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回去的消息,都是对方最想说的话

文丨拾荒者毛毛

01

前几天和大学同学小聚,雪儿耷拉着脸说:“有那么一瞬间男神昆余向她表白了。”

一脸狐疑的我们集体问她,一瞬间,此话怎讲?

哎,最近情绪低落,生活处处不如意,压制不住内心的焦虑找昆余聊天,昆余很认真的开导她,聊得特别愉快,当时心里特别暖,聊着聊着就有点暧昧了,她有意发了一个“抱抱”的表情,许久昆余发来一条消息说想成为她的依靠。幸福真是雪中送炭,她满脸通红、心跳加速,正准备告诉他,她也想拥有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可是那句“想成为她的依靠”还没捂热就被他立马撤回去了。

雪儿让我们帮她分析分析,昆余是故意吊胃口还是压根没兴趣,只是逗你开心啊,不然发出来的消息怎么瞬间又要撤回?

坐我旁边的小杰说:“根据正常人的思维来看,撤回去的消息,都是对方最想说的话”。

至于为什么要撤回,可能是他觉得这样的表白太草率,怕被你拒绝吧;

当然也有可能他在试探你,明知你在看微信,发出来又马上撤回去就是想看看你的态度,如果你追问,说不定他会正式向你表白哦;

还有一种可能,他同时和两个女生聊天,而他向另外一个女生表白,结果把消息误发给你,他当然要马上撤回咯。

02

雪儿跺着脚说该怎么办怎么办啊,她真的很喜欢昆余,他撤回消息后她一直等下一句,结果等到迷迷糊糊睡着,一觉醒来天也亮了,还是没等到下一句。

昆余故意让她看见又撤回,到底想表达什么?

直觉告诉我,表白这种事最怕的就是被拒绝。如果习惯生活中存在一个自己很在意的人,不论做什么都会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得当的举动伤害到对方、一句不得体的话惹怒对方、更怕习惯变成不习惯成为一种遗憾,故而即便是一句对方很想对你说的话,只要某个瞬间觉得不恰当,势必会马上撤回去,因为怕伤害、更怕被拒绝。

雪儿说平时和昆余一起吃饭,他专挑她喜欢吃的点,不停的给她夹菜,就连他最不喜欢吃的鱿鱼须,一起时也吃的津津乐道。

有时女生请昆余吃饭也会带着雪儿,饭间有人夸他女友长的漂亮,他总是乐呵呵的说是朋友。雪儿心中泛起一阵莫名的失落感,虽然她不清楚他心里是怎么想的,至少他还留在身边。

还有几次昆余约雪儿看电影,因为那段时间特别忙,都被拒绝。几小时后他都会回过头来关心雪儿,问她是不是心情不好不想理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有困难他愿意一起承担,雪儿说这些时脸上明显洋溢着幸福的笑。

……

由此来看,他是在乎、喜欢雪儿的,至于为什么撤回消息,我们建议她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觉得时机成熟了,就把握机会大胆表白,这个社会女生表白不丢人。

几个月后,雪儿的朋友圈更新了一条说说:“拥抱男神,静静的享受午后的阳光”,顷刻间祝福声、点赞数铺天盖地而来。

03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某快消品行业的资深销售之一是我朋友,某天一位好友发微信说结婚需要酒,同时将几款酒的图片和市场价发给我,并反复叮嘱一定想办法拿内部价。

我将图片和价格转发给朋友,不一会朋友很明确的跟我说:“有两款酒的价格他不确定比市场价低,市场上流通的水货比较多,价格也很难把握。”

我原话转达给好友,好友说我办事他放心。

为表诚意,我将朋友最终的报价依次按网络最低价砍了一遍,粗略计算砍掉了一千左右。

最后我把报价微信发给好友,打电话让好友看看报价单,他连连答应说自己忙的焦头烂额,待会就看,估计他也没细看就将送货地址发给我。

然而等到送货过去时,他发微信给我,怎么有两款酒的价格比市场价高出近一倍啊?

我说价格都事先发给你核算过,再说我也不懂这个,能砍的价格我都帮你砍了。

他这样说我觉得挺不好意思,正打字想跟他解释说,那两款酒按照市场价付款,剩下的我来想办法。

突然他又发来一条信息:“你朋友是专坑熟人啊?”

着看这条信息,我打字的手指僵在手机屏幕上,一时语塞,竟无言以对。

眼前又出现了一遍又一遍跟双方沟通的场景,死缠烂打砍价时朋友哭笑不得的表情,网上筛选价格的艰难,央求送赠品时朋友暴跳如雷的样子,最后我是吃力不讨好。

眨眼瞬间,屏幕上那句话被撤回,取而代之的是一条耳熟能详的提示:“某友撤回了一条消息。”

04

也许是他觉得这种说话方式有点不尽人意才会立马撤回这条消息。

消息可以轻松撤回,但沉在内心的阴影却始终无法撤回。

为避免尴尬,很多事情都可以用微信去交流,至少消息发出后还有两分钟的时间考虑是否得体,如果有疑虑,立刻、马上就能够撤回,更不会伤及彼此间的情感。

这一强大的功能,无疑给这种想法加开了一条绿色通道。

于是我们不再担心遇到“说出去的话像泼出去的水”的尴尬,让彼此间的交流变得更加顺畅。

能使所有的情感升温的真是撤回消息这一强大功能真吗?

当然还需要大家开动脑门大胆想象而后去验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