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054】

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晴

在路上走着,突然意识到又到月底了,掏出手机确认了一下数据,算了一下,完成任务是没有问题的,超出多少是现在要考虑的!扳着指头算算日期,确认了剩余任务和剩余天数,一个整套的冲刺计划出现在脑海里。今天开会先确认促销激励,开临时性的部门会议,给大家明确数据与每日的目标,详细的数据分析,以及每日的详细目标,让大家听了都感觉任务的简单,但是我们的目标不是完成,而是要超,多超!从上月发的工资和分红诱导出发,给大家测算本月的工资和分红,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一起燃烧起来吧!吸引力法则的前提是“我相信”和“我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所以开会建立大家的自信以及对数据的敏感性很有必要。开完会,我仿佛看见了下个月发工资大家兴奋的表情和拿到分红是的惊喜!做干部必须要会调动员工积极性,在现在大哥们给的福利这么好的情况下,必须引导员工多去努力,多去创造业绩,从而也提升自己。今日运动跑步2公里。

[多一点053]

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中午前厅部进行了9月份部门聚餐,去的地方是《37°纸包鱼》,一个老少皆宜的地方,多种口味的锅底可以选择,装修干净整洁,服务也比较好,更重要的是前厅女生较多,吃鱼肉不易增肥,而且海鱼鱼刺已经剔除干净了,大家可以放心的吃,吃完鱼还可以加汤涮菜…综上几点,大家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吃鱼”还是比较认可的,做干部就是服务部门员工的!大家选了最喜欢的两种口味的锅底,又选了各自喜欢的配菜,然后就各自聊了起来并拍照留念,很开心,很融洽…提前向店里申请了一箱啤酒,饮料,茶水,啤酒,喜欢喝什么就喝什么,不劝酒,不强求,其乐融融,自由自在。在不逾矩的情况下,做自己喜欢的事,吃自己爱吃的,大家都是很开心,氛围也很好。期间也发现一个秘密,越是又瘦又小的姑娘,那是真的能吃,一直吃到最后!今日运动开合跳30个,仰卧起坐30个。

[多一点052]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晴间多云

今天周五干部例会,干部们分享了店里两批客人的好人好事,一批是客人在走廊捡到一部手机,另外一批是客人怕我们超市家人漏结账,又出来核实是否有漏结费用。其实当时听完以后就感觉暖暖的,这段时间一直在写多一点,身边发生的正是我们追求的满满的正能量。影哥就这两件事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正能量的例子,并告知我们以后遇到这种客户一定要去感谢客人并给予大力度的赠送,让客人知道维尚店关注并支持好人好事,支持正能量。弘扬正能量,自己得到升华,同时又能帮助别人,从自身做起,感染身边的人一起加入正能量。今日运动俯卧撑3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51]

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雨

今天下午开了部门会议,重新确定了待客流程指引客人上楼的执行。因为前段时间一位客户经理家里有事请长假,而接待这边一位家里临时有事离职,另一位学校开学需要返校,人力本来正常的情况下,一下少了3位,显得非常紧张。大哥们商量后,决定接待这边把客人指引至电梯口,由楼层兄弟带客人至包厢,一楼接待负责门口接待以及前台消费促销,保证来的客人有人接待,消费有人介绍。但是期间接触了几次,发现有客人提出“没人带我们去房间啊?”的疑问,这句话是对我们的服务提出质疑,作为服务行业服务不被客人认可是比较严重的。这两天陆续招过来了新家人,经过师傅的帮带,以及“老员工”国敏的回归,在人力充足的情况下,跟震哥商量以后决定尽快恢复到把客人指引至包厢的流程上,以保证前厅服务标准和客人的认知。这是今天开会一项比较重要的宣达事项。今日总结:1标准不能降低,稍微下降客人都能感觉出来的。2居安思危,储备人力,避免因人力不足引起被动。今日运动俯卧撑30个。

[多一点050]

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雨

这两天天天下雨,躺在床上,在屋里无聊,心血来潮,下载了一个很久都没有玩的游戏《神庙逃亡2》,下载完成以后进入到游戏界面,依然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操作,玩了几局无尽模式意犹未尽,返回主菜单,看到现在又出了竞技模式,还可以打排位,几个人组团玩更有意思,有比赛有竞争,友谊+比赛更有激情!角色人物还可以配带坐骑和宠物,画面更加绚丽和丰富,看来神庙虽然有些过时了,但是还是保持着更新,相信还有一定量的玩家,作为一个良心的可以免费玩的游戏实属不易。我们也要不断学习,时刻给自己充电,保持创新,才不至于被淘汰。今日运动俯卧撑3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49]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小雨

今天在总办开正能量会议以及正能量满365表彰会议,看着前辈们已经写满了365天,365个日日夜夜,多少变故,但是克服了一切坚持到了最后。但是这一份坚持,值得敬佩和被仰视!看着公司用心良苦的为各位满365的前辈们制作的书籍和“正能量之星”奖杯,真心感激和羡慕。看着自己写的这几十篇,再想想刚写了365的零头,任重而道远…第一次参加组长的正能量会议,“写给自己的”为自己写的,坚持住,拿到属于自己的书和奖杯!加油!今日运动因生病未进行。

[多一点048]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阴

佳燃进入小学后,第一次测试成绩出来了,老师把成绩公布在家长群里,成绩一般,怕她沮丧,又怕我老妈去刻意的对比或者批评。赶紧跟我老妈打个电话,交代她千万不能去拿成绩去攀比或者责怪孩子,有别人问的话也不发表过多个人意见,我们都经历过大大小小各种考试,成绩仅代表一个阶段的成绩,如果因为一次成绩差去责怪孩子造成孩子的心理压力,这样的结果是比较可怕的。考试卷发下来了,看了一下错的地方,有些是因为大意,有的是审题不仔细,并没有不会的地方,我悬着心放下来了。发视频告诉孩子,下次需要注意的地方和审题必须看清楚,不用害怕考不好,放轻松,我相信她。其实应试制度我们烦恼了这么多年,很烦,但是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找到一个能替代她的更合理的方案,既然改变不了那就接受吧!孩子内心很敏感很脆弱,我们不能让他们承受太多考试方面的压力,但是考试也是测试孩子学习的一个重要手段,所以作为家长要保持好的心态去理性面对。今日运动仰卧起坐30个,俯卧撑30个。

[多一点047]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小雨

今天晚班高峰时段,前台收银很急的喊我说:国哥,315房间的美团268元点错到530房间了,询问超市酒水已经出过了,需不需要让楼层进房间跟进一下…我说我上去沟通,你先通知超市把315房间的酒水正常出了,避免315房间客人等的时间长。刚到530房间门口,就发现客人酒水和果盘已经点过了,而送错的8听百威也已经被客人开了5听,本来如果酒水没有开的话就送个果盘进去跟客人沟通,但是当时已经开过了就尝试着沟通把没开的酒水拿出来,尽量减少一定的损失。进到房间里说明来意,房间客人也很理解,并表示打开的酒水愿意结账,我拿出未开封的3听酒水,一边跟客人道歉,并说“哥,真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是我们把酒水送错房间了,因为是员工操作问题,打开的咱们就留着喝,也不用结账,你们玩开心了以后常来就行,下次来了弟弟给哥们安排果盘。”房间客人听完也很高兴,非要拉着让喝一杯,并留了电话下次订房。我拿着未开封的3听酒还到超市,并跟中哥报备说明了情况。下班的时候找收银约谈这件事,收银也认识到自己粗心大意导致事情的发生,并表示以后不会再犯了。大哥说过,无意识犯的错误可以原谅。后来和中哥商量收银个人扣10点,并做自我总结。事情处理也算完美,重要的是客人这边满意了,还留了电话,还是那句话:“解决问题”就是和客户“发生关系”的最佳时刻;收银这边也做出了适当承担,并进行了总结,相比之前打折赔偿,仅扣10点也足够她去感恩公司和大哥的人性化了。我们不怕出现问题,重要的是解决问题的态度!今日运动俯卧撑20个,仰卧起坐30个。

[多一点046]

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小雨

下班就回老家,帮家里掰玉米,没多少地,但是父母还是打电话交代了,我理解父母的想法,其实他们就是想我回去陪陪他们,陪陪小孩。2个小时不到玉米都弄完了,辅导一下小孩的功课,老妈杀了一只鸡,突然我就不想用气和电磁炉了,家里土灶还在,简单收拾了一下就把老爸拽过来引火炒鸡。中午一家人围着桌子一起吃饭,拉着家常,虽然平淡,我能感觉到大家内心是欣喜的。很惬意!吃完午饭没有过多休息,就回南阳,因为晚上要上班,下午要补充睡眠。在家尽孝,上班尽职,不能混淆和耽误。回来的路上一直回忆,这些年,这些简单又温馨的场景,为了家,为了家人那些笑容,累点也是值得的。家是温馨的港湾,容纳漂泊的灵魂;家是如 伞的大树,遮挡酷夏的骄阳;家是清凉的雨丝,拂去疲惫的征尘;家是永远的牵挂,珍藏幸福的存根。今日运动开合跳50个。

[多一点045]

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阴有小雨

今天凌晨晚班班次聚餐,去的老地方葛四海鲜烧烤,各部门提前统计了不能参加聚餐的家人,确定了人数以后,联系了葛四,沟通了一会要去用餐的事项。中哥,震哥也都比较老练,什么事提前想到前边,包括酒水数量,桌次,还有员工骑车结队过去…用餐完毕以后告知各位今天的详细餐费和统一交给哪位,回家路上注意安全,群里发信息告知已经到家。这一整套的流程和细节是大哥们一届一届言传身教下来的,我们应该多去总结,多去学习,多去尝试。聚餐中,大口喝酒,开心吃肉,好不快乐!新家人与老家人的融入,部门与部门之间互动,管理层与员工的沟通都在这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进行着。喝酒开心,但不贪杯,安全大于天,喝多的家人安排其它清醒的兄弟送一下,到家都报个平安…真心的,公司这种处处为员工着想的举动和理念很深入人心!今日运动俯卧撑40个。

[多一点044]

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阴

今天回老家帮家里掰玉米,家里有个三轮车(偏大的那种),刚开始开的时候听着发动机的声音都有点问题,开到地里装了一车拉着回家,总感觉动力不足,感觉传送轴空转的频率越来越高了,刚到家,他就罢工了,挂着档加油不会前进,无奈到附近的维修站进行维修。师傅观察以后确认是传送轴齿轮磨合位置松动,导致拉东西多时齿轮打滑,引起动力不足。把传送轴打开以后,看着齿轮棱角快被磨平了。问维修师傅是什么原因,师傅说:传送轴里边齿轮后边正常应该有垫片的,你的车的有一个齿轮忘记放了,这是出厂问题,而且齿轮磨成现在这样,也绝对不是近期才出现的,你想想是不是很早就有杂音了?因为家里的三轮平时也就我开,我回忆了一下至少1年前都有杂音了,但是不影响使用一直没太在意,如果当时过来维修里边加个垫片就好了。花钱,误事,赤裸裸的“教训”!在工作中,闻到有不正常的味道或者听到不正常的声音,是不是就应该去关注,并追到底,找到问题的根源。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必须保持对周围环境“不正常因素”保持警惕性,提高安全性和效率性。今日在家掰玉米6个小时。

[多一点043]

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阴

今天下午进行了消防知识学习,请的是消防队的吴老师为店里家人们讲解消防知识。下午2点40分大家都集合完毕,坐在房间里边等待老师的到来,吴老师也很准时,2点50分就到了,简单的介绍以后就进入主题。从火对人类生活的影响,以及火灾的严重性;从古代的“更夫”到现代先进的“消防体系”,所有的都证明火灾的毁灭性以及对人们生命财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创业千日难,火烧当日穷!”一句话警醒了我们,挣钱难,创业难,守家难,不重视消防,所有的努力都会付之一炬。吴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解,大家不仅不会感觉消防知识的枯燥与乏味,还能从中学到很多知识,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历历在目,一个个火灾的场景惨不忍睹,一条条消防的注意事项在无意间已经深深的记入我们的脑海。消防装心间,一生保平安!今日运动俯卧撑4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42】

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晴间多云

今天刷抖音,看到一个段子,黑夜中有位男的打着灯拿着一罐红色的自喷漆对着下水道井盖喷……当时好奇心驱使我重复看了两遍,都没弄明白他到底在干嘛?点开评论区,有个评价映入眼帘,“河南人又在偷井盖!”地域黑!首先脑海里浮现出这几个字,“河南人偷井盖”的罪名我们背了这么多年,正准备回应他,骂他几句教训一下。突然意识到,我若骂过去,我与这种人又有何区别,再说我的评论大家都能看到,这样会不会又让别人说我们河南人素质差!每个地方都有好人和坏人,就像前段时间郑州空姐遇难,受到指责的不仅是滴滴,河南人也受到网友的笔诛口伐。有些人在网上的不当言论造成对河南名誉的恶劣影响,大家没有像之前一样,一股脑的回骂过去或是做其他偏激行为。而是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我们的权益,结果是“有面的”,公开道歉,并承担刑事责任。是的,法治社会,我们维权讲方法,讲技巧,不卑不亢。随着法律的越来越健全,人们素质越来越高,大家的相处肯定会越来越和谐!想到此,我索性对着评论区截屏,点开头像,进行举报,相信抖音的监管部门会进行妥善的处理。今日总结:遇事冷静,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权。今日运动未进行。

【多一点041】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晴间多云

驴耕田回来,躺在栏里,疲惫不堪地喘着粗气,狗跑过来看它。“唉,老朋友,我实在太累了。”驴诉着苦,“明儿个我真想歇一天。”狗告别后,在墙角遇到了猫。狗说:“伙计,我刚才去看了驴,这位大哥实在太累了,它说它想歇一天。也难怪,主人给它的活儿太多太重了。”猫转身对羊说:“驴抱怨主人给它的活儿太多太重,它想歇一天,明天不干活儿了。”羊对鸡说:“驴不想给主人干活儿了,它抱怨它的活儿太多太重。唉,也不知道别的主人对他的驴是不是好一点儿。”鸡对猪说:“驴不准备给主人干活儿了,它想去别的主人家看看。也真是,主人对驴一点儿也不心疼,让它干那么多又重又脏的活儿,还用鞭子粗暴地抽打它。”晚饭前,主妇给猪喂食,猪向前一步,说:“主妇,我向你反映一件事。驴的思想最近很有问题,你得好好教育它。它不愿再给主人干活儿了,它嫌主人给它的活儿太重太多太脏太累了。它还说它要离开主人,到别的主人那里去。”得到猪的报告,晚饭桌上,主妇对主人说,“驴想背叛你,它想换一个主人。背叛是不可饶恕的,你准备怎么处置它?”“对待背叛者,杀无赦!”主人咬牙切齿地说道。可怜,一头勤劳而实在的驴,就这样被传言“杀”死了。

无意间听说了很多我被做过的但是我都不知道的“真事”。什么不服老爷爷过马路,偷看邻居女孩洗澡,去偷庄东头李大爷家的瓜了,在学校吃饭插队,坐公交猥亵漂亮女孩,喝醉酒调戏男同事,跑滴滴性骚扰女乘客…听大家说的有模有样,津津有味,不亦乐乎,义正言辞,义愤填膺,仿佛感同身受,亲身经历一般…我拿起我的“卫龙牌亲嘴豆干—豆B”用力吃了一大嘴,趴在地上做了30个俯卧撑,起来到我房顶上对着沙包打了3分钟,开始用瓢舀水把花浇浇…从此以后,小心翼翼,谨言慎行,如履薄冰!说我的,我笑笑,不吭气;说你的,我还笑笑,不吭气。


【多一点040】

今天周日,上午早早的起来回老家,因为明天教师节,佳燃要亲手给老师准备礼物,我们回去以后选择用贴纸贴出来的画,过程中她说她的想法,我也说我的想法,结果融合的一幅画就出来了,整体去看还是比较和谐的^_^!她很开心,我也很满足,但是姑娘已经长大了,而且敢于坚持自己的想法,这也是我忧虑的。很多时候想陪着他们一起去做一些事,可是因为一些原因有心无力,随着他们越来越大,越来越自主,也需要一个榜样来陪伴,所以以后有机会必须多陪孩子。今日运动俯卧撑3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39】

今天下午和朋友去新华路吃酸汤水饺,路过这几年在南阳发展和口碑都很好的一家店九多肉多,炸鸡块的香味扑鼻而来,就决定买点。炸鸡块很诱人,鸡柳看着也很有食欲,询问后知道两个价位一样,因为2种都有同样的买赠活动所以就决定掺着买,在与店员沟通以后,店员告知不能混在一起,不然不能赠送,我挺纳闷,价位一样,活动一样,为什么不能掺着给我们呢?我把我的疑问告诉了店员。店员回答说:我们店长说的,我也不知道。然后就没有了后续……他也挺忙,我也就没再多说。后来去了这个店隔壁的一家店,也是卖炸鸡的,估计俩个店在竞争促销,价位活动都一样,我说了我的想法,店员很热情的把鸡柳和鸡块放在一起帮我称了。这个经历我在店里遇见过很多次,客人的一些小小的需求如果不影响我们的利益情况下我们一定要在意,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满足客人的期望值是我们的职责,超出客人的期望值一点点是我们的目标,也是赢得回头客和好口碑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在前厅这个岗位,面对客人的要求很多,灵活的去处理客人的要求很有必要。今日运动俯卧撑3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38】

今天是本月值夜猫的最后一天,做总清的时候跟搭档的两位兄弟约定下班一起吃早餐,客离完毕后快速的做完卫生,检查,到附近的早餐店简单的吃了个早餐,整个过程开心融洽,不管是老员工还是新来的家人,很快的彼此了解和融入。人与人从陌生到熟悉,需要一个“发生关系”的过程,比如不经意间的共同话题,比如“不打不相识”以后的握手言欢,更比如“多看你一眼”之后的惺惺相惜…总之,只要用心,才能换来真诚。朋友们之间也要经常互动,联络感情,了解彼此的近况,体谅彼此的难处,分享彼此的喜悦以心交心,才能长久。以真诚换真诚,将心比心,才能深入人心。今日运动俯卧撑30个,开合跳40个。

【多一点037】

今天店里兄弟们合力为客人做了一件感动案例,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几位客人过来消费,拿了一个带彩灯气球,保安部大哥出于安全考虑,让客人的气球放在了外边,并解释清楚了不让气球带入房间的原因。当晚下雨起风了,把气球上缠着的彩灯刮得脱离了(正常情况下把灯带攀在气球就可以了),刚好女客人取气球的时候看见了,当时喝的也比较多,抱怨说把她的气球弄坏了,他的朋友们都劝他说:“没有坏,把灯带攀上去就可以了。”但是客人很不理智,非要让赔偿,我这边刚准备介入,但是那位喝多的女士就被她的朋友拉走了,过了一会他的朋友过来了,一直道歉,并请求我们帮忙多买点气球放在店里,明天晚上过来看,他想让那个女孩高兴!推辞了一番,客人也比较坚持,后来留了850元,并留了电话就走了。第二天下午联系客人,询问是否购买,客人还是坚持让买,当时已经确认客人不是赌气,而是真诚的请求我们帮忙。给中哥,震哥,影哥报备后,大哥安排泽政骑着电车去找这种气球,找了几个地方终于找到了,当兄弟骑着电车头顶飘了一大串彩色闪灯气球很拉风回到店里时,吸引了一群人的围观。当客户很满意的取走气球并连声道谢时,感觉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那一刻的满足感还是很强的,帮助别人真的会快乐自己,而且这个客户对店里的认可度也会更好的。今日运动开合跳50个。

【多一点036】

今天夜猫下班,想着去中心市场去买点海鲜,天气很好,人也特别多,我骑着我的小电驴也是各种穿插,技术好人多也中断不了我的节奏!很快的到达目的地,买了几样海鲜高兴而归时,这时候路上送孩子的,买菜的,上班的…人特别多,我也不敢过于“浪”了,小心翼翼的骑着我的小电驴,从梅溪路拐到新华路上的时候,太阳正好刚升起来,阳光的角度特别低,而且阳光特别好,直射到新华路上,我自西向东,眼睛因为阳光的直射根本看不清楚前方的路,以及路上的车和人。我小心翼翼的骑着车,直后悔没有拿太阳镜,我看路上开车的也是开的很慢,估计和我一样的情况,但是也不乏有人继续跑的很快,可能眼神好吧。夏季的早上和黄昏时候,阳光的角度较低,面对着阳光走很多时候根本看不清楚前边的路,好比夜晚走路对面开着远光灯一样刺眼。走到烟厂附近时,突然从道牙上倒着冲下来一辆三轮车,因为车速不高,但是可见度低,刹车来不及了,我往路中间躲了一下,还好过去了,但是后边骑电车的都没那么幸运了,“咚”的一声撞了上去,人当时都摔在了地上,我赶紧过去要搀扶,当时那位摔着的阿姨是头朝下,脸直接擦在了水泥地上,当时都一脸血,路上有人已经报警和打120了。我想要搀扶她起来,可能她太难受了起不来,只好站在她后边,避免过路的车辆再碰到她,这时三轮车的主人一位老大爷,也很慌张的说,他看没有别人过来就把三轮车从道牙上往下推,没成想碰住了。等交警过来,120过来,我也离开了,但是经历这个事以后,我们在路上一定要更加小心,谨慎。骑电车或摩托,这种“肉包铁”的工具时,更要注意自身安全,不闯红灯,不随意超车变道,不走机动车道!开车也要小心,拐弯或变道看清后方情况,停车开车门看看后边有人没有,可见度不高的情况下一定要慢行或靠边停车,开双闪…总之,保护好自己,不伤害别人!今日运动俯卧撑4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35】

“你从哪里来的?”“我从妈妈的肚子里来的,只有女孩会生娃娃,我们都是妈妈生的…”一个稚嫩的童声这样回答着。有幸看到纪录片《生门》,全程眼睛是湿润的。生孩子,一个家庭最开心的时刻,但是也可能是会把一对母子送到鬼门关。通过这步影片,我看到了母亲的坚强,男人的隐忍和肩上的责任,找到我被掩埋或者被我刻意藏匿的初心。对父母更好一点,对爱的人更好一点,在能奋斗的年纪多挣点,多学点,多做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日运动俯卧撑4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34】

这几天值夜猫,下班后睡不着,睡着后很早都醒了,很难再入睡了。去把电车电瓶换了新的,以后没那么热了,近处的话,骑电车相对来讲还是比较方便。回来后,躺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扣手机越看越精神,克制自己把手机放下,拿本书看看。有点用,一会都有困意了,看来真不是“好学生”。睡觉就是给自己充电,休息不好做任何事都提不起精神,善待自己,少熬夜,多运动。今日运动因身体不适未进行。

【多一点033】

今天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增值税普通发票需要跨月作废。像我这种没有经过系统培训而且税局发票制度越来越严的情况下,苗姐给我说的时候头都大了。怎么办?联系了一圈朋友,又在群里询问,都没结果。有事找度娘,这个绝对不会错,就开始了上网查证,一边看一边做笔记,原来正常的增值税发票分普通发票和专用发票,我们需要作废的这张是普通发票,所以需要开负数发票;如果是专用发票的话就比较麻烦了需要开红字发票。浏览了很多网页,反复确认无误后开始操作,我把流程记录下来已备以后开错使用或者哪位大神操作失误使用:先找到需要作废的跨月发票的发票代码和发票号码,用笔完整记录下来必须准确无误;点开“发票管理”☞发票填写☞核对代码和号码(放入对应的新空白发票)点击确定进入发票填写界面☞点击左上方的“负数”,会弹出来一个对话框,按照提示把那张让你头疼的票的“身份信息”输上去,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核对与原票的开票信息是否一致,核对正确无误后,点击保存,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学会了吗,没学会过来问我,有一天你会用上的。今日总结:1当日事当日毕,不要拖到明天或者下个月,因为他会比你想象中的更麻烦。2多学点与岗位有关的技能,总有一天你能用的上,技多不压身。今日运动身体不适未进行。

【多一点032】

今天是9月1日,是上学时候印象最深的一天,因为当时玩了一个暑假,到这一天会早早的起床洗漱,换上干净的衣服,提前一天跑去剪剪头发,一改假期间的调皮,希望能留给新同学和新老师好的印象。今天下班如约回到家里,佳燃和佳霖已经起床了在吃早饭,像我当年一样收拾的整整齐齐,我心里也有点小激动,看着他们想起当年的我,心里有一丝触动。是呀,孩子都该上小学了!吃完早饭后,我把她们俩叫到客厅里,很庄重的跟他们说了小学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上小学的目的,俩个人似懂非懂的点着头。送他们的路上俩个人一直说个不停,看出来很开心。到了学校,门口已经堵的水泄不通,把车停在离学校较远的地方,步行拉着他俩去上学,到了校门口发现送孩子的大多数是老年人,是的,年轻人都出去了,挣钱养家,大多数都和我一样把孩子留给父母带了。因为学校离家近,他们俩个也经常到学校玩,所以对学校并不陌生,给他们一个小任务,今天必须记住同桌的姓名。今日总结:必须抽空多陪父母和孩子,因为哪一天你就陪不了了。今日运动开合跳30个,仰卧起坐30个。

【多一点031】

今天8月的最后一天,下起了小雨,本月的业绩因为有了前半月的铺垫所以很理想,超出订的任务不少,虽然没达到后来订的冲刺目标,但是下个月大家还是能分一个大红包的,开心^_^!今天班前会结束后就给大家鼓劲,制定激励方案,做最后冲刺…因为下雨的原因,待客很不理想,所以带好,带精每一批客人是我们的目标,让客人满意,消费愉快。今日总结影哥经常说的一句话:业绩提前做,不要拖到最后。今日运动开合跳30个,仰卧起坐30个。

【多一点030】

今天中午正在睡觉,迷迷糊糊的听见手机响了,接起来一听是佳燃的声音,那边传过来了她高兴的声音,“爸,你在干啥呢,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顿了一下,在思考是什么好消息。这两天最揪心的就是幼升小问题,莫非…果不其然,没等我询问,“爸爸,我升上小学了,你回来送我去学校。”我也很高兴,询问了细节以及时间后就承诺一定回去送她上小学并答应送她一份礼物,让她自己挑。听着她高兴的声音,回想到自己以前上学时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兴奋,更能体会到小姑娘对这件事的重视。因为考试结束后,监考的老师说考试题出的偏难,而对佳燃的功课我也没有过多的关注,所以一直有些担心,内心也是感觉愧疚的。现在上小学了,不比幼儿园,以后要多关注孩子的家庭教育和学习,培养成为有对社会有用的人。今日运动俯卧撑40个,仰卧起坐30个。

【多一点029】

今天周三,平常的话是相对来讲比较闲的,但是今天晚上反常特别忙,大概11点的时候,正是待客高峰期,一位副接待客未把客人送至房间,客人喝的也比较多,结果跑错房间了,等到另外一间房间也待客客人进房间时,发现房间又不认识的人,这时才发现原来第一批客人因为没接待待客上楼而客人喝的也比较多进错房间了,超哥跟进沟通后来帮两批更换好房间并做出相应补偿后,等高峰期过后我去询问待客接待事情的经过,说完后接待这边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认错态度也较好。后来把事情又引申一下,没有过多批评,后来接待这边主动进行了承担。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事处理好了皆大欢喜。但是问题的出现是我们值得反思的!特别是醉酒客,女孩子待客可能会不方便,可以求助当时在大厅的干部,实在没有其他人在场也可以把客人带至电梯口,然后对讲机通知楼层,并说明情况重点关注一下。这样就可以避免很多问题。我们不怕出现问题,但是出现问题以后必须总结,避免以后再出现同样的问题。今日运动俯卧撑40个,仰卧起坐30个。

【多一点028】

列文是一位经理,有一天早上他睁开眼睛发现已经快到了上班的时间,原来是自己昨晚忘记定了闹钟,于是他赶紧的起床洗漱、开车上路,并且一路连闯了几次红灯,以便尽量把时间赶早一些,在顺利“闯”过几关之后,在距离单位大楼最近的一个路口,列文被交警抓了个正着,被交警批评之后也领到了一张罚单。走进办公室,因为迟到加上被交警罚款,在走进办公室的时候,看到昨天安排手下要发出去的文件还在桌上,于是把秘书叫进来,狠狠的批评了一顿。受到委屈的秘书来到总机小姐前面发信,因为发件机出了问题把这位总机小姐数落了一顿,总机小姐一气之下找到了维修工人,借题发挥对维修人员大加指责一番,维修工人只好把气憋在了肚子里,因为这个公司没有比自己职位更低的人了。下班回家的时候,维修工人看到自己的儿子把东西丢的满地都是,心里本来就不痛快,看到自己的儿子还在玩,当下把自己的儿子又是一番好训,孩子收了委屈冲着自己家的狗狗踢了一脚,狗狗受到惊吓之后跑到了马路上,刚好经过的列文被受到惊吓的狗狗咬了一口,倒地的列文起身之后发现狗狗早已不知去向。

这几天莫名的烦躁,总感觉有一团火,做事很没耐心,说话也不注意…自己深知是不对的,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或许这就是男人的“大姨夫”吧?给朋友打个电话聊聊,约着坐坐,吐吐槽,突然间就醒悟了,经历了这么多事,看过这么多书,结果连自己的情绪都控制不住,失败!痛定思痛!学会控制情绪,对自己个人和身边的人好一点,更包容一点。今日运动俯卧撑5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27】这两天“滴滴”又火了,自滴滴出来以后,确实很大程度上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比如很多打不到出租车的地方滴滴都可以去接送,包括夜里打车难滴滴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更重要的是私家车要干净整洁的多,舒适度也要更高一点,所以很多人选择滴滴出行。但是滴滴注册的简单以及客服处理问题的散漫是比较严重的,导致监管难和投诉难问题一再出现,不止是乘客包括滴滴司机也都有所抱怨,从而产生恶劣的影响。作为服务行业的我们,除了要有完善的制度以外,还要不断提升员工的素质,更要善于倾听员工和客人的需求和抱怨,及时解决和处理问题,从而更好的去服务员工和客人。今日运动俯卧撑60个,开合跳40个。

【多一点026】

继续为大家分享《秘密》

想想阿拉丁神灯的故事。阿拉丁拿起神灯,拭去灰尘,结果冒出了一个巨人。那巨人总是说一句话:

“您的愿望,就是我的命令!”

这故事现在流行的版本,都说只能许3个愿望,但如果你回溯这个故事的源头,其实愿望绝对是毫无限制的。

想想其中的含义吧。

把你当做“阿拉丁”,把“吸引力法则”当成神灯里的巨人,“您的愿望,就是我的命令!”让“巨人”来辅助你完成你的愿望吧!

前两天给前厅女孩讲了“吸引力法则”。结果当晚辛一跑来找我说:“国哥,你说的“吸引力法则”真的管用,我刚才待客一个中房,客人来的时候我就坚信他会充值,但是到前台以后,客人出示了美团券码,我当时就有点失落了,但我转念一想,就去跟他介绍充值,并承诺给他换间大房,在我的引导下,他退了美团268,然后充值了1000元。”我听完笑了,当时感觉跟“吸引力法则”没有关系,她的成功是源于她的坚持和自信,刚好客人也需要。后来我越想越觉得有联系,其实“吸引力法则”就是发自内心的自信和坚持,避免产生负面情绪,从而去影响和改变自己和身边的人。今日总结:多读书,读好书!今日运动俯卧撑4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25】

今天维尚6岁了!岁月如梭,时光如逝。我加入维尚店也马上3年,一路走来,风风雨雨,个人的成长跟随维尚的成长刻骨铭心!从刚来懵懂少年,到现在逐步的稳重成熟,从以前的只考虑自我,到现在的凡事从大局考虑,从以前的贪玩任性,到现在的责任担当…感谢大哥们的谆谆教导,让我一直在进步!感谢维尚这个家,让我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依然保持积极向上。也许感恩之心时刻都有,但只会在特定的场合中和气氛下才能放开表露。3年来,从刚开始接触影哥,超哥,震哥,后来到伟哥来这个店,大哥们的关照和教导铭记于心,每次兄弟们的聚会和外出游玩丰富我人生的阅历。在写这些话时,脑子里总是浮现出来班前会时的场景,大家围在一起唱生日歌,烛光摇曳着,每个家人脸上发自内心的微笑和幸福感,温馨的画面跟生养自己的家无异…看过了人心冷漠,世态炎凉,才会更加懂得感恩,才会更加懂得珍惜和守护!谢谢各位兄弟姐妹,谢谢各位大哥,谢谢维尚这个大家庭!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今日运动俯卧撑40个,仰卧起坐30个。

【多一点024】

随着暑假假期的结束,以及七夕节后的疲软,这几天的待客量明显下降,消费也很一般,前半个月大家都斗志昂扬,这几天明显感觉到一丝疲意。为了让大家保持斗志,今天上线前又专门把前厅的家人聚在201房间,鼓鼓劲,加加油!告诉大家待客量减少是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快开学了,很多人在操心上学的问题,所以没有必要去太过急攻心切。只要每一批客人做好适当的促销,每批客人做好做精服务,得到客户的认可成为回头客,这也是保证业绩的方法。但是促销技巧和促销时的耐心还是需要提升的一大项!相信只要我们自己不泄气,不放弃,保持激昂的斗志,不放过任何的机会,结果肯定还是会让大家满意的!今日运动俯卧撑40个。

【多一点023】

今天又看了《秘密》,看到“吸引力法则”,关于吸引力法则就是:吸引力法则就是自然的法则,你生命中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你吸引来的,它们是被你心中所保持的心像吸引过来的,它们就是你所想的。不论你心中想什么,你都会把他们吸引过来。简单说“吸引力法则”就是同性相吸,比如说你去想一件不开心的事,你会越想越不开心。当你持续想这些不开心的事,你就会越想越多,整个状态就越来越不好,状态不好就会越来越糟糕,就会越烦。不好的事就会接踵而至!“吸引力法则”是公平的。但是当你把思想聚焦在自己“想要的”东西上边,并且持续集中注意力,一直思考,一直创造,他会成为你的人生奋斗的目标和方向直至出现在你生命中!把这个宇宙的秘密分享给大家,就是为了提醒自己和大家时刻保持积极的一面,所有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事都是必然的,所以保持好的心态,积极去面对处理,“吸引力法则”会带给你更多你想要的!今日运动俯卧撑6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22】

今天休假,睡醒都下午1点多了,收拾了一下,开车去社旗看一位我很久没见的朋友,虽然年龄就比我大一岁,但是个人感觉不管是人生阅历还是为人处事,他身上有很多地方都值得我学习。因为工作原因他调到社旗以后,我们很少见面,在一起细聊的机会更不多了,所以趁今天休假,又没有其他事,就过去看看他。到社旗3点了,直接到他上班的地方,路上的时候想给他个惊喜,又怕他有事不方便,所以路上的时候已经联系了。见面那一刻还是有些小激动,曾经并肩作战的兄弟,1年多未见,简单的聊了些近事和变化,一起去了趟山陕庙,看了老建筑,拜了关二爷,他在社旗三年了,主动给我当起了解说员,一路上说说笑笑,也挺开心,真正的朋友不会因为时间和距离而疏远!晚上农家乐简单吃了便饭,他知道我开车也没让我喝酒,回到南阳11点多了。朋友之间应多走动。今日运动未进行。

【多一点021】

今天开会的时候影哥带过来了一些宣传单,是关于“扫黑除恶”的,之前听说过这个事,也一直没放在心上,但是这次看了宣传单上内容,以及听影哥和其他家人们听到的看到的信息后,认识到这次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并不是“一阵风”,而是下定决心要清理这些社会毒瘤,净化社会风气,让我们生活在更加有安全感的环境中。在ktv行业时间也较长了,也经常看到打架斗殴,欺诈等各种行为……看多了,也厌恶了,我们自己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遵纪守法,有事找警察叔叔处理,不要偏激和冲动。今日运动俯卧撑4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20】

今天是个值得被记录的一天,在大哥的倡导下,影哥的组织下,兄弟们的配合下,西峡两店与维尚店首次联谊活动圆满进行。因为平时大多数都是夜班,而且三个店隔得也比较远,很多人都是有微信有电话,但未见过真人,通过这次团建活动,大家彼此更了解对方,以后工作的开展会更加顺利。西峡店兄弟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维尚店兄弟也是早早起来到达渝福顺做好迎接和准备,一切都其乐融融,顺顺利利,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感谢,感谢,感谢!所以今天喝多了。运动未进行。

【多一点019】

今天去了公园那边一个老中医那里,因为是朋友推荐的,面貌讲的也比较详细,所以很轻易就找到了。刚到那里,看见一对情侣模样的年轻男女,面带愁容,很焦急,站那听了一下,原来是他们出门没有带现金,而这位老中医不会用微信和支付宝收款。两人商量着要去银行取钱,但是还不知道哪地方没有取款机,而且当时比较热,我很清楚最近的取款机离这也有一段距离。看到此,我上前询问说:咱们是要取现金?大概需要多少?我身上有一些现金看看够不够。俩个人看向我,当时都感觉有种感激的表情,试探的说:需要200元的现金。我掏出口袋看看正好我带了200多元的现金,就直接递了过去,他们连声谢谢。并很快用微信把钱转给了我。旁边的人也在夸我,我也很有成就感,能够帮助别人使我感觉很快乐!事后想了一下,总结一下几点:1.勿以善小而不为,帮助别人使自己快乐。2.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去学习和掌握新技能,不为进步只为不落后。3.虽然现在手机支付很方便,但是还需要随身携带一些现金,毕竟现金是全国流通的,要做到有备无患!今日运动俯卧撑4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18】

今天下午开了部门会议,首先肯定了前半个月的努力,又简单的做了数据分析,结果大家到最后眼前一亮,这个月很明显的“分红月”。如果按照目前的数据做下去,下月15号可能会分一个大大的红包。躁动了,包括我!任务得经常分析,让每个人清楚目前完成了多少?我们本月要超出多少?以及我们完成任务后能得到多少?所以在我们的商量下,我们制定了一个我平时都没敢想象数据(然而这个数据是在合理的数据范围内的),大家也都很有信心。目标和方向清晰明确了,剩下的就是努力了。初生牛犊不怕虎!只要肯努力,肯定会得到回报的,去年我们打败过高新店,上个月还稳超独山店,说明我们有实力!我相信我们的团队,更相信你们的实力!努力吧,家人们!今日运动俯卧撑6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17】

今天是“七夕节”,像之前的传统节日一样,比较忙,下午5点多就到了店里,交代了今天晚上的一些细节以及准备工作,做好战前准备。影哥组织大家快速的开完周例会,班前会后,我给前厅家人制定了一些小小的任务,有了目标就有了方向,并且制定了奖惩方案,有奖惩才会更有动力!因为准备工作做的比较充足,虽然客人比较多,但是忙而不乱,有客人等,就会有我们的接待和收银去安抚。也有暴脾气,但是说清楚总是能理解的。看到昨晚最后的战绩时,大家都很自然的露出了微笑,累点没问题,付出与回报成正比了!用餐期间影哥又给大家加了个餐,端上来水果拼盘,这绝对是止渴的最佳物品,放开吃,吃完再去端。下班的时候都快4:30了,震哥又端着果盘来让忙了一晚上的家人们品用。当听到昨天的业绩时,掌声在大厅里响了很久。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们的努力得到了认可,这应该算是最大的激励了吧!确实挺累,躺在车里睡着了!祝有情人终成眷属!祝在节日里忙碌的家人们拥有更多的爱和快乐!今日运动未进行。

【多一点016】

回到老家很多人问我说“你是做什么的工作的”,我说做ktv。前段时间一个老客户问我:兄弟,我发现我每次来玩都能遇见你,你一直夜班吗?我笑笑说“是的哥,我一直夜班,能熬!”刷抖音,看到挑山工一下背10几箱饮料上山,一趟10块钱,感觉可辛苦。前段时间,有个朋友在工地上扎钢筋,见他时,黑瘦黑瘦的,看见他还直羡慕我工作的舒服。昨天有个兄弟发个朋友圈,家里人顶着大太阳在地里干农活,争分夺秒的中午都不敢休息,就因为天气预报说这两天有雨。夜班3点多下班,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位老爷爷在路边捡空饮料瓶,也挺有感触的……每份工作都有背后的艰辛,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使命,所以我不抱怨,不消极,励志向前,走出自己的价值。今日运动俯卧撑40个。

【多一点015】

因为昨天休假,休息的时间较长,今天下午没事,就去看了黄渤导演并主演的《一出好戏》,我没有追星的习惯,但是黄渤的作品我还是很喜欢和认可的。因为下午去的,电影院没几个人,也好,这样清净。把电影简单叙述一下:电影从一开始的公司团建到马进发现自己中了6千万的彩票,接着就是海难…一系列的开始就贴合了一出好戏的主题。飘荡到了荒岛,开始了一系列荒岛求生的故事,这个时候就开始演绎人性了,没有那么多的顾虑,没有那么多的规律,但是资源和“填饱肚子”才是真理,所以有野外生存经验的王宝强“王”出来了,一人专治,结果被推翻。后来“张总”推行的资本主义制度,当资源快要亏空时,“马进”跳出来鼓励大家团结的社会主义,大家最终走上文明社会,中间有欺骗,背叛,专制,利用…种种人性的弱点暴露无遗。整体来说。一部影片像做了一场梦一样,演绎了人类发展史,演绎了人性丑与美,指引了未来的方向。搞笑中带着黑色,这部片有些烧脑,看完后容易让人沉思,所以喜欢的可以去看一下,不喜欢此类的就不要去了。今日俯卧撑4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14】

今天休假,又接着把昨天屋子未完成的工作进行了,睡了一个下午,晚上约个朋友去吃个饭,吃完饭去河边转转,人很多。有钓鱼的,洗澡的,散步的,锻炼的…很安静也很热闹。立秋之后晚上没有前些天那种闷热的感觉,一股微风吹来还带点一丝凉意。找个地方坐下,唠会家常,聊会天,说到工作上的事,朋友也是做ktv行业的,说到了人员管理方面,说到各种方式关爱员工,然后很信任的员工还是自离,甚至招呼都没打,有时候感觉自己很失败。他又问我说“你是感觉我们管人上失败还是现在人们比较冷漠?”我思考以后说“你或公司给予他的并不是他想要的。你的关心关爱是对的,他选择走是对的。道不同不相为谋,所以没必要丧气。”是啊,这么多年,谁心里没有几道疤痕!影哥常说要用制度管人,人情是管不住人的。对孩子不能溺爱,要有度。对员工不能放任,也要有度。要做一个“无情”的坏人,不去做一个“人见人爱的”老好人。所以,无论我们工作还是生活,希望遵守规则和制度,发自内心的的去关爱关心,但是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懂你的自会与你“惺惺相惜!”今天运动俯卧撑30个,开合跳30个,仰卧起坐30个。

【多一点013】

今天把屋里边的东西全部挪出去了,被子,枕头,床垫全部放外边去晾晒,桌子,冰箱全部挪了,做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床头也调了方向,衣架也换了位置,真会收拾完,很累。但是躺在收拾好屋子里和刚整理好的床上,内心还是很有成就感和幸福感的。以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去生活,工作,爱人!人生才会有意义。今日总结,付出总会有回报!运动未进行。

【多一点012】

前几天在网上订的遮光窗帘回来了,简单的组装以后就开始行动,因为要在墙上打孔,所以跑到店里借了电钻。但是在打孔定位的时候,发现窗帘的卷轴短了有将近3公分,而我当时测量的尺寸是正好的,没有留多或少的误差。难题就出现了,后来灵机一动,把孔打在了窗户的塑料上,用了4个自攻丝固定,试了一下也挺结实的,费了将近40分钟装好后,把窗帘拉下来,屋内光线瞬间暗了下来,很适合休息,所以很有成就感。但是因为尺寸的问题,窗帘不在一个平衡点上,稍微有一点歪。总结2点:第一,方法总比问题多,遇到问题或瓶颈,冷静下来多想几种方案,选最好的。第二,让别人帮忙的时候,不要抱全部的希望,给别人留“2-3公分”做不好的余地,也许结果会出乎意料,居安思危吗!今日运动俯卧撑6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11】

今天晚上来了一位客人,看着面熟,见到我就问“兄弟,还记得我不?”话一说出来,听声音和语气立马想起来上个月的一个状况,当时这位客人喝的比较多,在前台查卡的时候与一位员工发生了点口角,我知道及时跟进,道歉,赔偿各种方法都试过了还不行,非要开车堵门。看穿著打扮和说话也像是高素质的人,但是喝完酒后特别的执着。当时跟进处理了将近两个小时才把他送走。想到此立马改口,我记得他叫斌哥,我说“斌哥,你过来了。”他也有些意外,我赶紧又道歉说“上次的事真不好意思,让咱儿没玩开心。”他也很客气的说:上次我也喝多了,但是兄弟们的诚意我是感觉到了,所以今天带几个朋友又过来了,你把哥的面子照顾到。我说:放心吧,斌哥,绝对安排得劲!后来充了1000块钱,我通知赠送了果盘小吃。等房间物品上齐的时候,我进去给他们倒了个酒。他也很满意,向他朋友们推荐说维尚服务好,并留了电话以后过来订房。总结一下:状况出现不可怕,自我检讨,拿出服务人员应有的真诚态度,不卑不亢,客户会理解和尊重你的。记住一点:客人过来是开心的,不是找事的。所以状况的出现就是与客户“发生关系”最好的时候!今日俯卧撑6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10】

一条蛇爬过了锯子,伤了一点,它转过身去,咬住了锯子,把自己的嘴弄伤了。然后,它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并认为是锯子在攻击它,它决定在锯子周围打滚,要用整个身体窒息锯子。于是用了所有的力量…不幸的是,蛇最终还是被锯子锯死了!

朋友圈这段时间被这个故事刷屏了,原因肯定是这个故事触动了一大群人。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学会控制情绪,学会放下,遇事冷静!在这个浮躁的时代,遇事冷静分析,看清是非对错,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保护好自己,做平常心但又有大智慧的人。

大哥们常说,会发脾气是本能,会控制脾气才是本事。遇到让自己火冒三丈的事情时,学会倒数5个数,5,4,3,2,1…这就是方法!影哥不止一次的跟我们说过,重大决定隔夜做,缓一下,冷静一下,再考虑一下,让子弹多飞一会!会不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今日总结,控制好情绪,才会使自己人生路更顺畅,锋芒毕露不计后果只会损人害己!

今日运动俯卧撑4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09】

有将近一个月没有跑滴滴了,前两天休假跑了一会,发现现在滴滴上边很多制度进行了改变,比如每次进入时需要人脸识别,每次结束后都会让乘客认证车牌号是否一致,司机评价派单是否合理…操作变得繁琐了,但是对司机身份的验证更直接了,不是像以前一样随便用别人的账号都可以跑的,监管制度更完善了。自从郑州空姐遇难以后,网约车问题备受大家关注和争议,滴滴和各类网约车迫于压力也进行了多次调整,不管是服务还是方便程度确实方便了大家,但是安全问题大家更为关注。滴滴初衷就是建立在更方便和直接为人们出行服务的,在不断改变和调整的道路上减少和避免漏洞,有一个好的态度去面对问题,并去解决问题,相信大家肯定会越来越接受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日运动俯卧撑40个,开合跳30个。

【多一点008】

昨天佳燃陪我去医院看我表弟,路上买了一瓶水和一瓶奶,因为比较渴,我一口气把水喝完了,喝完后,空瓶就放在车上。佳燃问:爸爸你为啥不把空瓶丢掉呢?我笑笑说因为没有找到垃圾桶啊,我们不能乱丢垃圾的。到了目的地,停好车,我拿着空瓶在停车场门口找到了一个垃圾桶,把瓶子放进去了。过了一会佳燃的一小瓶奶也喝完了,我很刻意的关注她的动作,她站那东张西望,又跑到走廊尽头,把瓶子放进垃圾桶里,然后很有成就感的到我身边说:爸爸,我也把空瓶子放进垃圾桶里边了。我说:很好乖,以后无论是空瓶还是其他的垃圾都不能乱丢,要放在指定的垃圾桶里边。她点点头表示记住了。其实,养育小孩和工作一样,是需要花心思的。无论是作为一个父亲,还是作为一个部门负责人,对自身的素养或者要求绝对不能降低,上行下效,所有人都在关注着你呢,做好的表率!最近几天生病的人多,因为天热一直在空调房里,包括自己又有些不舒服,大家注意多喝水,休息好!今天运动开合跳30个,俯卧撑40个。

【多一点007】

今天下班都8点多了,正好快下班的时候老妈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我舅家的表弟骑电车摔住胳膊了,她和我姨他们要来医院看他,让我下班过去接一下。我看看时间正好可以,因为表弟比较小,今年13岁,平时虽说在一起的机会不多,但是老表们之间的关系也挺好的,所以很是担心。接到老妈她们到医院已经9点多了,看到表弟那一刻,没有表现出过度的担心,他稚嫩的脸上也写满坚强,姨和妈看着心疼,眼里一直噙着泪。那一刻触动了我,亲情是多么伟大!询问了原因,原来是表弟放学后骑着电车回家时速度较快,对面过来一辆车车速也比较高,躲避过度撞到路边的树上了,因为速度快,惯性大,当时都晕过去了,也许对面的车辆没看到没有停直接走了,后来路过的人帮忙打了120,并帮忙联系了家人,昨天下午直接拍片做手术,13岁正在发育期,受这次伤保守一年右边胳膊不能剧烈运动……这个事总结一下,第一:未成年尽量不要去骑电动车上路,更不要去接触机动车,因为控制能力和预测能力较差。第二:保护好自己,没有了健康,所有一切都空谈。我因为一夜没有睡的原因,路上开车都是恍惚的,以后绝对不能疲劳驾驶,爱护自己就是对家人最大的负责!今日俯卧撑每组20个,3组,共60个。

【多一点006】

按照计划,上午回趟老家,屋里收拾的很整齐(因为有2个小孩,屋里平时比较乱的),老妈在卧室休息,佳燃在客厅写暑假作业,电视还在开着,佳燃看见我紧张了一下,眼神有些慌乱,很明显她知道这是错的,当时我没有马上去制止和质问。我走过去把电视关了,然后说:佳燃,屋里谁收拾的,这么干净?“我跟我弟弟还有我奶,我们一块收拾的……”说了一大堆,听出来得到我的认可她很自豪!“嗯!佳燃长大了,会帮忙干活了,真乖!”我又问她学习上有没有不会的?她说了一两处,我帮她辅导了一会。快中午了,我带她去超市买菜,她很高兴,一路上跟我说了好多话,我觉得机会来了,她完全接受我了,就把开着电视写作业的事跟她提了,她也欣然接受,并说以后不会了。其实小孩子都很聪明,她自己也知道是错的,只是自控能力不够,所以我也没再多说啥。因为平时陪他们不多,他们有时候一些坏的习惯发现不了,但一旦发现,如果当时就直接说出来或者指正的话,他们可能会接受不了,甚至会出现逆反情绪。像我们工作一样,有些事的沟通是讲究方法和场合的,多听,多看,多引导!换个方式去沟通,接受程度可能会更好,效果会更好!今日俯卧撑每组20个,2组,共60个。

【多一点005】

今天休假,本来计划上午回老家陪陪父母和孩子们,但是早上下班7点多了,非常疲惫,先休息好再说,回家要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一觉睡到12点半,中午饭时间过去了,重新调整了计划,计划明天上午回去,并给家里打了电话说了情况,家人也比较理解。下午接着睡觉,一觉睡到晚上8点多,这些天绷得太紧了,每天只睡5个小时左右,可能是因为天气闷热,也可能是自己内心压力大,每天睡不着,趁今天休假好好补补觉。起来吃点东西,今天正好不热,出去转了一圈,晚上的南阳夜景还是很美的。因为习惯白天睡觉的原因,回来后怎么也睡不着,索性不睡了,看会书,打两把游戏,这会刚刚有一丝困意,把今天的“多一点”分享一下。再忙,也要保持好的作息时间。休息好身体才好,身体好才能去完成梦想!今天俯卧撑每组20个,2组,共40个。

【多一点004】

今天进行了一个小小的承担,因为自己的粗心把每日的收入数据算错了,早上6点那个点有点犯困,正好今天账有点琐碎,把收入方面算了3遍才填上,但是待客数据这一块,想着就几个数,口算了一下,结果早班待客忘记加了造成数据上的错误,后来上午影哥核对的时候提醒了我,才知道数据有问题,赶紧重算了一遍把正确的发给了影哥,并且主动找中哥进行了承担,但是心里还是有点愧疚。作为收银和负责数据统计的岗位或者部门,必须对数字特别敏感,一个“0”的区别非常大。并且学会去运用计算器,不要凭口算去算数据,哪怕是“个位数”。更不能漏算!今天俯卧撑20个,2组,共40个(因为至少锻炼较少,做了几天胳膊疼,今天少做一组缓解一下)。

【多一点003】

今天下午天气较热,不想出去吃饭,后来在美团外卖上点了一份饭,因为当时那个点高峰期也过了,送餐的速度特别快,她给我打电话说帮我送上楼(因为我在4楼住,需要爬楼梯),我说不用,你在下边等我我下楼。送餐的是一位大姐,可能是因为害怕阳光照射皮肤,所以她送餐时还是选择穿的长袖衣服。看见她时满头大汗,但是笑容满面,还祝我用餐愉快,并希望用餐结束后给她点一个五星好评,我连声说:谢谢,辛苦了,你放心一定会给你点好评。其实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接触或者算是一项服务,双方利益都得到了,更重要的是双方都是以很理解和尊重的态度去面对,最后得到的结果是很愉快的。最近天气原因,店里来开房间时喝晕的客户也比较多,介绍消费不好沟通,针对这种客户跟接待和收银都交代了一定要多些耐心和理解,理解喝晕的客人,理解他们的一些啰嗦和自大,因为我们就是做服务的,多一点耐心,这样可以避免一些情绪上的升级引起状况。

沟通很重要,一定要理解,尊重!今天俯卧撑每组20个,3组,共60个。

【多一点002】

昨天收到一个大红包,特别欣喜!因为上个月月底伟哥制定了了一个小目标,总收业绩超兄弟店,并承诺给大家每人一个大奖励。其实没有目标之前也很努力,但是目标明确清晰以后大家的斗志更加激昂。利用班前会给大家制定任务,对于前一天完成目标的进行奖励(水果,加点,游戏币等)物品不多,加点也不多,但是大家内心深处的“被需要”得到了满足。每天一点点去反超,每天跟大家分析数据,影哥也承诺任务完成给大家进行加餐,并且大家知道每月超出的业绩大家还有分红。精神上得到认可,利益上得到保证,目标还靠谱,再加上身边有人不停的提醒,何愁达不成业绩!楼层在忙的时候也会抽空去促销,前厅生怕有任何一批流失客,接待小姑娘和客户经理送完客人一路小跑生怕错过一个大客户,理货送货看见充值送酒也很卖力……每个人都动了起来!一个好的团队就应该体现出这样的面貌!谢谢大哥们对我们认可和分享,谢谢家人们的支持和努力,谢谢我们的坚持。今天俯卧撑每组20个,3组,共60个。

【多一点001】

今天终于开动了,之前有考虑过,但是怕自己坚持不了,所以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前些天伟哥和影哥找我沟通后,自我感觉坚持下去的话,既能提升自己的语言组织水平,更能提升自己观察力和思考能力,于是欣然加入了正能量的圈子! 取名《多一点》(有个鸡肉拌饭叫“多一点”,应该不侵权吧)因为自我感觉自己不够细心,不够耐心,不够恒心,所以我要借正能量这个风暴来时刻提醒自己,再多一点细心,耐心,和恒心。做更好的自己!近两年,也许跟工作性质有关(熬夜),也许跟年龄增长有关,体重也随之增长,我也会把我的每日运动发在圈子里,激励自己坚持锻炼。计划本次执行截止到2019年7月31日,为期一年,希望大家监督今日运动俯卧撑每组20个,3组,共60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