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生活日记

日窝第十天

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今天是3月13日,又是一年的3月13日。

此时在原生态的大凉山,此时我就坐在三年级教室旁的宿舍床上,回忆着过去。

并且此时肚子里翻江倒海,因为拉了一天的肚子,可能把身体里的毒素都排出去了吧,包括曾经那份日日想夜夜念得回忆,现在想想过去,不过就像自己经历的一件往事一样,再也不是那种撕心裂肺的疼了!

感谢时间,感谢陪伴我的家人,我还是那个不一样烟火的我,还是那个孤傲不逊的于小鱼。还是喜欢回忆,还是喜欢在深夜里一个人默默的流眼泪,还是喜欢背包的感觉。

感谢自己的勇敢,迈出那一步,不再找了,也不在等了!

8点钟起床,生活,做饭,木材潮的生了一个早上都没有生着,真的是为难死宝宝了,然后就是被格绒拼错的妹妹和我班格绒苏朗放鸽子,真的是超级的不爽,记得昨天女人的第六感就是告诉我他们一个都不会来,还得靠自己。

和诗媛简单的吃点炒饭就带着我们的装备上路了。刚要出发正好看到一个老乡,告诉我们有信号点的白塔在哪里。放眼望去好高的山啊!

可是我们还是坚信的一步一步的走到了前方的高山。由于高原走在平路上都感觉超级的累,何况我们是在爬山。沿着刚修好的山路,道路两旁全部都是森林,村民们盖房子的木头全部都是在这砍得。

和小哥俩合照

这真的就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一路上有好多碎材,我和诗媛总是想,要是拿回去生火一定很好生,现在为了能将火生着已经走火入魔了!

在上山的路上,因为拉肚子,我这大姑娘家家在路边还上了两次厕所,在那蹲着的时候抬眼望去蓝天白云,高山,雪山。美哉!这就是大自然~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移步终于是到信号点的白塔了。到那就看到我们的男伙伴在那用他的家乡话聊天,怪不得每天见不到人。他走了之后我们就在那找信号,恼火的是根本没有信号,当时就想还赶不上我们学校厨房的后面了。在耐心已尽的时候,一下子信号稳了一些,我就看是给妈咪,爸比,姐,哥,朋友等打电话,虽然有的时候信号还是不稳定,但是能打出去电话已经是很满足了!

今天老妈接电话的时候是在做头发,给老爸打电话的时候,老爸说打来电话不冷,一切都挺好,家里就不惦记了。

每次给大家打电话,他们都要给我往这边邮寄吃的。紧怕我饿肚子了。委屈自己了,虽然手都干裂口了,但是心里还是很充实的,每天上课做饭,生活,看书,批作业,睡觉!忙的不亦乐乎,早就想要的生活。终于是来了。

今天还忘记没有给领导打电话,也不知道公众号维护的怎么样了,明天有时间找信号看看吧!

和诗媛第一次去酱波家

每天看着身边单纯的孩子一天天长大,看着眼前的高山流水,蓝天白云,夜晚还有漫天的星星。

晚上炒了很多花生米,原本想吃点花生米就不拉肚子了,可是,吃完晚饭没一会又开始了,刚刚又吃了一点药,还喝了一大杯的红糖水,但愿今晚不要去厕所了。

这个娃娃还不会说汉语,还听不懂汉语,也没有上学

今天就这,看会书就睡觉。

愿你我一切安好!晚安~

2016年十月第三天

今天老爸过生日,晚上才想起来,现在满心的想要看书,这大事都忘记了。

一天看书做饭,晚上和霜妹共度晚餐。一天充实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在自己的公众号更新自己在山里的日记,题目就是简单不能简单的“日窝第……天”,无论有没有人看,无论粉丝增长多少,...
    于小鱼在路上阅读 662评论 0 1
  • 已经忘了多久没看过青春言情类小说了,大概初中毕业后,好像上了高中就不再看饶雪漫、郭敬明、明晓溪一些畅销作者的畅销言...
    lily安阅读 190评论 0 1
  • 草图完成,感觉笔触有点毛...
    TracyYantt阅读 200评论 1 0
  • 如果有一百万个恶毒的词,全都用来形容吴莲月都没什么错。 我有时候会觉得,人活着确实没有什么意思。不过是一整天一整天...
    Cc艺知猪阅读 538评论 1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