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日记

房子,房东,房客的纠纷

出租房多,房东房客中介们各种奇葩者更多。

一单身女租一宅,压一付三。房租包括一切家具家电,不包水电费。于是检查水路电路正常。遂签合同,付款,入住。

好戏登场。

倏忽一夜,来两人,说房子是我家的,租给你,钱付清了我们知道,可是新洗衣机我们要搬走,旧的给你使唤。这般说着就掉包了。

不承想,旧洗衣机漏电,险些没把租客电死。于是打电话去问房东,既然合同上一切家具家电标明了,如何你家来人换个漏电的洗衣机?不漏电我也不怕,也就凑合使用。你这合同违约,你把正常洗衣机搬回来?或者降低房租?

房东大惑不解。我不曾安排人去掉包。

遂,租客耐心解释一遍,于是,正常工作的洗衣机又回来了。可不是白忙乎一场。

倏忽一日后晌,又一男子上门收租。大喇喇往沙发上一坐,言:提前三日收租。

问:你是房东?

答:当然,不然我怎么知道地址?怎么知道你是谁?怎么知道房租租金?

于是打电话给房东确认。喂,你房租是你本人来收租还是其它家属来收租?

答:房子是我的名字,我当然本人来收租了。是我付款买的房子。

问:如何有个男人坐我面前要收房租?提前三日?你和他说话。

于是,得知男子乃房东家属。

回头一想,也对。不然他如何知道房屋地址?房租几何?租客姓名?房东姓名?

房租缴上,命其签名于合同上,记录他身份证号码其上。

若非如此,房东不认账,又抓不到诈骗犯,可不是租客栽了?一个月两千,一付款即是六千。可不是要支付两次房租?

回头又给房东打电话。你家房子我租了没错,不欠你债了。可不要你家一堆家属各个都有要求,这个要换洗衣机,那个要提前收租。故事太多。有劳你家开个家庭会议,一个房子罢了,房东一个收租即可。家具家电更换乃房东与租客之间的问题,协商解决即可。大可不必费恁大的心思闹得租客不得安宁。房子在谁名下,自然由谁说了算。

可见,房东老实,租客亦老实,协商解决一切问题。岂料道,人家家属亲戚不老实?

一房子足以得见亲戚间种种的龌蹉不齿。

各自都把房子归自己名下。房产证上只一个名称,付款人收房,拿产权。一个房子在家属们心思里都是他名下的产业,都急着要收房租,可不是一个房子清白变出五个八个来?可不是巴不得一个租客支付他一家老小全部租金乘以n次方?便是货真价实的产权人断气了,也由不得那恁多的理由闹租客。,难以想象,多少家属为一房子,一产权撕破脸皮?

回头再说,总有合约牵制,合同不满,自然是拿不到押金。

然,总有房东自以为是,合同到期了,也不归还押金。那老实人也就算了,不计较。那不老实的也不要押金了,教训你的房子,种种手段敲破地砖地板,故意堵塞下水道,乃至破坏一切家具家电。

不归还押金与诈骗不同乎?如出一辙。

房东们却掩盖事实,不说自己骗取押金,单说租客破坏房屋。自说自话。

那不老实的房东恐怕年轻时缺德太过,脑筋不甚灵光。心下想租客押金在手上,沾沾自喜,就是不还你。却忘记那家具家电地板下水道在租客手上。收拾你!

悔不当初?

又有房东出租不属于自己的房子,属流氓行为。亲戚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反正亲戚多年不住这房子还是租出去捞钱划算。突兀的亲戚回家乡,无处落脚。租客无奈,真实房主无奈。打也不是,骂也不是。败家的不是小字辈,却是那老流氓们。老流氓们想你的房子是我的,你的人也是我的,肥水不流外人田啊,玩一玩,乐一乐。户主一生气,房子不要了,抵押出去拉倒,大家干净。省得老流氓想玩乱伦,顺手侵占房产的花招。你家亲戚多,老的小的一大堆,各个都这么想,这么玩,一个房子不够用,一个户主也不够玩不够乐。

个别所谓房东实乃老流氓。老了老了,头脑坏了。莫说扒灰,就是亲女儿亲儿子也不放过,况乎一房子?

又有二房东。租个大房子,再分租出去。其中故事几何不得而知。

回头再说,有房东更嚣张,不许更换门锁。一旦租客不在家,恐怕失窃还查不出源头来。

再谈租客。有那心狠手辣的,租了房子,押一付三,一次性缴纳超过六千块。入住。忽一日,将一应家具家电搬去了。从此杳无音信。

又有租客,下榻高级公寓楼。黑夜里变身做江洋大盗,后腰别一匕首,一绳索自阳台开始攀爬。挨家挨户的试探。但凡阳台门没有反锁,只能自求多福了。

那安保楼上巡逻,不知要立在楼外往高处巡视。那江洋大盗们死里逃生,漏网之鱼,依旧忙于行窃。

回头再谈,个别贼胚专门盯着夜店上班的娘儿们。只要她们租房子,自然要办理暂住证。他理所当然顺证件上的地址寻上门去,端着枪,坐在人家沙发上等待着钞票进账。臭婊子,老子要钱,你敢不付钱?打死你。

能玩上枪的贼胚可不是一般人。你猜?猜?猜?是什么人?

敢于赚婊子钞票的又是什么人?你猜?猜?猜?

贼胚们更能玩联盟。且师出有名,且习得一手好兵法。谁打头阵,谁冲锋陷阵,谁做后盾操练得有章有法,泾渭分明。分明有狗头军师背后操纵指挥,借此发家致富。

可见,出租房不能一个人入住。单身女子更不能独居。不是房东强奸你,可能是他家家属强奸你,可能是江洋大盗,亦可能是其他租客。单身女没钱没姿色没身段儿也就无所谓了,大可不必紧张。


故,总有理由提前撕毁合同。

故,房子是房子,亲情是亲情。两不相干。只一间房,一斑窥全豹――人情淡入水。

作者自说自话,爱听不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