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安生

一直很想看这部电影,认识导演是在去年一个叫《我不是明星》的节目,恩,他不是明星,他父亲是曾志伟,不过当时看他觉得好帅啊,特别是唱歌的时候~认识马思纯是因为《左耳》,她在里面演的叫吧啦,和安生差不多,我想很多人也是通过左耳第一次认识他吧,上次提名金马最佳女配,这次夺得影后,果然我偶像看人没错哈哈哈。关于周冬雨,了解不是太多,不过看过他的电影,这次又是新的改变,灰常精彩。一直很想看这部电影,直到看到两个姑娘夺得双料影后,才静下心来刷了一遍,确实不错

一个叫七月,一个叫安生。一个看起来如春天的风,一个看起来如冬日的冰。有些人,可能最初遇见就注定会在彼此的世界驻足,就像电影里刚开始的画面,初次相遇的那个操场上,七月回眸,阳光下披散着头发,双眼灵动的姑娘,像极了被七月压抑在灵魂深处的那个活泼又叛逆的自己。所以她才会陪她一起走进楼里,还在安生用石头砸报警器的时候,助力了一把。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毫无交集,他们自己却知道,她们每个人像极了自己渴望的自己。所以,无论怎样,都会是彼此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笔。他们是彼此的另一种可能。

七月看起来就是七月,安生看起来不安生。

七月渴望成为安生,一生自由自在,毫无羁绊,毫无顾忌去“流浪”。

七月就像我们艳羡的每一个“别人家的孩子”一样,是个漂亮又学习好的乖乖女,可是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并不喜欢这种每一步都被父母安排好、自己只能机械地按部就班走下去的人生,她的骨子里期待着的,是自由自在的生活。

安生虽叫安生,可她20余年的生活一点不安生,她也渴望成为七月,被人疼爱,被人欣赏,有一个温暖的家,有爱她的人,过着安生的生活,从此生活再无漂泊。

所以她每次去七月家吃饭都会看到她从未有过的幸福和满足,所以她会在床上和七月很认真的规划未来,讨论以后要买什么样的衣柜装饰房间。她并不是身体里住着风,漂泊无定,只是她别无选择。

她们都是彼此在阳光下的影子,也许因为她们拥有着对方渴望而不可及的东西,她们在对方面前可以毫无顾忌地展现出自己真实的样子,所以她们知道对方的模样,所以她们能够看穿每次看起来毫无破绽的表面。

最后,七月减去了长发,和安生一样辗转各地,过自由自在不被安排的生活,而安生,则留起了长发,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室里上课只是最后的最后,命运给七月开了玩笑,在她27岁,去了回不来的远方。。

“我恨你,可我也只有你”

不知道多少人在看到这句话时不禁泪湿衣襟,也许这就是生活。我恨你,恨你爱上了我的所爱,恨你毫无顾忌的和我在一起,恨你还对我那么好,我只有你,而你,也只有我。

毫无疑问他们是爱对方的,每次看见新鲜好奇的事,每次到达不一样的地方,都会寄出一张明信片,

关于选择,无论结果会怎样,请果断一点吧,安生和七月,他们最后都勇敢的选择了各自的人生,安生选择离开家明,七月选择让家明离开,虽说最后的结局让人泪目,不过七月经历了她以前渴望却从未经历过的人生,她去了远方,很帅很潇洒,安生经历各种坎坷后终于找到了爱她的人,过上了安生的生活。而剧中唯一的男主,家明,面对七月与安生的喜欢,他却犹犹豫豫,瞻前顾后,最后只能两手空空。请做一个果断的人吧,为你自己。

愿你能找到一个自己的七月或安生,在彼此的世界驻足,看着Ta从青丝到白发,愿你能找到这样一个人,陪你走遍所有的路,陪你看过所有的风景,你们一直在友谊的巨轮上,即使有时风不平浪不静,险些翻船,也能及时避难,一直开到地老天荒。

愿你成为自己的骑士或女王,也许你有着别人不了解的你渴望的自己,也许你正过着不是你想要的生活,逼自己去努力,不要在意流言蜚语,勇敢选择,华丽谢幕。你想要的,终究会有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安妮宝贝(庆山)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
    秋_Vivian阅读 43,914评论 14 201
  •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日午后,明亮的阳光照得...
    华洛i阅读 1,365评论 3 21
  • (一)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日...
    我叫她小胖子阅读 1,402评论 0 9
  • 其实很怕看国产青春电影,总觉得情节不痛不痒,无病呻吟。 可后来看这部电影时我泪崩了,早上起来发现地上扔了一大堆纸。...
    江子衿阅读 881评论 5 3
  • 《七月与安生》 两个女生的情谊,比微微一笑,比致青春,比同桌的你都更耐看。一个桀骜洒脱,一个安静隐忍。她知道自己是...
    可信赖的大睡魔阅读 3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