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科幻译文连载]Seveneves七夏娃015

上一章:七夏娃014

全部译文目录:七夏娃译文目录

作品介绍:科幻小说Seveneves(七夏娃 )

作者:尼尔·斯蒂芬森 Neal Stephenson

翻译:诸葛恐龙


谁能被选中?

侦察兵09

到底能送多少人去云方舟,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他们多时。在剩下的两年时间内,有多少人能被送入太空?如果制造火箭和飞船的工厂一刻不停的全力生产,同时确保安全方面的标准没有任何下降的话。粗略的估算变化很大,从几百人到上万人。他们不知道哪个数字是正确的。另外把他们送上天是一回事,在太空中维持他们的生命又是另一回事儿了。杜布看到过的几个最靠谱的预计最终都落在了500-1000这个范围内。但是他们很小心的避免了在克莱伦斯的演讲中提及任何具体的数字,甚至连小小的暗示都没有。

“我们会要求每个村庄、每个乡镇、每座城市和地区都进行某种形式的大抽签,以选取两名年轻人,一男一女,作为云方舟的备选人员参加预备训练。对抽签的方式和过程,我们不会进行任何强制的规定或干涉。我们的目标就是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保存我们基因和文化上的多样性。我们相信所有被挑选出来的候选者都会展现出他们所在团体的最优秀的特征。”

这部分内容有点不易察觉的自相矛盾。克莱伦斯说他们不会对抽签方式进行任何强制的规定。但事实上他们已经做出了一些规定:候选人必须是一男一女。他们知道得很清楚,基于一些地方的文化传统,不少地方这样做是有问题的。

“这样选出来的男孩和女孩们,”克莱伦斯继续说道。“将在一个在不同的营地和校园组成的网络中集合,他们将接受训练,为他们即将进行的任务做好准备,然后会被发射升空至云方舟,那里会有为他们准备的生存空间。”

杜布知道某些角度的摄像机中他可能会在画面背景中,所以他尽可能的保持面无表情。确切的说克莱伦斯并没有撒谎,但是他隐瞒了太多的内容。有多少男孩和女孩最终会呆在那些营地中等死?绝对比被送上太空住进方舟的人要多。又有多少人能通过训练学到多少真正有用的东西?

尽管克莱伦斯说得很动听,但事实上这将更可能会是一种挑选。只有那些在“大抽签”中被精心挑选出来的人才会被相中。那些属于稀有或差异性较大的种族的人可能会更有优势。一旦他们抵达训练营,他们可能会逐渐明白并非所有人都能在火雨到来前被送入太空。这会是一场生存竞争,甚至会相当残酷。杜布并不喜欢想这个问题。


抽签的场面也许是这样的?

在过去三周里他无数次思考自己的想法是多么可笑。训练营里的情况可能会变得很糟糕,但是这都算不上什么。但是年轻人们相互敌视的可能却比他们中的绝大部分都会死去这一事实更让他难以接受。

木屋的一扇窗户上的窗帘被拉开,杜布看到了艾米莉亚,她双手交叉,手肘放在窗台上,从房间里向下看着他。他们一起在这个房间里住了三天了。她一直呆在房间里,这样她可以看到电视直播,然后告诉他从电视上看这次宣言怎么样,还有那些评论员和砖家叫兽是怎么评价的。

这周过感恩节,所以学校放假。她周三先飞到了尤金市,然后租了辆车开到这儿来陪他。

木屋的工作人员对即将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周四晚上还提供了传统的火鸡大餐。从世界各地飞来讨论末日的科学家、政客、军人们从节日气氛中看到的近乎是一种黑色幽默。不过杜布确实心怀感激。他十分感激艾米莉亚能赶过来陪他。他十分感激在他最需要有个人在身边的时候她正好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零时后的第7天,当他遇到艾米莉亚并且爱上她的那一瞬,他觉得自己很蠢。他很奇怪自己的脑子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化学反应。但是她通过正确的甚至有点严厉的小学教师的方式,让他明白了,“性”趣是双向的。她教书的学校里加州理工不到一英里远,这样他们可以碰头一起吃个晚饭,然后她回家批作业而他则回办公室一遍又一遍的验算关于指数增长和白色天幕的计算。坠入爱河的喜悦和越来越清楚的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之间的强烈反差让他无所适从。每天早上醒来,他会好好享受头几秒意识完全放空的感觉,随后他就会无法控制的想起这件或那件事情来。

从戴维营以及和ISS成员的那次远程会议回来后,她问过他出了什么事?他对她和盘而出。那天晚上是他们头一次睡在一起。但是直到第四次他才成功和她做爱。这和即将发生的灾难关系不大。有时候灾难反而能激起性欲。他最美妙的一次性经历就发生在他去参加一位至亲的葬礼路上。让他兴致全无并且不举的真正原因是他知道了真相却不知道该不该告诉或者怎么告诉其他人,压力山大啊。

现在问题解决了。所有人都知道了。

克莱伦斯用一段鼓舞人心的词句结束了他的演讲:被送到云方舟这个安全场所的年轻人们将在太空中建立一个全新的文明,并将用全人类的基因遗产繁衍生息。冷冻的精子、卵子、胚胎都会被运送到方舟上。所以那些留在地球表面等死的人们也能保留一点希望,也许有一天他们的后代在环地球轨道的太空殖民地中长大成人,还能通过数字存储的邮件、照片还有视频与他们早已逝去的祖先们做一些心灵交流。

对杜布而言,最后这段有点画蛇添足,不过是放在那儿给人们留点希望罢了。但是他也知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今天任何发言人所讲的内容中这段也许是最重要的。其他的内容都过于残酷,令人震惊到绝大部分人都无法接受。报道今天宣言发布会的新闻节目主持人在昨天就已经收到了简报,并且被要求发誓不得提前泄露消息。这样他们有时间收拾心情以确保直播能顺利进行。宣言必须提供一些救命稻草给绝望的人们。这位被癌症折磨的慈祥的剑桥老教授,用一种英王钦定版圣经的调子向人们宣讲着,在天空中的新世界将住满已逝者的孩子,他们会满怀敬意的瞻仰他们祖辈的照片。这几乎是今天人们能听到的最“正面”的消息了。他不得不这么说,他也这样说了。杜布和运作云方舟计划的科学家们,以及全世界的军人、政客和商业领袖也都只能这么说。

克莱伦斯的学生莫伊拉.克鲁和玛丽.布林斯基一人扶着一只克莱伦斯的胳膊,帮他从火山口边缘的台阶上走下来,在那里有一些被吓傻了的记者聚在一起想问些问题。会场的大部分地方都是死一般的安静。一点也没有往常会后记者问答环节的那种喧哗。大部分媒体都直接掉头回他们总部去了。

简而言之始地球上的每一个男人都可以开始对着试管撸啊撸,每个女人则需要通过一些更为复杂的手段取出她们的卵子,成千上万颗胚胎都会被搜集冷冻。不过除非健康的女性接受它们植入自己的子宫并且怀胎十月,不然就是然并卵。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口也会慢慢增长。直白的说,新一代有用的子宫将会在14-15年后成熟,再下一代则要等到30年后了。但是到那个时候,许多寄托了人类无数希望的冷冻标本们早就过了保质期了。

云方舟上的绝大部分人口都得是女性。

除了生更多的孩子,这样做还有其他的理由。关于太空飞行对人体长期影响的研究结果表明,女性相比男性更不容易受到放射性的伤害。总体而言她们体型更小,占用更小的空间、消耗更少的食物和空气。社会学的研究也指出女性长时间挤在封闭环境中时,她们会表现得更好。当然这一结论还有争议,这一现象到底是先天的还是后天养成的,性别差异到底是社会结构导致还是隐含在我们的基因序列之中,尚无定论。但是你可以试着这样想想:通过千万年的自然选择,男孩子们就是会四处乱跑,拿着木棍追逐动物,这种行为模式已经深入他们的骨髓。任何曾经养过小男孩的父母都会感同身受。然后你恐怕就很难想象一大群男孩子在那些太空铁罐头里度过一生了。

那些通过抽签被挑选出来的年轻人接受训练和二次挑选的营地对大部分男孩来说就如同杀小强的诱捕器。小伙子们进去了,但是他们不会再出来,除了极少数的幸运儿。


下一章:侦察兵10

总目录

欢迎各位朋友讨论剧情以及翻译中的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七夏娃013全部译文目录:七夏娃译文目录作品介绍:科幻小说Seveneves(七夏娃 )作者:尼尔·斯蒂芬...
    诸葛恐龙阅读 807评论 2 2
  • 正值盛会召开在即,组织上组织老同志参观学习副中心建设。更登上运河观景台亲身体会老插友治国理政建设首都的重要...
    退休人老高阅读 150评论 0 0
  • 布的魅力十足,看起来要比纸的亮。 我想给他换一件衣服 中国的马 你也一起去创作一下吧!
    宏宏艳艳阅读 239评论 2 2
  • 霜白掩尘世, 风冷诉苍桑。 天地渺然一色, 荣枯两茫茫。 雪花初生玲珑, 山河素裹银装, 家国凭眼望。 凡心从此净...
    曹焕甫阅读 274评论 0 2
  • 蓬莱山上赛阿房 非是娇娥梦里乡 纵是凡间一陋室 伴君灯下赏红妆
    海棠香自有阅读 164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