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一个人,我不想没有你

几米说:有的路,你必须一个人走,这不是孤独,而是选择。

1

前段时间,好朋友园子失恋了,她大半夜打电话给我,泣不成声的说:我真的好想他,可是我却再也联系不到他了。

分手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假装自己很好,我一个人上下班,一个人坐公交,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跑步,一个人从白天到晚上,一个人从强颜欢笑到深夜痛哭,我一个人经历了所有。

我不曾想过,原来没有他,日子也可以正常过,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谁离不开谁,可是,不得不承认是,每当孤独无助的时候,每当看到别人莺莺燕燕的时候,我就会很想他,想念他的好,想念我们曾经的一切。可是我也清楚的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园子一边抽泣,一边倾诉,我静静的听她说,因为我知道,这时候她不需要大道理,也不需要安慰,她需要的只是陪伴和倾听。

后来我们从失恋的伤痛聊到婚后的生活,从家庭的琐碎聊到学生时代的欢乐,从林心如和霍建华的婚礼聊到《爸爸去哪儿4》的安吉,园子的情绪渐渐平复。

听着她像曾经那样爽朗的笑声,我知道,今天的伤痛会让明天的我们更加坚强,无论是生活,还是感情,我们都在磨练中成长!

一个人也罢,两个人也好,时间久了,我们不是喜欢上了这种状态,而是习惯了这种模式。

2

一个人的时候,日子在过,两人的时候,日子在过,两个人变成了一个人,日子还是在过。很多时候,我们不是喜欢一个人,而是我们不得不一个人。

在网上看到一个关于孤独等级的排名表:

第一级:一个逛超市

第二级:一个人去快餐厅

第三级:一个人去咖啡厅

第四级:一个人去看电影

第五级:一个人去吃火锅

第六级:一个人去KTV

第七级:一个人去海边

第八级:一个人去游乐园

第九级:一个人搬家

第十级:一个人去做手术

莫名被戳中心坎,一遍又一遍的回看,将自己对号入座,每一级对我来说放佛都在内心极度排斥,因为我是一个特别没有安全感的孩子,我害怕孤独,害怕寒冷,害怕一个人。

所以我不喜欢一个人逛超市,不喜欢一个人去餐厅吃饭,不喜欢一个人去咖啡厅,更不喜欢一个人去看电影,当然,我也不会一个人去吃火锅,不会一个人去KTV,不会一个人去海边,更不会一个人去游乐园。我没有一个人搬过家,也没有一个人做过手术。如此说来,我对孤独的忍受程度只能达到第二级。

但是我却一个人在高烧39度的时候,浑身无力的昏睡了一天一夜,没去医院,没人照顾,独自一个人撑了过来。

我也一个人从一座城市,独自乘坐飞机去另一个城市出差,当我走在陌生的街道上时,竟莫名渴望遇见熟悉的人。

刘同在《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中说,也许你现在仍然是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然而你却能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很多人离开另外一个人,就没有自己。而你却一个人,度过了所有。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3

微博看到一段话:我啊,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吃火锅,手机一天也不会响起,微信全是腾讯新闻,QQ全是推送消息,短信全是验证码,哭成狗也不知道和谁说。

关于孤独,我们都深有感触!

有人说,当我一个人在家,最不敢做的就是午睡,因为一觉睡到六七点,天朦胧黑的时候,会被整个世界抛弃了的感觉,空荡荡的,孤独在那一刻表现的淋漓尽致。

有人说,当我为了拿下客户的单子时,没有人会理解一个女孩子从来不会喝酒,最后把自己喝到不省人事的时候,那一刻的孤独和无助,不禁让人泪流满面。

有人说,当我一个人去B超时,医生说,你结婚了吗?你家人知道你得的是什么病吗?那时候,突然觉得自己不坚强,那一刻也深深意识到什么是孤独。

坦白讲,我们都是孤独的人,随着年龄的增加,孤独感也逐渐明显。

不知道何时起变得多愁伤感了,变得玻璃心了,变得柔软了。

总是会被一些事物感动,比如会被一部煽情的电影,比如会被一个温暖的举动感动,比如会被一句突如其来的关心感动,比如会被一句久违的夸赞感动,比如会被一句贴心的话语感动。

越来越发现,曾经喜欢一个人,如今却害怕一个人。

4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就连自己也看不清。

作为“空巢青年”,年龄越大,处境就越尴尬,身边不少朋友都已经结婚了,连95后孩子都当妈了,可是自己却仍然是一个人。

有时候真的会焦虑,为什么别人那么容易就遇到了自己另一半,而我的缘分在哪里。

有时候也会认真的分析,是不是自己还不够优秀,不够成熟,不够漂亮,不够知性,心想也许真的是自己不够好,所以等不来缘分,也守不住温暖。

有时候真的会很羡慕那些相亲相爱的情侣,羡慕那些任何时候都有一个可以随时打扰的人,羡慕那些时时刻刻都有人关心有人陪伴有人依靠的人。

有时候真的很渴望有一个自己的家,有一个在乎你的人。

所以越长大越孤单,越孤单越渴望。渴望温暖,渴望陪伴,渴望依靠,渴望不再一个人!

我不想一个人,我不想没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一说前两个月出的一款叫银闪付的APP 1银闪付是什么? 银闪付无卡支付app” 彻底颠覆传统POS,改变支付方式...
    无聊老杨阅读 221评论 0 0
  • 第一类----不可思议 当一直把他当作哥哥的人突然说喜欢你,你的反应又会怎么样,会答应吗...
    亦梦亦夏阅读 204评论 0 0
  • 无欲而为阅读 328评论 0 0
  • 20,爱情 30,工作 40,事业 50,自由 60,家人 70,健康 人生而自私,无论哪个阶段关注的其实都是自己...
    蓝浪子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