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ajax——参数详解

详细学习jQuery ajax 用法

  • 环境依赖
    jQuery (我用的是 jQuery v1.11.2)

  • 通用写法

    $.ajax({    
      url: "http://www.hzhuti.com",    //请求的url地址   
      dataType: "json",   //返回格式为json    
      async: true, //请求是否异步,默认为异步,这也是ajax重要特性    
      data: { "id": "value" },    //参数值    
      type: "GET",   //请求方式    
      beforeSend: function(request) {        
        //请求前的处理
        request.setRequestHeader("Content-type","application/json");
        request.setRequestHeader("Source","101");
        request.setRequestHeader("Token","aaw--wssw-ss...");
      },   
      success: function(data) {        
      //请求成功时处理    
      },   
      complete: function() {        
        //请求完成的处理    
      },    
      error: function() {        
        //请求出错处理    
      }
    });
  • 参数详解

  • 格式说明:
      1.参数名;
      2.参数类型;
      3.参数说明,默认值,可选值;
    url
    String
    (默认: 当前页地址) 发送请求的地址。
    
    type
    String
    (默认: "GET") 请求方式 ("POST" 或 "GET"), 默认为 "GET"。
    注意:其它 HTTP 请求方法,如 PUT 和 DELETE 也可以使用,但仅部分浏览器支持。
    
    timeout
    Number
    设置请求超时时间(毫秒)。此设置将覆盖全局设置。
    
    async
    Boolean
    (默认: true) 默认设置下,所有请求均为异步请求。如果需要发送同步请求,请将此选项设置为 false。注意,同步请求将锁住浏览器,用户其它操作必须等待请求完成才可以执行。
    
    beforeSend
    Function
    发送请求前可修改 XMLHttpRequest 对象的函数,如添加自定义 HTTP 头。XMLHttpRequest 对象是唯一的参数。
    function (XMLHttpRequest) { 
      this; 
    }
    
    cache
    Boolean
    (默认: true) jQuery 1.2 新功能,设置为 false 将不会从浏览器缓存中加载请求信息。
    
    complete
    Function
    请求完成后回调函数 (请求成功或失败时均调用)。参数: XMLHttpRequest 对象,成功信息字符串。
    function (XMLHttpRequest, textStatus) { 
    }
    
    contentType
    String
    (默认: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发送信息至服务器时内容编码类型。默认值适合大多数应用场合。
    
    data
    Object,String
    发送到服务器的数据。将自动转换为请求字符串格式。GET 请求中将附加在 URL 后。
    查看 processData 选项说明以禁止此自动转换。必须为 Key/Value 格式。
    如果为数组,jQuery 将自动为不同值对应同一个名称。
    如 {foo:["bar1", "bar2"]} 转换为 '&foo=bar1&foo=bar2'。
    
    dataType
    String
    预期服务器返回的数据类型。如果不指定,jQuery 将自动根据 HTTP 包 MIME 信息返回 responseXML 或 responseText,并作为回调函数参数传递,可用值:
    "xml": 返回 XML 文档,可用 jQuery 处理。
    "html": 返回纯文本 HTML 信息;包含 script 元素。
    "script": 返回纯文本 JavaScript 代码。不会自动缓存结果。
    "json": 返回 JSON 数据 。
    "jsonp": JSONP 格式。使用 JSONP 形式调用函数时,
    如 "myurl?callback=?" jQuery 将自动替换 ? 为正确的函数名,以执行回调函数。
    
    error
    Function
    (默认: 自动判断 (xml 或 html)) 请求失败时将调用此方法。
    这个方法有三个参数:XMLHttpRequest 对象,错误信息,(可能)捕获的错误对象。
    function (XMLHttpRequest, textStatus, errorThrown) {
       // 通常情况下textStatus和errorThown只有其中一个有值  this; 
    }
    
    global
    Boolean
    (默认: true) 是否触发全局 AJAX 事件。
    设置为 false 将不会触发全局 AJAX 事件,如 ajaxStart 或 ajaxStop 。
    可用于控制不同的Ajax事件
    
    ifModified
    Boolean
    (默认: false) 仅在服务器数据改变时获取新数据。使用 HTTP 包 Last-Modified 头信息判断。
    
    processData
    Boolean
    (默认: true) 默认情况下,发送的数据将被转换为对象(技术上讲并非字符串) 以配合默认内容类型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如果要发送 DOM 树信息或其它不希望转换的信息,请设置为 false。
    
    success
    Function
    请求成功后回调函数。这个方法有两个参数:服务器返回数据,返回状态function (data, textStatus) { 
      // data could be xmlDoc, jsonObj, html, text, etc...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