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

值此母亲节之际,我突然也想写点什么,聊表心意。就像今天想想暗暗下定决心要做点什么一样。今天老妈在上班,原本想着出去买个蛋糕,买点吃的的想法被破灭了。然而我并没有死心,在母亲快要下班的前一个小时左右,我出去买了一点点菜,买了一瓶果汁,权当庆祝啦。老妈下班回来,看见很奇怪地问,什么情况,老弟说:今天母亲节呢。老妈去厨房看了一下我,我可以感觉到她的开心,她夸我,今天jia兰(就是厉害的意思)。可以为母亲做点什么,我感觉也很开心。母亲节这一天算是以愉快收尾了。

妈妈对子女的爱

我不禁想起以前的种种,我还为母亲做过其他什么吗?好像没有,一直都是她在为我默默付出,以她的方式表达着对我的爱,我想这是全天下的母亲都有的伟大而又平凡的爱吧。今天我想对你说,借此机会写下来吧。

突然,想和老妈说:谢谢你。

谢谢你把我带到这个世上,给我陪伴,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在我需要时,你总会出现。

在2000年的某一天我来到了这个世上,伴随着坎坷,我想当时最难过的是你吧。初生的婴儿第一个声音就是啼哭,仿佛是在和这个世界打招呼: 你好,我来了。然而,我却是那个意外,盼来盼去始终没有等来那个声音,为什么呢?因为刚出生的我没有气(呼吸),我也不清楚究竟是怎样活了下来,但我很庆幸我还在,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陪伴着你。

在我小时候记事还不太清楚的时候,只记得和父母去县城里赶集,我自己给走丢了。还好被一个好心人捡走,在他们的帮助下找到了父母。听我妈说,那时候人家问我啥我都知道,哪里人,父母名字等。父母知道消息后第一时间想办法赶往,他们当时焦急的心情及自责的内心,母亲的表现更为明显吧,毕竟母亲的爱偏感性。后来每次我妈带我出门,我妈都把我看得可紧了,长大了出去也总让我记路,有时候我说分不清方向,她总是说我,但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好。

再长大一些出去上学,她每次去看我总会给我带点吃的东西。我往家里打电话需要什么,她也总是第一时间给我送去。用自己瘦弱的身躯为我遮风挡雨,给我一个温暖的港湾。老妈,谢谢你,始终对我这么好,让我有足够的安全感。

突然,想和母亲说声对不起。

记得小时候总是在抱怨自己没有漂亮衣服穿,弟弟刚出生时非常嫌弃他,上学过星期回来一直看电视,还和母亲拌过嘴,不过是一点的小事,脾气上来就开始争吵,吵过之后我就沉默不理她,回到屋里躺在床上睡一觉,有时候会哭,但我每次都没有和她道过谦,然后第二天就和平时一样了,没有什么区别。都说母女之间没有隔夜仇,我们可能是个例外但又不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母亲足够爱你吧。

不同你斤斤计较,不把你无心的话放在心上,即使有时候你的话真的伤了她,她也不在意,依然对你如初。母亲对儿女的爱,是这世上最伟大的爱,即使你虐她千百遍,她也待你如初。对不起,妈妈,我不想让你因为我无心的话而不开心,我每每后悔,却还是每每和你争吵,对不起,请原谅我的不成熟。以前的我不懂事,总是惹你生气,以后我会让你开开心心的,做一个快乐的母亲,享受儿女为你带来的欢乐。

最后,我还想说我爱你。

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开口表达过我的爱意,可能就是对越亲近的人,越难说出口吧。你对你喜欢的朋友,喜欢的东西,喜欢的书等等,毫无顾忌地表达着爱意,却从来没有和真正爱你的人说过一次我爱你。没有送出去的一封信上写过,但是母亲也没有看到,今天算是第一次吧,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以后还会有好多好多次。

我要用行动来证明我对母亲的爱。她唠叨时,你就静静地听,她生气抱怨时,你就默默陪伴,她批评你时,你就虚心接受……有时候她说出的话也会后悔,你们吵架之后她也会伤心,她曾经也是别人的心头肉,如今为了儿女生了华发,长了皱纹,干着费力不讨好的事,为什么呢?因为爱,因为她足够爱你。其实,妈妈我也很爱你,吵架不是我所想的,和你对着干之后我也很后悔,爱总是难以说出口,但不可否认我真的很爱你。

曾听说过妈妈是超人,其实不然,我倒想看见你平凡的一面,多点简单的快乐和脸上洋溢着幸福。其实她内心也有小女人的一面,她也只是长了皱纹的小孩子罢了,以后我宠你,我爱你,我陪你玩。

最后祝愿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也希望所有的儿女可以多关注关注妈妈,给她一份耐心,给她一份陪伴,给她一份爱。


山川异域 你我理当被看见
岁月拾遗 一群人一起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