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之溪

01 情人间的秘密

白青树手紧紧握着方向盘,但感觉力气像要从身体里消失一样,眼皮一直往下掉,费了老大劲才让眼睛睁开,好看清路面情况。白青树看着四周,两边都是树木,路上的车辆比较少,还好今天公司选了一个比较偏远的地方团建,开到树林里停下就可以,白青树正在转换方向时便失去了知觉,车子朝一棵大树撞了上去。

“先生,你醒了。”白青树睁开眼睛,就看见一位穿白大褂的男性,手里拿着一本本子在记录什么东西,看来这是在医院。从医生口中得知附近的巡逻警发现车祸现场,把自己送到了医院,只是轻微的脑震荡,休息几天就好了,不过医生说在体内发现安眠药的成分,怀疑这不是一场意外,问他需不需要报警,青树拒绝了。

“安眠药”白青树重复了一遍,想到安溪早上给他吃得含片,说是治疗嗓子的良药,自己嗓子不舒服,开车之前刚好吃过安溪给的药片,难道是安溪?

医生刚走出病房,一位穿着正装的女子出现在病房里,精致的妆容配合焦急的神情,给人一种狼狈的感觉,女子一下子扑到男子的怀里,“青树,你怎么会发生车祸,身体有没有怎么样?”

“安溪,没事,发生了点意外。”白青树看着眼前女子,既高兴又带着些许疑问,会是安溪制造的这场车祸吗?

此时,病房门口出现一位与病床上的男子长得一模一样的脸的人,青树看见了他,高兴地叫道“哥,你怎么来了。”自从发生那件事后,青树已经很久没见过哥哥了,两人只用手机联系,没想到今天能见到哥哥。

安溪抬头,吃惊地看着那名男子,世上怎么会有两张长得一模一样的脸。“安溪这是我哥,白卿树,不过不是青草的青,是卿本佳人的卿。”

卿树看着安溪的脸,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但一直想不起来。“你好,我是他哥哥,经常听弟弟提起你。”

“你想吃什么?我回家给你做。”安溪问躺在床上头被包得像个蚕宝宝的恋人。

“好想吃冬瓜排骨汤。”

“好,我现在就回去给你做。”安溪飞快地走出病房,像是要逃离这里的一切。

02 真相大白


安溪一边开车一边想着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越想越心慌,难道我认错人了,英宁的死是哥哥白卿树害的,而不是弟弟,想着想着便不知不觉开到一间婚纱店前。与英宁时隔10年的相遇就是在婚纱店。两人是在同一家孤儿院长大的,形影不离,英宁身体不好老是被人欺负,自己一直保护着她,虽然两人没有血缘关系,但自己一直把英宁当作自己的妹妹。后来自己和英宁先后被不同的家庭领养,两人也就渐渐断了联系。那天给同事当伴娘,恰好遇见了同在婚纱店试婚纱的英宁,两人互留了电话号码,以为能找个时间聚聚,好好聊聊这10年间所发生的事,没想到那一次的相见,是今生最后一次。

发生意外的那天,英宁说要去安溪那,他发现未婚夫跟别的女人在一起,通话中安溪听到一男子的声音,“英宁你听我解释”,“我不听,我们分手吧,你别过来.......啊......”,“英宁英宁.......”英宁从楼梯上摔了下去,后脑勺着地,当场死亡。他虽然没有杀英宁,英宁的死却跟他脱不了干系。

安溪在婚纱店见过英宁未婚夫的照片,听英宁提起未婚夫叫白卿树,后来碰到与公司有业务往来的白青树,那人居然一点愧疚之意都没有,竟向同事打听自己的情况,他怎么能在未婚妻刚去世不到半年,就向别的女人示好呢?安溪将计就计与他成为了恋人,答应成为青树女友那天,青树高兴得像个孩子,说以后会一辈子对她好,跟青树在一起的3个月里,青树确实对她十分好,不是那种火一样的热情,是水一样的温柔和包容,但安溪却忘不了这是“杀害”她妹妹的凶手。

1个星期前,安溪与青树同居了,知道青树要去比较安静的地方团建,安溪算好车开到山里的路程,给青树一定剂量的安眠药,看着他吃下去,微笑着送他出门。安溪很伤心,如果青树不是妹妹致死的帮凶,他可以算得上99分的情人。今天,安溪看到那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地时候,心便慌了,难道难道。。。安溪不敢往下想,下车,在婚纱店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瓶水,出门时遇见了白青树,不应该是白卿树。

“安小姐,我见过你,你与小时候差别不大。”安溪惊恐地看着面前的男子,“我见过你与英宁的合照,我们找个地方聊聊,告诉你我与英宁之间的事,只希望你别再伤害我弟弟了。”

安溪与白卿树来到一家咖啡馆,他说自己在单身派对结束后碰见了前女友,两人就发生了点事情,不知怎么地,被英宁知道了,但他还爱着英宁,想跟她解释,没想到会发生那样的悲剧。“这件事跟我弟弟无关,你认错人了。我一直很后悔,............非.........常...........后悔,.....对....不.......起,........这一.........年一.......直在山区........里做........义工,就是.......希望能.......减轻我所.......犯下的.......错,希望.......您能.......原谅我。”他边说边拿下头上的假发,露出光秃秃的脑袋,这件事一直折磨着他,头发都掉光了,安溪看着面前泣不成声的男子,原谅了他对英宁所做的事,他也并没有真的杀了英宁,那青树会原谅自己吗?安溪心里一阵悲凉,我竟然差点杀害了自己的爱人,杀人的理由却是认错人啦,安溪笑出了声。

安溪向公司递交了辞职信,给青树发了条短信,说了自己的歉意便去警察局自首了,但青树坚持说是自己拿错药不关其他人的事,安溪被放了出来,但却没去见青树,她不能面对自己曾经伤害过的爱人,离开了这个城市。

一个月后,白青树在安溪小时候的孤儿院找到了她,青树跑过去,抱着安溪,对她说“你还欠我一顿冬瓜排骨汤,这次你别想跑了”,那一天满树花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