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末夏初,我的轻断食之旅

跟随瑜伽老师练习瑜伽有三月之久,同时受到身边好友的带动,于清明假期之后的第一天开始轻断食旅程。可以这么说,在真正开始之前,内心意愿很坚定,坚信自己可以做到!因为老师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安全的,不用怕,你只要去做,你的身心都会有收获。

Day1 20180408

早餐 正常用餐

空腹盐开水一杯,花卷,小菜,水果

中餐 正常用餐

晚餐 不吃 加盐的温开水一杯

早上排便正常

给儿子准备了两菜,看他吃的很香,有些小馋。

第一天感觉:轻松,新奇。我竟然可以做到不吃,原先的胃可是到点必吃,不吃胃就抗议让我难受。

Day2 20180409

早餐 空腹温盐水一杯,水烫生菜,泡饭,水果

中餐 正常用餐

晚餐 不吃,加盐的温开水一杯

与朋友在茶餐厅,他们用餐我喝水。注意力全在聊的话题上,不觉得饿不觉得馋。

早上排便正常

第二天感觉:轻松、愉悦地结束。睡眠正常,不觉得饿。

Day3 20180410

早餐 空腹温盐水一杯,花卷,水果

中餐 不吃,温盐水一杯

与朋友在一越菜餐厅谈事,她们在吃,我看只喝水。有些馋不觉饿。

晚餐 不吃,温盐水一杯。

早上排便正常

七点开始自主瑜伽练习一小时。

第三天感觉:特别口渴,嘴巴粘膜都像是发干,可能这两天话讲得多了。

Day4 20180411

早餐 空腹温盐水一杯,花卷,水果

中餐 不吃,温盐水一杯

晚餐 不吃,温盐水一杯。

6点开始瑜伽练习1.5小时。

早上无排便

第四天感觉:不觉得饿,人的精神状态很好,练习完瑜伽更有力量。脸颊过敏性脱皮不见啦。

Day5 20180412

三餐不进食,到餐时间只喝温盐水。

早起自主练习瑜伽半小时,练习单抬腿和呼吸练习加腹部运动。

早上无排便

第五天感受:这一天与伙伴们出门活动踩点,期间喝水较少。到了下午三点钟左右,胃有些不舒服(不疼,有急于需要食物的感觉),身体也有些疲惫。后来补充水之后有所好转。五点开始练习瑜伽,在开始之前有将自己身体不适的情况跟老师做沟通交流。在老师的引导下,胃部不适逐渐消失,疲惫感仍然存在。瑜伽一个半小时,回家后洗漱休息。差不多八点半进入睡眠,之前感觉口腔粘膜发干继续喝水。夜间12点中醒来,身体有些盗汗与虚弱。翻腾一阵后,继续睡觉直到临晨五点半再次醒来。起床后,补充温盐水。准备早餐,稀粥、茶油韭菜、水蒸蛋,馒头和水果。48小时后让我再次进食,有些慌,内心急于补充食物。吃完后感觉有些撑了。

Day6 20180413

早餐 空腹温盐水一杯,稀粥,蒸蛋,馒头,水果

中餐 不吃,温盐水一杯

晚餐 不吃,温盐水一杯

无排便

第六天感受:下午练完瑜伽后,神清气爽,元气回归!同时发现胳膊两侧的色斑块有所淡化。

Day7 20180414

早餐 牛奶香蕉,豆角麦饭

中餐 不吃,温盐水一杯

晚餐 不吃,温盐水一杯

早上正常排便

第七天感受:由于生理期提前到来,身体略感虚弱,饿的感觉比较强烈,这也可能周末在家。下午瑜伽课,老师特意引导做身体拉伸,大腿背面内测拉伸时痛感强烈,腰部肌肉酸疼。

Day8 20180415

早餐 稀粥,蒸红薯,香蕉

中餐 鲫鱼豆腐汤 小青菜 米饭少许

晚餐 不吃,温盐水一杯

早上正常排便。睡前有饿的感觉。

第八天感觉:恢复到可以中餐了,心里面轻松许多。对食物的渴望不那么强烈了,吃饭时速度放慢了,更加细嚼慢咽。早上洗完脸坐在梳妆台前,发现肤色增亮了不少,也光滑了许多。又一惊喜的发现。

Day9 20180416

早餐 牛奶香蕉 水烫生菜 花卷

中餐 桃花源记 正常用餐

晚餐 不吃,温盐水一杯

早上大便正常

第九天感受:自然、清新,顺利达成。


轻断食带给我的感受或者说是收获:

️1.断食,断舍离。只要是内心所想,就只有付之于行动,方能达成所愿。

2.断食,让一天时间变长。确切地说,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变多了。人家吃饭或者准备食物的时间,可以用来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

3.断食,让我的感受力变强了。或者说是,当下的专注力得到了锻炼与提升。这些是在这断食过程中,进行瑜伽练习得到的。

4.断食,让我对食物有了新的认识。不是为了吃而吃,我会做更多地选择,遵从内心的声音。

外显,是可以看到可以描述的。内在的变化,或许我自己还在觉察的路上不得而知!当老师问我,如果可以的话,再找时间来一次轻断食,我当下不能做肯定答复。

最后感谢我的老师对我的引导!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对我的关心与鼓励!感恩大家!

最最要感谢是我自己!我思故我我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请大家看篇文章↓ 瑜伽究竟“坑害”多少人?触目惊心!2018-03-18 智慧传播者转自:证商阅读(ID...
    巧思Lucy_7823阅读 1,272评论 12 11
  • 咖啡与我而言,是一次美丽的邂逅,那是在20多年前,对了,就是那句著名的广告词‘××咖啡,滴滴香浓,意犹未尽’,是...
    汪曼丽阅读 307评论 1 1
  • 没想早睡,但睡着了; 没想早起,但自然醒了; 昨晚竟然十点之前睡了,凌晨这点醒了; 酒不醉人人自醉,花不迷人人自迷...
    吴雷china阅读 170评论 0 1
  • 时间走到了晚上21点多,拿起手机开始了今天的记录。 不知道是不是觉得“变老”了缘故,最近总是回忆起小时...
    指挥官阅读 175评论 0 3
  • 一、目标:今年春节请让孩子能够轻松愉快地接受不同意见,学习他人长处。 二、计划: 1、每周打电话给爸爸妈妈,每月打...
    水晶的种子实践日记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