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不懂爱情的时光(8)

夜晚十一点多的夜,伸手不见五指。

英雄联盟中寡妇的口头禅非常不错,“黑夜就是我的面纱。”

一行人鬼鬼祟祟的来到了篮球场,陈书桓打头阵,跟之前的顺序一样。

篮球场的墙头很高,铁丝网纵横交错,也是个硬茬子。

不过这地方离保卫室较远,比较让人放心,重点是没有摄像头。

“我先上”陈书桓首当其冲,栅栏与栅栏之间的装饰物“花”成为了帮凶,正好是一个很好的作用点。

左脚踩着栅栏,身体慢慢的往上生,终于到了顶端,接下来就简单了。

二米多的高度,根本就不算事,直接往下跳就行了。

这一次倒是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没有一个人失误。

六人开心的笑了。

张一凡脱掉外套,满脸兴奋,“真刺激”。

“我也这么觉得”,周风逸与周启良异口同声的说。

方世杰也掩盖不住内心的激动,狠狠地深吸一口气,仿佛那才是自由的空气。

赵宇低头摆弄着手机。

…………

同一时刻,女生宿舍的美女们同样因为“热”而夜不能寐。

鲍南西趴在窗口吹着风,这样并不能使她赶到非常的凉爽。

丁香脸上已经敷上了凉毛巾。

就连平时话最多的刘婵娟也懒得说一句话了。

林轩擦了擦额头的汗,翻了个身子,试图再次入睡。

冯程程与刘晓芳身体紧靠着墙壁,想通过“热传递”让冰冷的墙壁把身体的热“吸走”。

可惜夏天的热让你“无路可逃”。

…………

网吧里充斥着键盘的敲击声。

“网管,来十块钱的。”

那一年,一款叫做《英雄联盟》的游戏大火。

“张一凡,快来下路,对面ADC没闪。”

“周风逸,你倒是Q他啊!套虚弱呀!”

“上呀赵宇,我已经绕后了。”

“哎呀,你早放治疗呀!”

网吧里的游戏与空调的冷气对于他们来说是最好的东西了。

…………

青春里总有一些美好的回忆,让人回味无穷。

军训还需要继续,宿舍还是要回的。

让我不禁的想起一首歌的歌词:

很多次走在凌晨三点半的大街,也曾为了找到紫霞仙子踏破铁鞋。

而众人凌晨三点半需要爬回宿舍,道不同不相为谋。

大家也想原路返回,可惜篮球场是个出来容易进去难的地方。

因为路与围墙之间有沟,吃力点太小,容易出事。

“从女生宿舍那进去。”赵宇想了想说。

张一凡接着道:“我看从后山走吧。”

都让陈书桓pass掉了。

一群人来到了周风逸第一次下车的地方,就是那个有“安全套”箱子的地方。

安全套在墙壁上,是用追尾丝打过去,离地面大概一米三的位置,是个很好的支撑点。

为了安全起见,这一次由赵宇先来,因为赵宇是众人中最重的,如果他没有问题,剩下的人也就可以放心大胆的上去了。

抬腿踩在安全套的箱子,赵宇并没有做出接下来的动作。

他头的正上方就是人见人怕的“摄像头”,传说360度云端无死角高清摄像头,连你脸上的雀斑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不过在赵宇看来这个摄像头好像是固定的,都说“灯下黑”正下方正是它的死角。

一方面需要注意头不能抬,一方面下体要用力,这的确不容易。

好在上方的空间较大,有足够的余地完成动作。

六人依次爬进来后,接下来从教学楼那绕回宿舍,那里有亭子与花园,一旦遇到保安的话还可以躲一下。

在周风逸看来,张一凡在这种环境下极具优势,他的肤色与黑夜近乎完美的融合。

黑夜就是他的保护色。

陈书桓带头,赵宇其次,周风逸最后。在教学楼的拐角处,陈书桓低声道:“等一等,有人。”

这可要了命了,不需要指挥,众人直接陆陆续续的躲到了花丛后面。

刚躲好,一竖强有力的白光扫过,一伙人屏住呼吸,周围安静的可怕,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一路走来,都是迎着风,保安的出现倒是把众人惊出了一身冷汗。

为了不再次遇到保安,绕道从机房走。

机房这段路是有俩大段阶梯组成,周围没有任何的掩体与遮挡物,所以要快速通过。

黑,是人类都害怕的颜色,这一点毋庸置疑。

这时,张一凡突然道:“我好像听见一个女孩在唱歌。”

“我好像也听到了。”

周风逸的语气非常认真,一点也不像装的样子。

“各位大哥可不要骗我啊!”陈书桓有些害怕,急忙握住胸口的玉观音,请求菩萨的保佑。

“不要挺他俩瞎说,那有什么女孩唱歌。”方世杰向来不相信鬼神之说。

“真的有,你仔细听。”

周风逸也点头表示他也听到了。

“卧槽”,赵宇突然惊呼,“墙……壁……是……粉红……色的。”

几人抬眼一看,果不其然左边的的教室确实呈现出粉红色的光,还一闪一闪的在黑暗中狠是明显。

一闪一闪的粉红色教室,张一凡和周风逸口中那神秘的歌声与诡异的女孩,击溃了陈书桓的心理防线。

如果说现在让陈书桓去参加百米跨栏,我觉得成绩不会比飞人刘翔差多少。

这也为他以后的系运动会打下了基础。

众人回到宿舍,没有多余的话语,倒头就睡觉,也不嫌热。

不知道是被吓的还是从网吧回来的凉气没有散去。

粉红色的墙壁后来得到了解释,那间教室是机房,里面的电脑开关显示灯就是粉红色的,一闪一闪的也就形成了他们当时看到的粉红色墙壁。

而那诡异的歌声与神秘的女孩就没法解释了,张一凡与周风逸事后曾聊起这件事确实不是为了吓唬陈书桓,而是确实听到了歌声。

要说是幻听,哪有可能二人同时幻听,听到的还是同一个声音,同一个内容。

二人猜测,那个地方靠近女生宿舍,会不会是女生在唱歌。

可是当时是凌晨三点多,怎么可能会有女生大半夜的唱歌,根本就说不通啊!

从声音判断是非常悠远的地方传来的,二人觉得声音的来源根本就不是校园里的。

这也就成了未解之谜,没法解释清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