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新功能:歌单里藏起了所有心事

最近朋友圈被2018年度听歌报告刷屏了,大家纷纷发出自己一年来听歌的时长,以及最喜欢的歌单。

浏览了很多人的歌单,看到很多都是在凌晨一点钟至凌晨三点钟听歌。或许这个时候的自己很容易矫情,就像一首评论下面,写了这样一段热评。

“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在网易倾诉内心。因为有些话,那些内心的挣扎,我们都没有立场再去对对方倾诉,或者我们还想保留那么一丝丝已近乎透明的尊严。不想让家人和朋友知道我们不好,所以说给陌生人听,因为忍着太痛,安慰,同情,共鸣,什么都好,我们只是对着所有不认识你的人说着想对你说的话而已。”

我们白天笑的最开心,晚上回到家开始了间接性的丧。很多心事和想法,不再像以前那样招摇过市,只是平静地过着不咸不淡的生活,生活的五味杂陈融进了歌单里,突然有那么一瞬间听懂了某句歌词。

那些感同身受的歌词,你喜欢的歌,不知道应该和谁分享。你把想说的话,一个一个字打在了手机屏幕上,它安静地在10w+的热评里。很多时候,你甚至觉得把热评写在评论下面真好。

这种感觉就像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是我知道很多人和我的品味一样,很多话他能懂。

现在网易云推出的新功能,共同播放你们两个人听过的歌,匹配功能可以聊天。你会突然发现,原来这个听歌品味和你相似的人,你们会有很多共同话题。

虽然未曾谋面,也或许你们的年龄差距有点大。但是这种默契就像陪在身边很好的朋友,你不需要刻意迎合,因为他懂你皮囊之外的灵魂。

就像李宗盛在晚婚里唱过:“我从来不想独身,却有预感晚婚,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当你有一天听懂它的含义,突然明白走过很多路,见过很多人,岁月静好,还是将就不了。

我希望你能恰如其分的接住我的小脾气,我的缺点,我的焦虑,而不是你故意表现出一副很关心我的样子,让我觉得你很做作。我希望你能真正听懂我和你说的话,而不是嬉皮笑脸告诉我,我们思维观念不一样。我希望我分享给你的喜欢,你都能感觉到独特,因为我不会再和别人去分享。

因为一首歌,遇见一个喜欢的人,很幸福吧,你被崇拜,你被喜欢。

周杰伦娶了自己的粉丝昆凌;林志颖娶了自己的粉丝陈若仪;刘德华娶了自己的粉丝朱丽倩;朴树娶了自己的粉丝吴晓敏;王力宏 娶了自己的粉丝李靓蕾……

很多人说一首歌的魔力真的有那么大?一首歌的魔力没有那么大,但你听这首歌的品味和这个歌手很相似。很多人说想不想在一起看五观,适不适合在一起看三观。我觉得两个人的品味也很重要,取决于两个人在一起的生活状态。

周杰伦公布和昆凌结婚的时候,很多喜欢他的女粉丝表示极度不满。大家都觉得昆凌资历平平,为什么周杰伦选择了她。周杰伦曾经在节目中说:“没有人会不喜欢昆凌”。

因为即使结婚了,昆凌仍旧在努力工作,录制节目,她说:“要让自己的孩子知道,她的爸爸妈妈一直都很努力,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录制节目的时候,她照顾每个人的感受,出现尴尬的情况,她都能及时解围。

周杰伦开演唱会的时候,不管是幕前还是幕后,她的眼神中发着光芒,像当初喜欢他时候的小迷妹那样,支持他的一切工作。两个人朝着更好的方向,这才是最好的模样。

想起之前看过的微博,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同时奔赴相同的城市看五月天的演唱会,很多人说五月天是她们的青春。那天,他坐在她的隔壁,她们拿着荧光棒一起摇摆,一起呐喊。结束的时候,女孩说:“好想下一次来听演唱会的时候,能带上自己喜欢的人。”

女孩五官精致,男孩临走前要了女孩的微信,日常聊天,后来在一起了。她们突然觉得,像遇到了知己,没有人比她们更了解彼此,五月天开了很多次演唱会,她们看了很多场,变得不同的是每次听到高潮的时候,她们会紧紧地抱在一起,觉得经历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我对你的喜欢,我所有的心事,藏在歌单里,藏在评论里,也藏在失眠的凌晨三点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