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皇山剑侠传 第五章:御剑高人

  这僵尸厉害如斯,非人力可及,赵晗父子眼见生机渺茫,两颗心同时沉了下去,那吸血僵尸又是嘎嘎怪笑两声,身形微动,就要结果了二人性命。正在此时,一个清朗的声音大吼道:“孽障,敢在我太姥山地界,大开杀戒,看我打的你灰飞烟灭。”

  只见一道白色剑光,从高空闪电飞至,带着一股凌厉至极的剑气,朝僵尸头颅直刺下去。那吸血僵尸双目红光大盛,急舞双爪迎战飞剑,两者相交冒出片片火花,这僵尸的利爪竟然坚硬似铁。此时,一个白袍侠客,从远处疾驰而来,只见他不过双足轻点地面,身体便带着一串残影,飞也似地到了那僵尸身前。

  赵武灵惊喜大叫:“哈!原来是太姥派的大侠,这下可有救了。”赵晗也大松了口气,太姥派传承数千年,是江湖上的名门大派,派中人才奕奕,皆是身具法力之辈,对付这只僵尸,那还不手到擒来。他急忙以点穴手法,封了自己和赵武灵的伤口,撕下衣衿包扎了,然后拖着渔女三人躲进了树林中。

  二人偷眼向外观望,只见那白袍侠客,此刻正绕着僵尸团团而转,双手不住捏着奇妙剑决,御剑斩刺。剑招轻盈灵动,犀利无比,不断刺向僵尸的要害之处,剑尖不断有尺许白光吞吐不定,一看便知是上乘剑法才有的剑芒。赵家父子见那侠士约摸三十多岁,面白无须,年龄不大武功却是极高,二人只看的眼花缭乱,心中激动万分,敬慕不已。

  那僵尸暴吼不断,利爪坚不可摧,舞的密不透风,不论那飞剑如何变换招数,总能堪堪破解。白袍侠客眉头轻皱,没想到这僵尸竟然十分棘手,看来并非普通尸怪。太姥派剑法,轻盈灵动,招数清奇,在江湖上颇有独到之处,竟一时拿它不下。白袍侠客当下双手一合,默念法决,飞剑蓦然一阵颤抖,他运起法力,大吼一声:“孽障,看我‘灭魔法剑’的厉害!”

  双足轻点,欺身而近,那飞剑顿时银光大盛,朝僵尸双目一剑刺出。剑身瞬时分出无数剑影,漫天剑气纵横激射,正是太姥派绝技“灭魔法剑”中的一招“剑影分身”。四周顿时铿锵轰鸣,剑痕遍地,尘土飞扬,威力好不惊人。那僵尸急忙趋避,身法迅捷无比,虽避过了双目要害,但身上却被刺出无数血洞,嘴里发出阵阵尖利嚎叫,蓦然转身而逃。

  白袍侠客大叫道:“哪里跑!”欺身追上前去,气贯飞剑,便要一下刺穿僵尸身体。忽然,那僵尸的头颅,瞬间反转过来,面朝他喷出一股黑气。那侠客暗叫一声:“糟糕,是尸气!”急忙闭住呼吸,挥掌驱散黑气,但猝不及防之下,鼻中仍吸进了一口。顿时,直觉腥臭无比,令人作呕,脑中晕眩昏沉,几欲倒地。他急忙御剑护住全身要害,运法力驱散体内尸气,片刻之后,脑中才恢复清明。

  此时,那僵尸迅捷无比的身影,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白袍侠客快似闪电的在四周绕了一圈,也未发现僵尸的踪迹。他恨声道:“惭愧,竟让它逃了,还真小瞧了这孽障,它的敛息之术,竟如此高明,早知如此,该多带些人手出来。不过它被我重伤,几年之内定会躲起来恢复,一时倒不敢出来伤人了。此事麻烦不小,以后,须再派人手四处搜寻这僵尸,否则等它恢复之后,肯定为祸不小。”

  他快步来到赵晗父子身前,看到地上昏迷的三人,俯身在他们‘人中穴’各点一指,法力度入三人便悠悠醒转。他起身说道:“诸位可是附近的渔民?”赵晗忙回道:“是,我等都是山下的渔民,我叫赵晗,这是我的义子赵武灵,不知阁下是太姥派哪位大侠?”白袍侠客道:“在下是太姥山林风奇。”众人闻言都是一惊,赵武灵双目放光,赵晗也激动万分,道:“林风奇!居然是“太姥三侠”中的林风奇大侠,怪不得本领如此高强!久闻林大侠大名,只可惜从未得见,今日真是三生有幸。”

  林风奇微微颔首:道“阁下谬赞了,今日我夜观天象,见血月当空,心知必有凶物作乱,没想到尽快赶来,还是慢了一步,被这僵尸杀死如此多人。”赵武灵愤然道:“这些人都是暗鲨帮的恶匪流寇,死的可不冤枉。”林风奇道:“哦?竟是这帮恶霸,我倒也听过暗鲨帮的恶名,没想到还未派人剿灭,他们竟敢来太姥山撒野。哼!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些人作恶多端,死在这孽障手下,也是恶有恶报了。”

  他接着又奇怪道:“太姥派在此地坐镇数千年,这片地域怎会突然有,如此厉害的吸血僵尸出世?”赵武灵道:“它并非在陆地出现的,而是在海里。”林风奇惊讶道:“哦,是你们亲眼所见么?”赵晗忙将出海捕鱼,撞上石棺之事,详细诉说一遍。林风奇听完过程,沉吟道:“如此说来,此孽障似已修出灵智,绝非普通尸怪,其修行恐有数百年以上。我一招不慎反被它逃了,太姥派定会多派人手搜寻,早日除掉这孽障,若被它修成气候,后果不堪设想。”

  此时,林风奇双眼在赵晗父子身上,左右一扫,皱眉道:“我观你二人,被这僵尸所伤,必须尽快救治,否则三日之后,尸毒入体,就会变成吸人血的尸怪。你们先回渔村,明日就上太姥山找我吧,这是我的令牌,你们上山之后,向守门弟子出示此令,就会带你们见我了。这里有两颗“驱毒丸”,你们先服下吧,我去码头将那些尸体烧了,防止他们尸变。”

  说完便一阵风似的朝码头而去,轻功高明之极。赵武灵望着林风奇潇洒的身影,激动道:“义父,咱们住在太姥山脚下多年,今日可是头回见到,如此厉害的高人。”赵晗也颇为兴奋,说道:“这位林大侠,可是太姥派鼎鼎大名的凌禅秋掌门,座下第三高徒,岂是你我能轻易得见的,咱们平日所见,不过是太姥派掌门的徒孙罢了。”

  赵武灵羡慕道:“便是那些弟子,本领也极为高强,义父,我难道真无法上山学艺么?”赵晗摇头道:“为父早请高人,替你查验过数次,你虽悟性不凡,奈何身体不具“慧根”,这辈子也学不成,太姥派的上乘功法。还是别再痴心妄想了,用心练为父教你的武功足矣,咱们今日能见识到,林大侠的神妙本领,已算是福缘不浅了。”赵武灵飒然一笑,道:“这也叫福缘不浅,咱们身中尸毒,都快变僵尸了。”

  赵晗笑道:“林大侠既然救得咱们,那还怕什么,走吧,咱们这便回村,通知村民,以后一定要小心提防。”渔女三人刚刚醒转,并未亲眼见到僵尸出世,屠杀暗鲨帮众,但也从赵家父子和林风奇的对话中,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其惨烈恐怖之状,直吓的三人脸色发白,浑身簌簌发抖,害怕之余更是对赵家父子感激涕零,一路上连连道谢救命大恩。

  五人当晚回到渔村,将此事告知本村不提,翌日一早,大伙儿便奔走相告附近渔村,有吸血僵尸作怪,警告大伙儿万事小心。各村渔民听闻暗鲨帮被灭,皆胸怀大畅,同时也对那僵尸大为惊惧,但听闻有太姥派做主,倒也不如何慌乱。这日清晨,天空一片蔚蓝,万里无云,九月初秋,渔村四周依然碧翠环绕,百花齐放,千鸟争鸣。

  清新的空气中飘荡着,一股沁人心脾的芳草香味,深吸一口只觉得全身舒爽,轻飘飘如羽化成仙。雄鸡唱晓,旭日初升,雾霭在空气中飘荡,一眼望去,众多房屋都笼罩在飘渺的白色烟气中,配上四周的碧树绿草,青石曲径,真是个极美的所在。赵晗父子一早便朝太姥山上而去,登山途中看到,峰岭层叠,怪石嵯峨,有的像人,有的像动物,各种奇异石景,让人眼花缭乱。

  尤其是“二龙戏珠”,“三虎聚啸”的巨石奇观,绵亘上千米,气势十分雄伟。二人对山上的景色十分熟悉,但仍然百看不厌,一路欣赏风景,倒也不觉苦闷。一路上,二人见到众多灰衣剑客,匆匆下山而行,稍一打听,果然皆是去四处,搜寻那吸血僵尸的,太姥派厚仁侠义,以除魔卫道为己任,不愧正道大宗之盛名。

  两人脚步轻快,行了半日,已快到山顶,终于看到了十几座雄伟的白墙庭院,于山峰顶上,或高或低的构筑。各座庭院间,以青石铺路,一条宽约五米的青石大道,直通峰顶上最大的庭院。此时,远处山道上随处可见,守山巡逻的弟子,三五成群,戒备森严。二人沿着大道,又行片刻,来到一座高大的牌楼前。赵晗见那牌匾上,刻着“太姥派”三个,苍劲飘逸的草书大字,笔力雄浑,意境极美,心中忍不住大赞一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DN连接是一对 访问谁(APN决定,代表外部网络) 和 谁访问(终端的IP地址) 的组合。
    JZ_1a90阅读 1,328评论 1 1
  • 朋友圈 一众师妹晒出手举百威的玻璃瓶啤酒的照片 觉得真他妈傻
    奚大野阅读 185评论 0 0
  • 你相信有永恒的爱吗?跟星星一样。 《大鱼海棠》——幼稚鬼的守护与爱 前言 一个月过去了,《大鱼海棠》的热度悄悄有些...
    花暖晴阅读 1,026评论 7 7
  • 被惊醒便不能再入眠,梦中场景实在太痛太痛。 梦中,我们一家还有朋友一起吃饭完毕,准备打道回府,走前面的我模糊看到前...
    米娜_7d6b阅读 218评论 0 0
  • 转自@Armstrong的空军之翼 “疣猪”的由来 合同的一个选项是订购首批48架生产型飞机,但根据国会指示,A-...
    Oliver_G阅读 31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