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毕业的我,参加了4次考试,终如愿成为一名护士

我叫杨美琴,一个参加了4次考试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这是我毕业以来第4次参加考试,还没毕业就一直在看各种招聘信息,筛选合适自己的岗位,如今终于可以暂时停下来了。

很感谢这段参加考试的日子,在这期间所经历的失败、挫折、无助、质疑........但是正因为所经历的这些,才让我学会了面对,学会了坚持,也学会了从容不迫。

2019年3月2日,我正式结束了实习,以为可以放松了,回家后我爸问我有什么想法,我说暂时没有,我记得他当时非常严肃地说:哪个年轻人会没有想法,对自己的人生会没有规划。

这句话也深深地点醒了我,我想,才二十出头的年纪,有必要认真寻找自己的声音,“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中”,我们不该陷入此境地。于是我开始了关注各大平台,各种招聘。作为刚毕业的小菜鸟,不知道简历怎么样写才能抓住要点,觉得毕业了好难,不想毕业,只想读书。但是现实就是如此,不努力就没有未来。

我的第一次考试,我永远都记得,那是第一次报考事业单位。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招20个护士,我在网上报名后开始准备笔试,我真正过了一个月饭来张口的日子,我爸什么事都不让我做,就让我刷题,看书,准备笔试。

我把专业书过了一遍,在淘宝上买了很多医疗事业单位笔试的卷子,每天就不停地刷,不停的记。终于到了笔试,出了考场,我觉得一身轻松,自我感觉良好。但最后结果出来了,我连面试都没有进。第一次觉得“百无一用是书生”一点都没有错。

沉寂了一个星期,我决定来贵阳找工作,为以后的考试积累报名费,住宿费,交通费。离开家的那天晚上,我爸对我思想教育了一番,把他的银行卡收走了,让我以后自力更生,我很忐忑,但还是要找工作。

工作了一段时间后,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招聘护士,我去了参加这次考试,这是我第一次去遵义,百度地图成了我最忠诚的朋友,当然了,有时候它也会欺骗我,作为一个地下通道四个出口需要走四次才对的人来说,太难了。

考完当天我回了贵阳,觉得这次笔试又凉凉,没想到半夜一点过,和我一起报考的同学给我打电话说笔试过了,觉得付出终于有了回报,终于可以进面试了。

可更大的打击还在后面,因为自己是个面试小白,我又从来没有面试去报个培训班的想法,结果面试被刷下来了。我有了一种以后不想再去遵义的想法,后面想想,自己真的是菜鸟,一次失败就让我否定了一个地方,既幼稚又搞笑。

第三次考试就更是一个笑话了,因为还没有去考,黔东南州医院招聘,我九月一号去递交简历。国庆节过了还没有任何消息,我打电话去问,医院说因为报名人数太多,笔试场地不够,所以会先面试再笔试,时间未定,我知道肯定又石沉大海了。

招聘信息非常多,可适合自己的非常少,不是限户籍,就是要工作经验几年的。当时突然就很难过,寝室的同学一毕业就有了好工作,自己却仍然一事无成。终于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发布了招聘信息,我花了很多时间一个单位,一个岗位的筛选,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报考的。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招临床护士三人。

我知道自己肯定是炮灰,但还是报考了,我不想看书,觉得看不看都无所谓,反正每次看的人家都不考。没想到笔试过了,招三排三,和第二名成绩一样,我又开始担心面试怎么办。我加了很多培训机构的微信,就每天刷朋友圈,当时看见了大树小杨老师朋友圈分享的“杨洪训同学的学员故事”。

当时看到这篇学员故事,觉得肯定是经过了魔鬼训练,才取得了成功。随即和大树小杨老师联系后才发现我们的名字只有一字之差,真的好有缘,综合了很多因素,所以我决定报大树的面试培训班。

10月31号,来到了大树。

大树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老师热情,同学超多。听了闫老师的理论课后,我对结构化面试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对于第一次参加结构化面试的我来说难度很大。就这样在大树紧张激动的学习开始了,闫老师特别幽默风趣,把理论知识讲解得通俗易懂。

我是个不善言辞的人,而大树的教学风格既新鲜又刺激,我特别害怕自己拖后腿。充满新鲜感的自我介绍、刺激的街头演讲、搞笑的广场舞(反正没有我们的男同学跳得妖娆),经历了也不觉得有什么,让我觉得有了莫大的信心和勇气。

老师们每天都轮流带我们练题,晚上给我们点评语音作业、非常辛苦。在女老师里面,我记忆犹新的是我们的王老师,她的那句“我不会放过你们的”给我印象深刻。每次看见她我觉得压力倍增,但是我又好喜欢她爽利的教学方式。

我们全班一起聚餐,有笑又有泪,这些都是我在大树得到的很珍贵、很温暖的回忆。理论课的最后一节课任老师给我们讲解四大原则,把他的故事穿插到课堂当中。任老师诙谐幽默而又充满哲理的课堂,让我觉得大树特别有魔力,永远能让人充满信心,让自己相信这个岗位就是我的。

这段培训的日子,大家在一起学习,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七号我的课程结束了,可面试时间还没有通知,我怀着失落忐忑的心情离开了大树。

回到家以后,我发现对我而言在家学习状态很差,经常答题没有头绪,感觉离开了老师,我就不会答题了一样。卡顿、看见题目弃答、不分点、忘记框架随之而来,每天就靠群里大家去面试的消息过日子。羡慕大家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又觉得自己无能,一样是人,为什么别的同学就这么优秀。

面试时间出来后,我又回到大树准备考前冲刺,我以为自己肯定是开不了口的,没想到听见题目我还能开口,就这样在马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答了两天的题,觉得自己又能答题了。闫老师还特意来为我们加油打气,大树就是这样一个给人温暖,给人信心的地方。

11月30日,面试如约而至。在贵阳市第十二中学的二号考场,我面试最终得分是83.4分。出了考场我既想哭又想笑,付出终于有回报。过去羡慕别人所拥有的,如今自己也终于得到了。

在这里,我想说:不以成败论英雄,一次考试失败不能说明什么,我们要有屡败不馁的信念,考试特别磨炼人的意志。我知道,这次我有很大机会可以上岸,没有想象中的狂欢,仿佛一切就应该是这样的。这个岗位我努力了这么久,一旦上岸,那我将全力以赴,绝不浪费自己的心血。

在大树的学习告一个段落了,即将迎来下一个关卡,失落又紧张。大树,给人一种温暖又厉害的感觉。幽默厉害的老师、认真负责的带班老师、结识到的好朋友。在这里学得很开心、所经历的点滴,遇见的种种都是满满的回忆,是人生中难能可贵的经历。

无论是已经上岸,亦或是还在上岸的路上,我们都要始终不断学习、不断考试、不断进步。很多时候往前走,并不是前面的风景有多迷人,而是当你止步不前的时候,身后的现实太残酷。

最后和大家分享我很喜欢的两句话:第一,所有的努力都不会完全白费,你付出多少时间和精力,都是在对未来的积累;第二,世界上什么都不公平,唯独时间最公平,你是懒惰还是努力,时间都会给出结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