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一辈子英文也看不明白“鸡蛋”

西餐的早餐以鸡蛋为主,但做法跟中餐的不一样,而且每种做法都有自己的名字。英文菜单拿过来,你不一定知道怎么点到想吃的蛋。这篇文章,我们就扯扯美国人鸡蛋的吃法。

1.Frittata


Frittata

Frittata源于意大利。

它原本的意思类似于汉语的“炒”,但是这个效果类似于煎蛋或者蛋饼。经常和肉类,奶酪,蔬菜或意大利面一起烹饪。——我个人认为这是用来处理剩菜的高级吃法。

也有人管它叫意大利版的“open-face omelette”

做法:

把蛋打好,搅匀,然后加入料,用小火做5-15分钟,直到蛋浆凝固,中间不能翻,然后放烤箱里烤5分钟,翻过来装盘。


2.Omelette


Omelette

Omelette源于法国。

表面上看就是一个折叠的蛋饼,实际上里面一般都有肉、蔬菜和水果,然后用芝士合上。

做法:

在烹调中,煎蛋或煎蛋卷是由煎鸡蛋制成,在煎锅中用黄油或油慢煎(不像炒鸡蛋一样搅拌)。将煎蛋卷围绕诸如奶酪,韭菜,蔬菜,肉(通常是火腿或熏肉)或上述的某种组合的馅料折叠是相当普遍的。


3. Poached egg

Poached Egg


其实就是汉语的荷包蛋,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做法工序的不同。里面的蛋黄一定是液体的。

做法:

这种做法叫Poach. 水温大概70摄氏度左右,将鸡蛋放入,成型装盘。如果用太热的水或者是开水煮就做不出Poached egg的效果了。

一般来讲,我觉得如果能有这道菜的餐厅,还算档次比较高的。


4. Scrambled Egg

Scrambled Egg


跟汉语的炒鸡蛋比较像,不一样的地方就是火候,我觉得。

做法:

可将鸡蛋打好倒入含有熔化的黄油或油的热锅中,鸡蛋在烹饪时被搅拌,这样产生小、软的凝乳鸡蛋。有的时候可以加额外的成分,如火腿,蔬菜,奶酪或奶油。当从热中取出时,鸡蛋通常没有完全熟,而是在装盘之后慢慢凝固。


5. Fried Egg

Fried Egg

如果你的反应是,这个我认识,不就煎蛋吗?那你只答对了一半,因为你点煎蛋的时候,服务生经常会问你一个问题:你想要什么“egg style”?或者给你一堆style的选择,就很容易让人糊涂,我不就是要个煎蛋吗?

按照火候和模样,美国有如下说法:

Over easy/ over light

两面都煎,蛋黄还是液体的,但蛋清是固体的。over easy 有的时候也叫 dippy eggs 或者 dip eggs,主要是看在美国的哪个州吃。因为有的时候,人们把这种蛋夹在面包片里当三明治吃。

Over medium

同样都是两面都煎,但是跟上文的不太一样,就是不光是蛋清熟了(thoroughly cooked),蛋黄也熟了不少(cooked through),但是蛋心还是液体的(near liquid at the center)。

Over hard

这个一听就是蛋清蛋黄里外全熟,但是不是上面的那个图了,而是蛋黄碎掉了。要是蛋黄没有碎,那么就叫Over Well

Over well

——参考Over hard

Sunny side up

如图,只煎一面,蛋黄还是液体的。有人也叫eggs up。如果不想让蛋黄太生,可以给锅盖个盖子焖一下再吃。


6. Egg Benedict

Egg Benedict


这是正宗美国早餐的一道菜,最早源于纽约。就是把上文提到的pouched egg放到面包(English Muffin)和肉(bacon)上,浇上hollandaise sauce,然后再烤一下。

Hollandaise sauce就是一种蛋黄酱。自己在家也可以做。


7.Boiled Egg

Boiled Egg


终于找到认识的了,煮鸡蛋!从左到右,soft/medium/hard,按照火候,有不同的说法。


8. Deviled Egg

Deviled Egg

这款蛋通常作为凉菜,开胃菜或主菜,经常为假日或聚会。事先做好了,放冰箱冷藏。

叫法比较多Deviled eggs (US) or devilled eggs (UK), 也叫stuffed eggs, angel eggs, eggs mimosa, Russian eggs, dressed eggs, or picnic eggs

做法:

鸡蛋煮熟,切半,取出蛋黄碾碎,跟蛋黄酱,芥末混合,再放回蛋清里。图上的还撒了一层paprika做装饰,不辣。


文中所提的西餐,都是以美国人的做法和叫法为主。看完文章,希望你吃西餐的时候能点到想吃的鸡蛋,要是你还会做了,就更好啦!


给她点个赞,鼓励她多写点儿书本上没有的,但是生活中用得到的语言文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鸡蛋是这个世界上,最廉价、最稳定、最多用、也是最古老的食物之一——自从新石器时代以来,人类就吃遍了各种卵类食物。那...
    元茜姑娘阅读 1,399评论 0 5
  • 文经作者授权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蛋蛋,全宇宙最冤枉的食物 回想我从出生到现在的这些年里,真的是不停地跟鸡...
    仙贝君阅读 2,503评论 0 3
  • 可能很少能懒觉的缘故吧,一直觉得闲暇又没外出安排时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睡到饱之后,再悠闲的享受早午餐了。八年前春节我...
    扶摇风阅读 963评论 17 36
  • 要多吃水果 苹果橙子芒果 要多读书 小说历史哲学 要多表达爱 微笑拥抱亲吻 要多多努力 做一个可爱的人 在某人眼里...
    东坝先生阅读 300评论 0 0
  • 零、HashSet() HashSet(): remove()时,只要对象有equals(),或者重写equals...
    PanPan1127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