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谈论未来的时候我们在讨论什么

红色是团烈火 燃烧尽了信仰
未来是一团烈火,信仰就是足以让世界沸腾的燃料。年少的我们,深陷其中,激动不已。可时间点亮了青春,也燃烧着信仰。

王同学是软件院的高材生,品学兼优,是个急性子,做事极其认真,偏执狂,略微神经质,不知道的都以为她是处女座。(处女座的同学莫生气,我可没有黑处女座的意思,这些都是大大的褒义词。ps本人也是处女座!)

她留着短发,干练。坚强如铁,爷们儿!可那个女生心里没藏着小女人的一面。

王同学的信仰就是游戏,对,就是《英雄联盟》《地下城与勇士》的游戏!我都不能想象这个娇小的身躯是如何冲杀千万大军,如入无人之境的。

她自己开了个微信公众号,说要自己编小游戏,到时候会挂上去,与民同乐。顺便还可以发几篇推送文,释放一下她小文艺女生情怀,真是一举两得。

我问她:你的未来会是啥样子的?

她想了想说:你的呢?会是什么样子?

未来,真是一个不足为外人道的命题。

未来是空旷 白的略带忧伤
未来是什么呢?天也茫茫,地也茫茫。信仰是什么呢?空旷的忧伤,像极了大多数人最终无果的迷茫!

我说我想要做好多事,谁还没有个理想,可我不能这么自私,我得报父母的养育之恩,还得给我对象一个幸福的家。所以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财务自由,等我真的财务自由了,我就可以想干嘛就干嘛了。

王同学听了,面带诡异的笑。

次日她便大谈理想,什么JAVA、A++、app的,什么前端后端移动终端的,讲的我这个文科生云里雾里。最后说:我也想做好多事,也得先财务自由,最起码我爸妈老了去看病不用排着队挂号。

王同学总是这样,盗用我的理论,还理直气壮!

盗用就盗用吧,反正也不是啥坏事。

当我们讨论未来的时候,我们还是讨论的是自己的特长。

蓝色是透彻的忧伤 略带微凉
抱歉,我们大部分都不能如愿以偿。特长最终也不能当饭吃,饭钱依旧靠时间如愿以偿。  

出入江湖的我们像极了修炼许久刚下山的剑客,眉宇间透着英气飒爽,剑稍写着行侠仗义、快意恩仇。

血气方刚最终还是抵不过世态炎凉,最终我们还是会被规则世俗磨去棱角,被潮流人群淹没。

半年前,王同学去了异国他乡。她说外国的月亮像极了我的哀伤,我说是啊,这里的月亮也像极了你临走时那一抹淡淡的忧伤。

她说她最近总是在听明月几时有,千里共婵娟,听着听着就想到了我,想到了家。我说想我了就找我聊天,受了委屈一定要跟我讲,就算大雨把这座城市颠倒我也会给你怀抱。

她说未来没有了我,就会像洪水猛兽,想都不敢想。我说我就在你的心里,永远也不会离去,可你的未来仍是洪水猛兽,因为未来多数是恐惧。

二十几岁时我们谈论的未来置于未来就像在讨论忧伤,像地中海一样蓝色的忧郁。

花长好 人长在 月长圆 人长寿

原来,我们都只是一个孩子。在尚未知晓也不可预料的时空里虚幻自己的美好。

是的,那里风也好雨也好,天气刚刚好。那里天也好地也好,风景独好。

原来,我们谈论未来的时候我们讨论的都是一个百分之九十九会破灭的梦。

最终特长不敌一碗饭,信仰也会燃烧殆尽。王同学还得等一年半才能回来,她要怎么熬呢,我都熬不下去了。未来是什么样,只有未来知道。能握住的只有最为珍贵的人长在,人长寿。


我把月亮装在框里 等着你来



她说她最近总是在听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说我最近总在看花长好,月长圆,人长在。

原来,当我谈论未来的时候只是在谈论你。         如我,当你讨论未来的时候也仅是讨论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作业 (一) 8月计划及8月回顾 【8月回顾】一、一月整体分析(主要分析说明一月份的三个核心目标的完成情况)本...
    巉岩与沙滩阅读 226评论 0 1
  •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他是一颗小草,正如人们所说的,他的生命力非常的顽强,只要有土壤,有水,有阳光的地方,...
    逍郭阅读 251评论 0 1
  • My understanding of this chapter The author discussed how...
    Regina521阅读 249评论 0 0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余余落晖,我爱一抹最美,今天我带...
    爱是一种信仰tjyb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