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复合:一生太短,真的只够爱一个人

— 01 —

早上五点还没起床,微博和朋友圈就被刷屏了。

薛之谦深夜发微博宣布与前妻高磊鑫复合,他说:我记得,你跟我时,我一无所有。我不想再寻觅了,请让我给你所有,反正我们也不年轻了,那就再爱一次吧。

就在大家还没来得及欢呼雀跃的时候,高磊鑫也发出了微博:多少浅浅淡淡的转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那么,余生请对我好一点。

原来,那个不正经的人,真的是如此深情。

打开电脑,发现之前写下薛之谦演唱会那篇文章时用过的照片还没有删除,想一想那时的心情,更多的是一种惋惜和期待,总觉得眼里还有爱的两个人为什么要这么遗憾的错过。

那时的我在想,我们总是会在年轻的时候做错一些事情,然后用一生来诠释什么是后悔肯遗憾。

可是真的很开心,薛之谦和高磊鑫是万千人中幸运的那一对。

兜兜转转之后,发现身边的这个位置非你莫属,于是,为你兑现当年的承诺,告诉你,一生太短,只够爱你而已。

— 02 —

爱情,一直都是这个世间最美的话题。

想起前几天看到的一条微博:

“一位老人找不到家了,只知道自己是大连理工大学的,连自己叫什么也不记得了。民警在他身上找到两样东西,一封40年前他写给爱人的信和一张17年前爱人离世的火化证明。”

这是一位90高龄的老人,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不记得回家的路,只记得自己是大连理工的,身上也只有这两样东西。

可能对于他而言,这两样东西在,老伴就还在,家就还在。

这封信用的是“国营辽宁省庄河县长岭农机修造厂”的信纸,落款的时间是“77年4月30日”,也就是40年前,名字落款是“生”,信的开头是“亲爱的馨”。

原来,他叫生,让他爱了一生,记了一生的那个人,叫做馨。

他在信中写道:

“爸爸妈妈都很好……”

“缝纫机已买好,放在一久家,我去看了一下,为准备叫公社的汽车把腿捎回去,是用草包包起来的,其余机头、上板怕碰的部件,回庄河时亲手捎回去……我可能5月10号前后才能回去,您不要着急……”

“我在此工作很忙,但一切都好,一点不要挂念,我到药房给您买了一盒暖宫丸,其余的药买不到,我设法去医院开。”

“这里五一节放两天假,五一后还要去大泵厂抄资料……”

“一切尚好,不要挂念,好好保重身体。”

而看着老人小心翼翼地保存这封情书,不禁泪目,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我忘记了全世界,但唯独记得你的名字,不管你我在哪里,我都要用一生来书写那三个字:我爱你。

— 03 —

同样深情的,还有刚刚去世不久的网红老夏。他和脆鹅相扶相依一辈子,像所有情侣一样,斗嘴、吵架,但彼此的情感却越来越深。

虽然老夏得了阿兹海默症,忘记了很多人和事,可是他却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爱人。


他每天醒来都想看到脆鹅,老伴要去买菜他会执拗的想要去接,他说:“她要过那么多个红绿灯,多危险。”


他会霸道地给脆鹅说:“你不许出去,出去了就不要回来!”可却在听见脆鹅走后惊慌地大喊:“你回来!”

他对着孙女的镜头说:“我当然爱她啊,我能娶她,她能嫁我,我就很幸福了!”


在最后的时刻,脆鹅守在老夏的身边,像安慰孩子一样抱着他说:“乖乖的,你就放心好好的走,不要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老夏流下了不舍的泪水,就这样带着爱离开了世界。

白头偕老这个词,说起来很容易,但又有多少人能够真的可以用一生来书写呢?

爱情很渺小,不敌生死,不敌流年,不敌花花世界,可是爱情也很伟大,它能穿越生死,穿越悲欢,穿越阻挡在你我之间的一切阻碍。

— 04 —

这世上能够相爱的人很多,但能携手走到最后的,却很少。有多少人,直到失去的那一刻,才知道后悔,才知道心痛。

在看《裸婚时代》的时候,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幕,就是刘易阳知道童佳倩要结婚了,躺在床上不吃不喝,看着自己和童佳倩的那些视频,想着那一幕幕美好时,撕心裂肺。

我真的想问,面临失去,你只记得这些,那么,你可还记得在一起时你对她的伤害?你对她不耐烦,觉得她无理取闹,不可理喻,你和女同事暧昧的吃饭,把她的一切好意当作了恶意。

直到最后分开的时候,依然相互怨恨,把那些美好的过往通通扔掉。

这世上最让人难过的,真的不是一段爱情的终结,而是曾经那么相爱的两个人,在最后分开的时候,厮杀到你死我活。

我身边有好几对情侣都经历了这样的过程。

最初,为了能够在一起,他们经历了好多磨难,那时的他们,坚定的认为,只要能够在一起,就是这时间最美好的事情。

于是,他们紧握着的手无论有任何外力的干扰都没有放开过。终于,他们牵着手走向幻想过无数次的未来,坚定的告诉全世界,我们在一起了。

可是,随着爱情的落地生根,随着柴米油盐的侵袭而来,他们开始变得不耐烦,忘记了相爱的初心是什么。

他们开始在这条说好要一直到白头的路上有了二心,他们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付出和决定,甚至爱上另外一个“更美好的人”。

最后,他们抛开了爱赤裸相见,为了财产和名声厮杀到底,他们用最狠的话语和最卑劣的手段来伤害对方,完全忘记了这个人,当初是怎样被自己放在心尖上。

一开始,他们真真实实地爱上了对方,最后,他们也确确实实地恨上了对方。

可是,又有多少人,在这场大战过后,在遇到了另一个人之后,才明白失去的那个人有多好,可为时已晚。

当初的薛之谦和高磊鑫一定也做过很多错事,所以才会在最后遗憾分开,好在,他们都没有动摇过,而是静静等待,慢慢忏悔,让自己变得更好,等待着给对方更好的未来。

爱情本就是寂寞的东西,拥有一个人的时候,我们是寂寞的,因为世界里只有他一个,失去一个人的时候,我们也是寂寞的,因为世界里空无一人。

特别喜欢《何以笙箫默》中的何以琛说的那句话:“当那个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将就。”

何以琛不愿将就,等来了赵默笙的痴情以待;薛之谦不愿将就,等来了说与高磊鑫的甜蜜复合。

原来,这世间的爱情,不只是有遗憾和错过,还有坚持过后的幸福与美好。

— 05 —

薛之谦说:“你跟我时,我一无所有,请让我给你所有。”

这句话让我很感动,也让我想起,曾有一个男孩对我说过同样的话,可是,我不是高磊鑫,也早已对那段感情失去了信心。

我羡慕分开后还能再次牵手的情侣,现在的薛之谦和高磊鑫,曾经的袁泉夏雨、许志安郑秀文。

可是,我也知道,这世上有太多人,放手即是一生,就像曾经的谢娜和刘烨,胡杏儿和黄宗泽。

所以,还是在能爱的时候好好去爱,因为终有一天你会明白,在离别面前,一切的恩怨情仇都是小事,还能够在一起吵吵闹闹,其实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一生真的太短,短到只够爱一个人,之后找到的人再好,也不会再有当初的悸动。

祝福薛之谦和高磊鑫,祝福所有相爱的人,我们真的都已经不年轻,没有太多时光可以去蹉跎和浪费,能拥抱时就不要再牵手,能牵手时就不要并肩而行,学会包容,学会迁就,学会妥协,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