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梦撒梅花雨|第二十四回

文/梅姐姐 向炒剩饭 RPG 游戏《仙剑奇侠传》致敬!

前情提要:老猫化身黑衣女子,告知梅若雨:小秋和鸢萝深陷险境。梅若雨与老猫再度入恶人谷,寻人之时,再遇敌手。蛇妖洞外,林子慕、李逍遥受人所托,决心救出受困的赵朝歌和兰香。


** 目录君**

梦撒梅花雨|第二十四回——精彩听读 >>> 朗读者:简书作者阿YAO

  • / 1 /

“这位姐姐,何事找我们家公子?”小童笑眯眯问道。

“无事不登三宝殿,想求贵公子治病。”梅若雨淡淡地答话。

“嘻嘻,姐姐,你胆子也够大的,找大夫居然找到我们恶人谷了。你应当知道恶人谷并非救死扶伤的医馆,我们公子也不轻易出手为人诊治。你可有信物?”小童接着问。

“自然有信物,否则,断断不敢贸然前来。” 说着,梅若雨掏出一枚墨玉梅花。一时间,黑色的梅花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神秘的光芒。

方才还围了一圈看热闹的人,一见墨玉梅花,像见到什么致命毒药,唯恐避之不及,纷纷作鸟兽散。就连那个胖掌柜也缩回店内,不再露面。一时间,街道竟然宽敞了许多,只剩下梅若雨、入画和老猫。

“好吧,既然你有移花宫的墨玉梅花,就随我来吧。” 入画一改嬉皮笑脸,头也不回,就往前走,梅若雨和老猫连忙紧随其后。

  • / 2 /

恶人谷一深宅大院内

“娇娇,你从哪弄来这么一个如花似玉的丫头啊?”一个凶神恶煞,满脸横肉的阔嘴男子望了一眼墙角的布袋。

“李大嘴,你甭管从哪弄来的。只瞧瞧这如花似玉、细皮嫩肉,可合你胃口?” 说话之人,自然是先前乔装老太太的屠娇娇。

“哈哈哈,果然还是娇娇对我最好啊!今儿有口福了。待会,洗洗干净,看看是清蒸还是熬汤。” 李大嘴哈哈大笑。

此时,窗口突然探出个头来,看起来鬼气森森,让人毛骨悚然。那似鬼一般的人幽幽说道:“李大嘴,等我们喝完这坛酒,你再慢慢享用吧。我虽然是鬼,却没有吃人肉的嗜好。” 原来,与李大嘴对饮之人乃是半人半鬼阴九幽。

正当几人说话之时,胖掌柜跌跌撞撞冲进屋子。“哈哈儿,你撞见鬼了?”屠娇娇打趣道。

“真碰见鬼,还好对付!李大嘴,这个姑娘吃不得。找她的人,打上门了。”哈哈儿一脸发愁。

“哈哈儿,瞧你这点出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我们十大恶人还怕他不成!” 李大嘴不屑一顾。

“寻她之人倒是一点都不让人害怕,还是个娇滴滴的大美人。不过,她带来一样东西,你们一定会觉得很头疼。” 哈哈儿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

“何物?” 觉得哈哈儿不像在说笑,屋里人的表情也严肃起来。

“移花宫的墨玉梅花。”哈哈儿一字一顿地说道。

“移花宫!小鱼儿!”一屋子人顿时安静了下来,似乎被哈哈儿传染了,各个愁眉不展。

沉默了许久,屠娇娇先开腔,道:“自打小鱼儿离开恶人谷,谷里的人皆安生了不少。我们几个才能有闲情逸致坐在这,说说话,喝喝酒。那小鬼头实在是个混世魔王。后来,又来了个博古通今、无所不知的小陈探花。两人结成至交好友,搞得恶人谷鸡飞狗跳,人仰马翻,就差没把这拆了。偏偏,我们连个其他去处也没有,只得日日忍受这俩小鬼头。现今,我们须想个应对之策。”

“娇娇也不必过分苦恼。这几个女人虽说是小鱼儿支使来的,似乎意不在我等。” 哈哈儿接着说道。

“她们意欲何为?” 屠娇娇追问。

“找小陈探花治病。”

听了哈哈儿的话,屠娇娇一扫愁云,笑道:“我太了解小鱼儿那小鬼头了,一时半会,他不会回恶人谷,所以才替小陈探花找些不痛快。只要小鱼儿不在,小陈探花独木难支,一天到晚尽捣鼓些书简和药罐,与人无害。咱们惹不起,还躲不起吗?就让她们找小陈探花去,不就成了。”

“娇娇所言极是。” 阴九幽冷冷地冒了一句。

“所以,我才说这姑娘吃不得。留着她,还有个应对。如若,惹毛了小陈探花,招来了小鱼儿,我们岂非生不如死。” 哈哈儿又说道了一遍。

“哎,到嘴的鲜肉都飞了。” 李大嘴显得心有不甘,却没法子,“这姑娘怎么还不醒啊?”

“小陈探花新配制的迷香,没他的解药,恐怕三天三夜都醒不过来。我们把这姑娘交给杜老大看守。” 屠娇娇冷笑道。

  • / 3 /

梅若雨一路尾随入画,也不知走了多久,一座十分雅致的院落出现在她面前。虽说只是几间茅草屋,院子里却栽种了不少奇花异草。这偏居一隅的院子,与恶人谷其他地方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让梅若雨奇怪的是,这座院子好似被人布下了结界一般,既无街坊邻里,也无旁人路过。

此时,梅若雨突然发现:院子前边停着一辆马车。这不是小秋和鸢萝乘得马车吗?果然,和他们脱不开干系。敌我不明,梅若雨决定按兵不动,见机行事。

“姐姐,稍候片刻,容我通报。”入画说完,就进屋去了,可不一会又出来了。四下呼喊:“公子,公子,你在哪啊?”任凭小童喊了半天,也无人答话。

“入画,贵公子会不会外出了?” 梅若雨问道。

“不可能,我们家公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入画接着喊道:“公子,公子,有客来访。”

“谁呀?搅人清梦!” 终于,迷迷糊糊的男声从空中传来。梅若雨循声望去,发现茅草屋顶下居然探出个头来,俨然一副书生模样。

“公子,日已偏西,你怎么还在睡觉啊?还有,你怎么跑到屋顶上去了?” 入画仰着头问道。

“你以为就你们习武之人才能登高上顶,只要聪明,天下就没有办不到之事。恰巧,我就是天下最聪明之人。”小陈探花指了指墙上的软梯。“至于,我为何还在睡觉,还不是拜你小子所赐。昨夜,弄了一个活死人回来。害得我彻夜未眠,查阅古籍,想知道:为何这小蝶妖没了内丹,还能活着?”

“公子,你错怪入画了。那个小蝶妖,不用公子出手,我也能医治好她。”

“就凭你那点医术,昨儿给她灌了那么多的回魂汤,差点没把她弄死。”

听到这,梅若雨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上了,他们说的人一定是鸢萝。

“好在本公子及时出手啊!也亏得那封住她真元的人,是个行家,否则就是大罗神仙也回天乏术啊。”

“请陈公子定要救我萝妹妹。”梅若雨终于按捺不住,向小陈探花请求。

“你是何人?” 小陈探花这才看了梅若雨一眼。不过就是这一眼,他突然脸色大变,大呼出声:“奇了,奇了,天下居然有这样的奇事!还有这样的怪人!我的书呢,书呢......”

梅若雨再仔细一瞧,那茅草屋顶上居然横七竖八地摊着不少竹简。那小陈探花一边翻书简,一边喃喃自语,道:“不是这本,不是这本......”

  • / 4 /

"子慕妹妹小心。" 李逍遥一边说着,一边替林子慕挡开小蝮蛇的袭击。

“逍遥哥哥,想不到这蛇妖洞府,地势复杂如同迷宫一般,沿途还有不少小蛇和蜈蚣不断偷袭我们。我们何时才能找到蛇妖,救出赵姑娘和兰香啊?” 林子慕担心地问。

“子慕妹妹不必过分忧心,这妖洞看似纵横交错,实则欲盖弥彰。之前,我们绕了不少冤枉路,但我在沿途做了一些记号。发现,这些路乍看一模一样,实则并不相同。只要我们一直沿着右手的道,就一定能直捣蛇妖老巢。而且,我感觉到我们已经快到了。” 李逍遥显得胸有成竹。

“逍遥哥哥,你真是有勇有谋。”林子慕钦佩地看了李逍遥一眼,话一出口,小脸早已绯红。好在洞内一片昏暗,也看不出来。

“子慕妹妹过奖了。”李逍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林子慕和李逍遥二人这一路过来,守望相助,越发默契,彼此都心生好感。但是,二人也不敢点破,皆因两人中间还隔着一个下落不明的赵朝歌。

林子慕是女儿家,自打比武招亲擂台上,被李逍遥救了之后,就大有以身相许救命恩人的意思。再加之,这一路的相处,更觉李逍遥是可托付终身之人。但是,每每想起梅若雨那时说的“不夺人所爱”,便望而却步了;而李逍遥,虽说男子有三妻四妾也属人之常情。但一想到赵、林二人皆才貌俱全,尤其林子慕还是名门闺秀,他一个穷小子,怎敢奢望齐人之福。只好走一步看一步,找到赵朝歌再说。

二人就这样各怀心思地往前探路。突然,林子慕拉住李逍遥的衣角,低声道:“逍遥哥哥,你听,前头是不是有人在说话?”

** 预知后事如何, 请听下回分解**

向古龙大侠《绝代双娇》致敬!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天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