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浪子 第十二辑 浪子一怒刀出鞘 第三章 白马的身份

风铃浪子 第十二辑浪子一怒刀出鞘 第二章 无情的刀剑

萧恨水本来与浊浑飞隔着三丈的距离,一点寒芒骤现,他已逼近了浊浑飞的面门,杀气,剑气,一时间不收阻止地渗透进的他的皮肤、他的血管。

浊浑飞定定心神,不退反进,迎着萧恨水刺来的剑,一刀斩了过去。

萧恨水取的是他的咽喉,他斩的也是萧恨水咽喉,这是同归于尽的打法。所以萧恨水往后退,他不能不退,这一撤招,这一飞退,萧恨水就到了离浊浑飞五六丈远距离的地方。

浊浑飞稍微松了口气,可是那股杀气却没有消散,反而愈发的浓烈。

萧恨水以剑尖遥罩着浊浑飞,杀气、剑气从他的剑锋弥漫,像一团乌云充满了林子。

浊浑飞感觉着无形之中的压力,逼迫地令他喘不过气来。

他到此刻才明白,他低估了萧恨水,萧恨水的实力超出自己的预料。

这压力他感到绝望,这压力正在蚕食他的意志。

萧恨水那双忧伤的眼眸变得如剑锋般寒冷,与剑锋上散发的寒气一起,冷冷地打在他的身上,令他遍体生寒。

他不由得垂下头来,望着自己的刀锋,刀锋上映照着他自己的脸庞,他的脑海里却浮现出了丁谨的面容。

他居然因此感到一丝暖意,他又燃起了斗志。

他抬起头来,无所畏惧地与萧恨水对视着。

萧恨水朗声道:“七年之前,醉梦楼前,翩翩少年,倾世美颜!”

浊浑飞知道自己在气势上落了下风,这是临阵对敌的大忌。但他不想输,也不能输。他心念一转,大喝一声:“无论如何,你都是封一策的手下败将!”

这句话就像一根鞭子,抽在了萧恨水的脸上。萧恨水脸色微微一变,那股浓郁的杀气也有一丝的减弱。

虽一瞬,但却是浊浑飞的机会。

他毫无犹豫的出手,迎着漫天闪烁的剑光,迎着团团笼罩的杀气,一掠三五丈,冲了上去,他的刀没有变化,也不需要变化,以雷霆万钧的势头,迎面斩向萧恨水。萧恨水仗着剑法的纯熟,身子掠起,一剑刺出。他的剑很快,甚至在浊浑飞的刀离他还有九尺的距离,就已逼近了浊浑飞的胳膊。他算定了浊浑飞要么回刀去挡,要么躲闪。无论浊浑飞是躲闪,还是抵挡,他都会占据上风。

可是浊浑飞既没有回刀,也没有闪躲。浊浑飞丝毫没有减慢速度,他这样任由萧恨水的剑贯穿了他的左胳膊,他咬着牙,一刀挥了下去。

萧恨水的眼里露出了恐惧,刀光在他的瞳孔里一闪而没,然后他就再没有了知觉。

浊浑飞的胳膊还在滴血,可是他不在乎,因为他赢了,他的胸膛里又升腾起万丈豪情。

杀气散尽的时候,萧恨水的生命,也是烟消云散了。

他七年之前的威名,他与封一策一战的故事,他投身甘露寺的缘由,都一起烟消云散了。

丁谨他们一起登上金风玉露楼,门是虚掩着,丁谨上前轻轻推开。

金风玉露楼的第一层,大厅里分外空旷,只有孟清凡坐在一张太师椅上,含笑望着丁谨他们。

“宦喻楼不是下过命令了吗?”不待丁谨他们开口,抢先道,“其实你们与宦喻楼谁活下来,谁死了,都与我无关。”

丁谨他们觉得意外,他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孟清凡似乎没有注意到他们表情的尴尬,像是在自言自语地道:“和他们不一样,我不是宦喻楼手下,也不想遵守宦喻楼的命令。想杀宦喻楼,尽管上楼好了。”

丁谨苦笑着道声谢,就往楼梯口走。但是孟清凡突然从椅子上弹起,双眼闪过异样的光芒,他望着白如轩,咄咄逼人地道:“白如轩,你得留下。”

白如轩不加理会,还在往楼梯那边走。

孟清凡一个空翻,轻飘飘地落在了白如轩身前,他的眼里闪着针尖般的讥诮之意,一字一字道:“从来没有谁正面被我一掌打中,还能起死回生。我要杀的人,从来就没有谁能够生还。”

“阁下的意思,是要与在下一决生死了?”白如轩终于不再回避,他微笑着看了丁谨二人一眼,淡淡道,“丁兄你们先上楼,在下留下来与他解决一些事情。”

孟清凡笑了,笑的很诡异,他盯着白如轩,道:“这就对了。”

耳听着丁谨上楼的脚步声,面对着孟清凡,白如轩施施然问道:“你确定你有足够的把握,能胜的了区区在下?”

孟清凡的眼里不无得意之色,依然含笑道:“你可听说过御尽智法无限心经?”

白如轩不说话了,他的表情变得凝重。

孟清凡的掌已拍出,他的速度并不快,但是他的掌心却带着强大的吸力,令白如轩的身子不受控制向前倾。白如轩当时与他过招,正是对这一掌无计可施,才不得不诈死。但他现在已有了应付的手段,只见他借着这前倾之势,伸出一指,射出一道指风,取的正是孟清凡的咽喉。孟清凡微微侧身,避了过去,他这一避,反倒给了白如轩脱身的机会,白如轩一飘一闪,展开白驹身法,掠过了一丈远的距离。孟清凡怎容他从容来去,脚下发力,飞身掠起,像一只觅食的秃鹫,扑向白如轩,他身在半空,无声无息地一掌拍出,使得正是“大绝灭印”。白如轩不敢硬接,挪动脚步,微微一闪,又让了过去。孟清凡在空中陀螺般一转,飞足连续踢向白如轩,每一脚都是碎石裂碑的力道。白如轩依然是施展着白驹身法,接连后退,险险避开。但是这时候他已退到了墙角,已是退无可退。孟清凡冷笑一声:“看你再往哪里退!”他说话的同时,身子又是陀螺般一转,夹带着一阵劲风,两掌一齐拍向白如轩,他的掌心又吐出那股强大的吸力。白如轩置身在他掌影之下,他的掌风已撩起白如轩的头发。白如轩心知若不能反击,他自己必然立毙当场。可是不等他考虑出对策,他的身子又不由自主地向前倾倒。在间不容发的一瞬间,白如轩突然双臂一震,真气在他体内的飞速流转,他全身的骨骼格格作响起来,他英俊的面容变得极为难看,那表情就好像吃馒头噎住了一般,他的眼里,隐隐约约闪烁着些许蔚蓝些许妖异的光芒。孟清凡的双掌已逼近了他的面门,他一掌打出,居然不被那股吸力影响,他的掌心与孟清凡的双掌碰在一起,“砰”的一声,整间房子都像是摇了摇。本来占尽优势的孟清凡,居然如同断线风筝似的,倒抛了出去。孟清凡不是轻轻落下去的,而是重重摔下去的。白如轩看起来也不是很好受,他的脸色变得苍白如纸而没有一丝血色,面容也因为痛苦而有些扭曲,他大口大口喘息着,伸出一只手捂着胸口。

孟清凡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可是他使不出一丝气力,他整个人都像是被抽空一般,丝丝鲜血从他嘴角渗出,他的眸子里掠过一丝惊异的色彩,惨笑道:“天魔玉焚大法,对吗?”白如轩勉强答道:“若没有这武功,一个白如轩,并非你的对手。”孟清凡依旧惨笑:“可是……两个白如轩,却足以胜过孟清凡。”说到这里,他的声音更加微弱,“你果然得到了你……你师傅……的真传。”白如轩没有否认,他也没有必要否认。他看的出,孟清凡已是支撑不了多久。

“骄兵必败,骄兵必败!”孟清强忍着骨头碎裂的痛苦,用尽最后一丝气力,喊了出来。

他的声音在整间房子回荡,可是他自己却停止了呼吸。

白如轩深吸了一口气,他心里清楚的很,自己的秘密还是没有人可以透露。他走出这间房子后,还是只有一个身份——白马将军!

在江湖上,他只有这个身份,也只可以是这个身份!

丁谨和萧笙一直往楼上走,几乎没遇到怎么阻挡,一些金风玉露楼的手下,也非他们对手,就这样他们一直来到第二层。

这第二层的门还是开着的,大厅里只有一个人。这人不是别人,正是邓府的公子——邓君泽。

邓君泽恭恭敬敬站在大厅正中央,像是等待什么贵宾。

“丁谨可以上楼。”邓君泽注视着他们两个,缓缓道,“但是萧笙必须留下,这是楼主的命令,谁都不可以违背。”

丁谨笑了笑,道:“这样也好,正好有些事情,我需要单独和宦喻楼谈谈。”

邓君泽恭敬的眼神里流露出不满,这不满转而变为轻蔑,他盯着丁谨,冷冷笑道:“你就算见到楼主,也肯定是必死无疑。因为你从一开始,就低估了楼主。”说到这里,邓君泽的眼神变得有些凶狠,“可是楼主,却从来不曾低估过你。”

丁谨还是在笑,他笑的很懒散:“我可是从来没低估过你们楼主,也不会低估他这样一个掀起风浪的人。”

话音落下,他匆匆转身,向楼梯走去。

风铃浪子 第十二辑浪子一怒刀出鞘 第四章 邓君泽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