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觉知提醒—艾扬格瑜伽大师课第二天对呼吸的深刻诠释

周四觉知提醒—艾扬格瑜伽大师课第二天对呼吸的深刻诠释

把今天的笔记分享出来,今天的授课与练习,提起觉知的时刻太多太多了,今天意识与灵魂还有肉体都得到了无比珍贵的礼物,超级感恩,好满足好幸福!

笔记:一个控制我的东西。我如何控制ta?

Prana

谁能帮我找Prana

这个中间人是呼吸。

所以我可以尽量的了解呼吸。

因为呼吸了解Prana也了解我们。

我们需要了解呼吸开始与呼吸工作。

既然是人类要了解关于生物非常重要的东西。

什么是呼吸?

肺 横膈膜 像树像叶子一样有很多的分叉

拿到氧气 二氧化碳呼

横膈膜要控制空气进出的量

但是瑜伽士不是这样看的

爬山走路说话打架平静时都还在

那这呼吸到底是什么?

有非常诗意的描写:

我们的身体四肢感官系统 所有的器官头脑心灵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

但是呼吸不属于我们自己 但是ta一直为我们服务

看到一个人身体,乐观或者悲观的特质,种族,DNA,但是我的呼吸了?

但我说这个呼吸是我的时候,呼吸一瞬间就走了,但是我的心肝脾胃肾会走吗?

所以呼吸不属于我。

没有我的呼吸但是呼吸一直为我服务

呼吸是我的燃料一直为我工作

其他东西属于我们,但是呼吸不是,一直服务我们。

所以,呼吸并不是在器官层面和本然层面属于我们,但是呼吸作为一个存在不属于我们。

呼吸属于我们存在以外的存在,我们完全依赖这个存在,否则器官无法存在

自己以外的存在决定离开我们,就玩完了。

是有人发明或者创造了呼吸吗?

所以一定要理解我们要大自然托付着我们才能生存下来。

但是谁去制造了地球了?谁制造了空气?很多现代人忘记了我们只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而大自然不断祝福我们。

作为瑜伽的学生要学会对大自然的馈赠表示感恩。

否则地球变成一片海洋。。。

所有我没有制造大自然,大自然却支持我们。

到底由什么组成?

你们想自己到底由什么组成?

然后我的器官,我的四肢,但是每个人都会有四肢的痕迹,佛弟子应该我的业,之前积累的因,会有我的果。我种族,阶级, 种性阶级,宗教信仰,无神论,佛教,性别,头脑,精神,社会身份。。。

所有这些认为我们的东西都带来很多困惑。

只要有运气这个说法就有好运气坏运气。

每一个层面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都会带来问题。

什么阻碍了我们去寻求快乐了?

必然会有存在带来的所有限制,我是一个受限的私人集团。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公司,带着财产债务,无法跟别人交换。

那么这个灵魂是什么?没有宗教年龄DNA没有病任何条件而且是永恒的。

如果没有灵魂到哪里去了?

就是一种完全神性的能量,只有这个能量能让我们身体完全工作起来,ta是完全自由的不生不灭的没有任何残缺的,就在我们每一个人。

瑜伽是什么?就是真正了解这个,酷爱瑜伽。

如果有连接关联,如何按照那个走?

空是没有局限性的。在杯子里就有了。

我的身体也是一个杯子。

我这个杯子被创造了之后就有很多的局限。

有一些是先人祖先遗传给我们的局限。

最主要我们的肉体承载了很多业,我们的身体是场,种了玉米就收获玉米,会做一些行为,会带来果实,包括种族和其它局限,你无法逃避,就在一个DNA的监狱里无法逃离。

他能感受到全人类的灾难和痛苦,因为真正进入内在。

呼吸的伟大可以让你完全自由。没有种族性别业。

所有我的问题全部没有。

金钱权利无法帮助你。呼吸可以。

想要自由,呼吸非常重要。最后一次呼吸后,就不会再来了。

呼吸像自由的鸟一样。

不管是做什么扭转,教授你如何去学习?

一本金矿,不同的呼吸方式,中国的学生刚刚成长,还没有准备好。

越来越多的老师越来越少的学生。

了解我们自己的内在不是那么容易,了解体式很好但是第一步,还要更深的往下走。

实践:

自然呼吸是一分钟50个呼吸。

所以24小时就是2.1万次的呼吸。

这是不控制的自然呼吸下。

今天在所有体式下自然呼吸,然后会增长呼气的时间,从自然呼吸的两秒到四秒再到五秒,呼气的时间越来越长。

吸气 -停顿两秒-呼气1秒-再停顿2秒

深吸气2

停呼气 2秒 停

212

221

我们需要去储备足够的氧气才能保证呼气。

永远不要强迫自己的呼吸。

呼吸是非常精微的柔软的。不是阳性的状态。

和呼吸做很好的朋友。同时去观察见证。如果错了没有关系,下一个还可继续。

不要烦恼愤怒不要对自己生气。

我们只能学习学习方法和如何学习。

当天气太热要空调。

当身体太累时用这样的方式条件,观察呼吸。给头脑空调。

如果头脑像猴子一样,很难达到喜乐的状态。

自然呼吸像一个轨道一样。

膝盖下抱枕,弯曲双膝的挺尸试。

内视觉想象呼吸到太阳神经丛到肚脐形成一个呼吸的轨道。

脊柱下方垫一个抱枕:

太阳神经丛到会阴的轨道。

深呼吸停顿后保持几次自然的呼吸。

如果我们的感情身体有些紧张的话肯定会出现问题,三四次后要调节紧张。

呼气后逐渐来到会阴。

脊柱有内侧(呼气)和外侧

吸气是脊柱前侧,这样不会撞车。

每一次让河流的流动更好。

海洋因为潮汐不停在运动。

吸气感恩,呼气谢谢。

呼吸有价值。

吸气如何变成呼气的那一段?

呼气如何变成吸气的段?

非常注意观察这个衔接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