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睡那个不该睡的人

在这个,

上了床也不一定有结果,结了婚也能反目成仇的时代,

 

谈恋爱很难,遇到合适的人更难。


01

陈琦,为什么我遇到的都是渣男?


陈琦说自己有吸渣体质,不知道为什么遇到的男人都很渣,


不是只睡不爱,就是三头六臂的海王。


他男朋友,哦,不是,是约会对象,大家看过照片,帅的跟网红似的,正面意义,夸赞颜值的那种。


工作好,颜值高,说话温柔,就是他俩每次见面的地点都在酒店,


两个人是交友软件认识的。


大家一听这个软件,就知道原因了,两个人都不是抱着认真谈恋爱的心思开始的,之后再怎么抵死缠绵,也都不会认真起来,


不是吸渣,是她自己没认真,


再怎么听话主动,也只是玩玩而已。


“我真的喜欢上他了。”“那他喜欢你吗?”


“他单身,我知道的。”“你问过他的意思吗?”


“问过。”“是肯定的回答吗?”


“不是。”


“你都知道结果了,还想耗着?


正儿八经找个对象,别睡不该睡的人,也别爱不该爱的人。”


02

潘真真,我就图他这个人!


潘真真离职了,人家是换工作,她直接换了座城市,


脱单和新工作都是新的开始,迎接新的气象,但是潘真真变得陌生起来。


以前一个星期和家里打个电话,现在过年也不回家了,


听邻居说她在南京找了个已婚男,还带着个孩子,后来传着传着又变成了一个年纪大的老男人。


真实情况是确实带着个孩子,但是已经离婚了,


只是这个男的不靠谱。


潘真真的恋情被家里发现之后,她想着让男朋友见一面,但是被拒绝了,


他说分手,不想继续了。


潘真真说要是觉得突然,可以过一段时间,


他坚持分手。


潘真真在门外等了他一夜,分手是没分手,但是也没见家长。


家里人和朋友都觉得她疯了,花季少女找个带孩子的离异男,还死都不肯分手,宁愿跟家里断绝关系,也要继续和他在一起,疯了。


“你说过他在南京买不起房,还带个孩子,你妈去的时候他的态度你也看见了,你到底图他什么?”


“......”


“图他钱图他感情图他对你好,你总得图一个吧。”


“我就图他这个人。”


03

赵思思,上了头的爱情。


赵思思三个月前脱单了,偶遇的缘分,


她在教育机构兼职,男朋友过来和老板商量生意,然后转头就看见了她,跟老板要了微信。


一开始,她都以为是开玩笑的,


相处之后才知道这个男人的真的是认真的,


他说,看赵思思面相和气质,第一眼就觉得这是他要共度一生的人。


其实,赵思思这些年都准备好孤独终老了,遇不到喜欢的人,也过了适婚年纪,自己攒钱努力生活,给自己赚点以后住养老院的钱。


但是,遇见了他,


没有任何自己不喜欢的地方,一切都是喜欢的模样,


甚至是结婚条件都很适合,看对了眼的两个人遇见了刚刚好的爱情,


上周到自己家拜访,下周去他家见家长,


赵思思说这些的时候完全就是粉红色的语气,跟平时雷厉风行的她完全不一样。


“这上了头的爱情,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


“我不介意被你说恋爱脑,分享一下喜悦,感觉过不久就要请你们喝喜酒了。”


“妈呀,这么快。”


“就真的是合适的时间遇到了合适的人,而且我俩都很喜欢。”


“慕了,慕了。”


世界上最美妙的感觉是:当你拥抱一个你爱的人时,他竟然把你抱得更紧。


04

陈琴,互相选妃的相亲。


陈琴今年相亲的第4个对象,她感觉不错,家里人也觉得合适,


两个人正在缓慢的了解当中。


她喜欢看电影,他没什么爱好,


她有些不切实际,他每一步都特别务实,


决定了在一起,就提前说好结婚的打算,房子车子彩礼都差不多提前说好了。

陈琴并不反感,反正都是要面对的,大大方方的商量也避免了双方浪费时间,


这是她今年第4个相亲对象,也是她两年来第10个相亲对象了,


自己性格内向,社交圈过窄,朋友圈固定,相亲是最合适的脱单方式,挑挑选选到最后最合适的就是现在这个了,


估计对方跟自己也是一样。


都说相亲像是选妃,你在挑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挑选你,


明码标价虽然物质,但是童叟无欺,有很大的可持续发展前景。


两个人没有不良嗜好,老家在一起也有不少共同话题,


“你端午回家吗?”


“一起回?”


“好啊。”


05

爱情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访我唯一之灵魂伴侣,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没什么凑合,没什么将就,无论是相遇爱情,还是囿于生活,

 

都是思量再三的选择,

 

都是为了追寻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