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租房那些事

图来自“我叫张有才”

相关知识

在租房这方面,房屋中介其实分为中介和代理两种。

  • 中介:帮你找来大量的客户,你选择客户,你和客户签订租赁合同,租期内房屋发生(家电、水电、装修等)事情,由房主和客户协调解决。中介只是收取客户的中介费(半个月到一个月房租钱),但是不会收取房主的,因为羊毛最后还是出在羊身上。
  • 代理:你的房屋直接租赁给代理公司,租期内房屋发生的所有问题由代理公司负责。代理分两种(和钱有关哦):第一种是实代:房主和代理公司商定价格签合同(低于市场价),房主再给代理公司0-45天免租期,代理公司去出租可以转三份钱,一、月租金的差价,二、免租期的租金,三、中介费。第二种空代:房主和代理公司商定价格签合同(同于市场价),房主不给代理公司免租期,什么时候出租后签订合同,代理公司去出租可以转二份钱,一、月租金的差价,二、中介费。

租房建议

  • 帝都房价真是高的可怕,对于工资不高的人来说生活压力确实很大,越来越多的人要逃离北上广,同样很多人选择来这里发展。正如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似的,不同人的想法不同。大城市的机会与挑战并存。如果是对于刚出社会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来说,在帝都找房着实是令人头疼的一件事。也许你会觉得写简历面试找工作很麻烦,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不容易,那接下来找房将会是更复杂的一件事,当然不包括一毕业就年薪百万的大佬啦。
  • 在北京每年人流量很大,每年毕业季和春节过后也是租房旺季,那时候的房价会稍有上涨,租房渠道也很多。比如朋友介绍,微信租房联盟,看房狗公众号,豆瓣小组,二房东,黑中介和正规中介等等。
  • 最好的方法就是有靠谱的熟人有房源,那样价格便宜有保障,一般上刚来北京人生地不熟的也没几个熟人。其次是正规中介,因为他们房源信息最多像链家我爱我家这种比较值得信赖,旗下有自如,相寓装修的较好但价格相应增加。租房的位置就要看个人的接受度了,地铁再方便也不及半小时走路能到公司方便还省下一笔交通费和增加睡眠时间。可以在地图上选择了方圆不超过四公里画了一个圈,圈内的房子就是理想的位置。然后去找位置附近的中介门店阐述需求看房。多看几家总能找到合适的,签约成功之后会收取一笔中介费,一般为一月房租的50%-80%可适当的砍砍价。这个方法是花费一笔中介费,但房源多也比较可靠。有的人会因为贪便宜找到黑中介,特别是在租房密集区像熟知的天通苑,地铁口附近各种大叔大妈坐在小板凳上举着租房的牌子。遇到黑中介也许是花了钱和买了不放心,租房没到日期将你赶出来的新闻比比皆是,还以各种借口扣押金。近年来豆瓣小组也不单纯了,混杂着许多形形色色的人。微信或者其他渠道上也会有相关租房信息,但看房相关的事宜不方便查找,不适合急租,需要你花大量时间比较筛选。
  • 笔者也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并不是在为正规中介打广告,只是自己租房之后有的一些总结和建议。如有不当欢迎指正。最后如果你社会经验不丰富,不太会分辨租房存在的种种陷阱,那我个人觉得找个正规的中介机构会是合适的选择。记得千万不要贪小便宜,那种装修好地段好价格低的房源千万别相信
    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房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