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30天闪婚,破产时遭李湘无情抛弃,今身价30亿14字评价前妻

​文/麦大人

近日,微博大v啃馒头称:

“李湘前几日发文庆祝自己44岁生日,底下评论却炸锅了,最后她不得不关闭评论,一场疫情已经挑起了娱乐圈和老百姓的矛盾,直接暴露了明星们的真实嘴脸。”

提起李湘来,现在很多00后05后只记得她是王诗龄的妈妈,一个经常在网上炫富的“女富婆”。

却很少有人记得,她曾是湖南卫视的第一女主持。

在谢娜之前,她是芒果台真正的一姐,而且跟何炅搭配最默契的也是李湘。

01

不过,在中国传媒大学读书期间,李湘先在央视《与你同行》实习。

1996年,只有20岁的李湘回湖南台主持《晚间新闻》。

可以说,这份工作极大地打磨了她的才能,自信的女人总是热情满满,机会也这样悄然而至。

一年后,芒果台大改革,重点打造娱乐节目,这就是《快乐大本营》。

经过一轮海选,男主持是李兵,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女主持,最终李湘被领导拉上舞台:“就让她暂时顶替吧,等找到人再换下。”

李湘心里也这么想,有节目那就玩玩吧,却不想这一玩就是7年。

然而,李兵的正派作风,与《快本》的搞笑风格一点都不搭,最后只能找何炅来顶替。

当时的何老师,也跟李湘一样,刚毕业不久,还很稚嫩,心里没底。

李湘见了,摆出一副大姐模样:“你别害怕,现场直播没有什么可怕的,你就跟着我走,你任意发挥。”

数年后,何炅成了主持界大咖,谈起往事仍十分感激李湘。

如果说,何炅是谢娜的老师,那李湘就是何炅的老师。

当时没想到的是,这个被导演拉上台顶替的女孩,竟然火了,芒果台也是如日中天,收视率直线飙升。

那时候的娱乐综艺还是蓝海,而李湘简直如鲸入海,既善于搞气氛,又有好几年播新闻的专业底子,控场能力还强,节目很快做到了全国第一。

2001年,一位记者问李湘:“你觉得国内主持人中,你排第几位?”

“我是中国最好的娱乐女主持,何炅是最好的男主持。” 

 一如今天,有主持人同样问李湘:“你觉得你是一个好明星吗?”

结果,她边拍桌子,边霸气回复:“我可不是明星啊,我是巨星。”  

吓得男主持人冒冷汗。

02

2004年,事业大红大紫的李湘突然宣布,离开《快乐大本营》,一下子惊呆了吃瓜群众。

原来,她遇到来一个男人,两人认识仅仅只有33天,就闪婚了。

这个男人就是钻石富商李厚霖,北京大学MBA毕业,其实在认识李湘之前,他一直跟女演员秦海璐有过一段8年的恋情。

而且两人感情非常稳定,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却遭到李湘的意外插足,秦海璐惨遭抛弃出局。

时隔十多年,秦海璐在《金星秀》上再度提到这件事,很直接的说自己“很长时间没缓过来”。

她说自己当时根本不知道李厚霖已经和李湘走到一块了,可能她还在期待着自己和李厚霖的婚礼,谁知李厚霖却转眼就娶了李湘。

金星问她当时有没有哭,秦海璐说“能不哭吗”。看得出她对这段感情投入很深,李湘插足一事对她的伤害和打击真的很大。

其实,这种事当年在刘涛身上也上演过。

在嫁给“伪富豪”王珂之前,她与台湾设计师男友李玮珉有段四年感情。

但在一次电梯偶遇里认识了京城四少的王珂,在18天的追求下,刘涛闪嫁王珂!

彼时的李湘顶着湖南卫视一姐的光环,身价不菲,两人经常同台出现,吃瓜群众都能够感受到李厚霖对她那无微不至的爱。

李厚霖当时一定是以李湘为骄傲的,毕竟妻子长得这么漂亮,还以一口好口才,简直把她宠上了天,让无数人艳羡不已。

但令人尴尬的是,她和李厚霖这段婚姻只维持了两年不到,就宣布离婚。

至于离婚原因,有人说是缺乏感情基础,也有人说是李厚霖破产了,更有人说是家暴,总之众说纷天。

这段婚姻破碎后,李厚霖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令人心疼。

不过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他却通过北京中华慈善总会向四川灾区捐款2000万人民币,而这笔钱当时也刷新个人捐赠的最高纪录,并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

后来,还成立 “ I Do 基金 ”,先后对近26000名儿童实施了包括助学、医疗、心理成长等方面的救助。

多年以后,李厚霖已是身价30亿的企业家,再谈到前妻李湘时,很是愤怒的说过:“大街上随便找一个女子都比她强!

看得出来,他当时是后悔的!

03

这边离婚不久的李湘,很快就认识了另一个富豪王岳伦。

他生于艺术之家,早年毕业于中央美院,后前往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进修导演专业。

2005年,李湘创作了两首新歌《不用说爱你》和《0123456》,需要录制专辑MV,她于是找到王岳伦。

王岳伦当时仅是音乐录影导演,相比李湘而言,名气和实力都悬殊很大,所以第一次合作MV,两人无感。

因为王岳伦喜静,他觉得李湘“太闹腾”。

不过后来性格迥异的两个人,慢慢就喜欢上对方了,悄悄地走到一起,并未对外宣布。

后来执导第一部喜剧电影《十全九美》,这也是他和李湘的第一次合作。

当时为了拍这部电影不够钱,李湘把北京的房子都卖了,好在最终电影大卖,票房4800多万。

到了2009年,两人再次合作《熊猫大侠》,不过在电影未上映之前,李湘就已经怀孕了....  

后来她在节目中谈到过,王岳伦花了两年才追到她,买了钻戒当场下跪。

两人于这年1月结婚,10月就生下王诗龄,他们的故事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不过直到2013年,随着女儿在《爸爸去哪儿》里的表现,王岳伦才成为家喻户晓的奶爸。

据王岳伦爆料,李湘不仅在工作上很强势,生活中更是实打实的“虎妻”,家里的大小事情都由她拿主意,连财政大权也掌握在她手里。

但他却是性格软糯糯的,好像永远不生气,后来上《吐槽大会》还自我调侃:“男人嘛,要以老婆的事业为重。”

外界嘲讽他们夫妻“女尊男卑”,但王在受访时表示,李湘是他生命中的大贵人,而且夸赞她为人特别真诚和直率。

爱情这东西很作难评价,两个人在一起不过是一物降一物,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但如果没有了感情,那就痛痛快快地分开,好聚好散,那种劈腿出轨的事,实在很没道德。

祝福每个人都能遇到自己的另一半,彼此喜欢,相互理解,成为对方的唯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我有一位校友,他曾经是名符其实的屌丝一枚,现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众多人心中的心灵导师,万能师傅,崇拜偶像。至于他如...
    janet阅读 1,385评论 3 25
  • 七年前的今日,这晚很不安静。因为七年前的明日,我的儿子出生了。今天,我是用来怀念的。 七年前的今日,阳光是一样的好...
    梨花雪_w阅读 608评论 0 50
  • 相信每个做妈妈后的女性都会困惑家庭与工作平衡,与孩子陪伴和自我时间平衡,家庭关系与亲子关系平衡,总之很多需要平...
    亲爱的小玩子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