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永远的黄玫瑰

小雪儿在四岁的时候患了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腿致残,走起路来一高一低,看起来有点不协调。后来,妈妈因癌症离开了她及她的爸爸和哥哥。再后来,爸爸在一次外出的途中也因车祸离她及哥哥而去。自此,小雪儿与比她大六岁的哥哥相依为命。哥哥读完了初中之后,就主动放弃了读高中的愿望,靠着政府的接济及自己的勤奋,一心一意地抚养着她,使她也读上了书。小雪儿不负哥哥的厚望,上了大学。毕业后,由于身体残疾的原因,没有单位愿意接纳她。为了报答哥哥的关爱,她暗下决心,用其所学知识,开了家小型电脑城,集电脑出售、安装、培训一条龙,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转眼间,小雪儿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由于腿残的原因,有几个小伙子与小雪儿见过一面之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了,爱情上屡屡受挫。小雪儿在为自己伤心的同时,更是为哥哥着急。因为哥哥曾表示,只要小雪儿没有成家,哥哥就不成家,他要以兄长的身份,担当起为父的责任,像为父一样照料她一辈子。

美国巨片《泰坦尼克号》风行全国后,更加激起了小雪儿对爱的渴望,这种渴望,既是为了她,也是为了亲爱的哥哥。为此,小雪儿曾激动得一夜没有睡着觉,她渴望着心中的白马王子向她走来,她想:我虽然身体有残疾,但是我的情感是健全的,她自己给自己鼓起勇气,大胆地自拟了一份征婚启事:一位左腿稍有残疾的女孩,芳龄26岁,大学文化,文静优雅,聪慧贤淑,以个体经营为业。欲与一位修养好,能在接纳我的优点的同时,也接纳我的缺陷的男士为友。望着这样的启事,小雪儿羞涩得自己掩面而笑。

征婚启事分别在本市晚报及广播电视报上登了出来。可将近一个星期,小雪儿连一个应征电话、一封应征信都没有接到。她不禁伤心得暗自落泪。

正当她经受着这不小也不大的情感打击时,也就是在征婚启事发出的第八天,小雪儿对应征信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这天她有意无意地打开自己电脑中的电子信箱,里面有一封信,这封信正是她所盼望的应征信。当她将这封盼之很久的书信用打印机打出来,然后用双手呵护在心口时,心儿怦怦直跳。她将房门关好,很郑重而又小心奕奕地将信放在桌上。信虽然是她自己打印出来的,但从信中可以看得出来,写信人很是用了一番心思,字体全部采用的是艺术体,上面还配有一幅温馨而浪漫的“落日沉醉”的小插图,令人陶醉而向往。在信中,那位男士对自己的情况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并表述了自己愿与之交往的意愿,可是信的后面除留了电子信箱的地址外,却没有留下其它的联系方式。

尽管如此,小雪儿并没有丝毫怀疑,她总是以自己的善良来揣度对方,向好的一方面去想,她暗自寻思着:也许他是想通过电子书信作进一步的了解。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写信人一定是一位成熟而稳重的人,这也正是她所追求的梦中人。

从此,小雪儿每隔一个星期都会收到那位男士的来信。小雪儿很专注地给他回信,每封信的来复,她都会打出来一起收藏。经过几个月的神秘交往,小雪儿有些动心了,她很希望能听到他的声音,她想通过声音来感觉一下他的真实存在。她主动地把家里的电话告诉了他,可她却始终没有等到他的电话。过了半个多月时间,小雪儿终于盼到了他的来信,他安慰小雪儿:“这样做是为了给你一个意外的惊喜,在新年的情人节来临之际,我一定会出现在你的面前。真爱不在朝朝暮暮,而在永远。”

小雪儿看了这样的回信,非常庆幸自己能找到一位知音,她深深地为他的成熟、他的真诚、他的爱意所打动。她在渴盼中等待那棵令人心醉的红色玫瑰。她常在梦中看到了心中的白马王子向她款款走来!

2月14日一大早,小雪儿把自己打扮得如同新娘子般的美丽,她守在电话机旁,半羞半喜,欲去依依,不时向着门外眺望,她一会儿向门口走去,一会儿又在电话机旁守候,可是直到黄昏,小雪儿依然没有盼到他的身影。

就在小雪儿快要失望了的时候,急促的电话铃响了起来。只听一个男人急促地问:“小雪儿吗?请你马上到环城路来一趟!”小雪儿没有多想,立即赶到了指定地方。只见一家写着“玫瑰园”的花店前的马路上围满了人。小雪儿拨开人群,一下子惊呆了,原来是她哥哥倒在血泊之中,手中的一束黄玫瑰已被鲜血染红。顿时,小雪儿脑中一片空白,恍惚中,她好像听见花店老板对围观的人说:“这个小伙子刚才在我这里买了一束黄玫瑰,说准备送给妹妹,他怕妹妹孤单,谁知过马路时遇上了车祸。”

小雪儿与警察一道把哥哥送到了医院,昏迷之中,哥哥双手一直紧紧地握住那束黄玫瑰和一封信。小雪儿轻轻地把信抽出来,信是这样写的:

亲爱的妹妹:

自你刊出征婚启事后,哥见你为自己的感情失落而悲伤时,心里似刀绞难受。哥为不能给你幸福而深深自责。可你的婚姻之事,哥实在是无能为力。为了让你对爱充满希望,哥哥扮演了不该扮演的角色,写给你的那些“情书”都是哥在不得已的情况下的荒唐行为,哥请你能理解并给予原谅。

实际上,哥在稳定你情绪的同时,也正在为你物色合适的人选。不久前,我才知道你曾认识一个叫王军的男孩子,我从王军的哥哥那里得知,王军还一直深爱着你。但因为他曾经对你的误会,一直没有勇气向你悔过。我觉得王军还是很不错的小伙子,哥希望你在不违背自己意愿的情况下,能原谅他对你的误会!与他携起爱情之手,共同开创新的生活。这样哥也就放心了!

永远爱你并祝你幸福的哥哥!

看完哥哥的信,小雪儿早已经成了泪人儿。此刻,她真想抱着哥哥,她觉得哥哥是她一生一世的亲人,也是一生一世的情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