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们领证比较仓促,但你总不能让我独守空房吧?”

民政局办事大厅里,林小雨整理好情绪,走过来在费云南的轮椅边蹲了下来,“费大哥,我是林小雨,是林家的养女,身份并配不上你。我就想问你,你是否真的愿意娶我?”

听到声音,费云南微微勾了勾唇,抬手在眼前的空气里摸索了一下,林小雨犹豫了半秒钟,伸手让他握住了自己的手。

男人抬手拍了拍她的手,“这句话应该我问你。小雨,我虽然是费家子孙,但如今眼瞎腿残,跟废人差不多,在费家也只是一个摆设少爷。你年纪轻轻,听丁旭说你长得也很漂亮,而且身体健康,大学刚毕业,如今实习的单位也不错,可以说是前途无量。所以,我应该郑重地问你一句,你愿意下嫁给我这样一个废人吗?”

费云南说话的时候,那双好看的眼睛一直含笑盯着自己,林小雨有一瞬间的错觉,以为他能看见似的。

而他的这一番诚恳又自降身份的话,让林小雨不由地有点动容。

真的没有想到,传闻性格暴戾手上有命案的费云南,居然会有如此温柔的一面。

如果说她刚才还抱着一种绝望的心情来打算和他领证的话,此刻被费云南这番话已经感动得没了多少委屈。

“费大哥,既然我们的婚事是爷爷定下来的,我愿意嫁给你。但是,你并不是废人,请你不要再说这种妄自菲薄的话。”林小雨反握住了费云南的大手。

“虽然我们领证比较仓促,但你总不能让我独守空房吧?”

不管是命运戏弄也好,还是被逼无奈也罢,眼前这个身份尊贵的男人其实比她更惨,让她不由地产生了惺惺相惜的感觉。

“好!我听老婆的!”费云南弯唇一笑,“走,我们去领证。”

呃。

“老婆”一个词,让林小雨脸上不觉烫了一下,起身从丁旭手里接过轮椅的握把,“交给我吧。”

“好!辛苦少奶奶了!”丁旭点了点头,毫不掩饰对这个即将嫁给先生的女孩的欣赏。

登记,拍照,盖章。


不到十分钟,林小雨手里就多了两本热乎乎的结婚证。

瞧着一切终于尘埃落定,一直盯着他们的汤米琪一脸笑意地走上前去,“哎呀,云南,小雨,恭喜你们!当年费老爷子亲自为你们定下的婚约,如今终于喜结连理。你们俩,可真是郎才女貌十分般配啊!”

林小雨垂眸嘲讽地勾了勾唇,懒得理这个虚伪的养母。

费云南面无表情地道,“多些岳母,不日我会亲自把聘礼补上送过去的。”

汤米琪精明的眸子里立刻闪现一抹贪婪,“好说,好说。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先回家告诉你岳父这个好消息去!”

“虽然我们领证比较仓促,但你总不能让我独守空房吧?”

汤米琪扭着腰满意地走了。

看着火红证件上的合照,林小雨把其中一本塞进了费云南手里,弯唇对费云南说,“费大哥,我们的合照很好看,特别是你,你的眼睛非常漂亮。”

“是么?”男人挑眉一笑,嘴角勾起的弧度里有一丝不满,“不过,你是不是该改口了?”

啊?

林小雨愣了一下,不过随即就反应了过来,垂下眸子,“这还有点不适应”

“没关系,不习惯叫老公的话,叫我云南也行,总不能我们都结婚了,你还叫我费大哥。”费云南倒是不介意,面向她时,俊脸上始终有温润的笑意,温暖如和煦的春阳。

林小雨实在没有办法把眼前这个男人跟传言中那个狠厉暴虐的费云南划上等号,自然也忘记了惧怕,点点头,“好,云南。”

“走,我们先向爷爷汇报这个好消息去。”费云南道。


林小雨点了点头,却没有吭声,咬着唇犹豫了一下才开口问,“云南,我因为昨天的事,我跟我家里人发了脾气,暂时还不想回家”

还没说完,就被费云南打断,“你现在已经是费家少奶奶了,哪有还住在娘家的道理。虽然我们领证比较仓促,但爷爷很早就为我们准备好了房子,你总不能让我独守空房吧?”

呃。

这话男人也可以说吗?

“虽然我们领证比较仓促,但你总不能让我独守空房吧?”

听着他似是玩笑的话,林小雨心里的犹豫顷刻间全被打消,“麻烦你了。”

话音刚落,她的手被男人准确无误地捉起,裹进了他的大掌里,“小雨,此刻开始我们就是夫妻了,用不着再跟我太客套。”

感受到他那干燥温热的大手的力量,林小雨心中一暖,“恩。”

林小雨推着费云南刚走出民政局,就瞧见从车里走下来的费云清,匆匆往这边跑过来,在看到她时,视线下移落在费云南身上,蓦地一怔。

“云南,麻烦你等会我,我去去就来。”怕费云清就这样贸然过来说些惹费云南不高兴的话,林小雨连忙给费云清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过来。

“好,我等你。”费云南点了点头,抬手在她的手上拍了拍,“注意安全。”

林小雨把轮椅握把递给丁旭,蹬蹬蹬跑向了费云清,拉着她上了他的车。

丁旭瞧着他们关上了车门,错愕地问,“南哥,你不怕刚到手的媳妇跟人跑了?”

“呵呵,她不会的。”费云南淡淡地勾了勾唇,语气格外笃定。


丁旭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幸好我们下手快,否则真的要成全大少爷了!”

“去查一下,费云清和小雨之间,有什么交情。”轮椅上的男人沉声开口。

“虽然我们领证比较仓促,但你总不能让我独守空房吧?”

“好的,南哥。”丁旭点头。

他也很诧异,若不是从昨天开始,南哥派人一直悄悄跟着林小雨,恐怕连南哥自己也不会想到,林小雨居然打算嫁给费云清!

还好,他们快了一步。

费云清的车里。

不等费云清问,林小雨先开了口,“抱歉,我们之间合作不了了,我已经跟费云南领了证。”

“怎么回事啊?”费云清不解,“你这态度也不坚定了吧?你告诉我,是不是费云南逼迫你了?”

“没有!他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并没有强迫我,是我自愿的。”林小雨摇了摇头,“我想,这就是命运吧!既然逃不过,就只能接受了。”

“小雨!”费云清抬手按在了她肩膀上,心有不甘地说,“你想过没?你嫁给他,这一辈子的幸福就完了!”

像是想到了什么,费云清拧了眉,“我就说怎么也找不到户口本,肯定是费云南这小子使坏了。”

林小雨轻轻一笑,“都不重要了!不管怎么样,嫁都嫁了,就这样吧!我们以后还是朋友,从今天开始,我得叫你一声堂哥了。”

瞧着她脸上强撑出来的笑,费云清叹了一口气,“小雨,其实你是个好姑娘,值得好男人来爱。只可惜你是个女人,要是男人的话,我倾家荡产也会娶了你。”


噗——

“虽然我们领证比较仓促,但你总不能让我独守空房吧?”

林小雨忍不住笑出了声,“也只有堂哥你能逗我笑了!谢谢,祝你幸福!”

说完,林小雨推开车门下了车。

费云清在她身后喊了一句,“小雨,给我点时间,我托人为你找到一个绝对靠谱的好男人,就帮你离开费家!”

林小雨脚下一滞,脑袋伸了过来,“别把你玩过的男人给我就行!”

言落,俏皮一笑,关上车门向费云南走去。

生活总是要继续的,既然走到了这一步,她必须微笑着走下去面对一切。

推着费云南到了丁旭的车子跟前,林小雨打开车门,“你腿不方便,我抱你上来。”

言落,直接来到他身后,双臂从他双臂下伸过去,准备从他身后抱起他。

费云南微微一怔,抬手拒绝了她,“小雨,我娶你不是让你做这些体力活的。下属们可以干的,你不必动手。”

“没关系,我力气很大的!在家里,我可以一个人搬起一台沙发!”林小雨扬了扬自己瘦弱的胳膊,“你不知道,我胳膊肌肉可结实了。”

其实,她想说的是外婆也是坐轮椅的,她每次都可以把一百多斤的外婆轻松抱上抱下但怕提到轮椅让他不高兴,话到嘴边她又换了一个说辞。

旁边的丁旭忍住笑走了过来,“少奶奶,还是我来吧,要是让您干了,我们少爷会心疼的。”

呃。

【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抄袭必究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和她 [谢谢你,敢和我相爱。] ——《Yes or No》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 FROM:遥遥无期] 一 我...
    心创社阅读 1,987评论 0 1
  • 在深圳呆了几年,每天锻炼只是围着操场刷圈,很少跑公路。一是因为补给不便,二是路上车辆太多,很容易被打乱节奏。 跑过...
    乱世佳虎阅读 677评论 7 4
  • 我常常会觉得我不是我,可是我也不知道我是谁 旁人说我胆子大,大到天不怕地也不怕 可是亲密的人会说我胆小,这也犹豫那...
    米豆123阅读 233评论 2 0
  • 再次去看五月天演唱会,与前两次不同,这次的心境和体会纠结又复杂~ 曾经问过一个人,有什么好听的歌曲,...
    XCandice阅读 4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