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的这几年

从小所有人都说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学习认真,对人礼貌,尊敬师长,爱护同学。除了一点,就是有点胖。小时候特臭美,所以最讨厌别人喊我“小胖子”,可是表面还要装着一不在意的副不在意的样子,可是谁懂我当时的心理活动——你DY的,姐胖关你啥事。哎,要是搁我现在,我早就发飙了,怎么当时自己那么能装,真是越小,心眼越小,反而越长大,越考虑的东西越少了。也因此我心里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姐要瘦!!!


瘦!瘦!瘦!

到了初中,那时认为,不吃饭就能减肥,可是零食没有哪一次是断的,减肥这条路我是越走越远。初中毕业,我成功的从有点胖到胖到开始体重升到三位数字,问题是身高是硬伤啊,没有1米六的我,这时候是真正的矮胖挫。那时也是真正的自卑,就算有喜欢的人,也只是深深的藏在心里,可是上天给不了我身材,连智商也要斤斤计较,初中三年,努力了,没有运气,没有聪明的头脑,最后只能上个普高普班(普通高中普通班)。

高中,还是胖胖的我,对于瘦还是那么热衷,开始新一轮的减肥计划,早起跑步,下了晚自习跑步,吃的东西开始忌口,秉持着少吃零食多看书的原则。努力还是有效果的,就算在普通班,成绩还是靠前的,好像自己也瘦了一些。

可怕的高三来了,亲爱的妈妈来陪读,伙食虽然改善了不少,也许是压力太大再加上暗恋失败(这是后话,一段惨痛的历史),整个高三下来,大饼脸只是变成包子脸了,但是总体来说,能看了嘛。身材后天的努力还是可以改变,可是智商真的是说不出的痛,就算那么努力,结果还是三流大学,害怕补习的苦,于是义无反顾填上我后来几年一直作的大学。(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一定会再复读一年)。

摆脱了高中生活,长长的暑假,我决定去做暑假工,因为在县城的租房还没到期,于是在那里找了一份工作,过起了一个人的生活,减肥计划也提上了日程。

好像我作的日子也由此开始。


肉!你走!

早上 8点上班,我五点多起床,六点出门跑步(早起的习惯也是那个时候养成的,从那个暑假至今没有几乎没有超过7点以后起床的),一个小时,大汗淋淋的回来,洗个澡,吃个早餐,很简单:一碗白粥,几块苏打饼干。吃完,上班。在工作的时候,我是秉持着能站着就绝不做的原则,干事也是很麻利,老板也一直觉得我很勤快,其实我是抱着多动多消耗热量的想法,真的没有故意表现的样子。中午回家自己烧饭,大热天,别人都是吃不下,我是真的很饿,可是我的午餐还是大白粥,炒个冬瓜(冬瓜减肥呀),一瓶蚕豆酱,拌拌就吃了(那段日子回忆起来,真的觉得自己是找虐呀,满心的泪)。以前我真的很挑食,可是那段日子真的觉得能让我吃个大馒头都是一种奢侈。下午两点上班,六点下班,下班换上跑步鞋,接着跑步,在我们县城专门修有一条4多公里的路让运动的小伙伴进行锻炼,开始的时候我跑到头然后再走回去,当然尽量快走,后来慢慢的我可以跑个来回,其实 , 跑步小伙伴都知道—一开始跑的时候还好,到了中间的时候你有点接不上气,这时候你坚持住,慢慢的你的呼吸会平缓下来,当跑完全程的时候真的没有那么累,反而你会更有精神,而且什么饿呀,想吃东西的念头都会通通不见,当我跑完之后会跑到书店找自己喜欢的书看,而且一垫着脚尖站的很直的那种姿势(那是有多奇葩,不知道旁边的人有没有觉得这是哪来的疯丫头),看得累了,合起书走人,这时候想想,当时一本书都没有买,书店的老板得跟我翻了多少白眼。就这样我坚持了一个多月,当有一天老妈过来看我,吓了一跳,差点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问我——我辛辛苦苦给你养的那些肉到哪里了?好嘛,原来这些年一直是老妈在暗地里把我当成那个“ZHU”来养。

 原来我真的瘦了,努力没有白费。

随之而来的代价就是,觉得什么菜都太油了,我吃不惯,半碗饭我就撑了,这不是好事嘛。可是我却变得很馋,什么对我来说都是美味,而且吃了上顿就想下顿,明明很撑,可是嘴巴就是想吃东西(饿的太狠,似乎有点暴饮暴食的倾向)。哎,都怪那时对自己实在是太狠了,现在好像在我这里就没有难吃这一说。

作的日子接着上演。

一个暑假,我是真的瘦了很多,整个人也清爽了不少,最起码鼻子是鼻子,嘴巴是嘴巴了,我想,这样大学,总没人叫我胖纸了吧。

看上去好像是没有那么胖了,但是还是有肉的,而且,对于瘦,我已经走火入魔。

于是,依然每天早起(因为每天很累,我每天晚上10点就困得眼睛都睁不开的那种,几乎没怎么熬过夜,所以能够早睡早起),有一段时间我天天吵醒宿管阿姨让她给开一下大门,后来实在不好意思,改成先爬会楼梯,等到了正式开门的时间,我再出去跑步,后来天气变冷的时候,出去晨跑,那蒙蒙亮的曙光,到天慢慢的打开,到第一缕阳光,陪伴了我整个学期。然后下午上完课,在操场上又是我奔跑的身影,从阳光比较刺眼到柔和,直至一抹红霞,大汗淋漓,甚是畅快,当然跑完步压腿、拉伸的动作一定是不能少的。而且,别人跑步是多少圈,我跑步一定是要按时间,一定要超过一个小时,就算跑不下来,走也要达到时间的标准,只要不是下雨,我几乎天天如此,那下雨总该休息了吧,no,no,室内运动是啥——爬楼梯呀。


跑步

那时候,运动仿佛成了我人生中第一件大事,别人都忙着参加社团,比赛,我就报了一个本专业有关的协会,然后就是每天的跑步,而且是如此单调的运动,可我依然乐此不疲,原因就是怕事情太多耽误我运动时间,但是总有意外,这时候我会很焦虑,觉得今天的运动没完成,感觉肉是蹭蹭蹭的往上长,那个闹心啊!(现在想来,每天要运动,每次要运动那么长时间,这是个病啊!)

还有,这是白天的一些运动,可能一些小伙伴都觉得很可怕了,可是还没完,晚上,还有空中蹬自行车(这真的是瘦腿的绝佳运动),高抬腿,总之就是虐呀,作呀。

你说,这么强度的运动,吃上你总不会在亏自己吧,怎么可能,我心中只有一句话——迈开腿,一定要管住嘴。早上,一碗杂粮粥或是一杯豆浆,外加两个菜包子,后来实在是食堂的包子太小,我是真心饿呀,于是将一个包子换成稍微大的花卷,可是觉得是不是碳水化合物太多而纠结了好半天(你说这心理有没有到一种病态的地步),有一天我在食堂还发现了蒸的饼(感觉热量比前者多,比后者少),于是有段时间,又换成了那个饼(只吃一个!一个!一个!),可是我感觉我还是饿呀,肚子里是一点货也木有,现在回忆起来,我只记得,每次自己吃完早餐,要离开食堂的过程中,几次都想再来点,好几次差点都要hold不住了,都快要走到了那个窗口,我盯了一会,还是快步走开,当时的毅力还是很顽强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点,早餐我一定是拒绝任何炸的,煎的,含油太多的食物,我看见早上有人吃油条,煎包,我都觉得我无法想象,实在是太恐怖。中午,刚进大学,还不懂事,只是觉得碳水类的东西要少吃,可我竟然吃泡面,也不想想,面,而且还是泡面,你这是从一个坑直接走向另一个深渊啊,直接会把你KO掉的,好吗!后来无意翻到一些减肥的帖子,卧糟,泡面的热量这么高,吓得我把自己刚囤的新品种的泡面赶紧送室友,(室友当时还莫名其妙,咋的啦这是,这不是你的宝贝嘛,我只是说不爱吃了,给你们,心里却是,让肉都长在你们身上吧,哎,你说我以前怎么那么坏)当时那一个心酸呀,觉得人生无望呀!我干脆中午只吃水果,说西红柿减肥,热量低,我是真的吃到西红柿吃到想吐,一些高热量的水果我也不敢多吃,总之,就算是吃水果,我也是把自己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之类。晚上,直接省略,那个时候,在我的思想里没有晚饭的概念。

那么高强度的运动,营养还跟不上,就这样在我坚持了应该有两三个月吧,最后,有一天我的室友突然盯着我说,猪头,你怎么瘦了这么多。我才感觉到,我是真的瘦了,以前的所有衣服全都大了,下巴尖了,还有我那原本不算太粗的大腿,瘦的真的不是一点点,只是小腿因为跑步变得比较壮,整个人真的是瘦了一大圈,我一称体重,哎呀,妈呀,41公斤,从原来没有100斤,差不多也有95斤朝上,到现在只有82斤,我瘦了十几斤,那十几斤的肉就是我每天的虐自己,每天挥汗如雨之后,坚持了这么多天之后,从自己的身上掉了,人的潜力真是无穷大啊,你逼自己一把,就会有不一样的自己。

减肥

可是我却把自己逼的太狠了,物极必反。

直接后果——我每个月的好朋友开始变得越来越少,有时候两三天就没了,当时我还暗自庆幸,这样多省事,我却不知道这是危险的信号。然后有时候因为吃的太少,对什么都馋,那时候完全是靠坚定顽强的信念警戒自己,不吃!不吃!不吃!这就算了,我还能控制住,可是我BM 了,原本以前每天早上很规律的生理排毒,有一天忽然就失效了,可是每天我还是要吃点东西的(可能因为太少),只进不出,我感觉所有的毒素都在我的身体里,我怎么觉得自己肚子越来越大啊。每天一提到上厕所我就很焦虑,我就不停的喝水,有时候有用,有时候就不行,当时只要一天不能够上厕所,我干啥事就没什么精力,总觉得肠子里废物在发酵,我很难受。

可是就算那时候是这样,我也还没有摧毁自己的意志,每天还是会很严格的限制自己的饮食,高强度的锻炼,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更瘦一点。

忽然的有一天,有一个月,好朋友没有如约而至,我还没怎么在意,以为是推迟了,可是第二个月还是,这时候我有点急了,赶紧让同学陪我去医院看,那个医生问我,有没有减肥,吃饭怎么样,当时我觉得减肥是一件很不光彩的事,虽然自己真的是那么做,我所有的运动、饮食的情况,谁也没有说,只是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去做,我当时只说,自己平时运动量可能比较大,吃的不多,然后那个医生,问我要不先让我这个月来——打黄体酮,然后开一些药,我当时那个傻,这个东西真的不能打,原谅我的年少无知,我打了,没过几天是来了,我还暗暗地松了一口气。

后来,放寒假,老妈看见我是真的吓了一大跳,就半年没见,半个女儿没了似得,还说,怎么大学比高中还苦,看我瘦的,满脸的心疼(她要是知道我在外面那么虐自己,还不得打断我的狗腿),每天是变着花样的做各种好吃的,一次、两次我还能有节制的吃,可任谁也抵不住每天放在你面前的诱惑呀,而且每天在我耳朵念叨的是,你看你这么瘦,多吃点,多吃点,我就真以为自己是多么的瘦,觉得多吃点也不会胖的。人的身体多么神奇,你虐它太久,关的太久,忽然对它好一点,它就希望你对于它越来越好,它的欲望越来越大,我感觉我每次吃的越来越多,越来越不满足,没有饱的感觉呀(这时候暴饮暴食的倾向越来越明显)!吃的念头一来就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就算撑的不行也想吃,那时候就想,先在家好好享受,回学校再减。


减肥革命

终于老妈的每天好吃好喝的圈养,过年的各种零食,再加上我没有限制的乱吃乱喝,我成功的给反弹回来了,体重一下子直逼98斤,还有两斤,姐又是有三位数的女汉子了。还好,脸没怎么肿起来,冬天宽大的羽绒服包裹住我笨重的身躯,再说,冬天长胖一点也属于正常,所以当我回到学校,大家差不多都有点肉肉的感觉。可是我知道,我不是一点点的肉,我是十几斤的肉又回来了,所以我赶快在衣服减少之前,赶快进行运动训练和饮食的调整。

又是一轮的作

这一次我比从前更加严苛,运动量加大,时间更长,这还不算,还跟室友跳起了健美操,因为这时候我们搬到了新校区,电压的限度不是那么的低,于是买了一个电饭煲,在宿舍煮水煮菜(真的难为我的室友忍受我各种菜的味道),什么调味品都不放,无油,无盐、无脂肪(我这么不挑的人都觉得无法下咽),但是为了减肥,我真的拚了。可这时候最怕宿舍聚餐,我是吃呢,吃呢,还是吃呢。又一次实在是吃的撑的受不了,难受的要死,这时候宿友说要不你去买一点泻药吧,说她妹妹每一回吃多,都是用这个方法,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接触药物,恕小女子愚昧,以前真的没有这么想过,这是不是以后你吃再多也不怕了,舍友说你少吃一点,三粒吧,可就是三粒还是把我拉到虚脱,可是我心里却是高兴的,没长肉啊。经过这一次,我忽然明白,是不是有一些减肥药什么的,这时候我开始关注这些东西(你看人的学习能力有多强),只是那些我都觉得贵,只是在看看阶段,还没转入实战。


减肥吃“草”

因为有了先前的经历。我的身体很快适应这样的状态。可是,伤身啊,我的好朋友又没来了,原本在家因为饮食的改善,只打一次黄体酮之后,我以为已经正常又再一次不听话了,但是这一次我完全没放在心上,只想着,先瘦下来然后再慢慢的调养。

很快体重下来了,可是2月尾开的学,3月,好朋友没来,4月,没有,我经过上一次知道可能是自己运动、饮食的原因,上一次不是打了黄体酮来了嘛,于是这一次我还是按着原来的方法,果然有效,可是只要一停,它就又不来了,这下,我真的害怕了,五一,我回家了,老妈带我去看了中医,结果,我的内分泌全乱了,从此我开始了漫长的调理之路,中药对我来说后来真的是家常便饭,回到学校还是要喝的,我为此买了一个煮中药的电壶,每到中午,宿舍楼道弥漫的都是那一股股中药味,那段时间,觉得楼道的快餐盒少了不少,原来她们都不敢带饭回来吃,味道实在是太大了。

我为此开始有意识的减少运动量,吃的方面也开始注意,调理一段时间之后,情况开始好转,可是人就是这样,好了伤疤就忘了疼。又是新一轮的循环,这时候手头有了余钱,开始打起要不要买一些药物,终于再一次又一次把自己吃撑之后,决死上网 ,下单,付钱,人生第一次买了某某牌通便、减肥的梅子,产品说是排出体内多余宿便,达到减重、减脂的功效,这是一颗怎样的东西呀,吃了一颗,几个小时有了反应,半夜疼醒,爬起来上厕所,那时心里那个悔呀,心想以后再也不干这种事了。哎,都是说的好听,做不做的到又是另一回事,因为一旦吃东西,我就失控了,所有的意志一下子崩溃,我根本停不下来,不停地吃,不停地吃、、、、、直到吃到那种要吐的状态,停下来,可是却深深陷入无穷的后悔之中,我告诉自己,接下来的几天什么也不要吃了,心里也在不停地骂自己——你活该难受,并且不停的说我再也不会这样了,这是最后一次,可是我不知道过了多少次这样的最后一次。


停不下来

我每天锻炼数小时,以一切方式最小化进食与消耗之间的差值,反复称重,在严格的对自我的控制中,渐渐失控、、、、、、

然后又是借助药物进行所谓的排毒,如此一而再,再而三,身体真的是被自己一点一点的掏空,肠胃是一次又一次被自己糟蹋,直到最后,终于崩溃。

你的身体你不好好对待,最后一切的后果都有你自己来承担,苦果只有你自己来咽。

生理周期,经过慢慢的调理,开始恢复正常,体重也慢慢的回来,因为这时候我都不能进行以前那种强烈的运动,脆弱的肠胃被我折磨得太狠了,很多东西都要忌口,经常是吃一点东西就会隐隐作痛,根本就不能跑,而且几乎每天都有下坠的感觉,是坐也不是,站也不爽,以前是常常BM,现在有时候要拉好几次,而且总是感觉 上不干净,那感觉真的是让我觉得有种活着是种痛苦(这样体重当然得上来)。这时候我的心态开始有了变化,觉得能让我好好吃东西,肠胃舒服,胖点我也愿意,可是失去的东西想要换哪有这么容易。

于是我终于有一天受不了,到县医院去做胃镜,这是第一次做,还是挺怕的,果然真的很痛苦呀,长长的管子从你的嘴巴伸下去到达你的胃,还要不停的转,可是结果咧,只是有一点点胃炎。身边的所有人都说我难受是心理作用,我只能又是每天在难受中度过。你说,吃嘛,嘛不香,肠胃每天还给你罢工,还要看看体重一天天在飙升,这身心双重打击呀!第二次,又去市医院再一次做了胃镜,这一次,我觉得没得什么可怕的了,你自己做的孽,你只有自己来受,还做了尿检便检等一系列的检查,结果还是啥也没查出来,医生只说平时饮食注意一点,胃还好(其实我也奇了怪了,我的胃可真顽强,任我虐它千百次,待我依然如初恋),啥药也没给开,你说这不是好事吗!可是,这就意味着我还是要靠自己的毅力去忍受自己的痛苦。这时候我又在想,你说,胃没什么毛病,会不会是肠道出现了问题,我又开始打起了做个肠镜检查的主意,胃镜已经很痛苦了,肠镜那真不是一般人所能忍受的,医生怕我受不了,说一个小姑娘的能有什么多大的问题,给我安排只做直肠这一块,年轻人如果肠道有什么毛病,一般也是在这里,在做检查我也是被网上的留言给惊到了,什么做肠镜有多痛苦,吓得我赶紧点头,就做直肠。可是就算这样,还是无比的痛苦,光预约我就等了半个多月,然后到了真正做检查的日子,护士给你一瓶开塞露让你给你的肠子洗洗澡,肠道要排空,我真是第一次见到那个东西,真的不会用,试了两瓶才摸索出来,那滋味,我真是刻骨铭心。当你一切准备就绪,你就等着被叫号,叫到你,进去,脱裤子,医生(真的是一位很年轻,很帅的医生,男的,男的,男的,当时脸红的想SHI的心都有)拿出尝尝长长装有探测器的管子从你的肛门插进去,这时候你一定放松(尼玛,这样还要让我放松,臣妾真的做不到啊!),伸呀伸呀,忽然一个转弯,我的妈呀,可真疼,这只是直肠,只要转一个弯,然后你就感觉肠子被无限的胀大胀大,医生像是像给肠子打气一样,只是让肠子扩充一下,以便看得更清楚。我只有一个感觉,胀,一会儿工夫,医生慢慢的放气,管子慢慢的放出来,终于结束了。忍受了这么多的痛苦,医生给出的报告,直肠还是很干净的,没什么大毛病。纳尼,为啥?

胃镜,肠镜(做之前真的挺害怕的,真怕这么年轻肠子里长什么息肉,又怕有什么癌的)啥都做了,结果啥都没有,医生什么药也没给我开,我真的不知道是悲是喜。

因为这样意味着我每天还是要忍受常人无法理解的痛苦,别人还要说你——矫情。

一身泪呀!我也只有四个字送给自己——自作自受!


自作自受

想想这几年作的,常常写着就要停下笔,稍微休息一会,再继续回忆痛苦,身体上的不舒服,精神上有再大的喜悦,也会打上折扣,身体上的痛苦与精神上的痛苦相比,谁更痛?

从五月份辞职回家,在家有休养了这几个月,身体有了一些的改善,虽然每天还是会有点难受,但是我的心态平稳很多,渐渐的开始接受这样的自己,知道自己肠道消化不怎么好,开始真正有意识的调理自己饮食,每份食物也会更加细细地品尝,更加体味到食物的美好,开始过有节制的生活,控制好度真的是一种美德。对于很多事情也想的比较透彻,有些东西我也知道你只能顺其自然,很多事情,我也不再强求。九月份又要踏上新的路程,不管路途怎样,我要做的一定是先把自己照顾好,因为这条路如果你想走的更远,必须你有这个本钱。

写在最后:说实话,我感觉这几年我过得真的很糟糕,就连好好吃饭都是一件绝望的事,生活、学习曾被自己弄得一团糟,究其原委——只是因为小时候讨厌被别人叫“小胖子”,胖是被打了标签的,童年的阴影在心中随着时间慢慢的无线的扩大,直至将大脑那根神经崩断用力用力去抗争,去改变这个标签,直到将自己弄得遍体鳞伤。瘦——尽管它可能是缘起,但也是一直挥之不去的纠结,它们可能是某种情绪,比如感觉自己有问题、隐藏自己,感到不被喜欢,不被爱的分离,或是认为自己是个失败者,这是一种无助、无力的感觉。所以用弗洛伊德提出的早期经验来说,在一个孩子刚刚开始认识自己的时候,不管这个孩子本身是胖是瘦,是好看还是比较不好看,每一个大人都应该给予这个孩子更多的鼓励与支持,让他知道,你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不管你是什么样子。其实有时候小孩子是真的开不起那些在大人看来无关痛痒的玩笑。

“变好”,是值得期待的事情,那些正在努力变得更好的人们,一定要好好的善待自己是身体,因为这是你做任何事,实现的所有理想的前提,不要提前去预约,学着了解自己,聆听自己,爱惜自己,慢慢来。

慢慢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工作了好些年,一直得不到升迁,看着资历比自己低的已经位居高位了,心中难免有怨气,天天在抱怨:老子拼死拼活干得...
    趣昂阅读 375评论 0 1
  • 简单的生活# 减少开支减掉多余的物品选择必须要素减让目标更加清晰让行动更加明确让生活更加充实增减少了不必要的减去可...
    忆苦思甜想锦绣阅读 60评论 0 0
  • 自从儿子上一年级我就改了路线去送他上学顺便去上班,因为十字路口比较多,所以很是不习惯,本来可以走沭河,那样车少,可...
    赵振皓阅读 171评论 0 0
  •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加班了不得阅读 117评论 0 1
  • 儿子,今天是你出生后的第31天。满月快乐! 今天,有叔叔阿姨来给你拍满月纪念照了。不知道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感觉,但围...
    夏天不孤单阅读 36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