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勇敢去追--3.0践行千聊直播有感

勇敢追梦

OSF3.0的践行,教练给我们搭建了一个更为精进的学习和提升的平台,大家在千聊开设主题直播,鼓励大家积极的输入,并且勇敢的输出。

我也报了名,选了自己最感兴趣的亲子沟通话题,时间选在了5月23号,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准备。

但就在5月2号(周三)一大早上社团LL发我信息,家里有事她需赶回老家,希望9号(周三)的直播跟我23号互换一下。只有一周时间准备,一开始我有点犹豫,一周的时间准备很紧张,而且原本的计划全部被打乱。但一想她确实有事,而且也是信任我,所以也就欣然的答应了,反正早晚要分享,早点也无妨。

困难就是机会,任何困难都可以转化为1+1

于是马上着手准备,列好清单

1、听教练的专题分享课

2、听之前分享同学的录音

3、完成提纲

4、制作海报

5、宣传

6、完成逐字稿

7、试录音

有了清单就一条条去做。每天安排好进度。但在实际的过程中,也偶尔有拖延。列提纲就酝酿了好两天,讲些什么内容呢?开始的两天一直在想,突然有一天晚上下班时,就在钱江大桥转弯时脑袋中冒出了一个框架---4个W,1个H。

why,为什么要跟孩子好好沟通,what,沟通什么,when,在什么时候说,where,哪里说?how,怎么沟通,自己和孩子的相处中也是在践行这个,就讲这个,有体会,讲出来也会真实。

第二天还把提纲发给同学和教练过目,帮助我更好的准备接下来的内容。

然后开始写文稿。虽然平时也看了很多书,听了很多的课,但是要把所学所看的转化为自己的文字,真的不是一般的难,而且这些知识都零散的分布在脑袋中的各个角落。


提纲完成

所有的担心和恐惧都没有用,唯有行动

于是又重新翻看了之前看的书,听了之前听过的书。《大吼大叫》,《怎么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会说》,《叛逆不是孩子的错》、《正面管教》,《养育女孩》,《养育男孩》,《非暴力沟通》等等书籍,还又听了之前听过的很多课程,把旧的知识再次串起来。真正体会到了教练说的,输入可以倒逼我们输入。


曾经的积累

文字稿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提前3,4天开始着手准备宣传海报,之前学过易效能的PPT,但没有好好践行,后悔莫及,于是改用彩绘手账。效果差很多,但至少还可以看看。

于是参考了之前在微课平台上别的老师的模板,再结合自己的话题,做了好几个模板,发给OSF的同学们,让他们给我给提提建议,最终选择了两个比较满意的。

但是完成逐字稿的时间拖延了,原计划周一完成的,但到周三上午才全部完成。

海报做完,再编辑文字,参考了之前同学的文字。图片,文字都准备妥了,就要开始宣传。但是一直没有勇气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怕被同事看到自己的“不务正业”,怕直播效果不好被别人笑话,最后硬是屏蔽了196人才发出了自己的海报。


宣传海报

梦想不耕耘,就是一片浮云

想到自己的梦想,想要再次回到我的教育中去,心里又是力量无穷。

直播那天我特意上了个早班,为的是晚上可以有充分的时间来准备。上午在家再次修改了文字稿,并且打印出来,方便做记号。然后上班的路上还听了教练欣姐发给我的关于演讲的音频,在路上听了2遍,心里有点底了,不再那么害怕和担心了,后来知道,这位讲演讲课的老师也是一大咖,也是我207一阶复训时的同学,我们拍照时他就站我们边上,好惭愧。

晚上在哪里直播呢?需要找一个安静的空间,我还特意问了前面已经直播的几个同学,也在车上试了,但是地下室的光线太暗,不适合。附近的咖啡吧,也不适合,最后还是决定回家,可是那天还是限行,于是算好时间,6点从单位准时出发,6点半正好出隧道,过限行的时间点。

出发前,我把分享稿的完整版放到了印象笔记,回家的路上用了同学推荐的手机阅读功能,听了两遍,一来是可以看一下总共需要多少时间,二来也可以加深自己的印象,熟悉分享稿。


路上重复听

就这样,7点正好到家,离直播的时间还有1小时。我跟家人、特别是孩子讲清楚我要直播的事之后,就把自己关机了房间。

先把分享稿从头至尾读一遍,一边读,一边试录音,看看1分钟大概可以说多少,最后到快7点50的样子,就开始试音,叫上亲子社团的小伙伴一起帮我。

感觉还可以后,就倒数1,2,3,开始!一开始感觉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是第一次直播。但后来开始了几分钟,也就没有那么紧张了。


倒计时

向前走,才能看到希望

一边讲,脑袋里想起白天欣姐发给我的关于演讲的音频,分享要尽量的口语化,毕竟是有人在现场听的,于是我刻意的注意这一点,然后又记得教练说要站着说,这样更有气场,于是我也尝试着站着说。

  这个时候在线的小伙伴提醒我语速有点快,于是又调整了一下语速。在录的过程中,一开始还会听一下再发送出去,但发觉这样时间太耽误了,于是如果没有明显的打结或不满意的话,就直接发送了。中间还有好几次说了一半了才发现没有点录成功,于是又重新录,不过后来感觉还是很有趣的,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整个过程还是很有意思的,一开始有点手忙脚乱的感觉,要录音,要发图片,要注意说话的节奏,发音,还要注意留言区的留言。

整个直播过程大概40多分钟,结束时,不敢相信这么快就结束了?一个人说了40分钟?意犹未尽。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总结一下这次的直播:

1、准备的时间可以多2-3天就更好了

2、在直播选择的内容上,一定要是大家都感兴趣的,我这次选择的《说出来的母爱》,面有点窄

3、文字稿再优化一下就更好了,能加入金句就更好

4、宣传可以提早,并且更广范围,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

5、凡事要敢于尝试,不要怕

6、暂时的失败不是上帝在拒绝,而是在延迟。


既然已经出发,就勇敢追梦


跟着易效能一起圆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