,这之后一直内疚,见了陆子俊就躲。

陆子俊一直没跟家人说过自己是帮她把小鸟放回鸟巢才摔的啊。杜小艾特别不好意思。她一害羞就脸红,坐在那里尴尬地低下头。

饭后两边老人说是要一起叙叙旧,不妨碍他们年轻人,让他俩自己安排之下的活动。杜小艾知道,爸妈是想给他们创造更多单独相处的机会。

陆子俊问她想去哪里?杜小艾摇摇头说不知道。她其实是想不出拒绝的理由,她现在的情况,不适合相亲,也不想耽误了陆子俊,可是该怎么开口呢?

(未完待续)
作者简介:悠然 曾经的媒体人,现全职陪伴两个孩子成长,专注育儿与女性情感,正面管教认证讲师。在纷杂的生活间隙,依然有仰望蓝天的憧憬,文字或许是最好的方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电话响起的时候,杜小艾正对着电脑发愁,一个设计方案改第7遍了。 改到第3遍时,她就曾暗暗发过誓,这是最后一...
    悠然不知岁阅读 248评论 0 2
  • 焦点网络中级八期 洛阳 杜红平 坚持分享第112天 昨天中午我们三位老师约练,我头有一点疼,做观察员。两位老...
    随喜Prajana阅读 63评论 0 0
  • 无法直接表达出来的想你,可能才是真正的好想你吧,我只知道没有你的消息就会全身不自在……
    Poet苏南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