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不会做家务的女孩儿结婚了

周林结婚了,这速度让一众同学都有点措手不及,因为她和她的老公认识才不到三个月。我们都有点担心,但她却笑我们多心了。

周林是我们几个人当中长的特别出挑的一个了,她家境比较好,从小到大都被家人捧在手心里。

上大学那会儿,她的衣服自己从来都不洗,她会把衣服都攒在一起,周末的时候拿回家给妈妈洗。我们对她的这种做法很惊讶,她却说从小到大家里人没有让她做过家务事,到现在她不会做也不想做家务了。我们都很羡慕她大小姐的生活习惯,更羡慕她有很多很多不重样的衣服穿。

因为长的漂亮,她的身边从不缺乏追求者,大学毕业后她是我们宿舍最早结婚的人了。她说和她的老公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两人算是一见钟情吧。男的俊俏,女的漂亮,这在旁人看来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很配。两人的婚礼举办的很隆重,蜜月也是豪华的欧洲游。在朋友圈里,我们常常看到她晒各种旅游照,美食照,还有她老公送给她的各种奢侈品,这些都是我们羡慕不来的。她结婚后没有上班,而是做起了全职太太。

就在我们以为她会过得很幸福的时候,她却向我们抱怨了,尤其是他们的孩子出生以后。

周林不会做家务,常常把家里弄的一团糟,做饭她更不会了。在没有孩子的时候,她的老公还能忍受,孩子出生后,因为做家务的事情两人三天两头就吵架。在孩子两岁以前家里请了保姆,两岁后她的老公果断的把保姆辞了。他觉得孩子大了,做一些家务周林一个人就够了,而且他一个人养活这一家子确实有些吃力了。

周林也尝试着做家务,可每次刚开始的时候就把事情弄砸了,她似乎也没有耐心做这些。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周林基本没有多少事情了。她老公严厉要求她必须把家里整理干净,周林违心的答应了。

面对乱糟糟的家,周林有心无力,她就是不想做,可又害怕老公下班回家指责她。周林想来想去,只好找家政公司的钟点工阿姨来家里打扫卫生了。钟点工阿姨卫生做的很不错,她在阿姨的推荐下办了一张2000元面值的家政卡,每个星期安排她上门做两次卫生。

她老公回家的时候,发现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整个人舒服多了,他对周林说这才像个家,对她温柔了许多。

家政阿姨上门做卫生的时候,周林向阿姨交代了一下,就和朋友出去做美甲和美容去了。然而纸是保不住火的,他老公一次提前回家了,看见一个陌生人在家以为是小偷差点报警了。

因为这件事情,两人差点闹离婚了,周林特别的害怕,她甚至在想要不是因为孩子她老公会和她离婚的。

那次她老公和她吵红了眼,他对她说:“我对你没有别的要求,只求你能把家里收拾的妥妥帖帖的就好,我一个人养活一大家子有些不易,很累。每次我下班的时候,看到家里一团糟,吃着你那永远半生不熟的饭菜时,我感到绝望。你整天就知道美容,买衣服买化妆品,家里所有的事情都不管,你看孩子被你照顾成什么样子,你只顾自己,从没有为我为孩子为这个家想过一点。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现在所扮演的角色,叫你去上班,你不愿去,我认了,在家待着你把家里搞成这个样子,我怎么忍?”

那次以后,周林收敛了一些,家务做的倒是有模有样,可她还是不习惯。面对摇摇欲坠的婚姻,她哭着也要做了,这就是那个不会做家务的女孩儿婚姻,值得我们深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工作的时候在配置https,一时兴起,简单记录一下自己对https的理解,以及如何在web中使用,我们主要讨论...
    感觉被掏空阅读 595评论 3 11
  • 昨夜又是一整晚的梦,更悲剧的是,我还在梦里被人追着跑了一宿,真是累觉不爱。刷了会朋友圈,又看到某哥时隔近一个月...
    阿蕾Amy阅读 612评论 0 0
  • 前阵子遇到一个需求:计算生日。假设生日是2016年2月1号,那么我需要得到一个“1岁28天”的字符串。我没想到ja...
    见事迟阅读 913评论 0 3
  • 欣,看到你的分享我很感动,这也让我看到了7个月前选择走这条少有人走的路是正确的,虽然走的不容易,但在成长的过程中,...
    丽护丝德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