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三十九)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分裂


文 |唐妈

前情提要:陆艺找到了兰让,却发现兰让变成了温隐,温隐生则兰让死,兰让生则温隐死,而陵光,似乎还知道什么……

本章提到了杨未晚同学,未免大家已经忘了那是哪家娃娃,特把杨未晚专场链接放在这里,大家可以回忆一下,就酱~

 前前前情回顾:第十一章 | 五百年前的杨未晚

今天的太阳很好,晒得人暖烘烘的,街边儿的野狗都翻着肚皮晒着太阳。

我却觉得身上发凉。

陵光问完那句就不开口了,沉默地盯着某个方向,不知道在想什么。宋北静还一脸震惊,兰让叹了口气,递了根儿烟给陵光:“说说?”

陵光接过烟闻了闻,然后打了个喷嚏:“操,感冒了。”

“你那是被烟呛的。说说吧,你爹归位之前到底怎么跟你交代的?”

陵光把脚边的石子儿踢到了晒太阳的野狗身上,狗吓了一跳,跳起来茫然地看了看周围,然后低下头闻了闻石子儿,又趴下了。

“他就说让我看着点儿你,说温隐可能会醒。”

宋北静抬起胳膊挥了两下:“哎哎哎,等等,你们等等。”他盯着陵光:“什么叫温隐会醒?你爹当年跟我说的兰让身上有魔性的事儿感情是耍着我玩儿的啊?我当年在墓地见到的那一幕……”

“那个是真的,不过你当时见到的应该就是温隐。”

陵光看了我一眼,我觉得哪里不太对,有点着急地扯了扯兰让的袖子。兰让反手抓住了我的手,“你是说,当年屠尽杨家满门的杨未晚,其实是温隐?”

“嗯,我当时是跟着我爹去的,北静去的晚,所以,他听到的只是一面之词。神族一早就知晓温隐是被昊天封印在自己体内的,所以才会费尽心机地让他轮回转世,就是因为轮回过程中温隐不容易醒。”

陵光说得很慢,我却听得心惊肉跳。神族秘辛,连宋北静这个自诩活了几百年的老东西都被骗了。

兰让看着很平静:“杨未晚当年到底为什么会变成温隐?”

“具体我不知道,但是,据神族记载,昊天转世过程中从不动情。”

“杨未晚当年是为情杀人。”宋北静沉吟道:“可那丫鬟不是杨未晚喜欢的人吗?关温隐什么事儿?”

陵光笑了一下:“谁跟你们说的,喜欢那个丫鬟的人是杨未晚。”

我们三人一起看向了陵光,“你说什么?”

“对啊,你们猜到了吧。杨未晚为何狂性大发忽然杀人?他是个文弱书生,用忠孝浇灌大的公子,就是再不忿,也不会做出杀死全家的事儿。”

我犹不死心:“还不是那什么魔性在作怪!”

陵光看了我半晌叹了口气:“陆艺,你别骗自己了,你不是都已经见过温隐了?你还信,那个扯淡的什么魔性吗?根本没有魔性!”他指了指兰让:“他就是魔!当年昊天转世,没有合适的胎,只能转世为杨未晚。在那之前,昊天的转世都是身体好的跟牛一样的习武之人,就是因为那样的身体能够压制得住温隐,可杨未晚是老来子,而且还早产,底子本来就不好,所以,温隐中间醒了。不知怎么就看上了那个丫鬟,才有后来乱七八糟那一堆事儿。”

“杨未晚曾经为了那个丫鬟跟父亲求过情,你觉得温隐那么大的腕儿能干得出来?”我瞪着他,就像是在做改错题,发现漏洞就直扑过去。我还想不清楚自己在害怕什么,但总归是在害怕就对了,陵光说得不能是真的!

陵光又叹了口气:“问世间情为何物啊。当年温隐本来可以跑的,不过一个情字罢了。”

我不知怎么就想起了之前温隐坐在床上晃荡腿的样子,连忙使劲儿在自己手心掐了一把: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温隐会醒,醒了以后兰让可就消失了。

如果当初我不去纠缠兰让,他也不会喜欢上我,温隐也不会有可趁之机醒过来。

怎么才可以把温隐送走?

忽然掀起来的事实让在场的几人都呼吸不畅心情不佳,我更是心乱如麻,这些个问题跟走马灯似得在我脑子里呼一下过去呼一下又过来。

兰让抓着我的手紧了紧,徒劳地安慰我:“你别多想。”

我嗯了一声:“如果没有遇到我……”

他飞快地低下头吻住我,好一会儿才松开:“陆艺,不许这么说。”

宋北静拍了拍手:“好了好了,老子活了这么多年,最深的领悟就是天无绝人之路。虽然这次这破事儿也是天意弄人,但总归有解决办法。”

兰让点了点头:“陵光,你爹总该交代过你,如果温隐醒了,该怎么办?”

陵光嗯了一声,“杀了你,重新轮回。”

我瞪大了眼,如果不是手边没有趁手的工具,我绝对一棍子把陵光这个二愣子恁死。

兰让摇了摇头:“不可能,我不会让你杀了我。”

陵光耸了耸肩:“那就没办法了,除非温隐自动离开,不过那是不可能的,他离开等同于自杀,如果能实现,老一辈的先烈们早实现了。”

他话音一转:“不过,现在最棘手的是,兰让你的记忆温隐记得,但是温隐的记忆你却不记得,你在明,人家在暗,我觉得很可能等不到我杀你,温隐就得先把你杀了。当然,那是我最不希望看到的。”

宋北静在陵光脑袋上扇了一巴掌:“好好儿说话能死啊。”

陵光揉着被打疼的好脑勺:“我就是实话实说,你们回避问题不是个办法。”他眼珠一转,嘿嘿笑了:“其实还有个办法。”

听他说完,我们三人齐声否定:“不行!”

我很久之前就知道我是那个倒霉丫鬟的转世,隔了几辈子,不知道灌了多少孟婆汤,我早记不得以前的悲欢离合,对于温隐为什么会喜欢我的前世一无所知。可,温隐那句“你为什么不喜欢我”还是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记得那个人,很可能,还认出了我的样貌。

我看着陵光:“你确定我和那个女人长得一模一样?”

陵光点头:“一模一样。”

兰让难得动了气:“我说不行就不行,一模一样也不行。”

陵光出了个自诩高明的馊主意:等温隐清醒的时候就去勾搭他,然后借助爱情的伟大力量让温隐放过兰让。

见我们三人都不同意,陵光摊摊手:“那我还真没办法了。”

宋北静和陵光先回了鹿城,我带着兰让回家。

兰让脸色不好看,跟我爸应付起来就有点儿吃力,好在老头儿体谅他之前“不舒服”,把昨天做的菜又重新做了一遍,就早早打发我们去睡。

兰让住在客房,我还住原来的房间。

睡到半夜被噩梦惊醒,我坐起来发现月光很亮,才想起来,明天就是十五,中秋节了。

心里有事儿,再也睡不着。

我起身倒了杯水慢慢抿着。

客厅里有悉悉索索的声音,我吓了一跳:进贼了?

抹黑走出去,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兰让。

不,是温隐。

兰让从来不这么坐:胳膊搭在沙发靠背儿上,两条腿交叠着搭在茶几上,听到身后的声音,他转头看了我一眼,挑起嘴角笑了:“嗨,又见面了。”

我心沉了下去:这醒的频率也太高了吧。

下一章 | 长角了


兰让:一人分饰二角,压力还是很大的

温隐:我会让你的女人爱上我的

陆艺:妈蛋,我觉得我比较郁闷啊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