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啼笑皆非的人生》第二十六章虚惊一场,心情复杂

“默默。”

看到柳珍雅带着默默回来了,小雪和小风还有大家伙儿全围了过来。

“你个小东西,可没有把人吓死?我的个小心脏啊,到现在还在紧张的扑通扑通乱跳。”小雪说。

幸亏柳珍雅看到了默默以后,就马上给小雪发了信息,说找到了默默,让她不要担心,谢谢!

不然不知道会乱成什么样?

小雪又给同事们群发了这个“好消息”,姑且称之为“安抚人心”。

因为一得知默默“掉”了以后,小雪就惊慌失措,到处嚷嚷着,搞的惊天动地,天下皆知。

仿佛她不是靠眼睛去找孩子,而是靠嘴巴去找孩子。

认识不认识的人全都被她发动起来找默默。

大家伙儿像无头苍蝇般乱窜,都不知道从何开始,如何进行?

乱糟糟的,打乱仗,那工具箱,你翻过来,我翻过去,桌子底下,门后,行李箱都打开了,怕孩子钻进去睡着了。

没有一个统一安排,更没有一个章法,怎么找?

有人原地踏步转圈,在一个小范围之内徘徊,有人上厕所去找,有人上门后去找,还有人跑楼梯间去,有人上天台。

更有人建议去借一条警犬来,五花八门,让人又好气又不敢笑。

着急的小雪看着大家的举动,怎么感觉大家不是帮忙找小孩,而是在玩捉迷藏?

她才不会这么幼稚,想着,她就第六次去厕所“检查”去了。

不经历不知道,找人有多难,犹如大海捞针,人海茫茫,杳无音讯。

人心惶惶,气氛低落,沉重郁闷,到处找都没有找到,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有人说要赶快报警,有人说发朋友圈求助,众说纷纭,没有一个实际靠谱。

后来幸亏柳珍雅给小雪发信息,小雪又群发消息说默默找到了,谢谢!躁动才平息!

赶紧收拾,处理善后事宜,这鬼子进村,翻的乱七八糟的,不整理不行。

在哪里找到的?都很好奇。

说是在旁边看演出。

额,原来如此!

虚惊一场!

大家伙儿不由松了一口气。

“我就说,青天白日,朗朗乾坤,好好的人怎么可能就会那么容易掉呢?纯粹自己吓自己。”小风马后炮。

“默默,你以后可不要再吓姐姐了,要玩失踪,也要记得先给我打一个招呼?知道不?”

默默点头,一个劲点头。

“有好玩的地方,记得带我一起去。”

小风在旁边说,他眼尖瞥见小雪在瘪嘴,感觉刚才的话有些不够成熟,赶紧补充说明:

“行,小子态度诚恳,这次就原谅你,既往不咎,下不为例。”

默默点头,依旧一个劲点头。

“谢谢!”柳珍雅带着默默四转鞠了一躬。

众人散去。

柳珍雅的电话响了,是乔振林打来的,他下班了,来接默默回去。

随后的两天,乔振林医生办公室就多了一个穿白大褂,戴口罩的小“医生”。

默默又有了听诊器,温度计等等新“玩具”。

知道了什么是望闻问切,知道了是药三分毒,知道了感冒发烧了,除了打针吃药,还要多喝水,多上厕所,排毒。

他还知道,医生有很多人得了疑心病,疑神疑鬼,总觉得自己不健康,有毛病,所以医生总在不停洗手……

默默在医院呆了两天,柳珍雅演出一结束,马上就把他又接走了。

医院病菌多,不安全。

光明影剧院门口那个保安很负责任的第一时间给车牌四个“8”的男子发了信息:孩子已经找到了。

可惜,那人没有回复。

他觉得是自己没有说清楚,又接着发了一条:美丽歌剧院的柳珍雅找到了她的儿子默默。

还是没有回复。

他不死心,继续发了一条信息:

柳珍雅是在旁边的儿童歌舞剧舞台上找到的她儿子,那个少年上台跳舞去了,跳的很好!

听说这个节目有可能得奖。

默默小朋友听说是被人陷害推上舞台的,是第一次上台表演,可是却发挥特别出色,比别的孩子跳的好,很有灵气,大家说这个孩子很有艺术天份,将来肯定很有前途,很了不起。

这个长信息刚一发出去,叮咚一声,红包来了,他迫不及待急忙点开。

我的个天啊,这些有钱人可真大方,真把钱不当回事——

三百元。

他抢红包一贯只抢的到一分三毛,一元都好少好少,他自己更是铁公鸡,从来不发红包。

没有想到,当一个保安,竟然也有机会赚大红包,一发就是三百,这样的好事天天都有才好。

一句话赚三天的工资!莫非“金口玉言”?

他高兴的不得了,暗暗总结经验:

虽然有钱人都没有耐心,最讨厌别人啰哩巴嗦,总是喜欢说越简单越好,惜字如金,可是真正到了要他掏钱包的时候,一二句话是打动不了他们的,还是要尽量多说一点他们感兴趣的话才行,切记切记!

柳珍雅在随后的两天演出的时候,每天都收到了一个匿名者送的大花篮,999元一个的那种。

花篮上飘着的彩带上写着:献给优秀的小提琴演奏者柳珍雅小姐。

下面署名:一个普通音乐爱好者!

是谁呢?

柳珍雅把自己所有的亲戚朋友都过了一遍,也没有想到是谁来给她捧场,都有可能,也都不可能。

谢谢!她在心里说了一句谢谢,便把这件事抛之脑后了。

“想让我知道的,我迟早会知道的。不想让我知道的,我又何必强求知道?”她想。

柳珍雅外出演出结束,回家后抽了一个时间,带着默默,提着一些“土特产”,到她的上上上届校友何中玉家,走了一趟。

八月底了,快九月一日开学季了,默默上学的事,迫在眉睫。

何中玉现场考了考默默,各方面表现都很不错,是一个学艺术的好苗子,他很满意。

再说,柳珍雅是他的小小小师妹,这点面子还是要给的。

他点头同意了让默默插班进校学习,打开公文包,现场开了一张录取通知书。

“小朋友叫什么名字?”何中玉问。

这一下倒把柳珍雅问愣了,何中玉停下笔,疑惑地望着她。

柳珍雅灵机一动,就随口喊了一个名字来:“乔雨默,他叫乔雨默,南方有乔木的乔,下雨下雪的雨,沉默是金的默。”

她老公也就是他爸爸姓乔,他小名叫默默,他刚来的时候,天天哭,天天“人工降雨”,所以叫雨默。

好不好听,管不着了。

何中玉在“同意录取乔雨默小朋友入校插班学习”的手写通知单上,盖上了公章,这个公章很重要的,没有它,就报不了名。

柳珍雅松了一口气,正准备告辞。

何中玉说:“还有,九月一日,报名的时候,记得要带户口簿登记。”

柳珍雅大吃一惊,还有这个要求?

“难道乔雨默还没有上户口?”何中玉问。

柳珍雅羞红着脸摇摇头。

何中玉恨铁不成钢地说:

“小师妹,不是当哥的说你,你这做父母的完全不称职啊?上户口要不了多少时间的,明天一大早就赶紧去户籍科排队,抓紧把孩子户口上了,可千万不能耽搁了孩子的大事。”

“知道了,谢谢师兄。”柳珍雅慌慌张张地告辞回家找老公商量这件大的不得了的大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