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小窍门一天减一斤,可以用麦片实现吗?

人为什么会肥胖呢?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不好的生活习惯,导致身体变差,激素失衡,身体的自我调节能力变差,所以肥胖起来。本文先介绍一些有利于减肥的小窍门,最后面介绍麦片和减肥的关系。

1、晨起沐浴清洁

清晨沐浴除了清醒头脑外,清洁毛孔肌肤、活络代谢循环,之后再搭配擦上脸部保养品或身体紧肤产品,效果都特别好,如果有时间,甚至简单泡个澡更棒!

因为泡澡时藉由体温上升、身体代谢率跟着增加,就像是跑过步一样,也能消耗部分卡路里。注意水温以38~39℃为佳,每次泡个20~30分钟就足够。

2、醒后瘦身小运动

每天早上睡醒后不要急于起身,不妨进行一些床上运动,如翻身平躺,双手合十向上伸展,双脚尽可能地向下伸,以及俯卧在床上,用双手撑起,背部弯曲,身体向上抬起,用3分钟的时间重复这些动作就可能收获意外惊喜。

或者选择在床上做一套简易晨操,身体侧卧,左手弯曲支撑身体,另一只手伸直放置在身体前面。两腿伸直并拢,然后往抬起右腿,抬到最高点后,放下,右腿重复抬起15次后,换另一侧,左腿抬起15次。

3、空腹喝杯温水

晨起空腹喝150毫升的温水,十分有助于减肥,因为空腹喝水会帮助消化系统自动净化。

请注意,水温不应超过40摄氏度,不过,若在水中加入一汤匙燕麦或者蜂蜜效果更佳。

4、喝水减肥法

有很多肥胖的人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喝水太少,其实大量喝水对身体的循环是有好处的。身体在循环顺畅的情况下能带掉很多废水,使废水通过尿液或者是汗液排出,这样就会解除水肿。喝水也有方法,每天早晨起来喝一杯淡盐水,这样就会促使你顺畅的排便,坚持以往一天减一斤不成问题。

5、早餐营养很重要

减肥最大的忌讳之一就是不吃早餐或早餐吃的很随意。吃早餐非常重要,能给你提供一整天的能量,让你产生饱腹感,抵御对垃圾食品的欲望。因此早餐应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同时别忘了喝些果汁或汤品。

像鸡蛋,全麦面包,原味酸奶以及水果就构成一顿十分健康的早餐。(详文请参考: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6、出汗减肥法

在减肥中有一种好的方法,就是在饮食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上桑拿房中去蒸汗。利用这样的方法可以排除身体内大量的水分,消除水肿。当然排出的都是废水,而在这个过程中要大量的补充水分,这样使新陈代谢顺畅,达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减肥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就像肥胖不是一天胖起来一样。我们在减肥过程中还要本着健康身体的原则,在减肥中不能损伤身体的健康。减肥小窍门一天减一斤的方法很多,但是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在快乐中减肥,在健康中减肥。

7、养成定时排便习惯

早起后不管有没有便意,都要蹲一蹲厕所,久而久之,习惯就会养成。早上排便将夜间积累的毒素排出去,不仅可美容养颜,更可瘦身。

如果早上上不出厕所,平时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以及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从而改善便秘情况,最终养成很好的晨起排便习惯。

8、切莫忽视刷牙小细节

早上刷牙很关键,要彻底清洁牙齿,刷牙时间不可太短。也许听上去不可信,但是蛀齿细菌是不利于减肥的,因此要十分细致地清洗牙齿,刷牙应不少于3分钟。

9、晨起身体接受光照

早晨起来要打开窗帘和百叶窗,让晨光点亮你的情绪。有研究发现,每天接受一点日照剂量的人,体重指数比那些习惯黑暗的人低,原因是早晨的光线有助于启动你的生物钟,促进新陈代谢。

还有学者指出,光线不足会刺激激素的分泌,从而产生饥饿感。而早晨增强光亮可增强新陈代谢,有助减肥。所以如果天阴没有太阳,除了开窗外,还可把房内灯点亮,以免房间太暗。

10、清肠减肥法

很多肥胖的人,都是肚子肥大,其实肚子里面有大量的宿便,如何把这些宿便解除掉,就需要我们利用清肠减肥法。可以用苹果减肥法或是黄瓜鸡蛋减肥法来清肠,用香蕉减肥法来清肠的效果也是不错的,就是两天的时间内,不吃任何的米面,支持上面说到的水果蔬菜,第三天就会排出大量的宿便。

说了那么多小技巧,本文的关键问题是,麦片可以实现一天减肥一斤的预期目标吗?

在花红酒绿的娱乐圈中,骨感的身材是他们吃饭的本钱,因此从来就不缺乏瘦身高手。最近,笔者收到了网友的来稿咨询,说有些明星通过麦片成功瘦身,想知道燕麦片是否真有瘦身效果。近年来,营养丰富的燕麦片,一直是大家最受欢迎的健康食物,其中,包括可以立即冲泡的燕麦片、或是做成罐装饮料的燕麦饮等,都相当畅销。那么,燕麦片是否具备减肥的功力,其功力到底又有多深呢?本期减肥方法鉴定,笔者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被誉为史上最健康的减肥方法”――燕麦减肥法!

“陈豪要增肥拍摄的电视剧《宫心计》,拍摄完后,陈豪马上进行减肥。他在参加一次记者招待会后,向各位展示减肥后成绩,又即场示范怎么炮制燕麦餐单,还表现得有板有眼。陈豪表示在1个月,成功减掉十几磅,腰围减了三吋,他坦言肚腩少了令他非常为开心,当前亦能够再穿一小部份贴身T恤,陈豪表示之所以减掉十几磅,只是他会一直维持食燕麦餐单。”

专家意见

燕麦瘦身原理:促进消化、产生饱腹、抑制食欲,最后消灭脂肪为了更好地了解燕麦的营养成分和瘦身效果,笔者特意访问了国家高级公关营养师梁展飞老师,据他介绍,燕麦具有足够的膳食纤维易产生饱腹感,有利于生理功能的调节和新陈代谢,消化时消耗更多能量,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胃蠕动最终的结果是减轻体重。同时,燕麦片富含可溶性纤维是白米的12倍,是白面包的3倍。摄入的可溶性纤维能在人体肠道内与水混合形成胶质,令人体吸收食物养分的时间延长,较长时间地维持饱腹感,以及避免血糖骤升骤降所带来的想吃甜食的欲望,燕麦含丰富的非可溶性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加快有助于消化,能预防便秘的发生。因此,燕麦是具备瘦身效果。

燕麦减肥需坚持食用,才会有明显的效果。

目前,很多肥胖人士都在追求立竿见影的减肥方法,但是不复存在的。其实,任何健康的减肥都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因此,减肥是要求肥胖人士要有坚韧的毅力。顾名思义,燕麦减肥也是同样的道理,虽然具备消灭脂肪的能力,但也要时间的琢磨才可以甩掉身上的肥肉。据梁老师介绍,如果能每天坚持吃燕麦,大概一个月后可以有轻微的效果,如果要见到明显的瘦身效果,需要坚持3-6个月,当然这个期间是在正常的饮食和运动情况下。

网友体验为了更好地方便需要减肥者知道燕麦减肥到底有没有效果,对此小编特意从百度知道、搜搜问问、西祠胡同、天涯论坛等各大论坛和网站上进行全面的搜索,发现网上基本都是对燕麦减肥的好评,最后小编收集整理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网友的客观评价,希望能对大家提供有用的信息,帮助大家早日瘦身成功。(以下信息,仅供参考,不保证其真实性)

重现轻盈:说起来惭愧,我的减肥旅程从过完春节就开始了,只是一路减减停停,反而越减越肥,从原来的100斤猛得增到108斤(我才160)。晕啊,本来我的脸就圆,一胖更是看不下去了,不减真是不行了。为了减肥,我逼着自己一大早就爬起来去跑步(说实话我最讨厌跑步),而且还有意识的减少了食量,这样的状况维持了10天,我一称体重,晕死,不仅一斤未减,反倒增加了一斤,而且我的小腿明显粗了不少,吓得我再也不敢跑了。天啊,怎么办呀,那段时间真的好盲目,不知该将减肥怎样进行下去。一天,我上网查资料,说燕麦片可以减肥,于是我就死马当活马医吧。于是我从7月28日开始实行,配合不完全的过午不食,到8月7日,我一称,101斤,高兴死我了,原来减肥也可以这么轻松(这段时间我没有运动)。现在我还不能松懈,因为我的目标是95斤,还有6斤呢,说不定马上会遇到平台期了,不过我一定不会放弃的,不达目标不罢休。

红毛潮人:我最近坚持的是早上吃燕麦,中午正常。但是晚上不吃饭啊~夏天很热,所以食欲可以控制。我觉得晚上运动比较合适,我试过每晚跳绳500下,瘦了十斤,其实主要是大腿变细了,效果比较明显,裤子的码数从30变到28了~我打算继续坚持,其实主要是不要摄入过多的热量,多运动比较好,而且不会反弹,很好保持。你一定要坚持阿,一起加油,减去肥肉,变健康,变漂亮。

可口纳兮果果简介:

爱健康,爱美容,爱旅游,爱麦片的108种吃法。一起阅读,一起品尝美食,一起旅游,一起健身,一起活到99,这才是该有的人生!可口纳兮果果,你身边幽默而又专业的营养麦片专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