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我也是一名战士

[战疫日记]征文活动公告

写在前面: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我们对突如其来的疫病,能做到的只是防控。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很想是一名冲锋陷阵的勇士,奈何我没有向前冲的资本,只能做一名原地坚守的战士。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晴

这个清晨和六天前的清晨一样,洒水车8点时分经过了我家窗外,空气中迷漫着淡淡的消毒水味。此时,我不再捂住鼻子,反而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吃早饭的时候,妈说:“几天都没出门,冰箱里就剩两个土豆和几个螺丝辣子了。”

我说:“下午,我去买菜。”

本来不想让妈出门,她很想去。后来想想,我妈也好多天没出门,就当出去遛遛腿。

当我俩全副武装走下楼,午后的院子里竟然看不到一个人。我和妈很像是做坏事一样,小心翼翼地走出小区门。

关上大铁门的那一刻,我不经意地回过头看看大门上贴着的宣传字样,瞬间,些许紧张因子充斥在神经里。

路上几乎看不到行人,这样,让我们放松了不少。因为几天没有出门,我妈走路有些虚飘。我紧紧地扶着她的胳膊,生怕她跌倒。

白菜2块钱一斤,胡萝卜2块3,其它菜品和水果都很便宜,这也是我们意料之外的事。我知道,这都是政府的财政补贴。这阵子,每天都会往市场投放数吨新鲜的蔬菜。妈说着,我们国家真好!这么紧张纷乱的时期,还不忘老百姓的菜篮子。是呀!我也由衷地被感动着。

超市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喷洒过氧乙酸。我提醒妈和别的顾客之间必须保持一米五以外的距离。很快,我们买完菜,迅速地离开了超市。

小区门卫小董,是个亲和又有责任心的女人。我们进大门时,看到她正在做每日的疫情简报,密密麻麻的数字记录了不少。尔后,她帮我们测了体温,显示正常后的我们连忙回家。

进屋的第一件事就是用酒精消毒,连鞋底都不放过。安心过后的我们又回到某种放松与焦急的状态里。

三点半的阳光真明媚,凉台上的花草正在沐浴一场暖阳。忽然,从窗外传来两三声清脆的咳嗽声,打断了小鱼干的梦。它直起身子,瞪大淡绿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看向凉台方向,我和妈都笑了。原来,猫儿也这么警觉,是啊!这是一个敏感时期,随便一声咳嗽都会划破人们心里的警戒线。是的,我们必须要警觉。

晚饭后,我给先生打了一通电话。他依然在值班,好消息是他的颈椎病好些了。本来我妈还说今天买了香豆腐,家里有粉条,包些素包子给我家宝贝送过去,他喜欢吃。但是,我家居住的那所大学封校了。也罢,等疫情过去了,再说。

今晚的上玄月真美!有多久没有看月亮了?都快忘记了我在月亮里寄存的梦。

也是,身处疫情中的我们根本没有心思去顾及疫情之外的话题。此刻,一半忧伤,一半期盼的我,组成了一种特别的心情。

明天,就立春了。万物都在舒张,时间中的坚持,已有了新的起色。我知道,总攻的时候就要到了,虽然我不是一名冲锋陷阵的勇士,但我深深懂得防守的重要性。

我会和家人们一起坚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和千千万万个家庭一起,等待胜利的消息。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